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9.11

巴厘岛散游散记

天数:15 天 时间:8 月 和谁:和朋友

发表于 2018-09-09 00:03

这趟印尼之行是我和同窗的一个约定,原本是一次非常期待的旅行,我原以为我可以从容地面对自然规律给我的悲伤,回首在印尼的15天行走,我觉得我的心散散地难以收拢,所以,印尼之行的游记就以散行散游散写散记留存吧!

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17000多个岛屿当中最耀眼的一个岛,如果你去印尼可以不去雅加达,但是不能不去巴厘岛。我们也是这样,昨天到雅加达点了一下卯,今天就直奔巴厘岛了。

我们是急火火地往巴厘岛赶,可是飞机不理解我们的心情,晚点了!我们在候机厅无奈的等待着,候机厅里弥漫着香香的焦糖味,就是这家店的焦糖面包,温公子特地买来给大家品尝,非常好吃,后来发现印尼的其它机场也都有它的店铺。

发误机饭盒了,这是不是意味原本晚点2个小时的飞机,还要继续晚下去吗?巴厘岛就这样吊人胃口吗?

“领队”温公子介绍的印尼饼干,他说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饼干,的确不错,回头买几包带给国内的朋友尝尝。

好在吃了饭盒没一会儿就可以登机了,雅加达的机场好像没有衔接飞机的廊桥,乘客们都是乘大巴,然后再步行2-300米登机,所以可以拍下这样的照片啦!

有时候晚点也不错啊!要不是晚点,怎么能拍出巴厘岛机场的美景呢!等待并不都是坏事情啊!

巴厘岛机场(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代码:DPS, ICAO代码:WADD)位在印度尼西亚巴厘省南部,在丹帕沙以南约 13 公里处。

我们所住的酒店YANS HOUSE HOTEL的外景,早上起来补拍的。

酒店早餐,主菜和饮料自己选,送面包和水果。我选了印尼三明治,好吃量大,只吃了一半,还要尝尝抹茶松饼和巧克力面包(样子有点吓人哈!)

另一份早餐一般般啦!不过卡布奇诺看起来不错。

巴厘岛位于爪哇岛东部,岛的东西宽140公里,南北相距80公里,全岛总面积为5620
平方公里。岛上山脉纵横,热带植被茂密,风情万种、景物绮丽,是举世闻名的旅游岛。

全体集合!

在大多数人信奉印度教的岛上,善恶门(阴阳门)随处可见,寺庙、家中的门中间部分被劈开,他们认为,一边是善一边是恶,希望每个人走过这道门时,恶会被剔除掉,善会留下来。

相处亲密的父子俩,这是我看到的非常和谐的父子,父亲迂而不腐,儿子骄而不纵。

巴厘岛还享有多种别称,如“神明之岛”、“恶魔之岛”、“罗曼斯岛”、“绮丽之岛”、“天堂之岛”、“魔幻之岛”、“花之岛”等。待我们实地考察一下吧!

迎面走来了一个帅锅,手里端着一筐用椰叶编织而成摆放供品的小盒,盒里盛着水果、饼干、花瓣等等。有红绿白三种颜色,分别代表印度 教三主神:梵天(Brahma)、毘湿奴(Wisnu)和湿婆神(Siwa),这是他们的祭祀用品,会放在路边,门口,台阶等任何地方,小心不要踩着噢~

早饭后的海边散步结束后,我们九人兵分两路,我们五个大龄青年随一辆面包车去乌布皇宫和圣泉庙,他们四个小年轻去玩冲浪了。

途中堵车十分严重,我们与司机也无法沟通,眼看过了晌午,车上的两位印尼华侨温医生夫妇(会一丝丝印尼语)要求先吃饭,后看景点,司机按照“领队”的关照,一直奔向(实际上堵车堵成爬行)吃烤猪的餐馆。

已经过了饭点,餐馆里客人已经不多了,餐桌上摆的这些油炸的木薯片、虾片、花生米、青豆等,都标有价钱,随吃随拿餐后结账即可。

据说这是一家很受欢迎的餐馆,盛出的饭是这个样子的。

点的最贵的烤猪不但变成了烤鸡,而且这一堆搞不清楚是什么的东西,一桌子的人倒了胃口,把服务员叫来,指着菜单NO!NO!了半天,鸡同鸭讲没法沟通,肚子饿的就吃白米饭,肚子不饿的就看着玩吧!一顿饭吃了近60万印尼盾(300人民币)。

大家的心情都被这顿乌七八糟的饭搞得不爽,就像车窗外的景象一般。

街头的塑像不知是哪位战神。

认字的可以看看!

这里的宗教气息很浓,庙门口这些个鸡和鸡蛋不知有什么说法,拜的何方神圣,我后来问了当地的印尼华侨,她也没能给我一个答复。

到处都是寺庙,这个酒店要是没有招牌,肯定也会和庙宇搞混。看见地上和台阶上的供奉品了吧!

