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6.27

雨季6月,泰国四城自由行之(2)——大城府

天数:2 天 时间:6 月 和谁:一个人

这次旅行大概还是老原因,因为鄙人又老一岁,给自己一个庆祝吧,这次原先的计划是

曼谷——大城——华欣——甲米

结果赶上雨季,听说出海不安全所以行程最终敲定

曼谷——大城——清迈——清莱

具体流线图如下

6.10 西安飞曼谷,泰国狮航,当天大王宫、郑王庙、iconsiam,宿曼谷

6.11 曼谷唐人街、暹罗商业区、水门市场、拉差达夜市,宿曼谷

6.12 中巴去大城府,古城游览,宿大城

6.13 火车回曼谷中午飞清迈,泰国亚航,下午游览古城,宿清迈

6.14 素贴山双龙寺,宿清迈

6.15 古城东部,周末夜市,宿清迈

6.16 大巴去清莱,白庙、蓝庙、清迈夜市,宿清莱

6.17 飞机清莱至曼谷,下午飞机曼谷至西安

第一城曼谷游记在这里 https://you.ctrip.com/travels/bangkok191/3817752.html

————————————————————————————————————————

这是第二城游记,所以要从曼谷开始说起,

6.12早早起来,今天要从曼谷到大城府,早餐靠昨晚7-11买的三明治和牛奶对付了一下,去大城府可以坐火车也可以坐巴士去,住的离北部汽车站相对比较近,所以先去曼谷北部汽车站吧。BTS坐到MoChit站,至于几号出口没记住,因为上面都有英文指示,跟着走就行,过天桥下来是个公园,其实这里离北部汽车站还是有一定距离的,但我喜欢那步伐去丈量土地,步行穿过公园真的也不近,我走了20分钟,记住下图上面那个红点,下文会有重点,留意了

穿过公园,是一条马路,上面有一个高架桥,在马路的对面就是北部客运站North Bus Terminal

这是我爬上天桥,穿过高架,又爬下来在客运站门口拍的,然而进去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卖去大城府车票的窗口,大城府Ayutthaya,然后我就去咨询台,被告知短途的要去对面minibus station,这里只卖长途客运车票,我嘞个去,我又原路爬上爬下返回,记住了去曼谷附近短途的要在上面那个红点的地方坐车,不是在北部客车站里面,具体位置就在下图画面中心的位置

车站一共分四个区域,去大城的是在A和B厅里面售票候车

我是在B候车厅9号窗口买的票,然后去A厅也有,只是客运公司不一样,票价都一样60铢

跑到北部汽车站折腾一圈,没赶上9点的车,只好等9:30,车是准时发,上面只有6个人,这种minivan就是十几座的面包车,内饰还是很拉风,其实开起来一个小时就能到大城,但是但是,半路到一个集镇就要路口客运站点停一会儿上下人,害的路上白白多浪费了一个小时,但舒适度还是有的,比国内那种客运中巴强

车进了大城古城,停在古城里东北角政府机构的对面,就下图的地方,这样就很方便,不用从城外再坐摆渡船进城了

今天预定了大城酒店,就在旁边,不想说这个酒店了,网站环境跟实际安排的房间环境明显不一样,预订页面是主楼的照片,房间照片却用的院子后面的简易楼,有种被忽悠的感觉,反正我就呆一晚上,也不想过多的跟他们理论,破坏自己心情,前面是酒店后面是招待所,反差有点大,就这还不到点不让入住,寄存了背包,我先逛吧,对面市场午餐

大城地图

第一站古城东南角的崖差蒙空寺,原本计划第二天早上去这里看日出的,这雨天,随时都说下就下,只能提前不能退后,酒店附近全是TUTU车拉客,然而价格一定打动不了我,而且价格还抬的硬的很,开口就500铢,其实下来也就百十块人民币,我挣得就是这口气,步行,穿越古城东部的那条街,过了河,发现阳光真好呀,竟然路边还没树,但办法总是能解决,看见有摩的,就谈了价格60铢来回,一路吹着风真爽,虽然也很晒,但也就十分钟观景,步行可就半个小时朝上走了

这种穿着棕色马甲的,救人于危难之中的,就是泰国有特色的摩的交通,跟国内唯一不同的是,他们是合法运营的,摩的都有指定的等候区,下图是在曼谷拍的,指定着装还有价目表,司机也是排队出工的

好了崖差蒙空寺到了,票价20铢,其实没人检票,很多人也不买票,我是想留个纪念

这个寺庙是大城王朝的创世主所建设,建筑精致,寺庙宏伟,可以说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建筑。

司机树荫地下等我,其实天太晒,看什么景点都不耐心了,只想赶紧找个凉快的地方歇着,回酒店checking,洗了个澡,午休了一会儿,在泰国简直一天洗几次,出门回来怎么也会一身汗。起来都快五点了,太阳也不那么凶了,出门,其他景点都在古城里也不远,就全靠步行了,顺便看看市井民生,其实也没啥看的

第二站拉嘉布拉那寺Wat Ratchaburana,票价50铢,有美丽的拱门照片,这座寺庙以它宏伟的宝塔著名,宝塔建于公元1424 年,是大城王朝的七世王所建。

雨说来就来,分分钟就大了,淋的我在拱门哪里躲雨,结果还是浑身湿透,好在穿的全是速干,泰国的雨季真的让人烦躁,但雨后还是很清凉了,只要太阳不马上出来,马路的对面是玛哈泰寺Wat Phra Mahathat,是大城最早建成的高棉式佛塔之一,现在只剩下底部的基座和围绕四周的佛塔

说是去拍树抱佛,不知道在哪个方位,刚下雨,路也不好走,主要是去过吴哥窟,发现这里也是高棉式,吴哥窟确实精美,所以也就没有必要非要去拍个啥,就是慢慢的踱步看看

远处那个应该是帕兰寺

然后就是一片空白,手机没信号了,没有迷路,知道一直朝南走,但是不知道走到哪里了,啊哈哈

似乎有神灵,看见前面有摩的司机,还是觉得这样最快,要价40铢去柴瓦塔那兰寺Chaiwatthanaram,愉快的成交也没还价,车停门口司机问我需不需要回城,回城就等我还是40铢,想一下天也晚了,附近也没啥溜达得了,就答应了。没想到司机还挺高兴,直接给买票的人打了个招呼,不用买票就让我进去了,这个寺院票价50铢

愉快的结束大城之旅,回酒店洗洗休息,没想到睡着了,起来一看都十点了,大城夜市似乎关门都早,还是我没找到,反正都关门了,最好找了一家吃了炸鸡饭

6.13日,昨晚睡得不好,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晚上狂开空调但是感觉也不是很凉快,早上起来对面农贸市场转了转

退房出门东走右拐,去码头坐船到对岸坐火车回曼谷

直接上船,先不给钱

船票5铢,下了船上岸,给下图这个桌子里的人就行,不给船夫

顺着这条小道出来,过马路就是大城火车站

我买的是回曼谷廊曼机场的票,票价只有11铢,去华南蓬15铢,简直不能再便宜了,买票的时候,售票员那里会有一张时刻表,上面有时间价格,会指给你说最近一趟,还是很好沟通的

老式绿皮车

火车比巴士快,一个小时就到廊曼机场了

说是廊曼机场站,不如说就是个停靠点,完全就在高架桥中间的空间搭了个棚子,火车都是随到随走。好了中午飞清迈了,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