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住的深蓝

玩法:美食,自由行,徒步,省钱

楔子

小时候看韩剧《巴厘岛的日子》,那时候地理知识匮乏,以为巴厘岛是韩国的,真想面对面嘲笑当时的自己。爱上旅行后不断搜寻有关巴厘岛的一切,了解愈深,爱愈深。爱它的深蓝,爱它的浪漫,爱它的芬芳。爱是一切原始的动力,第一次独自出国旅行献给这片冻住的深蓝。

准备

护照、高倍防晒霜、佳能EOS 100D、电话卡、转换插头(一般买电话卡都会赠送)、预定酒店和机票A4打印件,手机、充电器、google地图(除了在中国不好使,哪哪儿都好使)、Grab打车软件、猫头鹰点评

交通

出行时间:1月份,这是巴厘岛的淡季,对于身处凌冽寒冬的我这是绝佳的取暖timing。

机票:

上海-深圳-巴厘岛 非连程航班,需要在深圳重新取下半程机票和托运行李

巴厘岛-马尼拉-上海 连程航班,在巴厘岛机场会直接拿到两张机票,行李直达无需办理过签。

出发前执着于有些胆怯又蠢蠢欲动的小情愫,踏上勇敢之路,回望曾经的踌躇,发现在旅途中你早已坚定无畏。

ps:在携程购买机票会推送一个微信群,里面是同一时间段与你去往同一目的地的旅友。加入之后,就可以嗨聊了,提前预热旅行的气氛。在旅行中彼此分享美食和风景。

住宿:

先简单介绍后面会随着行程安排全面展开。价格基本都是平价类,体验后之后很是满意。

这次旅行目的地明确:乌布和佩尼达岛。凌晨十二点到达登巴萨机场,在携程群里认识了一对小情侣,预定的住宿与我预定的相近,航班时间也相近,所以在乌布的旅程我们结伴而行,这样租车相对人均也会便宜点儿。

ps:遇机场工作人员收小费的情况,坚决抵制。可以假装听不懂或者用英语直接拒绝。

乌布-Ubud

酒店:巴厘岛乌布威斯汀元素酒店 Element by Westin Bali Ubud

早餐种类虽然不多,但基本品种齐全,尤其是那个鸡肉和草莓奶昔特别好吃,还有个豆腐和什么一起烧的也特别好吃。(强迫症的摆盘)

酒店也提供去附近的班车,酒店有spa看着环境还不错没来得及体验,附近还有个超市很近可以去买吃的喝的用的。酒店的服务,热情到你不回应都不好意思。酒店的房间很大,我住的是七楼的大床房,蛮不错。卫生间还是干湿分离的。

酒店离乌布市场,皇宫不远,可以步行前往顺便看看了解一下这个小镇,一路上有很多便利店可供选择。发现了几款好喝的饮料特此推荐一下,尤其是那个橘子和柠檬的维他命水,养乐多成版喝的感觉爽翻天啊。

天空之城-圣泉寺-水皇宫(包车一条线)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包车路线,去你想打卡的景点。直接硬广不多说。

这张照片的成像原理相信不用多说,下次我们可以试试在别的景点这样拍是不是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远眺阿贡火山,壮哉,美哉。

拍照的时候不可以亲亲哦,更不可以把脚对着天空,也不可以航拍。

门票就是景点入口处租赁纱笼的费用,就是图中的这个小亭子,象征性的收个10块钱好像。巴厘岛的景点大多数都是象征性收费,5元-30元不等。

圣泉寺的水都是活的地热温泉水

圣洁的泉水涤荡蒙尘,消灾抵难。

下面我们来欣赏一波别人家男朋友的旅行安排和拍照技术(我都做不到这么细致,而且还拍的我很显瘦,哇咔咔)。

水皇宫的锦鲤真是心宽体胖,每天往来游客毫不吝啬泼洒饲料。

水皇宫门口有家可以和动物合影的小店,蝙蝠、猫头鹰、麝香猫、黄金蟒,只要有money,想让它们摆什么pose都可以,外国小伙玩儿不亦乐乎,盘它。

东南亚的烤肉吃个一两顿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连续吃就吃不消了,十分怀念中国的蔬菜。

