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4

劳民伤财巴厘岛——记6天5晚自由行

概述

疫情三年,好久没有写游记了,突然发现好多技能都不会了T—T。。。再不出去走走就要被时代淘汰了。。。

本次出行,纯属意外,原本的选择是泰国或者越南,结果和携程发生了爱恨情仇,无端端的改到了正春节直飞的航班,看着5000元/ 人的机票,感觉心在滴血,疫情前哪里买过这么贵的票,春节出行不都是提前换的里程票嘛,真是辱没了玩常客的名声。。。账户里的里程离变成冥币不远了。。。

好了,进入正题了:

行程:

上海——库塔——乌布——金巴兰——上海

旅游准备:

1、签证。落地签,每人50W比索的费用记得预留

2、机票。6小时直飞其实有点长,选择转机可能更适合(关键转机便宜)

3、酒店。建议乌布2晚、海边2晚,其实北面其实也有很多好酒店,1000就可以泳池别墅,可惜楼主的行程不适合。楼主为受常客计划影响,选择了巴鲁娜假日、阿迪瓦纳圣猴(原本要去努萨尔假日的)、巴厘岛洲际(没错,就是币圈大佬的最爱)

4、换币。中行换的,汇率一般,建议提前换好,当地汇率很差,要么你就银联机器上取,楼主选择了大量淘宝行程,当地主要是餐饮和日常开销,6天5晚,2大1小连3000人民币都没用掉,最后都用来付房费了。

5、信用卡。传说巴厘岛的刷卡环境很差,一般楼主都用现金交易(后来发现好像还可以),到底无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建议使用visa。

6、药。肠胃药和晕车药是必带的。据说当地餐饮不是特别干净,尤其路边水果,不要尝试。除了包餐的,楼主基本餐饮都在酒店解决,未发生不良反应。

7、转换头。和国内不一样,两孔的,建议提前准备。

8、WiFi。本次楼主使用了WiFi+电话卡的双组合,实测在岛上WiFi比电话网络要好。

9、美美的衣服。其实当地也有卖的,看你喜好。

10、包车。巴厘岛各景点行程较远,且交通不便,建议包车前往。

11、保险。巴厘岛交通状况很差、人员安全意识一般、摩托车横行,安全事故频发、一定要买保险。

DA1上海—巴厘岛 入住:巴鲁娜假日智选酒店

吉祥直飞的航班,航班时刻还行15:00-21:20,还是原神联名款航班,无奈前序航班延误,四点半才1起飞,到了巴厘岛已经10:20,落地签还大排长队,又花了1个小时才出关,带孩子的真心伤不起。。。

落地签非常简单,先排队付钱(可以用各种货币,也可以用人民币,当然直接使用印尼盾最划算),再排队过关。如果小朋友在5岁以下,还可以走便捷通道,不用排队,想不到印尼也有人性化的一面,除了效率一般,还是有一点国际大机场的担当的。

出关还需要申报信息,建议提前做好,二维码存在手机里,不然还要打印,很占时间,以下是机场二维码(图片宽度不够。。。没缘分)

这里楼主要夸自己一下,第一天下飞机人生地不熟,楼主巧妙的花了1W积分定了含接机的酒店(酒店常客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虽然离计划到达时间已经过了1个多小时,但是酒店接机人员相当敬业,早早的等在了机场出口,核对信息后,不用拼车,直接出发,10多分钟就到酒店,在12点之前就上床休息了。

库塔有很多送接机的酒店,建议第一次出行的小伙伴选择这样的酒店过度,既方便又安全。你也可以用grab 叫车,某小程序已经上线了中文版,可以直接人民币付款,但是据说有坑,楼主没有尝试。

以下是巴鲁娜假日智选酒店的图片,早餐相当不错,远高于国内标准,楼顶还有无边泳池,可惜楼主没有尝试。

酒店大堂
还折了个小动物
DAY2 库塔—乌布 入住:阿迪瓦纳圣猴

今日包车一日游:酒店(巴鲁娜假日智选酒店)—阿勇河漂流—德格拉朗梯田—酒店(阿迪瓦纳圣猴)

今日包车

巴厘岛的漂流分为阿勇河漂流和T漂流,喜欢刺激的可以选T河,楼主带了孩子,选了较为平缓的阿勇,虽然较为平缓,但是对比国内的肯定要来的刺激。

沿途风景

得益于巴厘岛“出色”的基建能力,从库塔出发阿勇大概要1.5H,去T河大概要3H,这还是在交通相对流程的情况下。阿勇漂流时长一般为2个小时,加上午餐和准备,一般要预留3个小时,另外要注意一点,当地有多家经营漂流测场馆,虽然是同一条河,但是出发地点和服务能力都是不一样的,注意对比,尤其要注意和自己的行程做匹配,楼主携程订的点不在阿勇河乌布的一侧,全天的行程因此多花了大于30-60分钟的车程,如果不想自己折腾的,也可以找包车的司机定(他当然有回扣),整个行程可以相对较为流畅,自己也省心。

