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1263)缅甸纪行(15)蒲甘日出

玩法:摄影,跟团
蒲甘

4月13日天气晴

2019年4月13日,我们4点半就起床了,为的是去拍蒲甘的日出。出发前做功课的时候,看到很多来蒲甘拍日出的游客,都是在一些高大的佛塔上。我们却是在蒲甘的一个小山坡上。发现好多人已经捷足先登,这么多人,恐怕那个佛塔也站不下。

有些人是乘坐大巴和小汽车来的

有些人是乘坐小马车来的

远处,还有很多汽车赶来。

远处,还有很多马车赶来。

今天是多云的天气,日出的时间大大的推迟了。有游客在山坡上自拍。

山坡上有很多商贩,在卖纪念品。有商贩在现场制作木雕。

有中国游客,在向山坡上的缅甸商贩发纪念品。

清晨的万塔佛国,一切都还沉浸在大地的温柔怀抱中。

蒲甘位于缅甸中部,伊洛瓦底江边,是缅甸历史名城,亚洲三大佛教遗址之一, 历史上曾经有448.6万多座佛塔和寺院赐予了这里“万塔之城”的美誉。2014年蒲甘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图为远处日出前的佛塔。

历经天灾人祸,沧桑演变,经联合国考证记录,蒲甘目前还幸存2200多座佛塔、佛寺,不仅是数量之多,而且规模和造型没有雷同。图为小山坡附近日出前的佛塔。

2200多座佛塔、佛寺散落在蒲甘平原上,掩映在村寨森林之中,太阳每天从这里升起来又落下去,红日、红霞、佛塔、佛寺、森林、云雾、炊烟融合在一起,色彩、光影在发生着神奇的幻化。图为远处日出前的佛塔。

这里没有围墙, 不收门票,一切都保持着原汁原味的原始气息。难怪有人将蒲甘的日出评为全球十大美景之一。图为在小山坡上拍的马车。

东方终于泛红,一轮朝阳冉冉升起在一个不知名的佛塔后面。

今天早晨云雾较重,初生的太阳不红,也没有美丽的朝霞。

有人忙着拍朝阳,有人忙着拍纪念照。这位父亲,抱着三个女儿拍纪念照。

随着太阳不断升高,无数的佛塔在晨晨曦中逐渐显现。

薄雾中、光影下,千姿百态的佛塔若隐若现,犹如众佛在天际边散步、游荡,使人神往。

日出时分,逆光观赏原野上的佛塔,是非常迷人的。

朝阳下,薄雾中,佛塔呈剪影状,很是神秘。太阳越升越高,天空的色彩也随之变化,景色越来越美。

天逐渐大亮,大部分游客纷纷离去。乘坐小马车来的游客,纷纷踏上归程。

乘坐小马车来的游客,纷纷踏上归程。

随着天空的放亮,雾逐渐散去,万物甦醒。我继续拍摄小山坡附近的佛塔。

随着天空的放亮,雾逐渐散去,万物甦醒。我在这里拍了一张纪念照。

随着天空的放亮,雾逐渐散去。我继续拍摄小山坡附近的佛塔。

随着天空的放亮,雾逐渐散去。我继续拍摄小山坡附近的佛塔和马车。

没有想到,随着天空的放亮,林间雾霭溟溟漠漠的升起,把混沌中的蒲甘平原分割得更有层次。我居然拍到了一张虽然没有朝阳、却比较满意的日出照片!

没有想到,远处飘来了一只红色的热气球,为古老的蒲甘增添了几分现代的灵气……

更没有想到,在小山坡附近,我用长头,拍到此行最满意的一张照片:一群在晨雾中下山的牛羊!

天色已大亮,千年蒲甘的新一天已经开始,祝愿蒲甘来日更美好!图为归途中拍的牛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