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转世界】【第三季】南纬8°闹巴厘

发表于 2014-04-17 16:44

前言:这次避暑度假之旅,人员众多且结构复杂,行程复杂但过程简单,各种意外各种惊喜,因此旅途中的故事精彩纷呈,但是这次本人有点欠揍,旅行途中没有丁点的文字记录,所以悲催的结果是,在回来一个半月之后,本次旅行的文字记录依旧不见。经兜妈多次督促,本人方才提笔开写回忆录。考虑到巴厘岛实在过于热门,网上各类攻略多到不计其数,所以这个攻略就不放了,没事大家网上翻翻去。好了,话痨没办法就是话多,不想看的,直接略过看照片。

时 间:2012年7月7日-7月15日

地 点:印度尼西亚 巴厘岛

人 物:六大人仨小孩

兜妈:制片人、导演、联络员、CFO、出纳 武器:奥林巴斯EPL2

Matt:司机、摄影师、摄像师、外事武官 武器:佳能5DIII

Anny:外交官、联络员、调度员、摄像 武器:松下LX5

星星:导航员、摄影学员、陪同、龙套 武器:佳能600D

星星夫人:后勤、大厨、内务主管

兜爸:司机、摄影、场务、后期、剧本 武器:尼康D80、奥林巴斯xz-1

大大、小小、兜兜倾情主演

便携武器:众iPhone们

背景音乐:西城男孩 Pictures In My Head

题外话:6台机器出品了3000多张照片,所以后期删选照片花了我们很久很久的时间(为自己的拖拉找了个冠冕堂皇的借口)再由于照片实在太多,就拼了很多组合,不然鼠标要滚个没完了

故事最早要追溯到2012年的3、4月份,某日带兜兜到老友星星家玩耍,期间兜妈和星星夫人聊天,说起旅行,说某人纯粹一工作狂,一天到晚就知道上班。这个问题就严重了,这一说起来,大家是齐声声讨啊,谈论间就决定找个时间一起举家度假去。很快就定了方向,还是去东南亚找个岛屿,方便简单不用太纠结。兜妈作为主要领导,开始在网上研究搜罗,经初步沟通后,目标直指巴厘岛。

5月的一天,几位主要领导在奥特莱斯的某咖啡馆碰头,兜妈拿出旅行计划书初稿给大家过目,开始讨论时间、酒店问题。一杯咖啡的时间,很快就确定了7月就出行。不过在出去几天这个问题上还是略有反复,为了安抚摩羯座工作狂人,最终只定下来9天。总体旅行以度假休闲为主。

之后就是定机票、定酒店、租车、保险等一系列的琐碎杂乱之事,兜爸则根据前人经验,制定了一详细的行程安排(实际过程验证了兜爸的理想主义是不可取的),并根据行程完成导航地图的路线设置。各项准备工作一切顺利,所有人都期待这出发的一天。

彪悍的照片群

团队的力量!

千首观音~来了~哈

人物登场:大大

Anny (自由女神也不过如此,不过是玉米而已)

兜兜 (大了一岁果然淡定了不少

小小(豹纹小sexy有木有)

兜兜(大家熟悉的小眼兜兜回来了....

小小

兜妈(之前的几篇游记出镜率太低,这次爆发了,希望大家海涵............)

兜爸(还是这个形象,后面会有几张露全脸的,就几张)

MATT ,SO COOL..........

Anny+Matt

星星夫人、大大、小小(星星夫人一人带俩孩子,实在太辛苦,照片也少,抗议!)

收获瞬间

早安

换一个角度

银河在这里

LET'S GO............

时间:7月7日

行程:上海浦东—香港—巴厘岛

主题:出发在太阳升起之时

又是一个凌晨,5时,电话订车,半个小时后,出发,目的地浦东机场,我们将搭乘香港航空开始我们的巴厘岛之旅。在T2航站楼和星星他们会和,一行9人(八个中国人一个美国人、六个大人三个孩子、五个男人四个女人、五个天蝎座完胜……)携带无数行李整装待发。

起飞很准时,一路还算顺利,只是中午在香港转机坑爹的延误了半个多小时,最后抵达巴厘岛整整延误了1个小时。买签证过关取行李,一切顺利,没有遇到任何坑爹的事情,不知道是我们运气好,还是印尼反腐力度加大!因为等会要取车付租车费用,所以只好在机场用极度坑爹的汇率换了五百美金(1:9100),450万到手,点的有点头晕,晃的有点眼花。真的,如果没有必要,绝对不要在机场换,这汇率实在是坑爹的要命。

出门一眼发现写有我名字的纸牌,上前招呼后,租车公司的人就带着我们去停车场,说实在这段路还是长的,特别是在经过一天的飞行之后,有点小累。当我们看到我提前租的车的时候有点郁闷了,可坐8人的车实在是有点小啊,经过现场紧急商议,决定再租一辆小车,一辆我开,一辆Matt开。先坐他们的车去酒店。在夜幕中,我们开始享受巴厘岛带给我们的第一个意外,堵车之旅,这只是第一天的享受。

20公里不到的路程,足足开了2个小时..8点多,我们才来到的位于Seminyak的Bali Aroma Exclusive Villas,别墅够大,两层小楼,三个房间,泳池的水在灯光闪耀下分外妖娆,总算是冲淡了些许一路的疲惫和堵车的不爽。与租车公司的兄弟商议之后,直接拿了他们开过来的车,然后,在酒店边上某个著名的烤肉店简单晚餐,便各自洗刷睡去,说实话,巴厘岛的第一印象并不美。

兜兜这次在飞机上的表现不错,自己系上安全带,还有模有样的看杂志……

飞机排队起飞中……我们目前第一位,哈哈

这云实在是让人喜欢啊

一丝妖艳的光

香港转机,兜兜和anny在商量下步行程,哈哈

财务开始点钱……分赃

hi~

我们要登机了~

准备出发~

哎,每次在香港转机,都是要摆渡……

飞离香港~

兜爷睡着了……

迷离的云层

我们到巴厘岛了~

第一餐!

