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气羊年新春祈福白云山

candydogg

天数:1 天 人均:6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省钱,穷游,周末游,自驾,小资
1 第1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第1天
2015-02-19

2015年的大年初一,没有出国计划,就在本市附近的地方走走,街上的行人和车不多,于是乎选定去白云山登山祈福。
交通:24,32,63,298都经过这里,自驾车的话节假日有可能没有车位,所以黄金周建议还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门票:全票5元,黄金周打八折。

景区内交通:
1、电瓶车,短途10元,比如大门口到能仁寺,长途20元,例如大门口到山顶公园。
2、缆车,上山25元下山20元单程,来回程都买便宜些。

我是搭公交车298坐到白云索道站下车,走到索道的售票处,看见好多人,可是不可能打道回府吧,继续往前走……

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一直走到了能仁寺,真的不出所料,满满的信众和游客

佛境大牌坊下洁白的大象慈眉善目,很受欢迎,照相的人非常多

佛境牌坊旁边的石碑雕刻着佛教禅宗六组惠能大师的四句偈语,每次来这里我都必读一次^o^

佛境的区域里面有个放生池,里面养着很多乌龟和几只野鸭,悠闲自在,完全不受游客的打扰。

寺院意境

从佛境牌坊下,穿过水池就是能仁寺

能仁古寺为云山八景之一,始建于清咸丰、同治年间,1995年重建后开放,每年好多的善男信女来此祈福,拜佛,香火鼎盛

大雄宝殿的人更多了

走进寺庙,给人一种宁静的感觉。这个【德被苍生】旁边的斜叶榕造型奇特,高大茂盛,令人印象深刻

慈云殿前很多祈福的人,寺庙规定每人三根香

拜完佛大家都到这个甘露泉,舀一瓢水洗手或者擦脸,号称【神仙水】^o^

祈福之后,往上走10分钟到达吃饭的茗园

我最喜欢的是清蒸山水魭鱼和山水豆腐,各种粥品及咸煎饼

这家餐馆比较朴素,有点像大众饭堂的感觉

开放式的明火档,需要自己去看看有啥喜欢吃的东西,然后拿单子给工作人员盖印章后就可以拿到吃的啦,记住全程都需要自己动手

园林式的就餐环境,各位进来用餐的话,记得先找到位置后,让穿黑色衣服的工作人员开卡及茶位。

^o^温馨提示:白富美&高大上介意环境和食物不够高雅的人群,建议还是去天南第一峰附近的绿茵阁哦!

茗园对面是看着环境不错的咖啡厅,新开张不久

我们吃饱喝足后,开启散步模式,溜达到茗园旁边的静谧之处-创意园,这里是我的最爱之地,人少但是生机勃勃

可能比较少人知道,比云山八景人少很多

里面种植有上百种蔬菜,水果,花草等等农作物,比如秋葵,枸杞,茄子,无花果等等

看看长的郁郁葱葱的芹菜

多年不变的胡萝卜妹妹公仔,树立在农庄里,陪伴着生机昂然的植物们

巨大的车前草

像朵花似的生菜

多产的茄子树,心理念叨着:这要是我家的菜园多好啊!^o^

2015是羊年了,这里的绵羊公仔刚好应景耶!#^_^#

到这里的意外收获,居然有一小片茂盛的油菜花田,太棒了!想想别人驱车几百公里穿州过省的去看油菜花田,我这意外的遇见真是值回票价了!haha~

规模不大,但是足矣!

仙人掌也有人那么高了

不止植物,这里还有一个鸟屋,里面住着至少几十只颜色各异的虎皮鹦鹉,叫的真欢乐!

鸟屋门前,居然发现有一树雪白的樱花,已经盛放,好多勤劳蜜蜂在忙着采蜜

这张照片,你们看见了正在工作中的蜜蜂吗?

再美的风景终归要离开,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创意园,顺着这个草坪的健康路往山顶公园进发

各种形状的鹅卵石组成的健康路,脱了鞋子在上面走可以按摩穴道,据说有保健功效

途中遇到开的很灿烂的报春花

天南第一峰旁边多了个郑仙岩的牌坊是新增加的

这里进去就是绿茵阁了,可以看着云山美景喝红酒锯牛扒,很适合小资范的文青哟!

俯瞰广州市容,今天是阴天,有点灰霾,否则更美

鸣春谷,门票也是8折,折后价8元

雀鸟表演剧场,但还没到表演的时间,所以空荡荡的!

鸣春谷的旁边就是山顶公园,有一些羊年的装饰

山顶公园的标志-白云山欢迎您

随手拍下景区内电瓶车的价格和路线,供大家参考

走到山顶公园,觉得有点累了,于是打算坐缆车下山,谁知道好多人等,足足等半小时才看见缆车的影子

发现好久没坐过,这里原来已经悄然换了新的缆车,可以试试咯

大年初一的白云山一日游虽然人满为患,但是偶遇的油菜花和樱花加分不少,下次等我再去发掘一下不同登山区域的美景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