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0.14

C秒杀 6天4晚巴厘岛的色彩记忆

玩法:徒步,人文,购物,自由行
1 库塔海滩 乌鲁瓦图
2 巴土布兰村 乌布 德格拉朗梯田

显示全部5天 收起

第1天
2014-07-23

七月初,C秒杀了3000元出头的巴厘岛6日四晚自由行,订单号:1058330008。http://vacations.ctrip.com/freetravel/p1902702s1.html?RepeatAction=V_RepeatPkgDetail基本按照原行程22日下午5点多坐东方航空的空客333-300从北京T2航站楼出发了,北京安检时,看到一男工作人员俯身对一个2岁左右的小男孩说,别害怕,叔叔摸摸你。再让小男孩喝奶瓶里的水时,瞬间感觉安全是多么重要,小男孩身上也要搜一搜。
出境顺利,飞机也没晚点。但是有一点不太好的事是,飞机上的入境申请单竟然让那些带团的导游拿走好多,到我们这些自由行的人想要时一张都没了。好在下了飞机再填也可以。
另外一件出乎意料的事是,原来我以为巴厘岛落地签25美元,结果现在35美元,看攻略上写,给美元找印尼盾,实际情况不是,给100美元,两人,找了30美元。而且攻略上说给护照上盖签注印的工作人员会大陆游客要钱什么的,我们也没碰上。因为提价了吧。
比较糗的事是,由于没定接机,凌晨一,二点的,机场出租车那里根本没有什么官方出租公司bule bird 淡蓝色的出租可打。我们这度假产品订的Best Western Kuta Beach酒店本来离机场很近,可私人司机要15美元。只有20面值的,酒店门口下车后给他了。人家高兴得一个劲儿说thank you,我们只得自认活该,谁让自己没有使劲讲价。
酒店是适合年轻人的,外装色块很鲜艳。办理入住也很有条理。给了欢迎juice券,房卡以及wifi号和密码。前台还说明一下每天两瓶水免费,早餐免费,押金要了20美元。上到房间,果然设施很齐全,小冰箱、保险箱、放大镜、各种洗漱用品、各种咖啡、茶的小袋冲泡装,洗澡睡觉。也没有蚊子,早上我先醒了,写写游记。只能写到这儿,因为女儿还在睡。不能自己出去。后面的几天再随时记录吧。

库塔海滩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从我们住的best western kuta beach酒店向西走出胡同就到了海边一条南北路,只能单行向北行驶,过马路再往西就是海滩了。

库塔海滩

在巴厘岛我们面朝南时是背着阳光的,因为这里是南纬8度。太阳在北边。我们此时还没意识到,到了下午从乌鲁瓦图回到库塔广场时,我们找不到北时,才意识到,不能总把“南面有阳光”这个思维定式带到巴厘岛来。

第一天我们要去换钱,其实酒店所在的胡同里面以及胡同口就有货币兑换点,但我们想向南走走,看到哪比较正规、保险再换。

最后我们在这家Alfa mart里面的兑换点换了200美元。1美元=11375卢布。一下子成了二百多万的“大款”。其实货币兑换点很多,汇率多多少少各不相同,同一家每天也随时变化。

在discovery shopping mall 喝了杯果汁。10000印尼盾。约等于5元人民币。

是所学校。后来问了出租车司机,司机说,学校刚刚开学。6-7月是假期。

这种蓝色车是blue bird 出租车公司的。最让人放心的。打表计价。

学校里的小学生都穿校服。

在discovery购物中心出来,我们打了个蓝鸟出租车去乌鲁瓦图,在车上,问司机,回来打车是不是很容易,司机说,不像在库塔闹市容易。隔了一会儿,司机问我们。今下午我带你们去,你们去玩,我等你们再送你们回去,40美元行不行,就不按计价器收费了,因为计价器当时显示120000卢比了,我们已经向南都经过了机场好远了,又想到从机场到酒店挨的宰。那么短的路20美元,那么一对比,瞬间我又忘了讲价这回事,成交了。乌鲁瓦图也就是情人崖,类似海南岛天涯海角的地方。所不同的是。这里面有个很大的temple.门票10000。5元人民币。门口有沙笼和腰带,由于我们都穿着长裙,所以只扎个腰带就行了。不过,先是司机,再是售门票员,再是其他游客都友善地提醒我们注意眼镜,猴子会跳上来抢的,验门票的员工最后指着大门的一角说,stick。女儿反应快,过去拿了两条棍子。于是我们拿着棍子上路了。