一处网红地标

漂流完可以冲洗,吃完午餐后,已经到了下午1点多了,楼主马不停蹄的前往了德格拉朗梯田,整个行程大约2.5H,到了差不多4点才到了梯田。

巴厘岛其实有很多梯田,我们的这个点在一个村里,离乌布市中心30分钟车程,传说有些梯田club的景色更好,还有网红无边泳池,主要也分在乌布周边或者巴厘岛北部,各位感兴趣的可以去找找。

本次选择的是德格拉朗梯田,景色也相当不错,网红秋千、鸟巢、悬崖下午茶,ins元素都有,还有大裙摆可以借,门票价格可以参考携程,但是要提前一天预订,楼主懒了一下,选择了前台付费(就当给司机的补偿,毕竟他推荐的我都没去)光门票我记得是5W比索,含双人秋千的40万。

老婆大人胆子很小,不敢尝试秋千,甚至连鸟巢都不敢上去,像及了我那胆小怕事的小儿子,可惜了她制霸朋友圈的机会,在空中飞翔的机会,那天际尽头的景色真的是谁玩谁知道。

这里的下午茶真的也很一般,楼主被中午的自助吓怕了,点了个能看的,想压压惊,结果一眼难尽,当地的食物真心不行(还是西餐好吃)。各位买个饮料拍照就好了,后续可以去乌布晚餐。

当地特色都不好吃

梯田出来比较晚了,没有去司机推荐的咖啡工厂,原来定的圣猴公园和乌布皇宫也没去,30分钟车程直接回了乌布的酒店。问起乌布著名的脏鸭餐,司机推荐了水上餐厅,看看网评也很一般,果断放弃,直接去了自己找的脏鸭总店。

脏鸭总店离酒店位置很近,走过去15分钟,途中会路过圣猴公园,避免不了会有圣猴出没。这里的猴子比较野,一点不怕人,两个胆子很小的小屁孩儿,看到猴子直接绕道。

脏鸭总店是最早出脏鸭餐的地方,由于梯田里的鸭子会被梯田的泥水弄脏,所以叫做脏鸭,据说原本处理的很好,现在是儿子继承了产业,没能坚持传统,愈发做的难吃了,味道很重、又柴,不如买一个香酥鸭吃,好在用餐环境不错,还有稻田的景色可以欣赏,在春季的淡季,周围一半是国人,也算是给了我们一个交流体会的平台。

DAY3 乌布周边游 入住:阿迪瓦纳圣猴

今日包车一日游:酒店—ATV—导游家(你没看错)—野生动物园——乌布皇宫——酒店

原本是想自己在乌布周围转转的,毕竟酒店定在了乌布的中心,可以品个咖啡,看个艺术馆,吃个下午茶,无奈老婆大人对艺术不感兴趣,只能选择紧张刺激的ATV了。

对了,这家酒店的早餐都还不错,三个人试了差不多6种,,迷你吧全免,每日补齐,还送15分钟的按摩。

mini吧全送

这次的包车厉害了,12年资历的导游,自带一个司机,自己的车,全程跟着我们(这个包车到底多赚钱),一路都在介绍景点,又是送吃的,又是唱歌,当然时不时的推荐一些景点,姜到底是老的辣,最后楼主居然翻车了,这个是后话。

和漂流一样,乌布的ATV也有很多家,本次选择了某宝的kuber ATV,这可能是我在巴厘岛看到的最好的服务点了,服务店的环境非常不错(看着像个正规店),进门有免费的欢迎饮料,可以无限自助,就是人比较多,等了一会儿才出发。

一看就很正规嘛

ATV还是比较危险的,原本以老婆大人的金贵之躯是不愿去的,但是毕竟花了钱的不能退,老婆大人拿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毅然决然的上了贼车,在贼车三番五次冲出跑道以后,教练终于迫于压力坐上了驾驶的位置,老婆大人终于可以安心拍照了。

按导游的说法,这个ATV比较一般,也就是硬件比较能打,但是对于楼主来说足够了,稻田、溪流、溶洞、泥坑,该有的元素都有,整个行程1个半小时,露天行程比较少,不会很热,楼主觉得感刚好,尤其是午饭的三明治,虽然味道一般,但是在所有包餐的套餐里真的很能打,让我体会到了巴厘岛的干净、卫生。