时间:7月8日

行程:Lake Batur巴图尔湖、Kintamani火山

主题:迷失在荒郊野岭 沉沦在人山车海

今天天气不错,真的不错,早起的孩子伤不起,在孩子们的喧闹中,众人也便起来了。根据计划行程,今天是最紧凑的一天,我们要转道乌布,过Tegallalang,一直抵达京达马尼亚火山、巴图尔湖畔。回程过圣泉寺、卡维山,傍晚还要去海神庙逛逛。

可是,一切总归是美好的计划,虽然已经对于巴厘岛的路况和堵车有了充分的估计,但是无情的现实还是彻底的粉碎了我们的美好愿望。仅仅穿过乌布,就耗费了我们大量的时间,车速永远没有超过60码,经常只能幽怨的看着牛逼哄哄的摩托从车边飞速驶过。

虽然上午出发的比较迟,但是直到12点半才抵达目的地,这确实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而且山间有点雨雾缭绕,心里也没多想,在牌坊处按人头付了门票,就开了进去。却不了远处山雾笼罩,啥也看不到,这真的是一场彻底的杯具。

下的车来,感到阵阵凉意,于是女人们马上在边上的小摊买起了纱笼。然后开始搜寻附近的有没有合心意的吃饭的地方,左看右看,最终进了一家MS比较干净整洁的,发现……原来这就是那家经常在各大攻略中出现的观景自助餐厅,在里面纠结了一番,大家商议着是否换个地方,因为看看里面确实没啥好吃的。

俺是行动主义者,马上撤离,还没到车门边,又被叫了回去。原来看我们要走,店家立即宣称小孩免单,于是大家伙儿想想,时间也不早了,再出去转悠也饿得慌,就将就着吃一顿吧。于是我们看着窗外的浓雾,想象着远处的火山,算是到此一游了。

吃过饭,也没啥留恋的了,大家立即打道回府,不想又出状况,我开的那辆小车子电瓶没电了,估计是导航没关,而这车子熄火后还是继续供电的。这个头晕,幸好是下坡、幸好是手排挡的车,回忆着NN年前教过推动点火,我开始了尝试,可惜这知识早摔倒隔壁的爪哇国去了,几次失败后,和MATT交流了一下,由MATT来尝试一下。结果很欣慰,也让我感觉很失败,这小子竟然一次成功,然后还说以前学车的时候教过……我也教过啊……!!!

一边开车,发现孩子们都有点挺不住了,于是决定,如果哥几个都睡着了,那就不去圣泉寺等处了,直接去登巴萨的家乐福。经过了若干小时的翻山越岭和人山人海,终于抵达家乐福,看起来挺旧,但总归是家乐福啊,大肆采购了一番后,准备回酒店。在导航员星星的导引下,我们最终来到了库塔海滩边的繁华街道,索性找了地方搞定了晚餐。

坑爹的第二天,大家处于极度郁闷状态,这那里是来度假了,纯粹是来找郁闷了,兜爸痛定思痛,决定彻底贯彻我们是来度假的目的,全面修改行程,次日所有安排全部调整。上午水晶庙、下午海神庙、傍晚金巴兰海滩

麻麻别拍了,我们好困.......

清晨,我们去吃饭,一路对讲:喂喂,起床没,吃饭了!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带刺的呃

喂喂,跟上跟上!

咚咚!有人吗?

别墅的大门

酒店的大门

石头也疯狂!

大厅里的卧榻,兜妈很享受

别墅的全貌,可惜这泳池没人游(太冷,这就是为什么说我们是来避暑的)

换钱了换钱了!!数数仔细啊!

看看……姐们也是千万富翁了!

兜爸正在讲故事!

买纱笼御寒的女人们!讨价还价是必须的

我们就在边上看看好了,讨价还价这不是男人干的活!

5DIII很牛

这露珠点点的!

哎,据说前面就是火山了!你们看到了吗?

吃饭嘛香啊! 其实真心不怎么好吃

这自助餐厅……

兜爷……你!卖萌啊!

我幻想,是在火山前.......我看到了

库塔库塔,导航员星星把我们导入了这灯红酒绿

开饭吧,我们饿了!!

时间:7月9日

行程:水晶庙、海神庙

主题:恍惚中庙宇重影 碧波白沙赏落日

大家一觉睡到自然醒,不过醒的最早的还是孩子们,对他们来说,即便是几块石头也是充满着欢乐和幸福。昨天回来的时候让酒店在早上8点半的时候把早餐送到别墅,所以今早就窝在庭院里吃了。说实话,也就那么些东西,都是要预先点好的,因为人数众多,那个排场还是比较给力的,但是味道还行。

用过早餐,给孩子们整理了一下,大队人马再次开拔。兼职导航员在昨日的导航工作上略有失误,虽已遭众人唾弃多次,但是我们是共产主义的好战士,批评与自我批评,一定给与改过自新,证明自我的机会。所以导航员这光荣的任务依旧还是我们的星星TX。

低空掠过的飞机

月亮、白花、挑檐

面对送过来的早餐,兜兜幸福的笑着。。。。

凉风习习,悠哉悠哉!

似乎有什么动静,看看?

快看,这里!UFO?

哈哈,原来是个大灰机啊!

横笛吹奏独逍遥的MATT~

第一站,水晶庙,建造于1634年,为巴厘岛内第二大寺庙,为孟威(MENGWI)王朝的皇家祭坛。交通状况依旧不容乐观,不管总算是一路大体顺利的抵达目的地。免费参观,进去一个大草坪,瞬间让大家的心情舒畅起来,这里游客不多,很幽静,说实话也没其他什么东西,就中间的一个祭坛群,但是莫名的大家都很开心,各种造型各种姿势各种欢乐,练神功的有,尝试瑜伽的也有,反正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偌大的寺庙园林,就几组人在晃悠。简单一圈下来,就接近中午12点了。慢慢的走出来,边走边商议去那里吃饭,或者是不是去尝试一下著名的猫屎咖啡,正在商议中,星星TX惊奇的从地上捡起几张叠在一起的彩纸,展开一看,竟然是神奇的200000啊~~5个零啊,哈哈哈,巨款啊!!

出发去水晶庙

神龛前的猫~

嘿嘿~

幸福的老爸

九大金刚摆姿势~

……这个是xx功?

嗯,这个才是标准的Yoga姿势

兜兜有点小情绪

这个。兜兜,你好像很不情愿啊~

大大,你是瞬间感悟了?

感谢认真的摄影团队的倾情奉献

这就是为什么一直坚定的带孩子出来旅行,他们真的真的很开心......