这张位置不对

乌鲁瓦图

我们离猴子远远地。猴子离我们也远远地。

往回返时,司机又在一家咖啡种植和加工的小院子门口停下来,去看看。有猫屎咖啡。

让我们品尝各种咖啡、茶。因为前面这12杯免费,女儿就花50000盾喝了杯猫屎咖啡。我也尝了尝,并不好喝呀。面面太多。跟中国炒面似的。也不知真假。

咖啡小院的一对儿小狗跟人自来熟。

从咖啡小院出来,司机送我们回库塔广场。

司机路上问我信什么教,我说什么教也不信,他表示很难理解。

到了库塔广场,下了出租,过了这个public tample.我们突然不知该往哪拐了。后来“太阳在北边”这个新思想指导着我们。再借助酒店给的地图,我们终于找到北,回到了早上的路线。

晚上回酒店后,在酒店门口提供包车服务的地方订好了第二天的行程。乌布地区的爱泳河漂流和德格拉朗梯田、市场。漂流60美元。包车500000印尼盾。8点出发。

酒店的顶层有无边际泳池,还可以眺望四周。

酒店东南街巷有一家餐馆,做的饭味道很不错,有很多老顾客每晚去吃,我们两人也连着在那儿吃了三晚上。人民币每人30元左右就吃得很好。

这一份饭也就10块钱,有腰果啊。味道好。

这个酒店真心不错,虽然比不上那些高大上的,但是性价比很高,如果自己在携程上订也就二三百块钱。Wifi 很不错,快。瓶装水按时给,泳池也没什么人游泳,早餐呢,更好了,我们吃了四天,基本没重样,好吃。

电视能看到央视国际台。

第2天
2014-07-24

8点在酒店吃完早餐,司机就正好出现了,先带我们去漂流。但路过蜡染村时,还是顺道拉我们进去看看。我们看看,什么也没买,一会就出来了。

经过乌布这个巴厘岛的中心区,确实是蓝天、白云、稻田、绿树、田园风光。漂流前,我们换好泳衣,舵手给选好穿好头盔、救生衣,拿上桨。我又犯了个很冒险的错误,把我们所有的东西,包括护照钱包相机换下的衣服都给了司机。什么都没拿,就去漂流了。其实应该把重要东西拿着,放到筏子上舵手专门准备的不透水的大袋子里。我还做好了回去后找不到司机的最坏打算。女儿则想着没法照相了。后来,事实证明,巴厘岛人确实说到做到,2个多小时后,我们上了岸,到吃漂流午餐的院子门口时,司机早在那里等我们了。把我们的衣服递给我们,让我们先淋浴,换衣服,再吃饭。我们问他吃饭了吗?他说已吃过了。

这是吃完饭,女儿从司机车里拿出相机,又照的一些。我们那个筏子5个人。荷兰人父亲和儿子、女儿。我们母女。舵手很棒,刚开始把口令、动作要领讲得很明白。一路上时不时的叫我们开心。让我们在水静又清地方下筏子游泳,在有瀑布的地方去感受水冲撞头盔的力量、一起把桨举起支撑在一点,然后一块拍水玩

乌布

每个舵手和我们一样吃午饭休息,同时有专门负责把漂流过程录下来几段的人员在大家吃饭的时候通过电脑、电视放出来,看到自己一组是,大家都边吃边笑。我以为这是要给发到邮箱里的。因为漂流前我看女儿填单子时,好像填了邮箱。而且当时也没见任何一个老外想留下录像。事实证明,这个公司对我俩没有提供这种服务。也可能我们没提具体要求吧。反正女儿抓住最后机会照了照舵手。本来觉得舵手很帅,但他笑得太大了,像女的了。合影就不发了。

漂流午餐之后,司机带我们到德格拉朗梯田。梯田确实很小,但是小工艺品店却出乎意料的多。便宜。

从德格拉朗回来酒店已经5点多了。因为昨天谈好的是从8点到下午5点,司机又自己解决了午餐,这一路上交通拥堵也遇到了,司机对我们两个也没表示出不耐烦,最关键的是,没有出现我们担心的状况。女儿给了司机20000印尼盾的小费。