这里有一尊年久三猿的塑像,有考证是出自《论语》:“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的说法。

在印度有“甘地的三猿”出现在教科书上,印度的圣雄甘地经常以三猿之像来传达“不见恶事,不听恶词,不说恶言”的教导。

在日本这种三猿形象经常可见,日文“见ざる、闻かざる、言わざる”为日本8世纪的腔调,是用来翻译天台宗的“不见、不闻、不言”的传说。

乌布王宫(Puri Saren)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位在乌布市场(Ubud Pasar)的对面,又恰是主街(Jl。 Raya Ubud)与猴林路(Jl. Monkey Forest)交会处。皇宫是乌布(Ubud)的地标。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的乌布市里,皇宫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共有60间房,整座宫殿气势恢宏,特别是大门,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网摘)

实际情况是门外车水马龙,熙熙攘攘,过马路都很困难。

门里面是人来人往,攘攘熙熙,拍张照片都困难。

想来一张无人景都很困难。

皇宫里可供参观的地方很少,皇宫里面还居住着皇族的后裔,但是他们和平民一样需要自己努力工作以求谋生,如果您想感受巴厘岛极致奢华的皇宫贵族生活,可以选择入住皇宫旅馆,前提是银子够多才行。

皇宫外 墙的雕塑应该是新修的,颜色有些淡,似乎少了一点火山岩的凝重。

印尼的雕塑工艺是可圈可点的,因为这里的男人有专门的“发呆亭”,就是为了坐在里面苦思冥想雕塑的灵感,当然,冥想和发呆的区别也只有坐者本人知道啦!

皇宫对面的舞台,晚上有演出,可惜我们看不到了。

从皇宫参观出来即可到达乌布市场,这里有各色各样的卡通和佛像木雕、衣服、饰品、拖鞋和银器,我们只是在街口望了一眼,就返回了。

在这里买东西要砍价,有人说从五分之一开始砍,最后应该是半价拿下,我们没有购物计划,也没有机会在这里玩这种心理游戏。

由于时间关系,圣泉庙没能去成,一路堵车的近乎与爬行,途中“榴莲妹”看到卖榴莲的,叫了停车, 印尼华侨哥跟了下去当翻译,结果一时间没能搞清家乡话,导致榴莲没有买成,为此一路上妹总是说“5块翻成50块”来揶揄哥,哥一路上每天都会说几遍“给我半年功夫,我的印尼语就会恢复了”,巴厘岛的第一天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小插曲。

再路过这个雕像时已经是八点半了,天居然没黑。

巴厘岛的第二天,每天用早餐做开始。两个焗蛋和一些面包干是主菜。

鉴于昨天的种种不爽,印尼华侨哥呼来了救兵,一位在岛上做过多年导游的资深美女,今天带我们去游海神庙等地。

在海神庙的入口处,“榴莲妹”看到了最爱,先吃再玩吧!这个是蛇皮果,第一次吃果肉脆脆的甜甜的,里面有核,皮有些扎手,不过很好剥。

这是用椰壳做的小乐器,只有七个音,随便拨拨声音还挺好听。

今天这里有活动,漂亮的舞台搭起来了。

还有食品节,可以集中品尝一下印尼美食。

买了几种小吃,多是木薯粉或糯米粉的小点心,基本上是甜品。

烤羊肉串,印尼华侨哥的最爱,独自吃了20串后又买了20串,他说是小时候的味道,其他人都觉得少了点孜然,多了些甜甜酸酸的味道。

雨有一阵没一阵地下着,空气是相当地清新。

在巴厘岛上善恶门是非常常见的。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祭祀海神。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巨岩下方对岸岩壁,有一小穴发现几条有毒的海蛇,传说是此寺庙守护神,防止恶魔和其他的入侵者。据说寺庙建成时忽逢巨浪,寺庙岌岌可危,于是寺内和尚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 腰带化为两条海蛇,终于镇住风浪。从此海蛇也成为寺庙的守护神。对岸有小亭可以眺望日落景色,成为巴厘岛的一大圣景。(网摘)

和果子狸来个亲密接触,想起了“非典”,果子狸躺着中枪了。

海岸的风景实在是美不胜收。

咖啡店的“看板姑娘”满头鸡蛋花,也许是一方的女神呢!

离开海神庙就奔一个很有趣的地方,去看聚集在一起的五个不同信仰的教堂。

第一个:印度教 善恶门是代表,以前是可以进去的,今天不知为何谢绝参观了。

虽然佛教和印度教都是在印度被孵化出来的,印度教更偏重的是对于印度文化圈上的宗教、哲学、文化和社会习俗综合崇拜,是围绕着神而建立的,大梵天,湿婆,毗湿奴是三大主神。

第二个:好像是天主教的教堂,这里有活动,不方便进去啦!