路边捡到20万。。。。20万啊啊啊,从心底笑出声

很喜欢这样的光线和蓝天~

不经意间,小小还是那么的小SEXY

最终,决定直接出发去海神庙,吃饭在半路上找一家解决。一路行驶,穿过一个小镇,却依旧没有找到一家看过去比较上眼的餐厅,很快出了镇,这下大家郁闷了,难不成饿着肚子到海神庙吃?不过,幸运女神还是没有放弃我们,在一望无垠的水稻田边,我们发现了一家餐厅,先来几个大椰子,喝的舒坦啊。这家的菜味道不错,而且价格也比较实惠,大家一致认为值得推荐,能得到吃货们的一直认同,我深深替这家路边餐厅感到无比的荣耀。有兴趣的朋友路过的时候可以试试,哈哈。她的名字叫DEPOT DINI。

锄禾日当午

DEPOT DINI,美味的午餐,别致的小包间

酒足饭饱之后,大家欣欣然再次上路,这条路基本没什么车子,很快就抵达目的地,几个转弯就来到了海神庙的停车场,奇怪的是攻略上写着停车收费,可我就没看到来收费的,但是免费总是好事。一行9人直接走向入口处,在牌坊前一阵猛拍之时,我瞥到了边上一辆辆驶入的车辆正在挨个付钱,于是恍然,我们是从出口进来的……神奇的就免费了。

接下来付钱买门票检票,在经过一条坑爹的商业街后,我们神奇的发现这个收费口事实上真的是故意引导你进去溜一圈,虽然不道德,但是如果直接从停车场商业街的最边上穿进去……那就又是神奇的免费了。

我们到的时候,涨潮时间,海水已经淹过了海神庙和海岸线的浅滩,大量潮水从间隙中涌入,激情千层浪,孩子们自然对这庙宇不感兴趣,马上玩起了沙子,不过这里的沙子夹杂这大量的火山灰,看起来有点脏兮兮的。而我们的MATT在浪花中彻底湿了身,最终直接赤膊上阵,下面围一纱笼,估计海神庙这里也没特别的忌讳,不然我估计僧侣们会棍棒伺候了。

海神庙,据说是落日很美,不过我们等会要去更美的金巴兰看落日,所以就不在这里守候太阳了。从右侧的路上去有个平台,可以看到海神庙的全景,挺不错的。而平台的西侧则是一个海湾,里面的海浪很大,有不少冲浪者在里面嬉戏。

海神庙停车场

天生的镜头感

出来海神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马上前往今天的最后一站,金巴兰海滩,准备在那里吃顿海鲜大餐,顺便欣赏世界上最美的落日之一。沿着sunset road,在车流中穿梭,不长的路程却耗费了我们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一个立在马路中间的禁止通行的标志粉碎了我们直接穿过直路抵达目的地的希望,只好继续前行,把车停在支路上,然后步行到沙滩再继续往回走,看看沿着沙滩的众多海鲜摊位,一时有点眼花,在犹豫中,我们派出了我们的间谍MATT和一对正在喝下午海鲜茶的瑞典夫妇交流了一下,得出的结论是味道不错,既然如此大家就安营扎寨。

孩子们在星星的带领下就地开始玩沙子,兜爸开始四处游荡,MATT沿着海滩开始跑步锻炼,女士们则点了些饮料先喝上了。接下来,当然依旧是各种姿势各种造型,当太阳缓缓落下,金色的余晖洒在无边的海平面上,点点碎碎,无比的璀璨和动人。当人们奋力的按动快门的时候,落日在亲吻了海面之后就悄然无声的沉入海底,等你在从瞬间失神中惊醒,海面上已经只剩下几点金色的磷光和天空中妖艳的晚霞。

夜幕降临,我们的海鲜大餐开始了,说实话,因为没有灯光,所以留下的影像都是比较光怪陆离的,如今在回忆中记录,我自然想不起吃了些啥,总之那种氛围很好。

金巴兰的海滩

表情超丰富的MATT

这气势.......

烤玉米相当美味

冲天玉米

一长溜的餐厅任选

各种欢乐

旁边就是机场

落日真的很美

高难度哦

手中的明珠

兜爸,和MATT比肌肉??

宝贝,看......

我们只负责挖,挖,挖

海鲜大餐,其实吃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回到酒店,已是9点左右,一扫昨天的超级郁闷之心,总算是悠哉悠哉的玩了一天,而且吃的比较舒畅,这对于吃货们是无比的重要。整理整理先照料孩子睡去,然后大家洗洗都休息了。除了某人在酒店中央的绿地开始拍起了星空天蝎座!(伤不起啊,9个人里竟然有5个天蝎座)

时间:7月10日

行程:Karma Kandara

主题:一曲柳暗花明处 一抹幽蓝醉其中

还是睡到自然醒,慢慢悠悠在庭院里用过早餐,整理行李、退房。今天开始将进入第二阶段的旅行,真正意义的度假。我们将到巴厘岛最南端的乌干沙(Ungasan)地区,在Karma Kandara Bali酒店度过接下来的4天时间。

从位于Semimyak的Aroma Exclusive villasc出发,到位于巴厘岛南端的Karma Kandara,大概是20多公里的路程。不过等我们磨磨蹭蹭的出发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于是出发的时候大家就商议着在那里把午饭给解决的,一路在巴厘岛最高等级的sunset road向西南行驶,一路搜寻着可以吃饭的地方,未果。没办法,一合计,拐到努萨杜瓦区域去找吃的,那里是高级酒店集中区域,海上运动集中区域,应该可以填饱我们肚子。而事实上也是如此,还没进入海滩区域,我们就在路边发现了一家餐厅,看过去还不错,就这里了。不过,总归这餐饭没有昨日中餐来的惊艳。

继续上路,从南端划过一道大大的弧线,一路行来都是山间下路,忽上忽下,多少次我们都以为误入歧途,这真的不像是往酒店走啊,简直有一种越走越荒凉的感觉,直到我们看到了大量酒店的方向指示牌,我们才确信我们没有走错。

入住,惊艳,心旷神怡,彻底沉醉在那一片无尽的蓝色。孩子们跑进跑出,直嚷嚷着,要去挖沙子。汗,我还以为小家伙们是被美景说吸引,原来纯粹是因为又可以到沙滩玩啊。那就出发,沙滩!

幸福的一家

早起的鸟儿有花捡

花园里的蚂蚁

真像是卡通片的里形象

整装待发

到达KARMA

兜妈发现这张照片时表示压力很大,我在CI,你们还拍上合照了

一进房子,就一眼,便不舍得挪开

森森的,森森的爱上这片海

主卧

可以看到餐厅

海景餐厅

看着这片海,神往......

露台淋浴房

等不及了,海滩,我们来拉

开工

我们也准备好了

非常有特色的通往海滩的电梯

OH,NO.........