手机拍不出效果。

早餐还是不错的。

第3天
2014-07-25

在携程攻略上,说家乐福东西便宜。我们早上从容地吃过早饭后,便向东走,想能不能走到家乐福去。

大绿芒果。

又见到小学校。

鸡蛋花,很香的。

又在这个店换了100美元。12199了。

虽然从地图上看,家乐福在酒店东偏北一点,但是直走不过去,我们还是选择了打的,蓝鸟的,20000多到了家乐福。相当于12元吧

我们到时刚刚十点,没几个人。香皂、咖啡、化妆品、热带水果便宜。奥利奥、费列罗巧克力也便宜。

从家乐福回来打的蓝鸟出租。40000。上午去时花费少,是因为我们走了一段路。回酒店后,睡了一小觉。再在顶层游游泳。

泳池基本没人,但是旁边酒吧以及淋浴间总站立着服务生以便提供服务,游完泳可以使用他提供的大浴巾。但要登记一下。

第4天
2014-07-26

最后一天,原打算退房后,去京巴兰海滩看落日,但退房后在Beach walk 逛得很久,后来又巧遇放归小海龟活动,就没时间去京巴兰了,这儿的落日也不错嘛。

这个美女冲浪水平很高的。

小狗要把小婴儿的奶偷喝光。

这个购物中心其实离我们酒店最近,前几天没时间进来,这最后一天一定要逛逛,因为人很多,所以肯定较便宜。比discovery好很多的。比较现代,吃喝玩乐样样有。

在这里买了两件印尼风格的连衣裙。

夏季大促销的意思了

这张是为了证明南半球的水漩涡是逆时针的。

设计很美吧。

就HUSH PUPPLES这个店能刷银联卡。其他的店刷的VISA卡。

从BEACH WALK 出来,吃了麦当劳,路过硬石酒店、硬石纪念品店、咖啡店,右拐进了海滩,碰见一个小姑娘给我们小徽章,请求我们参加放归小海龟活动。于是后面的一个半小时就公益活动了,女儿还捐了5 美元。

我们在活动说明后,一人得到一只小海龟,然后要走到海边一定的距离,蹲下,听口令,把海龟倒下,让他们自己向海里爬。

要先讲清活动内容,而且要从孩子开始。这对澳洲来的父女在回答1000只小海龟最后只能存活几只的问题。

活动举办时间。我们都耐心等待。

这四天基本都是晴天,落日每天都能见到,但是过了今晚就没有机会了。所以一定记录呀

机场的飞机您看到了?

巴厘岛的行程太短暂了,以后一定还要来,而且最少要住十天。这么纯净的色彩感觉。蓝色的、绿色的、红色的、

第7天
2014-07-29

回到家,写游记,整理了一下买的东西。同时对携程旅行家qq群里的“莎莎爱旅行”表示感谢。因为25号晚上我在为26号退房后把行李存在酒店还是机场而纠结时,是她建议存酒店,机场比较混乱。因为行李存酒店,我们才能有缘参加放归海龟活动。后来证明机场也确实混乱,登机口说变就变,而且只广播一遍。休息座椅也少,直饮水也没找到。

在家乐福多买了一些吃的和洗化用品。比国内便宜一些。

最左边的几毛钱一块,中间的5块钱,右边的3块钱。这里都是人民币了。

女儿留着送人的。

小鼓留着给小外甥。

咖啡快3块一盒吧。反正是5600印尼盾一盒。

这些也都便宜一些。具体价格已经忘得差不多啦。倒是有小票可以查。

在买的东西中,唯一MEDE IN CHINA的是这个JAMSPORT书包。

这两件印尼风格的印尼THE ONE品牌的裙子是最满意的了。100块一件。

这个HUSH PUPPIES是可以刷银联卡的。这件60块。

也就便宜了40000印尼盾,20元钱。

原来“30天居留25美元”。现在都来不及重新印刷,直接盖上了印章35美元落地签。我们才呆这么几天也要这么多钱,不合算呀。

德格拉朗的收费票。

返程机票上粘上的离境税已交的条码。

第一次换的200美元。

这个木雕果篮很漂亮吧。可以折叠成平面的。好携带。在德格拉朗市场买的。25元。

这两条围巾或者说披肩15元一条。也在德格拉朗买的。在机场和飞机上可起作用了。登巴萨机场冻死人,飞机上也是,发一个毯子根本不顶用,所以一人一个披肩可管用了。

首都机场79元买的。可以在印尼打140多分钟电话或上500兆的网。实际利用率不大。肯定是没用完浪费了。因为白天光玩呀、逛呀,晚上还可以在酒店房间免费上网,也没什么可以联系印尼本地的电话。给不上网的父母打电话倒是用上了。建议不用在机场买,来到当地再买个便宜些的,

酒店服务员给的地图。

第一天我们向前台说想要张地图,她问我们是库塔地区的?我们点头,她进放行李的屋子好一会儿,拿出这么一张另一面已经印过的好像是刚打出来的库塔地图,然后画出了酒店的位置。BEACHWALK 的位置。家乐福和Discovery是我画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