更新时间:2015.01.31

【泰国】发掘曼谷“潜规则”之6天自由行攻略@唐旋看世界

天数:6 天 时间: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小资,省钱,穷游,火车

发表于 2014-01-16 20:59

我的上线小说有详细的提到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

百度阅读:http://yuedu.baidu.com/ebook/f5011b1aaf1ffc4ffe47acaf

基本工具及信息(按使用的先后顺序排列)

1、入境卡及离境卡

在吃喝完毕后,空姐会给你发放一张入境卡及离境卡,需英文填写。可以对照以下图示;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出入境卡需要一起填写,而且酒店地址一定要写上,入境时一起交给过关审查人员。PS他们会在离境卡上盖一个章后将其返还给你,待你离开泰国时再交给看他们;签名的话就签中文名,楷书。

2、兑换泰铢

建议在中国银行或者工商银行兑换,这需要提前预约,目前的汇率是不错的,但只能兑换最少1000铢的钞票。如需要零钱乘坐地铁或者其他交通工具,可在曼谷机场兑换少量泰铢并说明是零钱,但汇率没有国内好。如果你的钱在曼谷用的超不多了,可在市中心兑换,那的汇率还不错,但一定要货比三家,因为每家的汇率不太一样。

3、地图

这个工具会在airport link购票处免费发放,因此不需要提前购买。但最好还是先做做功课,因为这份地图写的不太符合我们的逻辑,刚开始看也许你看不懂,因此一定要仔细阅读噢。

4、交通工具
曼谷的轨道交通:airport link(类似轻轨)、BTS(轻轨)及地铁。如果是从机场到市中心,建议首先乘坐airport link,比较便宜。
的士:有时会宰客,因此上车前一定要问“BY METER?",如果不打表,最好不要上。PS吗曼谷的士起步价为38铢。

水上交通:非常方便,可以选择乘坐。码头在地图上都会有标注,可以通过地铁、轻轨等交通工具加上步行前往。船票非常便宜,前提是你在船上购买,千万别在码头上或相信别人购买tourist ticket,这样会非常贵。如何分辨这个船是观光或公共交通呢?公共交通的船会悬挂蓝色旗帜或橘黄色旗帜且很多人乘坐,蓝色旗帜只开到考山路,橘黄色旗帜可开到加都加市场甚至更远地方。如果有些图谋不轨的商人忽悠你在岸上买票,你一定要对他说 we will buy it on boat surely。

此外,大家在网上推荐的”嘟嘟车“是宰客的行家,他们英文比较好,但我不建议大家乘坐。
关于这些工具的票价,轻轨、地铁票价均比广州贵一点,船票非常便宜,但如果是游船就非常昂贵了。此外,如果你要去其他地方,火车也不错哦,不拥挤,也不用提前买票且价格非常非常便宜。

5、关于英文
泰国大多数人的英文不怎么好,因此不要顾及语法,更不要说长难句,最好的方式是”单词+动作/图示“,虽然没有高大上的感觉,但着实是非常有用和奏效。从这个案例你就能看出那里的英语口语状况了:150铢的发音是ONE FIFTY BATH,第一次听人这么念数字差点没晕过去。

6、酒店
建议在携程网上预订,更有保障且不会被骗。泰国的交通不怎么发达且公交车有时会很堵,因此建议大家预订在轻轨或地铁附近的酒店。我住的是NASA VEGAS,性价比还可以且价格低廉,房间设施价格有点旧但比较全,有很多白人住那。最关键的是它就在airport link旁边!距离市中心或机场都不是很远。但如果你想体验星级酒店的奢华,就不要选这了,这里顶多算得上背包族的领地。

7、餐饮费用
说实话,曼谷的消费水平不算低,但也不贵,前提是千万别在景区或类似景区买东西。一般吃顿粉的价格是30—50铢每人,吃一顿饭可以控制在300铢以下(我在酒店餐厅吃,2个人500铢,已经算当地比较贵了)。所以,那些唐人街、加都加市场已经被我贴上了红牌,那里物价非常非常贵。
在曼谷,一定要常常水果噢,大妈们一般会推着车在街上卖,一般10铢—20铢每袋,很好吃而且便宜。

