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9

小城白银,公交带不走的情思

一直都比较喜欢白银市这座小城市,虽远不及大城市的繁华,却有一份安详和宁静。假如大城市是豪华别墅,那么白银就是个雅致的小单间,别具一番风格。

工农路口公交站位于市中心地段,旁边就是金域观澜商业街和一些商场。我来时,中午的高峰期刚过,车站三三两两的人。本来阳光明媚的天忽然下起了阵雨,猝不及防的路人纷纷到公交站下避雨。

我打算把这个雨景拍下来,一位老大爷朝我招了招手喊道:“姑娘,快到这儿避会儿雨。”眼里的慈祥及语气的真诚打动了我,我走到公交亭子下面,避雨的人纷纷往里靠挪动了一下,给我留出了位置。最近的降温,让天气格外的凉,陌生人的举却让我心头暖暖。

身旁有几个初中生畅聊着,很羡慕他们这样的年龄,正是充满理想和幻想的年龄,不所畏惧,未来有着太多的可能性。一辆辆公交从身边过去,这几个孩子都不曾上车,不是他们不着急回家,他们实在是太珍惜等公交的时间了,这些时间他们可以巩固一下友情,我陪你等公交,你陪我等公交。他们还可以吐槽一下老师的新发型,交流一下学习的烦恼。这里没有大人的监督,没有老师犀利的眼神,他们笑得无拘无束。

看着他们,遥想起那时的我,也是放学不愿意回家,和好朋友们在放学路上趁机说会儿悄悄话,交换一下小秘密,公交站成了我们的根据地,就连下午相约去学校的接头点都是公交站。

这个公交站在中心地段,所以线路相对还是比较多的,一共有五条线路,贯穿城市的各个方向,可以说从这个站上车可以去的地方有很多,还是查看一下地图,让路线更清楚吧。

6路车一路向西,途径医院公园和市政府,十分便利。

12路车简直就是多体校车,一路奔向各个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大大方便了学生的出行。

13路车是大众市民的首选公交车,众多小区和菜市场都是必经之地。

如果想一路从东逛到西,15路是少不了的,这是由东至西路线最远的一辆车。

市民最爱的夜班6路也经过此站台,晚上坐夜班车去西区大广场跳广场舞也是极好的。

(八达图只显示了其中两条线路)

这些线路的终点站都不一样,却总有几站是交叠的。

就如我们的人生一样,即使每个人选择了不同目标,在前行中,也总会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