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2

说走就走的巴厘岛之旅

本该在20年的1月份就成行的巴厘岛之旅因为疫情而中断,三年疫情结束,重拾护照说走就走。

本篇说是游记,不如说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一些小贴士吧,以减少大家出行过程中的踩坑踏雷。

先简单介绍下巴厘岛:巴厘岛与中国没有时差,直飞航程大概4.5小时,货币为印尼盾,与人民币折算简单方法去掉4个0乘以5,即10000印尼盾=5元人民币。印尼盾面值较大,一般银行换汇都会给到10万面值的,建议多兑些小面额的,一定记得多兑些小额现金,小额现金,小额现金...印尼虽然是非小费国家,但还是要准备小额现金用于支付酒店服务等。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对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政策,持有效中国护照和往返机票就可以随时前往巴厘岛。但是,我建议想要去的各位尽量在国内做好签证再前往,特别是对自己英语不自信的宝宝。落地签需要到达巴厘岛机场后扫描各种二维码填写各种电子表格排各种队,所以为了节省时间和心力,建议大家在国内办好签证前往会方便很多。国内签证代办的费用会比落地签费用稍贵一些,落地签是50万印尼盾或等值美金人民币皆可,也可以刷卡支付,为了防止巴厘岛海关人员刁难中国人,建议准备好相应金额的现金货币为好。

接下来说交通。疫情前国内有多个城市可直飞巴厘岛,目前只有厦门和南京开通了直飞航班。大家可以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或许会有更多城市恢复直航。

巴厘岛没有公共交通,要想出门走景点的,可以考虑好景点之后再包车前往。如果只是酒店附近兜兜的话可以喊出租车。巴厘岛也有网约车,下个Gojek 的app就行。他们的出租车都是一口价,所以请准备好相应的现金零钱。巴厘岛的出租车司机都是一个师傅带出来的,当你付钱的时候不管你付多少,都会告知你没有零钱可找,感觉这也是个坑。大家知道小额现金,小额现金的意义所在了吧。

落地巴厘岛,一股久违的海岛气息扑面而来。巴厘岛机场充满了东南亚风情。说实话,巴厘岛的常规景点没啥特别吸引人的地方。所以建议各位宝宝到巴厘岛选个心仪的酒店泡泡海,吃吃喝喝就行了。景点啥的不是那么重要哈。

关于酒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预定。巴厘岛的主岛在登巴萨地区,左边的金巴兰海滩看日落不错

由于我们到的时间有点晚,没能拍到最美的日落。日落虽然美丽,但公共海滩有点脏,各种垃圾堆积有点拉垮。所以想要好好欣赏金巴兰日落的宝宝们可以选择沿着金巴兰有私家海滩的酒店哈。

东边的努沙杜瓦海滩可以观日出,想迎接朝阳的同学可以定沿努沙杜瓦海滩的酒店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双酒店入住,两天看日落两天看日出,还能体验不同的酒店服务。

最后简要说一下景点。海神庙虽然名声大,但是真没啥,就在海滩边的一个小岛上,风浪大的时候还不让进,但门票还是要买的,不知道啥逻辑。关键是景区内的厕所都要收费,3K-4K印尼盾不等的如厕费用,厕所很简陋。奉劝大家去海神庙前少喝椰子汁啊。

欣赏下海神庙的照片吧

海神庙的黑沙滩

乌布皇宫的建筑比较有印尼特色,但很小,据说里面还有皇室后裔居住着

还有两个离岛可以游玩,蓝梦岛和佩尼达岛。我们这次只去了蓝梦岛,至于哪个更优我就没有发言权了。去离岛需要到码头坐快艇前往。可以在携程预订蓝梦岛一日游产品,就会有专车到酒店接送哈。注意一定要穿好泳装,一是快艇速度较快海水会飞溅到身上,二是登岛后的一些海上项目,比方说香蕉船,潜水等都需要穿泳装。提前穿在外套里面就不用换装了。另外可以准备一套干净的衣服用于活动结束后换洗。

恶魔的眼泪值得一走。因为海水的常年冲刷,这里形成了一个开口的悬崖,底端被冲出了两个洞口,看着像一双眼睛。涨潮的时候海浪在这里回旋,喷射的水雾经过太阳光的折射会出现很多彩虹

幸运的话还能看到海龟哦

恶魔的眼泪旁边有个海滩超级美,沙幼水清,游览完恶魔的眼泪后可以在这里泡海耍水

至于网红的秋千和鸟巢,其实也就是过去拍个照片打个卡。

女生穿上飘逸的花花裙会更出片哦

阿勇河漂流可以尝试一下

景点走完就该是重头戏吃吃喝喝啦

网红的脏鸭餐一般般,跟我们大中华的烤鸭没得比,不推荐。

所谓脏鸭餐就是一个油炸鸭子

猪排饭味道还行,可以试试

各种炒饭也是当地的一大特色

海鲜必不能少

椒盐琵琶虾
芝士焗龙虾

认识一下树上的新鲜咖啡豆吧

猫屎咖啡的原料

咖啡豆也分公母,你能辨别出吗?

新鲜椰子便宜又好喝,15K左右一个。每天两个都喝不够

各种水果管饱

红毛丹,有点类似荔枝的热带水果
蛇果,剥掉外皮即可食用,有点酸涩,口感不是很好

其实巴厘岛的自然风光还是很原始质朴的,毕竟在热带,生命力会格外旺盛~

谢谢大家!愿你也旅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