沙滩酒吧

这个SPA不错哦

这里还有点微弱的wifi,激动啊

哥哥,这里好美

摩登少女

幸福的一双兄妹

第一顿晚餐,在海景餐厅,很贵

夜宵时间到,扑克不能少

夜景也妖娆

阿锋(户籍在杭州经常混上海的宁波人)2012-09-15 16:37:23回复引用只看楼主编辑删除

时间:7月11日

行程:

主题:沙滩、SPA、浮潜

今天一天的故事很简单,因为我们在度假,所以沙滩、游泳、睡觉、浮潜,还有SPA,自然少不了各种POSE各种造型。清晨,一帮人在无敌海景中用着早餐,吃的东西还是不错的,至少小家伙们都吃的很欢,而各位吃货们也表示认可,特别是某种奶酪被MATT打上了极致美味的标记。吃过早餐,一路晃悠回房间,还没休息多少时间,我们又集体的出现在了酒店通往沙滩的升降梯前,是的,孩子们又要去挖沙子了。MATT和Anny早下海去浮潜探奇了。而星星夫人则在我们的怂恿下,开始尝试着下水浮潜。

玩累了,回酒店休息,夫人们去SPA,而奶爸们则在房间里开始带着孩子们学习。下午,兜爸开车去家乐福采购,顺路送Matt和Anny去库塔。事实上距离酒店15分钟车程的一家鲜活超市还真不错,里面各类烹调物料和各类食材都有,附近度假别墅多,老外们看来也喜欢自己折腾啊。不过既然去了库塔,我们还是在家乐福采购了一番。这些将成为接下来几天我们的战略储备。

清晨

一次都没来游过的泳池,汗.....

丰盛的早餐,菜单上任选,人多,吃个早餐也阵容太强大

晨起,放空,耳边只有海水拍岸声

忍不住驻足......

吃什么好捏??每天早上要苦思冥想

天空之镜

SPA馆

吃完早饭,还是去海滩,等电梯中

难得的全家福

兜妈臭美中,喜欢这个刺目的红

拉着你的手,一起走下去...........(PS,明显比小时候花样多了

有人在滑翔,一定很刺激

MATT他们游街去了

水烟。。。。

.................

我们也有认真学习的时候哦

SPA内部,价格不菲,当然了,谁叫这个无敌海景呢,海风吹着肌肤伴着按摩师轻柔的动作,渐渐睡去........

MATT每天都要去的健身房

这个.....当地特色

..................是我们这辈子看到最大的SIZE了

时间:7月12日

行程:图蓝本一日游

主题:深潜、自由号沉船、儿童世界

早上6点,matt、anny、星星和兜爸四人整理好装备,出发去图蓝本,开始我们的潜水之旅。虽然出发前,已经对这个路程有了十足的心里准备,但是3个小时的车程还是超出了我们的心理预备。不过幸好一路上还是有不少风景,梯田、海湾、火山这一切都让我们无聊的路程有了各种的话题。甚至在看到那一片片无尽的梯田的时候,matt说如果他现在一个人在这里,如果现在不是去潜水的路上,他肯定会跑到梯田里去,开始跑步……,我们相信了,因为他是MATT。于是我建议,下午回来的时候,我们在这里暂停一下,让Matt实现他的梦想。

终于看到火山了,泪流满面...........不过这是另外一座火山,阿贡火山

而车到半途,留守的妈妈们打来求救电话,猴子们入侵了!事实上,刚入住的时候,酒店的服务员就提醒严禁喂食猴子,因为这会招来大量猴子的。以下由兜妈泣诉:昨天下午,遗忘在发呆亭一袋零食曾招来了1只大猴子,毫无顾忌的吃着下午茶,最后还喝了游泳池的水才施施然的离去,目睹全过程的兜妈已经不淡定了,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今天清晨,被屋檐上翻滚的脚步声给惊醒,等走到客厅看到屋外的情景,离崩溃就只有那么一丝丝了,猴子们把整栋别墅给包围了,屋顶、门外、亭子、泳池目光所及之处都是,有20只不止,其中还有那只昨天见过的吃零食的瘸腿猴,苍天啊,今天只剩下妇孺儿童啊,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群猴子就是昨天那只猴子招来的,他们肯定是认为发现美食基地了,自然有福共享了。胆大的星星夫人打开门窗企图吓唬一下它们,谁知根本不为所动。3个孩子倒不怕,很兴奋的从这个房间跑到那个房间,兜妈已经吓的面如土色了,只能求助酒店工作人员,最后,他们用竹竿驱赶了它们,当然这个过程还是满曲折的。。。。。谁叫人家生态太好了,猴子俨然是那里的主人,随时随地随意出现在你的面前。。。。。

9点左右,我们抵达图蓝本警署,找到了wayan的潜店,小小的店面就在警署的对面。和wayan沟通了一下,决定第一潜就安排自由号了,四个人MATT和我由wayan带着,而体验潜的星星和anny则分别由一个潜导带着。先给两位体验者上课,然后换衣服装备。水面浪花不大,说实话这还是我严格意义上的第一次岸潜,从黑色鹅卵石上踩着,艰难的下水。水下能见度一般,漂浮物很多。Wayan带着我们沿着沙地慢慢的潜向沉船,一路还找了不少小东西看,海葵虾、鳄鱼鱼、蓝点鳐鱼、豆丁海马等等。直到穿过自由号的某个断裂的仓位返回。而体验潜的星星和anny也早已返回,而事实上星星在这一潜中搞了大乌龙,打错手势,在潜了没多少深度的时候,就被带回了水面。现在沉船潜点的人算是少的,据wayan他们说,人多的时候,整个沉船会有上百个潜水者在里面转悠,整一个下饺子啊。

略作休息,吃东西喝了点纯正的印尼咖啡,开始我们的第二潜,MATT建议我们去水下能见度好点的reef底。于是wayan带着去了悬崖边上的潜点,这里水下清澈了不少,珊瑚不少,长的还可以。但是特别的小东西就少了点,而大的海洋生物这里也基本看不到,不过看看各种美丽的珊瑚鱼类也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这潜结束,我们就收拾东西撤退了。而疏忽大意的我,把潜水靴和面镜忘在了wayan的潜店,而这直到第二天才发现,先是发现靴子忘了,然后又发现面镜也不在了,整个一个郁闷啊。联系了wayan,发现确实在店里,想想去一趟来去6小时,这实在是太劳累了,关键是没时间啊。不顾最终还是通过在巴厘岛的菁菁教练帮忙取回了俩东西,算是有惊无险。

这回去一路无语,原定的梯田跑步计划也放弃了,因为除了我这一个开车的,所有的人都累的睡着了。

签生死状.......

2位初学潜水员在培训中

牵着走的星星

悠游自在的MATT

潜入沉船深处

这身板........难为了潜水衣

可怜的星星同志,氧气瓶太重,失去平衡........