我的行程
第一天 出发+唐人街
12:45—14:30 广州到曼谷

看到这个时间,你也许会感叹,哇!只用飞那么一点时间·····其实不然,起飞时间为北京时间,到达时间为曼谷时间,因此实际飞行时间为约3小时。
到机场办完手续后,我乘坐AIRPORT LINK前往NASA VEGAS,本应该在RAMKHAMHAENG下车(酒店就在这站旁边),结果我坐到终点站。在不明白前提下,我乘坐了的士,支付了200铢,如果按打表计算,不需要这么多,100多顶破天。

18:00—21:00 酒店到唐人街
从RAMKHAMHAENG乘坐AIRPORT LINK到PHETCHANBURI转BTS,再走出来乘坐地铁到华南蓬火车站。出站后大约走20分钟左右就到唐人街了。
这里的游客很多,因此价格非常非常贵。我们在酒店吃一顿冬阴功汤+海鲜炒饭+炒猪肉需要500铢,质量不错且卫生(其实已经比较贵了在当地),而在这里的地摊上,我们只吃了冬阴功汤+2份普通炒饭就花了650!你就知道有多么离谱了!在这里只推荐大家逛逛和走走,饭就别吃了。

第二天 大城+四面佛+街景
07:30出发前往大城
从RAMKHAMHAENG乘坐AIRPORT LINK到PHETCHANBURI转BTS,再走出来乘坐地铁到华南蓬火车站,在这里乘坐火车前往大城。火车票不需要提前购买且班次很多,而且不拥挤。
大城真的很漂亮,宁静中透露着沧桑,这里是我最喜欢的景点。但遗憾的是华人很少,外国人很多,因为这里并不是HOT SPOT。如果你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08:20——9:30 曼谷到大城的火车
拿到票后就直接上车了,位子是随便坐的,建议选一个靠窗的地方,票价是20铢/人。 PS车上没有空调哦!

09:50——16:00 玩转大城
出了火车站后,你就会看到很多租自行车和摩托车的,我建议用这两个交通工具游玩并找店家索要一份免费的地图。这样比较悠闲,吃吃走走玩玩。如果你是老人家或者不愿意骑车,可以在火车站门口坐嘟嘟车,可是他们真的很会宰客噢,一定要和他们谈好价格。
大城均是一些古迹,有一些是需要门票的,价格便宜,10铢每人;很多则不需要。建议大家一定要去WAT MAHATHAT看看,那里古迹成群且非常知名。

16:00——18:00 大城返回曼谷
到达曼谷后,在GPS的帮助下我们前往四面佛。一路走小路,吃到了一些泰国本地人吃的物价,便宜。
四面佛位于市中心,那里有很多商场,建议走天桥,因为这个桥将几个商场和商业区连接起来,比较便利。晚饭我们在麦当劳解决的,价格比国内便宜而且具有泰国特色,感觉不错。

22:30 返回酒店
四面佛周边交通比较便利,坐BTS到ASOKE再转地铁去PHETCHANBURI,然后乘坐ARPORT LINK到RAMKHAMHAENG。

第三天 大皇宫+加都加周末市场+市中心购物
9:00——11:00 从酒店到大皇宫。
从RAMKHAMHAENG乘坐AIRPORT LINK到PHETCHANBURI转BTS,再走出来乘坐地铁到华南蓬火车站。走出来后,可以选择步行前往码头或者可以坐嘟嘟车,价格在30铢左右。从你坐嘟嘟车开始直至你上船,有很多人会忽悠你乘坐几百到几千的旅游船,你可以告诉他们你有自己的想法,然后在码头等着我在上面说的船(橘红色旗帜),然后在N8码头下。票价为16铢左右每人。不要相信他们说的“没有公用船前往大皇宫,只能坐观光船”的话。同时,即使是公共船,你在岸上买票会花40铢。所以到了码头你什么都不说,直接在码头等,船来了直接上,会有人找你买票。这个经验是个白人老奶奶告诉我的哦,曼谷门道多。

下了码头,大皇宫就在眼前啦,可以直接去。大皇宫虽然金碧辉煌,但没有故宫的宏大,更没有布达拉宫的真金白银,加上华人太多太多,给我的感觉没有那么好。所我在这里仅仅是photo traveller,拍了些照片就走了。