第三个:佛教 六牙白象是常见的佛家标记,据说:释迦牟尼从蔸率天宫降生于人间时,乘六牙白象,其母摩耶夫人昼寝,梦六牙白象来降腹中,遂生释迦牟尼。也有说,一切菩萨都是骑白象入胎的。

佛教的教义更多的是偏向哲学,六牙白象之六牙表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止观)、智慧,四足表四如意足。四如意足:“一、欲如意足,二、精进如意足,三、心如意足,四、思惟如意足。”

第四个:应该是基督教教堂。

第五个:伊斯兰教教堂

这样五个不同的教会同在一起,各信各的教,各念各的经,倒也是一派和睦景象。

离开了五教堂,就由司机把我们带到了巴顿海滩,这个海滩位于巴厘岛南库塔海岸一个断崖后面,被周围的大悬崖围住,比较难找,因此通常被称为秘密海滩。

我们居高临下的望着海滩,远处还有些滑翔伞在空中飘着。

大家似乎对上上下下的去海滩没有兴趣,就集体上车离开,要求快去神鹰广场,司机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们,似乎对这群不知海意风情的老外表示不解,这么漂亮的海滩,这么傻的老外!

不过没有看到岩石一侧凿刻的五个潘达瓦雕像和琨缇,有点遗憾!

神鹰广场 神鹰广场真正的名字叫Garuda Wisnu Kencana(GWK) 维诗奴神鹰雕刻公园,是坐落在巴厘岛南部最高点--乌鲁瓦图的一个Cultural Park,Wisnu Kencana(梵文中的Vishnu神),是印度三位一体神之中的保护神,Garuda意为神鹰,是他的坐骑。

来到巴厘岛一定要去神鹰广场,这是巴厘岛政府的一个梦想,这个文化公园是前印尼总统苏哈托时代开始新建的,占地250公顷、花费百亿,原本的规划是将整座山切割而成的文化艺术区,后来苏哈托下台,这个巨大宏伟的工程虽然由其子继续进行,最后还是因经费不足而停工,至今只完成百分之二十,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GWK文化公园虽然保存了已经完工的部分,但还是可见一些明显只建到一半的地方,而神鹰前面的大片广场也成为了巴厘岛当地举办一些大型集会或是文化活动的最佳场所。(网摘)

虽然没有看到整体的铜像,但这个神明的半身塑像之高大(34米高)还是令人为之一震。

神鹰的头看起来很传神,也是大的惊人。

原来的塑像没做成,后人又给添了一窝蛋。

这个好像是同一题材的塑像,六年前还没有,大概是新建的,也不知它的高度和规模。(文盲和无知的困惑)

夕晖交映

这里还有演出,不过我们无暇细看,略了一眼就赶紧离开,外面还有人等着呢。

每晚的夕阳都是这么美!

离开神鹰广场,原本想感到蓝色海滩看最美日落,结果又是迟啦!这是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的节奏啊!这里的门票好像是500000印尼盾,不过在这里吃饭可也以此打些折扣。

导游大姐还请我们吃了脏鸭料理,感觉是红烧的,高兴之余有人发了朋友圈,结果被批判不是正宗的。明天一定要吃一次正宗的。

街头塑像群在灯光看起来很有气势。

昨天一天的打卡游比第一天好多了,印尼华侨哥也舒坦了,在这里的第三天的早餐,自然也是不重样的,不过芒果是我们自己买的,餐厅帮着切好的。

早上出发去著名打卡景点情人崖,在巴厘岛西南海岸,到巴厘岛的情侣都会在此合照,被认为是爱情圣地。
在门口买票后,每个人都要系上紫色的纱笼才能进去参观,以表敬重。印尼华侨哥开心得跳起舞来了,因为今天是贵公子陪着来的。

感觉巴厘岛处处的海景都很美。

情人崖又叫乌鲁瓦图断崖,位于巴厘岛最南端。它的背后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悲剧。传说当地有对门不当户不对的青年男女相恋,女方的父亲是村官,因此两人的爱情得不到任何祝福,绝望之下双双投海殉情。

据说这里有很多猴子,进来的时候都要求大家注意,特别是戴眼镜、手表的游客需注意安全,还有人招呼着不让带帽子,不知是为了敬神还是为了防猴。

一对西方的老夫妇在这里望着风景。

在里面左走了一圈右走了一圈,大家出来后喝了一个天然椰子,继续前行移居别墅啦!

卖菜的摩的。

又路过这里啦!

这才是真正脏鸭料理本店所在地,进去看看吧!