潜导wayan

wayan吹气泡中

这就是警署

真的太累了..........星星……

兄弟,不容易啊

海兔、海葵还有虾和尼莫

左边的这个比熊……

而于此同时,暂时摆脱了猴子的困扰的妈妈们,带着孩子进入了另外的“3 monkeys club”儿童俱乐部kids club。这个club不大,有2个房间组成,区分大童和幼儿的不同需求

本以为3个孩子有个伴,我们可以放心的离去,可不知道是他们离不开我们,还是我们离不开他们,我们就在门口凹几个造型拍照的5分钟后,响起嘹亮的呼喊声“妈妈。。。。”好吧,我们完全不能实现这个club的初衷。反观旁边的老外带来3个孩子,最小的才刚会走路,在安抚了一会后留下一句“我和你爸爸去沙滩看书”后决绝的离去。。。。。

感叹了自愧不如后,心里暗暗想,明年,明年可以放手了。。。。。。

傍晚,一行人聚在一起,今天是我们自己烧大餐的一天,酒店的餐饮实在有点贵,而且多吃就吃不惯了。而别墅里一应设备齐全,再加上有两位超级大厨在,所以昨天就商议着今天开始自己烧着吃。印尼大虾中国烧法~味道好。

MATT的杰作,很专业,美味

丰盛吧,感谢星星夫人的手艺啊

时间:7月13日

行程:

主题:沙滩、泳池、浮潜、夜潜

一早,还没吃早饭,孩子们就在泳池边折腾起来,按捺不住的要跳下去,于是吃过早饭,稍事休息,又出发去沙滩。说实话,酒店的私有沙滩一般,海岸线上都是小型的礁石,沙子也不细腻,但是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往东西向走,分别是悦榕庄和另外一家酒店的沙滩,同样都需要从悬崖上坐升降梯下来,而海滩的质量也是一般。

在享受了一番兜爷的水中泰式细沙按摩之后,我们起驾回房,吃完之后,就伺候小的们睡去。而Matt和Anny则开始继续他们的浮潜探险之旅,还真的发现了不少的软珊瑚、尼莫、狮子鱼、海鳗。

我搓搓搓,给粑粑去个死皮

咦,这是神马

蛇,海里有蛇

立马,利索的爬上粑粑的背

哇,高山,河流

还有断崖哦

咦,原来是堆小礁石........

无比投入的MATT

幸福合家欢,大大有点勉强

一觉睡醒,和兜妈一起四处转悠,凹造型,来了几天了还真没好好忽悠过,拿着Matt的无敌三,四处挥舞感觉特给力啊。

很喜欢这张的感觉

兜爸终于出镜..................

风雨欲来..............

温馨提示:有密集恐惧症的请跳过以下几张照片,鼠标滚起来

而晚上兜爸最终还是没有经受住matt的诱惑,9点半的时候跑到海滩去浮潜,不过我们的这次探险之旅只持续了20分钟,便被酒店保安给制止了,他们远远的在悬崖上看到下面的海面有手电光亮,便下来查看。刚好ANNY也下到海滩,对着水中的我们一阵大喊。说是晚上这片海域有海蛇出没,比较危险。于是夜潜之旅半途夭折了。兜爸回到房间只好继续拍美丽的南半球夜空去了。

时间:7月14日

行程:库塔

主题:闲逛、返程

我们的飞机是今天半夜,所以早上吃过早餐,我们便开始打点行装,然后坐车到位于库塔的royal 18经济型酒店,酒店位置很好,把所有行李一扔,大家便分头去闲逛采购去了。

一直折腾到晚上9点左右,我们出发去机场,在机场还了车子。开始度过难熬的等待时间,该死的登巴萨国际机场实在够小,只有提前1个小时才能进入最终的候机室,而其他时间,我们只能在无趣的在机场商店区闲逛,连把休息的凳子都找不到啊,真是坑爹。不过幸好后面一切顺利,只是在安检的时候,兜爷的吃饭工具——一把叉子被没收了。搞的翻箱倒柜的,我还以为我们是不是无意中夹带了啥危险品。无语啊,一路行来,回去的时候,竟然没收了一把叉子……

美妙的的旅程就这样慢慢的划上了句号,而凌晨在飞机上醒来的时候,那一抹艳丽的曙光却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而我也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了动人的日出。特别的美丽,特别的动人,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一个美妙的感叹号结束了我们这次巴厘岛避暑度假之旅.

手指香蕉,受到我们热烈欢迎

一场大雨是要将我们挽留吗

路过热闹的SOGO

机场一角

再见了,期待下一次.............

YES,It’s not a travel ! It’s a vacation !

华丽丽的费用:

1.机票:部分定于携程,成人:5475(含税)儿童:4254(含税)四飞,HK转机,香港航空(空调不 要钱似的,营造冬天的氛围,不过延误的时候不开空调,免费桑拿)

2.酒店:Aroma (450刀一晚,总1400刀)

Karma (900刀一晚,住4付3,另吃饭,SPA等总4100刀,按当地的钱币要3千9百多万,华丽丽的凌乱了)

带去一万多刀现金,3户人家平均分到3330刀,基本吃光用光死心回来

建议:数学好的,脑子活络的人掌管钱财,不然真的很容易算错。兜妈每次付钱就无比的凌乱,数半天零,无时无刻不在担心是否给错钱

华丽丽的行程:

兜爸很郁闷啊,计划很详尽,但是……蓝色部分是最终完成的,哈哈哈

华丽丽的地图,红色部分是车子碾过的,绿色是未实施的。

攻略部分:(网上搜集的前辈们的经验)

【签证】巴厘岛是落地签,抵达机场 离开空廊后,看到“ARRIVAL(抵达)”的指引标识前往入境大厅。就会看到一个巨大的“VISA ON ARRIVAL”(办理落地签证)的指引标识,前往签证办理柜台,在柜台前排队,准备好护照及25美金/人的签证费用。交付25美金/人的签证费用后,海 关工作人员会给一张“落地签收据”。再往前走到移民官柜台前排队,等待官员验证。一定要将 “落地签收据”和“ED Card”(出入境卡)夹在护照中。移民局官员将收取 “落地签收据”,在护照上贴上签证贴纸。之后在签证贴纸上盖上入境章,并收走一半的出入境卡。

离开巴厘岛之前留下150000/人,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需要交150000/人的离境税

巴厘岛概况:
巴厘岛(Bali),行政上称为巴厘省,是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巴厘岛距该国首都雅加达1000多公里,与爪哇岛之间仅有3.2公里宽海峡相隔,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