14:00——14点40 大皇宫到加都加市场。
返回N8码头,坐船前往N18下。这里的出租车不多,可以走出来坐,然后去加都加。费用打表为70多铢。

加都加市场没有传说的便宜,反而物价非常贵,在这里大家随便看看逛逛,东西别买那么多。不过吃得还行,推荐椰子冰淇淋和芒果饭!
PS逛了那么久,只发现两家按摩店,价格比其他地方贵,大约250铢每人每小时(脚+肩膀);如果你想,可以尝试下。如果你对这些不感兴趣,建议就不去加都加了,换去毒蛇研究中心都比这强。

18:30——21:30 加都加市场到市中心购物
加都加那里有地铁,可以直接乘坐到ASOKE下然后转BTS到CHIT LOM下,就到了我说的那个天桥。可以逛逛SIAM CENTER、MBK等。在CENTRAL WORLD里有NARAYA 曼谷包,价格非常便宜且质量不错,大包小包样样俱全,可以给朋友们买点。也可以沿着繁华商业街区走走,感觉感觉泰国的“繁华”。

21:45 返回酒店。

第四天 芭提雅海滩+WALKING STREET

由于我住的距离机场不算太远且有直达专线,因此去芭提雅我选择从机场出发。
8:00乘坐AIPORT LINE前往机场,在7号—8号门之间购买前往芭提雅的巴士车票,票价是135铢。车行时间大约为1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芭提雅的车站;由于这个车进入芭提雅后会不断停,因此在终点站下车就可以了,那里距离玩的地方不远。整个芭提雅非常小,可交通不是很方便。

的士:那里管理非常混乱,的士一般不打表;而是乱喊价格。像我们开始去时找不到地方,找个的士带我们去要了300铢。可打表的话50铢也许都不要50铢;因此不建议坐的士。

MINI BUS:这是那里独有的交通工具,但管理依然混乱。他们分为2个阵营,一个是公共系统的,上车10铢每人,坐完下车给钱;另一个是像的士一样乱收费的。两者从长相来看没什么区别,但依然有分辨的地方:1、公共的一般会在路口停,也可以招手;2、后面坐了较多人的是公共车。因此,你看到有坐了很多人的车,你就招手直接上车,千万别问到不到XX地方,否则他也会找你要价。如果你没问,下车给钱时他找你收取超过10铢的钱,你一定要大声的告诉他:EVERYONE IS 10BATH!! NO MORE TO YOU,然后转身直接走。
这样的处理看起来比较野蛮,但这是我收获的经验,不这样不行。

如果是在WALING SREET的路口上车,往前走一段距离在等车,否则也会被宰。我记得我是在一个往前走的大门口坐车,那里是10BATH。

租车:你在那里可以租用摩托车。
如果你的条件允许,我建议你买辆迷你折叠自行车,在芭提雅用这玩意儿再好不过了。

15:30 芭提雅海滩没有国内的好看,感觉一般般。

23:00 我们去了WALKING STREET,里面酒吧琳琅满目且比国内开放很多,完全是红灯区与酒吧的结合体,外国人非常多。在我看来这里是非常开放且使我不适应的地方,如果你喜欢这口,这里也许是另一道风景。

PS芭提雅的餐饮不算便宜,因此你要做好准备;建议可以自己带点干粮什么的。

第五天 芭提雅四方水上市场及返回
9:00 我们出发去了四方水上市场,交通工具依然是MINI BUS。这里据说是泰国最原始的水上市场,规模不是很大,但在我看来完全是为游人打造的,而且中国人很多。里面有很多店铺及餐饮,所幸物价不贵而且按摩比加都加便宜很多。景色的话属于人文景观,个人觉得还是可以的,就看你的选择了。

15:30返回曼谷。

第六天 整顿收拾+回广州
这天比较清闲,上午睡了一个自然醒,在周边逛了逛,吃了吃后在酒店餐厅吃了一次正宗的冬阴功汤,感觉价格相对合理,味道不错。下午在素万那普机场的免税店淘了一点东西,较为合适,感觉也还好。

这次旅行时间不算长,但也不短,收获了很多经历。

在我看来,有时旅行不一定是为了寻求欢乐,更多的也许是见识的增长及经验的累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