回程的途中碰见有印度教的节庆仪式,宗教信仰真的是根深蒂固。

乌布徒步(放慢脚步,才能用心感受)

告别驴友,开始了一个人的流浪。这个季节的巴厘岛暴雨阵阵,但真的只是阵阵,1分钟的阵阵或者5分钟的阵阵。之前在某个攻略中看到一大片青色山谷和小道,按图索骥,终于一览无余。那天我整整步行了17km。

这个入口我摸索了半天,在一个酒店的旁边,距离我当时12米,愣是没看见。

换个毛茸茸的角度,构图之外仿佛随时会有只龙猫滑下来。

酣畅淋漓的结束满眼碧绿,途中阵阵又来了,顺道打卡了网红餐厅莲花餐厅,不得不说真的就是个观景餐厅,菜品味道一般。不过热带地区的鲜榨果汁真的随便点,不会踩雷。

乌布小市场简直就像翻版的义乌小商品城,可能许多产品都是来自义乌的也说不定哦。倒是回酒店的那条路,沿路有好多手工艺品的店面,这样的捕梦网才名副其实吧。

可不可爱,你猜他们会不会动。

路上的石雕数不胜数,远看都庄重严肃,走近一瞧,一个个憨萌憨萌,令我忍俊不禁。

巴厘岛网红大秋千(Bali Swing)

这个才是正宗的Bali Swing,它隔壁还有个小的秋千园完全就是过家家的玩儿法。可以买含拍照的套票,在你手上系根红绳,这样轮到你荡秋千时,你就是这个秋千园最靓的girl,后面有专人用相机帮你拍,“left、right、left、right”喊着让你凹造型,最后N张照片随便选。

这个是最长的秋千15米,系好安全带手握秋千绳,1、2、3飞向天空的怀抱,把你丢出去的那瞬间就怕自己直接飞到下面的漂流河里,荡回来再出去的时候刺激感就上来了,嗨到停不下来,恨不得荡个一个小时。(请忽略我圆滚滚的小肉腿)

荡完了秋千,这个石头就小意思了,旁边的工作小哥想讨个中国媳妇儿,小哥,俺们中国讨媳妇儿要house不要stone。

乌布的景点远不止这些,朋友去巴厘岛之前问我梯田好不好玩,我只能说没有我们中国的梯田宽广,但是巴厘岛的梯田间竖立着数不清的椰子树,这就是唯一的差别。从乌布开车大约2-3个小时的路程,还可以看海豚,看火山的同时泡温泉,看会游泳的鹿,这些就只能留待我下次再来探索了。

佩尼达岛(Penida)

酒店:努沙佩尼达塞布山酒店 Semabu Hills Hotel Nusa Penida

这个酒店是佩尼达岛上唯一的酒店,早餐是自助点餐式,都是现点现做。我也是这个酒店唯一的Chinese,还是个single girl,服务员都感到意外。

佩尼达岛还未完全开放,配套设施薄弱,自然风景连叹为观止这个词都不足以形容。

上岛方式当然是坐快艇啦,水花隔着玻璃都溅到了我的脸上。不要穿长裤哦,要趟过很深的水才能上快艇,所以最好是拖鞋短裤,方便。我是在船务公司买的票,不过你也可以到码头跟当地人讨价还价一番,因为当地人买票更便宜,就是有黄牛倒票,这还真是不分国界。

在候船的过程中跟售票小哥聊开了,聊工作聊音乐聊旅行,他自学吉他,我自学尤克里里,他自学英语,我也在努力学习英语。我们两还合作了一曲《好想好想》,他说这是他唯一会的中文歌曲。我说欢迎到中国旅行,他惊讶不已,除了巴厘岛他从来没有去过其他国家。从和他的聊天中发现巴厘岛虽然旅游业甚是发达,给巴厘岛人民带来了工作机会和收益,但是单一的方式没有从根本上发展经济,他们是典型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每年大量涌入的游客给环境肯定也造成了压力和破坏,希望发展旅游的同时能更好的保护巴厘岛环境。