景点
1. 海神庙Tanah Lot (要去,看日落的好地方) 库塔区
2. 圣泉庙 (随意) 乌步区
3. 乌鲁瓦图断崖(情人崖) 乌鲁瓦图Uluwatu) 位于巴厘岛最南端。(不推荐,猴子太凶,要抢东西)
4. 金巴兰海滩 库塔区(Jimbaran Beach)由于这里的落日美丽以及渔人作业的方式特殊而出名。
5. 库塔海滩 (不推荐) 库塔区 离登巴萨约10公里号称巴厘岛最美丽的海滩。这里的海滩平坦、沙粒洁白、细腻,是个玩冲浪、滑板的乐园
6. 努沙杜瓦海滩 努沙杜瓦区 巴厘岛南部,大概往乌布单程车程60~90分钟! 相比库塔,位于伯诺阿半岛的努沙杜瓦安静了许多,在这个伸出海的岬角自成一统的天地里集中了很多豪华的酒店。这里是修身养性,度假休闲的好去处。努沙杜瓦以洁净、宁静的海滩,以及清澈见底的海水而闻名。这是一个经过完整规划与建设的观光休息地区,而且努沙杜瓦区亦是欣赏日出的绝佳地方。这里的海滩平常多风平浪静,非常适合一般水上活动。
7. 金打马尼火山(Kintamani) 位于巴厘中部北边山区,离登巴(Denpasar)68公里
8. 乌布皇宫(可忽略) 5分钟可以看完,乌步区 在乌布市场对面(Ubud Pasar)东西很贵态度极差
9. 巴厘岛野生动物园Mara River Safari Lodge Bali
野生动物园(Bali Safari&Marine Park)(门票太贵,不推荐)

地址:Jl. Bypass Prof. Dr. Ida Bagus Mantra, Km. 19,8 (Golden Line of Bali) Gianyar 80551
网址:http://www.balisafarimarinepark.com
电话:(0361)950-000
营业时间:09:00~17:00(星期六丶日提早30分钟开放)
门票:各式不同套装内容,大人丶小孩:US$35-起。卖很多不同的package,官方网站上没有把所有票种的价钱标示出来,向旅游代理、旅行社柜台或饭店询问价钱。

景点(研究了很多评论得出的总结)
2. 圣泉庙 (随意) 乌步区
3. 乌鲁瓦图断崖(情人崖) 乌鲁瓦图(Uluwatu) 位于巴厘岛最南端。(不推荐,猴子太凶,要抢东西)

电话:(0361)950-000

位于乌布梯田附近一条叫Tegallalang的工艺品街,有着全巴厘岛最精美价格最优惠的手工艺商品,是属巴厘岛纯手工艺品的诞生地。

乌布市中心,到达Tegallalang的工艺品街5~10分钟。

Tegallalang的工艺品街的商品价格,越接近乌布市中心,价格越贵,相反,越接近梯田越便宜。所以小熠建议,在靠近梯田的地方购买手工艺品。

Tegallalang(梯田)---> Kintamani Volcano(金塔马尼火山)---> LAKE BATUR(巴图尔湖)---> Temple of the Holy Water(圣泉寺)---> Tegallalang(梯田附近的工艺品街)---

按从南到北,从中到东的顺序,介绍巴厘岛各区域的游玩项目(西边比较少游玩的项目):

1.Nusa Dua:巴厘东海岸,巴厘本岛上相对保护的比较好的沙滩,其实不如三亚的亚龙湾。沿岸几乎都是五星酒店豪华酒店的聚集地,沙滩象亚龙湾一样被各家酒店瓜分,是看海、泡酒店、水上活动的好去处。南湾海上游玩项目就在这里。

2.Jimbalan + Uluwatu:机场的北面,可以饱览悬崖的壮丽景色,是高级冲浪的好去处,Jimbalan的落日号称世界十大落日之一。这里也是豪华酒店聚集之处,大部分都建在悬崖边上。Uluwatu是顶级酒店的所在地,顶级酒店建在这里自然是有道理的。

3. Kuta + Legian + Seminyak:离机场近,交通方便,商业发达。Kuta是到达和离开巴厘岛时的第一选择住宿地,非常多的过渡酒店,价格适中。晚上非常热闹,是老外非 常喜欢的区域。Kuta的海滩有点脏,但还过得去,是初学冲浪的好地方。Seminyak有很多私密性很不错的度假小别墅,但大多看不到海景。

4.Sanur:海上游玩、潜水一日游、坐游轮去Lembengan(蓝梦岛),都是从这里出发,有不少酒店,老外选择去住的不少,国人相对比较少。

5.Nusa Penida + Lembongan:巴厘岛最好的海水就在这里,浮潜的好地方,也是潜水看mola mola和manta的好地方。

6. Ubud:巴厘岛的文化中心,谷景奢华Villa和稻田民宿是两大特色。有非常多很有特色的博物馆和艺术品商店,表演、美事和SPA也是非常吸引人的地方,从这里出发去漂流比较方便。一般要住两天,充分感受巴厘岛独特的文化。

7. Lovina:巴厘最北部的地方,主要活动是看海豚、浮潜和去Menjangan(鹿岛)潜水,Lovina非常的幽静,适合度假。

8. Batur:攀登火山看日出的出发地,泡温泉,由于火山的存在,湖上的景色也非常不错。

9.Tulemben:巴厘岛最好的潜水点,主要是看沉船,唯一的活动就是潜水。

以下都是我从穷游网上的一篇超级牛的攻略里挑选而来,希望能帮到大家

巴厘岛从南边的Uluwatu到Denpasar(登巴萨)的车程是1个小时左右,从Denpasar到北边的Lovina的车程是4个小时左右,从Denpasar(登巴萨)到东边的Tulemben(图蓝本)的车程是4个小时左右。

下面是自己出去打车,巴厘岛机场的出租车价目:
目的地 收费
Kuta 近 / 远 15000 / 20000
Legian 22500
Seminyak 25000
Kerobokan 27500
Sanur / Nusa Dua 35000
Jimbaran 近/中/远 20000/27500/35000
Tanjung Benoa南湾区 40000
Bali Cliff / Nikko 45000
Ubud 90000

总结:对于巴厘岛的交通,你们要有万全的心理准备

出租车

出租车有浅蓝灰色的Bali Taxi、绿色的 Panwirthi Taxi、橘色的 Praja Taxi、白色的 Ngurah Rai Taxi和专跑机场的黑色出租车。其中以浅蓝灰色的 Bali Taxi的口碑最佳,5Krp起步1km,之后25Krp/km,由于该出租车属于Blue Bird集团,在挡风玻璃上标有“BlueBird Group”和蓝色鸟的标记,因此,也被称作蓝鸟出租车。该车具有有礼貌、保证跳表计费、不拒载和发现失物必定归还的特点。其中最好搭蓝色车,晚上叫车时 分不清颜色,只要看顶灯有个方格打X的就是了。其次是绿色或橘色车(但费用可能要多一成)。而如果是白色车子,车表通常是不跳的,因此乘白色车之前要先谈 好价钱。

