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

百色 | 传承红色记忆-百色起义纪念园游览小记

天数:1 天 时间:8 月 和谁:一个人

百色起义纪念馆位于百色市东北郊的迎龙山上,成立于1961年,原名“右江革命文物馆”, 1996年11月1日,经江泽民同志题写,正式改名为“百色起义纪念馆”。馆内详细记录了关于右江革命根据地和百色起义的历史。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张云逸、陈豪人、李明瑞、韦拔群、雷经天等,领导了威震南疆的百色武装起义。百色起义有力地打击了国民党桂系军阀的嚣张气焰,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建议游览时间:早上(百色中午和下午真的是很热 )。

建议交通工具:比较推荐骑共享电车,百色的清晨空气非常好(共享自行车只能到景区门口)。也可乘坐1、4、6、9、16、22、23路公交车。

费用:浏览全免费(参观纪念馆凭身份证取票,免费参观)

建议路线:广州桥-中轴线景观-百色起义纪念馆-英雄雕塑园-邓小平手迹碑林-红军桥-世纪铜鼓楼-右江民族博物馆-百色起义纪念碑

特色景点介绍:

纪念馆:大门四根粗大圆柱稳稳地支撑着皇冠形的外廊,象征着百色人民顶天立地、气壮山河、砥柱中流的气魄。在大门上方的正中,镌刻着江泽民总书记题写的“百色起义纪念馆”七个行书镏金大字。大门两侧的浮雕,栩栩如生地再现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场面。纪念馆分序厅、“起义厅”、“英烈厅”、“功臣厅”、“小平厅”五个部分,展示百色起义的过程和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纪念馆的三楼平台可以远眺市区景色,是非常不错的观景台。

开放时间:

全年:周二至周日 09:00-17:00(最晚入园16:30);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