到了佩尼达岛,码头上许多拉客的摩托。我之前看Google确认码头到酒店才1.2公里,对于平时运动的人来说,小儿科啊。但是我忽略了佩尼达岛的路势,记住这里没有直路和平路,没有直路和平路,没有直路和平路,都是在不断的转弯和上下坡,而且坡度45°以上。短短1.2公里的距离,我拖着行李箱感觉消耗了5公里的能量。

酒店这两杯免费柠檬茶我1分钟内喝完,真想再续5杯。

酒店的环境还是不错的,虽然有点小,房间超大,足有100平方:卫生间,房间,客厅,阳台,全部独立设计。但是房间的被褥有潮湿感,热带地区的海边酒店大部分都这样。

附件没有餐厅或者酒店,所以吃喝都只能在酒店解决。点了个room service现做,castaway burger蛮好吃的,第一次觉得薯条这么好吃,汉堡造型也凹的不错。

佩尼达岛环岛(本次旅行的highlight)

酒店提供环岛、东线、西线包车,西线经典比较多就是那些什么破碎海滩,精灵沙滩,价格有点贵,你可以找当地包车的砍砍价。下面由小编带领大家进入深蓝佩尼达。

ps:印尼盾快速换算人民币:印尼盾面值/2000

Auth Beach

时而宁静致远,时而波浪滔天,或许这就是大海的魅力。无边无际又多添一份神秘感。

够胆量可以预定Tree house的住宿,寂寞无人任凭波翻浪啸。

路人小姐姐,进入相机范围,立刻摘了帽子,先让相机看见本尊比较重要。

精灵沙滩,没有直接下去的路,只能通过扶着这些木头艰险的往下走,要走到最下面的沙滩大约需要2-3小时,好多老外伤痕累累的爬上来,我还是做只安静的猪猪女孩吧。

天神共浴

破碎沙滩

水晶沙滩

这无边的仿佛冻住的深蓝会成为我二刷巴厘岛的理由。

当然了如果你的车技堪比秋名山车神,那你也可以租车或者租电摩环岛,否则电摩在路边翻倒,弄得浑身是伤,得不偿失。一路上看见腿割伤的,看见人仰电摩翻的,看见绷带缠身的,我就想问,不痛么。。。。。

离店那天等车送我去码头,服务员热情的与我攀谈起来,问我一个小姑娘怎么敢一个人过来的。因为那无边的深蓝。

ps:这是岛上唯一可以用银联卡取钱的ATM

市区(SPA、滑翔伞、买买买)

酒店:佩提腾格宜必思尚品酒店 Ibis Styles Bali Petitenget

位于水明漾,房间清新靓丽,酒店设备一应俱全。性价比是相当高了,尤其是酒店的枕头和被褥的舒适度,我觉得不逊于五星级酒店。

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做SPA放烟花蒸桑拿。打个Grab走起。

终于坐上了我心心念念的小电摩,虽然道路拥挤,雀跃的像个好奇宝宝,一路录视频。

足浴、全身精油SPA、泡泡浴、晚餐,几天的旅途劳累一泡而光。清清爽爽的逛个家乐福,精油、猫屎咖啡都可以在家乐福买到,价格也合理。

本来预定了滑翔伞项目,结果等了半天,风向一直相反而且还看了一场近距离海面上的阵阵。

教练说你们就盯着那个标杆旗看,它向右侧吹,我们就可以起飞了。结果一帮傻子看了一下午它也没有向右吹。一帮结伴的小姐妹们她们昨天已经来等候了一下午,结果失望而归,今天又来了,最后气呼呼的说再也不来了,坑爹的说下雨,她们的车陷在泥沼你开不出来了。惊喜真是一波又一波啊。

金巴兰日落,金巴兰沙滩沙子比较粗,但是日落很有意境,可以看个日落吃个海鲜大餐。

虽然没有去海神庙蓝梦岛之类的热门景点,但有了佩尼达就已经不虚此行了。希望下一次我能带着我的那个他一起去,去结婚,哇咔咔,哇咔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s:吐槽一下巴厘岛机场免税店,东西比国内专柜还贵,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