通常要给司机小费,价格为500 Rp或 1000 Rp面额下的零头。

在饭店要叫出租车,请打701111叫蓝色BALI TAXI来载,很容易方便的,只要在电话里告诉对方接送的时间地点,一切OK!Praja Taxi 公司的电话是:289-090。至于行李可暂放在原来旅馆,没问题的。让酒店帮助叫taxi,有些酒店可能要加佣金。

在岛的南部登巴萨市及各海滩之间乘出租车大致花费在 25KRp~50KRp之间。

如果住在NUSA DUA,一般叫不到BLUE BIRD出租车,只有金色的TAXI,其实还可以打表的。到金巴兰海滩RP23000,到NUSA DUA外的KFC和大超市RP9000。司机可能会提到commission ,你装听不懂就行了。

由于这里的出租车司机是轮班倒的,所以在晚上打车的话不必支付额外费用。

美食

库塔特色餐厅:1:Naughty Nuri's Warung - B

atubelig

地址:Jalan Batubelig, 41, Kuta, Bali 80361, Indonesia

电话:62 0361 847 6722 需要预订(Need a reservation for)

特色菜:烤猪排(SPARE RIBS)及 印尼炒饭(Nasi Goreng)

周四晚供应美味的鮪魚生魚片、鮪魚排Tuna Steak和鮪魚沙嗲。RAYA UBUD 路向西,右转弯,在INDUS博物馆对面。

Ibu Guling Bali Guling” ubud palace 对面, 著名的烤乳猪饭(有猪皮,血肠,烤猪肉及一些配菜),份量不少,泰国米配上嫩猪肉的口感,皮也烤的酥脆,是当地美食之一,一大堆人席地而坐,品尝美食。

我们点的是大家推荐的Bali guling special (RP 25000),一人一份,非常香,我们点了新鲜椰子汁,好大一个,建议两个人喝一个哈。这顿饭的最终消费是99000RP/2人。

巴厘岛美食概述

印尼菜肴大量使用椰浆、胡椒、丁香、豆蔻、咖喱等香料调味,餐桌上还常备辣椒酱,这里的食物口味比较重,烹饪时一般需要用很多的香料来制作。浓重的口味很容易令品尝过的人得出不同的看法,所以是不是好吃还要自己尝试。

巴厘岛人的主食是稻米,放在椰子壳中蒸熟的米饭(Bubur Injin )清香四溢。

巴厘岛的蔬菜很喜欢用胡萝卜和四季豆,只要是和蔬菜有关的菜,都有这2样,而且还很贵。

以下是巴厘岛的一些名菜:

BABI GULING (烤乳猪)

是巴厘岛名菜,整只乳猪填满香料,以药草、香料、红椒与米为佐料,架在火上烤到皮脆肉嫩,全身金黄油亮,香气四溢,配上米饭吃。

BEBEK BETUTU (土窖烤鸭)

烤鸭套餐极具巴厘特色,翠绿的酱碟,色彩鲜亮的原只烤鸭,再以绿色的青柠片和耍红的西瓜片作拌碟,整个构图颜色之丰,令人有惊艳之感。

SATE LILIT (虾仁泥鱼肉泥的串烧)

水果拼盘(Lawar)

用切薄的木瓜片、波罗蜜、青豆、椰子粉、杨桃叶与多种当地的香料做成,这盘菜通常与其它肉类如猪肉或鸭肉一道上菜。

NASI CAMPUR BALI (巴厘岛式拼盘饭)

拼盘的意思就是您可以通过此一道菜,品尝到不同风味巴里菜肴。盘子中央是饭,周围围着至少4到5种各式小菜,绝对超值。虽然每一家拼盘都会不同,但一定都是拿手的家常菜。

印度尼西亚美食

• Sate -- 加上花生酱的牛肉或鸡肉串

• Nasi Goreng ━ 掺有鸡肉、蔬菜、猪肉、牛肉的什锦炒饭,通常配上脆虾片和一个煎蛋。

• Mie Goreng -- 什锦炒面, 原料同上。

• Ayam Goreng/Bakar -- 炸鸡/烤鸡。

• Cap Cay (读成 chap chai) -- 翻炒蔬菜。

• Gado-Gado -- 配上花生酱的快炒青菜。

• Rujak -- 加上香料的水果色拉 (冷盘)。

• Padang Food -- 来自苏门答腊等地的菜肴, 可说是最普遍的点菜法。通常一次端上十二道或更多的菜, 包括牛肉、虾子、青菜、蛋、三种不同作法的鸡肉、内脏、汤、红椒等。食客只须付吃过的料理。

巴厘岛因为常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因此岛上各国风味的食物可谓是应有尽有,而且味道都挺正宗!

还有就是岛上的啤酒,最出名的是 “BINTANG",专属于巴厘岛的啤酒,在这里随时可见这个商标。

米酒和果酒——建议品尝巴厘岛的Hatten玫瑰红酒,还有Tuak棕榈甜酒(由椰子棕榈花汁液制成)和Brem(用黑糯米和椰汁发酵而成)。最受外国观 光客欢迎的是Arak,一种无色、无糖的酒精饮料,取Brem或Tuak蒸馏制成,通常加冰块饮用。上述饮料只要不混合饮用,隔天绝不会有宿醉现象,因为 其酒精含量只有5%,女生也可放胆一试。

巴厘岛的餐厅名字很多都叫Warung(“小吃摊”的意思),Wayan(“老大”的意思),Warisan之类的,最好记住全名,地址和电话,免得搞错,司机有的时候也不是每个餐厅都知道在哪里的,给他地址和电话方便尽快找到地方。

去那里旅游的人好像都是晚上7点以后才开始吃晚餐,所以大家早点去的话是不需要订位的,不过去的太早可能餐厅还没开始供应,5点半~7点之间差不多。

第二家:在Kuta区~~

该怎么说呢~~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咖哩了~~~

好吃到我忘了调镜头~~拍照失焦~

完全不同於第一家~~

这家是牛肉串~~酱汁是咖哩口味的~~

但是又不像我们一般吃到的咖哩~~

凭这咖哩酱~~我可以吃上3碗白饭没问题~~

牛肉串用芭蕉叶当盘子~~牛肉超嫩超嫩超嫩的!!!!