这个已经是最能拿出手的了。。。

本次的导游为当地的华裔,老公是土生土长的印尼人,她是第二任妻子(当地教派可以取3个),家里有2千多平(导游都这么富有的嘛),传说是印尼的土著富豪,印尼的部长也是去的他们家里参观的,体会了一把当地的风土人情,当地人都有一个家庙,要供奉自己的祖先,还要把自己的位置提前安排好,分好几个房间,好多规矩,还有专门开大会、开小会的地方,想想三个妻子的家挺得住多少人,因你现在17岁一下人口50%,以后房价还不得飞起来。

下面都是土豪家
我骗你说在皇宫你信不?
土豪家的斗鸡

今日第三站是野生动物园,印尼有两个动物园,千万不要跑错了,由于楼主网上买的票,导游无法跟着入园(楼主也没想到包车还能送个导游+翻译),只能自行前往,景点主要是动物表演+观光车游览,还可以选择喂食、骑大象等服务,餐厅里可以一边看动物一遍吃饭,因为去了导游家,第一场表演没能看到,可惜了,不过小朋友玩的还比较开心,观光车很干净,关键是有空调,看动物不会热,在炎炎的夏日,观光体验非常不错。

动物园里有一个酒店,原本这个也是可以玩的,现在不行了

由于天气炎热,动物园行程结束的比较早,导游推荐了我们猫屎咖啡,我们本来以为是个喝咖啡的店,就欣然前往了,到了地方发现是一个咖啡购物店。。。在品尝了10几杯咖啡和茶后,楼主忍痛买了两包咖啡粉。。。

回到乌布皇宫已经6点多,错过了乌布皇宫的民俗表演,看到了久违额蜜雪冰城,人上人海,楼主也不能免俗,打卡一杯就去了乌布市场。

乌布市场和七浦路差不多,也不知道网上这么多人为什么要推荐,要不是离我的酒店近,在乌布皇宫对面,我肯定要吐血三升!

乌布的七浦路

终于到了晚上happy的时间,有了昨天的教训和同胞的交流,今天的晚餐果断选择了西餐,不得不说无比正确,这里推荐一家猪排店 Ginta Grill and Inn,看到下面的图片了嘛,一整块猪排不到90块,鸡尾酒还买一送一,味道和性价比都很高,值得一试。

本次餐饮第一名!

总结今天的行程:因为去了导游家,错过了动物表演;因为去了导游推荐的咖啡馆,错过了皇宫表演;为了200块差价,通过导游定了去佩妮达岛的行程,后面发现也不好,所以要远离导游!远离导游!远离导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AY4 乌布—苍古—金巴兰  入住:巴厘岛洲际

今日包车一日游:酒店(乌布)—海神庙—情人崖—酒店(金巴兰)

乌布是堵车严重的城市,听从导游的建议8:30就从酒店出发了,事实证明非常正确,1.5H就到了海神庙,上午还不是很晒,可以提走走逛逛,海神庙的景色非常不错,欧美人都在海里冲浪,不知道怎么去的。

我们在半山腰喝了点东西,景色还不错,椰子的味道比门口的要好,贵5W比索。

中午原本是要去神鹰广场吃饭的,老婆大人临时起义,要去吃pizza,找了个仓古的店pizza Fabbrica Canggu,味道确实是不错,工业风,全是欧美人在吃,就是没有空调,这里好多店都没空调,实在不知道为啥,真的好热!

顺路打卡了仓古海滩,这里的定位似乎比金巴兰和水明荡要高,看不到一个国人,就是海滩一般。

又过了2.5h,我们到了情人崖,情人崖和寺庙是在一起的,出入寺庙需要穿着过膝的裤子,还要绑个腰带,好热!

勇敢者的道路
参拜猴子大大

在情人崖没看到殉情的情人,却看到了一群猴子,这里的猴子可能都是被训练过的,特别喜欢拿游客的东西,帽子、眼睛、手机,一不留神可能就被抢了,要格外关注。

楼走走完了一条勇敢者的道路,参拜了猴子的祖先,奉上了一瓶喝得差不多的圣水,然后由于实在太热,在导游的诧异下,我们15分钟打开完了猴子公园,哦对不起,是情人崖。

3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著名的币圈大佬酒店——巴厘岛洲际,老牌酒店其实还不错的,没有因为事件的原因造成任何影响,酒店有中文客服,但是很忙,从头到尾没看到过人,有两个酒廊,happy hour可以点餐,但是儿童不能进。。。楼主很失望,到手的权益飞了,只能花费巨资打开了酒店多个餐饮,个人评价意大利餐厅>花园餐厅》落日餐吧,如果不想在酒店吃,酒店沙滩边就是一排海鲜烧烤排挡。