脏鸭料理是巴厘岛的特色,因鸭子散养在水稻田,常常浑身泥巴,而且烤、炸之后,颜色较重,故得此名。最知名的两家脏鸭餐厅都在乌布,分别是Laka leke或是Bebek Bengil。我们是在Bebek Bengil吃的这一餐正宗脏鸭料理

满墙的名人照片。

美女是要多看一眼的。

真的假不了,点赞!

酱脏鸭

过油脏鸭

温公子特地加了一条鱼让大家分食品尝,印尼的料理多为油炸的,配上米饭和特有的辣酱,味道非常好。

餐后逛了对面的超市,没买什么东西,门口的塑像倒是挺热闹的。

门神吗?一边一个。

下午,换到了别墅KARMA,一个带有私家海滩的的美丽别墅,我们住的这套别墅有4间房子,可以住8个人。

这里有个会议室,里面都是球星的照片或球衣什么的。

我们所住的2号院。

上网,上网,上网是第一大事。

这套别墅有四间卧室,大厅很宽敞,有厨房大餐桌等,朋友小聚足够够摆场子了。

私家的无沿游泳池好漂亮啊!

石墙石路三角梅,笑得好开心啊!

缆车上一次只能上四个人,极慢的速度爬行。每次需要8分钟上下,问了高度大约是80多米。

别墅的私家海滩。

这就是我们下来的缆车车轨。

在海边玩了一会儿,想要上去看落日,排了好长时间的队,眼看着太阳就要落山了,一个人与其它游客先上了缆车,赶着上去拍到了这样的景色。

这是我的御用模特。

晚餐的菜肴做得精致,尤其喜欢柚子做的凉菜,清爽沁心,配上印尼特有的酸辣口味,真是好吃得难忘。

咖喱饭的咖喱椰味醇香,比印度的咖喱更适口。

羊排的火候掌握的极好,看来这里的大厨手艺不错,点赞!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整,按网上查到的日出时间,早早地起来看日出,整个一个找不到东。

起了个大早,想看看巴厘岛的日出,可是攀岩登高的,瞎摸乱找的,老天不配合,结果啥也没看着。

我们走到了别墅区的外面的寺庙,在周围拍了几张照片,晨曦中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早上的餐厅

无边的泳池连着天际,连着海。

内景也是不错啊!

别墅小院子里的无边泳池也是这样连着天际,缀着白云,映着蓝天。

只可惜树上的红花已落了。早餐前的摄影大餐。

来个双人舞吧!

希望帮你留下美好的记忆!

早上的餐厅,大老板可满意?

美味早餐

印尼炒面

印尼炒饭

中式点心

西式土司

早上的全体聚餐,各路神仙集体到场。

这张是小武拍的明信片。

“311432老头背着老太太”这歌会唱吗?

幸福伉俪。

吃完饭,再拍一轮动态照。

在这里秀秀摄影技术吧!在这里被封为“美金摄影师”,只是没有收到一分美金,哈哈!

女同胞也不示弱。

好享受啊!

坐这种电瓶车来的,还是坐这种车走的,这样的石墙很有感觉啊!

我们的车上有一尊笑眯眯的菩萨,和善亲民的样子,一改平日里大慈大悲的模样,甚是喜人,后悔没有请一尊回来,摆在案头时时可以看到菩萨的笑脸,日子也就会喜庆几分。

这次的车窗照比较少,因为懒惰吧!

逛市场

这种小铃铛很别致,做工也精美,送小姑娘做手信很不错。

看见好吃的冰激凌,也不管三伏天不可以吃寒凉之物的禁忌啦!

到停车场上车,没想到有辆车横在前面,正在纳闷,只见管理人弓腰搭手推车,推出一个车位,我们的车也就顺利出来了,这也是印尼一绝。

印尼给人的感觉始终都是祥和的,只有从街头的塑像上可以看到战争的影子。

在努拉莱伊机场一家三口都在玩手机。

这么亲民的总统。

哈努曼的故事 :“哈奴曼是风神之子,他的出世就有着其不凡的经历,哈奴曼得道于始祖大梵天的真传,专为天地冥三界除恶扬善。他的武器虎头如意金棍在锄妖铲魔、扶正祛邪中立下了赫赫功劳,其来历与去向既令人称奇,也使人迷惑不解。哈奴曼从小苦练功夫的精神感动了各路神仙,在众天神赐予他神力,他的功夫与法力举世无双,天地三界中任何妖魔鬼怪都无法与他匹敌,尤其是他的智慧,在正义与勇武的糅合下产生的巨大力量,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他。”看到这段话,感觉就是孙悟空啊!

在这美好的夜景下,大帅哥温公子请大家吃雅加达最好吃的炒饭,他推荐的美味是值得信赖。

回到了首都雅加达,入夜的海滨美食,隔岸的灯火,居然让人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这里的亲情更暖心,更温馨。

亲情容后再表,十五天的印尼就先交个巴厘岛的游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