沾上热到会烫舌头的咖哩酱~~

上面还洒上炸的酥脆的油葱头和树薯片~~

真的是吃一口~~整个人都在旋转~~

至於地理位置吗…她是路边摊,还真的不好形容

从Kuta 的 Jl melasti(马路名字)到 Jl Seminyak 路口的时候左转

然后在右手边马上就会看到,她的对面是一排空空的店面

几个发音介绍:

SATE 沙爹,发音:撒帖

SOTO 牛腩汤,发音:叟透

BAKSO 汤米粉,发音:八叟

NASI 饭,发音:那西

米粉,发音:米粉(同台语发音)

Gulin 炒或烤,发音:古令

Babi 猪肉,发音:八笔

Nasi Gulin ← 炒饭

Babi Gulin ← 烤猪肉

换钱技巧

1. 在中国银行换,只要身份证就可以了,还有准备一些小额美金做小费,其它就是整的美金100这样的比较好,换钱的时候比较合算;

2. 多备美元零钞,无论换钱,还是付各种各样的账,休想从他们手里找回小面额美元。多准备一些1元美金面值的,付小费会很方便;在酒店/机场换钱一般汇率低一些。饭店的话越小家汇率越好,五星级的超吃钱,在库塔和乌布比例都较高。大面额美金比小面额的兑换率高。

3. 到机场可以先换一些,好给小费和租车

4. 当地兑换:只要门口写着NO COMMISION字样的兑换店一般都没有问题,如果还不放心可以事先说明只要50,000面额的纸币,如果兑换店说没问题,那就一定安全了。

5. 汇率太高通常有问题,小巷内的最好别去,先问有没有5万或10万大钞,避免拿到一堆零钞。

换钱时如有人与你聊天,千万不可分心,拿到钞票后一定要点,顺便检查有无假钞[通常是10万的、印的有点歪]。点完后不可再让他们经手,有些柜台桌面有机关,一抖就掉一张下去。

6. 不要把美金都换成当地的货币,用不完的话换回来太麻烦。在那里换汇很方便,一次一百的换,用多少换多少。

7. 回国时,也可以把多的印尼盾在这些地方换回美金,记得留下每人150,000RP的机场建设费。Kuta的安全换汇店都不提供Rp换美金的服务。

SPA

早在十三世纪,巴厘岛人就懂得用天然芳草、香料的植物特性来排除体内毒素,促进血液循环,来保持肌肤的柔嫩、光滑;通过冥想、呼吸和身心运动来启动体内原 始能量,来增进身体平衡,恢复活力,抗老回春。这些秘而不宣的传统方法被大量融入SPA过程中,历久弥新,成为当地脍炙人口的地域特色。巴厘岛拥有世界上 最传统的SPA方式,也因此成为热爱SPA的享乐主义者们趋之若骛的目的地,巴厘岛因此而有 “SPA天堂”的美称。人们常说说巴厘岛是女人的天堂,不享受原汁原味的巴厘岛SPA等于没来过巴厘岛。

【Ubud】

乌布有很多SPA馆,一般都比较平价,比其他地方物超所值。

SPA Bali Hati

Add:Raya Andong 14# ;Tel:(0361)977578

算是久副盛名的一家,有户外泡泡浴还有稻田的景观。强烈建议尝试这里的sweet dream 90分钟按摩疗程。更值得一提的是,Hati的创办人很有心,他特意在Spa周围建设了一些观光设施,而将所得收入捐给巴里岛教育孩子的机构。

网址:http://www.spahati.com/

Bodyworks Center

地址:JI.Hanoman No.25,Padang Tegal,Ubud;电话:(0361)971-393

网址:http://www.ubudbodyworkscenter.com

当家按摩师Ketut Arsana也是乌布地区的精神领袖之一。Ketut Arsana承袭他的祖父,在自然草药疗法和按摩术中沉潜20多年,综合诸多的经验,发展他独到的Buddha Kecapi Therapy Massage。除了按摩外,还有内力治疗的部分,通常要一个月前预约。这里也有一般Spa的按摩项目,按摩师都是Ketut Arsana亲自教授的。

Zen Spa

地址:Hanoman路上,离Tegal Sari不远。Tel:0361-970976

是Ubud价位颇为合理、有隔间、也算是相当舒服的Spa品牌。晚上能看到萤火虫,有专门的夫妻房。推荐:传统巴厘岛SPA 按摩(60分钟),Mandi Lulur(90分钟)

网址:http://www.zenbalispa.com/

Nur Beauty Salon

地址: JL. Hanoman, No.28, Padang Tegal, Ubud ;电话:(0361)975352

E-Mail: nursalonubud@yahoo.com

NUR SALON 乌布的 SPA 真是物超所值,价格是库塔的一半,而用的东西却一点都不差,甚至花瓣还比库塔多很多呢!这里的房间都是半露天的bungalow,虽然说不是很豪华,但你可以看到外面的树,吹到凉凉的风,听到鸭鸣,充满田园野趣。

前人攻略上推荐的还有Jelatik Esthetic & Spa 、Bali Ratu、Verona等。

【Seminyak】

Jari Menari (Dancing Fingers)

地址:Jl. Raya Basangkasa #47,Seminyak;Tel: 361-736-740

巴厘岛特色按摩。不起眼的门面,只有4、5间按摩房,却在巴厘岛享有盛名。家生意真的很好,最好提前2天预定。Dancing Fingers没有SPA,只有自己的特色按摩。清一色的男按摩师,其手法独特,自成一派。据说所有技师都是师从某位知名大师。非常专业,很上档次的享受 啊,不过价格也很上档次。全身的perfect massage,一个半小时,加上税330Krp。

网址:www.jarimenari.com

在Nusa Dua开了分店。

Body Works

地址: JI.Kayu.Jati No.2,Petitenget.Seminyak,Kuta ;电话: (0361)733317

是老招牌了。和Zen一样,都拥有独立而色彩鲜明的Spa空间。除了一般的美发、指甲、背部、足部按摩之外,Body Works还提供泰式古法按摩以及日式穴道按摩,也有附花瓣浴,一个半小时都只要169000卢比。是假期里很高贵但价格又不贵的选择。

【Kuta】

Jamu Traditional Spa at Alam Kul Kul Boutique Resort

地址: JI.Pantai Kuta,Legian,Kuta ;电话: (0361)752-520

非常重视传统、环保,所有印尼草药Jamu的材料都取于自然,且尊重传统配方。交通方便,在太阳百货旁边,有种闹中取静的感觉。

网址:http://www.jamutraditionalspa.com

在Sanur还有两家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