窗外风景
和毛蟹年糕一样
DAY5  金巴兰—努萨尔—金巴兰  入住:巴厘岛

今天是楼主唯一通过当地导游预定的行程,行程体验很不好,一来各点的设施很差;二来路上都是拼车,不如前几日的舒适;三来巴厘岛的服务水平太差,每一段接的人都不一样,感觉被卖了很多次;其实最根本的就是巴厘岛整个旅游的产业链都没做好,要是国人能够经营,觉得秒杀当地的旅游公司。

因为路上比较远,早上7点就要出门,还是过期不候的那种,好惨。楼主看了眼洲际的早餐,狼吞虎咽的吃了几口,拿了几个面包给还在床上的小儿子就出发了。

路上比较顺滑,不是很堵,大概8:15到的店,很多人,大家就坐在脏乱差的接应点等着,等了一个小时以后我反应过来了,原来这么早带我们来这里是为了让我们买早饭。。。

可能因为G20 的关系,码头反而很干净,我们的船还算大,路上大约1H,坐在楼顶需要买啤酒,其实我觉得船舱挺好的,不晒。

到了码头一群人乱糟糟的往前走,突然一个人问我的名字,原来是我对接的导游,真不容易,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认出我的。。。

到了浮潜店发现也不太行,淋浴设施很差,一根管子五个水龙头,水流时有时无,换衣服的地方都很少,给人一种贫民窟的感觉,比马来、菲律宾差远了。

我们被卖到一艘讲英语的船上,大约20人,四个浮潜店,也没人教你,到了点叫你下去,比较混轮,一开始大家都不会,下水有比较集中,船边上扒着一群人,教练下水只是为了帮你拍照,其实不太管你,有些小失望。

浮潜完去吃午餐,我们和三个英国人分在一起,大概颠了30分钟,午餐简直是噩梦,炒面、鸡块、白菜、肉串的自助,我只看到苍蝇满天飞,后来才知道可以不吃自助换炒饭的,果然还是老婆大人厉害,炒饭救活了三个饿死鬼。

原定西线的三个景点,后来被压缩成了2个,回程还晚了,5:40才上传,回想一下应该是我们都不听导游的安排,喜欢自己乱走,导游要在景点找了我们好久,英国人和我们都是,果然没有缘分,聚不到一起,哈哈。。。

晚上的happy时间选择了花园餐厅,老婆大人特地点了海鲜,说实话虽然当地人海鲜做的都不咋地,毛蟹年糕的味道还是可以的,椰子还帮我们开了口,里面的椰肉大概因为新鲜,很好吃,水润润的,和国内完全不一样。

DAY6 巴厘岛-上海

最后一天决定在酒店躺平,睡到自然醒,打卡了洲际酒廊早餐,感觉和餐厅的差不多,居然还有好多单点的菜单,到底是币圈大佬的最爱。

吃完饭把酒店好好逛了逛,去了泳池、游乐室、诊所、币圈大佬安息楼,好像忘记去健身房了,算了,特种兵行程就不去耗费体力了。

混到2点本来准备去尝试洲际的下午茶,发现酒廊什么都没有。。。大失所望后,只能room service了,餐食可以直接叫到游戏房,可惜又白花了一笔银两。

大使权益可以到四点退房,本来想找个悬崖餐厅吃饭,但感觉还是好热,尝试去酒廊刷了脸,居然成功了,又度过了2H美好的时间,小朋友玩了游戏,还补了作业(真苦)

最后的晚餐选在了注明的sun set 落日餐厅,景色只能算还可以吧,和宣传图片中的严重不符,甚至远不如当年在马来西亚看的落日,也许是没来对时间,出完grab去了机场,还挺方便。

回程吉祥的航班又延误了,看了下记录最近几天也全部延误,上海的精品航空令人失望,原本的时刻优势荡然无存,延误时间精准的到了1小时50分,三人份的延误险也没能拿到,好惨。

写在最后

实在不能理解巴厘岛这么出名的原因,当地的基建不是一般的差,道路拥挤,摩托车飞奔,各景点还离的很远,在岛上坐车心惊肉跳,车轮子大概离悬崖只有几公分,旅游业产业也不完善,都是一段段的,服务设施也差,除了酒店,其他和旅游大都市完全不匹配,只有自然分光略胜一筹,如果喜欢海岛还是去其他东南亚国家吧,花了钱还体验不好是最大的感触,性价比太低了。相对来说宅酒店或者去东部看火山、追海豚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