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3.12

广西南宁、崇左、百色、河池等地自驾游小记

天数:14 天 人均:32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小资

广西-百色-乐业-布柳河仙人桥

广西-河池-凤山-三门海天窗群景区

几年前曾利用春节假期,到了广西的崇左、百色、河池等地自驾游,旅途中还在百色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除夕之夜和新春佳节,切身感受他乡节日的喜庆气氛,留下难忘而又美好的记忆。

这一程从广东汕头出发,顺路游览了开平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湛江的湖光岩、广东海洋大学等。进入广西后,沿途翻越风光无限的十万大山,穿越鬼斧神工的喀斯特地貌,一路游览了南宁的青秀山、东盟博览会会址;崇左的德天瀑布、明仕田园、石景林景区、通灵大峡谷、鹅泉;百色的百色起义纪念公园、黄猄洞天坑国家森林公园、大石围天坑群景区、布柳河仙人桥景区;河池的三门海天窗群、百魔洞、巴马长寿村等地的众多景区景点。

广西-乐业-布柳河仙人桥

这一程走一路逛一路,人在画中游,一幅幅美景构成丰富多彩的视觉盛宴,让人看个够,格外赏心悦目。特别是其中偏居一隅的世外桃源—明仕田园、最美的跨国风景—德天瀑布、被誉为世界之窗—三门海天窗群等等广西独具特色的景观,大家无不被其绚烂的山水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所深深吸引、啧啧称赞。如果你想到这些地方走一走看一看,这里旖旎的风光和独特的景观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广东-开平-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

广西-百色-乐业-布柳河仙人桥

广西-百色-百色起义纪念园

具体行程和沿途风光分享如下:

D1 汕头—开平(530公里);D2开平。游:中国的世界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自力村、锦江里、马降龙;立园、赤坎古镇、欧陆风情街、影视城。住:开平金徽酒店

广东-开平-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

D3开平—湛江(300公里)。游:湖光岩、观海长廊、广东海洋大学、东风海鲜市场。住:湛江中泰来大酒店

D4湛江—南宁(320公里)。游:青秀山、东盟博览会会址、五象广场。住:南宁恒升大酒店

广东-湛江-湖光岩景区

广东-湛江-湖光岩景区-火山博物馆

广东-湛江-广东海洋大学

广西-南宁-青秀山-苏铁园

D5 南宁—德天(230公里)。游:崇左石景林景区、明仕田园。住:德天大瀑布景区内德天山庄

D6 德天—靖西(110公里)。游:德天大瀑布、通灵大峡谷、鹅泉、旧州老街。住:靖西壮锦大酒店

广西-崇左-大新-界碑

广西-百色-靖西-通灵大峡谷

D7靖西—乐业(290公里)、D8乐业。游:水源洞、茶山绿色金字塔、乐业博物馆、火卖生态文化村、黄猄洞天坑国家森林公园、大石围天坑群景区、罗妹莲花洞。住:乐业饭店

广西-百色-凌云-水源洞

广西-百色-乐业-黄猄洞天坑国家森林公园

D9乐业—百色(120公里)、D10百色。游:布柳河景区、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公园。住:百色恒升大酒店

D11百色—巴马(150公里)、D12巴马—凤山—巴马(50+50共100公里)。游:百魔洞、巴马长寿村、盘阳河景区、三门海天窗群景区。住:巴马碧坡苑大酒店

广西-百色-巴马-白魔洞

D13巴马—梧州(560公里)。游:骑楼城、鸳鸯江景区。住:梧州丽港皇冠酒店

D14梧州—汕头(68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