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加拿大落基山脉国家公园深秋游记(2017.10.16-2017.10.24)

天数:9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跟团

发表于 2017-11-17 13:04

加拿大幅员辽阔,但其西部的落基山脉国家公园在我心中始终是加拿大的首选目的地,终于在2017年的深秋时节,参加了加拿大西海岸落基山脉国家公园9天摄影团。出发~

D1,2017.10.16 上海-温哥华

搭乘加拿大航空AC026航班,出发的那天,上海受台风影响下雨,还好我们的航班没有影响,在下午的15:55准点起飞。

经过9小时的飞行,加拿大时间10月16日的中午11:20左右顺利到达温哥华机场(温哥华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5个小时)

温哥华机场

离开上海时上海下雨,到达温哥华还是以雨水迎接我们。我们先去机场附近的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午餐后我们来到煤气镇

煤气镇位于温哥华市中心,因温哥华首任市长的绰号Gassy而得名。1867年Gassy建造了煤气镇的第一家木制酒吧,随着越来越多的拓荒者的到来,使煤气镇建起了更多的商店,旅馆和酒吧,所以煤气镇是温哥华最古老的街区,也是温哥华的发祥地。

温哥华的历史性地标--世界上唯一的一座蒸汽钟正坐落于此

蒸汽钟自1977年便矗立于此,作为世界上第一座由蒸气推动的时钟,每隔15分钟伴随着顶部冒出的白色蒸气,蒸汽钟顶部的5只由蒸气奏响的汽笛会合奏出音乐,驻足在蒸汽钟旁,看着白色的蒸气呼呼冒出,仿佛回到了古老的蒸气时代。

煤气镇又是温哥华最有历史感的地区,无论是漫步在红砖与鹅卵石铺成的小径上,还是走入历经百年沧桑的维多利亚式建筑中,都有一股淡淡的古欧洲韵味。

街头巷尾的维多利亚式建筑群保留了20世纪初的模样,也不乏新潮又充满创意的店铺。有艺术品店,艺廊,古董店,咖啡店和众多美食之地,使煤气镇成为温哥华的观光热点地区

温哥华首任市长GASSY的雕像坐落在枫树广场,雕像制作于1970年

加拿大广场作为温哥华的地标象征而为人熟知,是1986年世博会的加拿大馆,整栋建筑以5块玻璃纤维制成的白帆作为巨型帐幕,十分醒目。

整个加拿大广场深入大海之中,如果天气晴朗的话,周围水天一色,一定非常美丽,可惜!

格兰维尔岛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边缘,前身是一个工业区半岛,废弃的铁路厂房遍布街头巷尾,经过改建之后焕然一新,充满了现代艺术的气息。这里悠闲自在的气氛可以让你体验温哥华当地人随性的生活方式

这里也是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取景地,汤唯就是在此卖她的包包

格兰维尔岛室内的公共市场是一大亮点,每一个摊位都摆满了新鲜的蔬果,海鲜,还有刚出炉的面包,充满异域风情的各国料理。

现在还在运转的水泥工厂,用卡通画装饰后和周围的环境毫无违和感。

完成一天的拍摄任务后入住机场附近的Pacific Gateway Hotel

D2,2017.10.17 温哥华-希望镇(Hope)-鲑鱼湾-雷夫尔斯托克山

清晨,天气还是阴沉还飘着蒙蒙细雨

因为今天要10点出发,早餐后酒店周边转转,渐渐的天空开始放晴,终于看到了想象中深秋的加拿大应该有的颜色

10点出发,今天我们将前往BC省的中部,这里拥有悠久的原住民历史和文化,是BC省最重要的原住民社区之一。

中午时分,来到希望镇(HOPE),是百年前淘金时期的美丽小镇,山清水秀风景宜人

后来因为高速公路的建成,火车已经不是主要的运输工具,这里逐渐衰退,人口也逐年下降。但1982年好莱坞电影“第一滴血”在此取景拍摄,电影上映后这里也吸引了大量来此观光的游客

希望镇的市政厅

街景

天气也是时阴时晴,只能乘着有阳光的间隙抓紧拍摄

午餐是在希望镇上的一家韩国料理店吃的,是整个行程中吃的最差的

午餐后继续出发,去鲑鱼湾(SALMON ARM)欣赏鲑鱼洄游。

成熟后的鲑鱼在生命密码的召唤下,开始寻找回家之路。每年的九-十月月间,都有大量的鲑鱼从太平洋集结,浩浩荡荡从千里之外游回故乡的小溪。从进入河口开始,他们不再吃任何食物,成群结队逆流而上,经急流闯险滩,它们精疲力竭,有许多半路而亡。历经千辛万苦,游经几千公里,早已遍体鳞伤,终于游到它们的出生地,他们就成双结对,受精产卵,最终双双死去。当冬天来临,冰雪之下,新的生命悄然而生。鱼卵在来年的三四月间,自然孵化成小鱼,然后又离开故乡开始了新的生命之旅,那时它们也不再进食,只是为了赶路。四年后鲑鱼成熟,又游回它们的出生地产卵,开始新一轮的生命轮回。

眼下应该是鲑鱼洄游的季节,原计划应该是前往鲑鱼湾看鲑鱼洄游,但在当地导游的介绍下,我们改变了原来的计划,来到一处浅滩来看鲑鱼洄游

奇怪的是连收门票的人也没有,感到有点不妙,我们跟着导游穿过森林的小路来到岸边

水面清澈见底,没有看到想象中的悲壮场面,只有零星的几条还在艰难的赶路,可能大部队已经游过去了,河面上还漂浮着几条已经牺牲的鲑鱼

虽然没有看到大规模的鲑鱼洄游,但夕阳下的秋色还是让我们拍个不停

既然在浅滩看不到鲑鱼洄游,那么到鲑鱼湾也还是看不到的,这时我们再次改变行程,在夕阳落下之前赶到蜘蛛湖边

此时太阳马上要下山了,暮色中的天空云卷云舒分外的壮观

导游介绍这里是一个印第安人的小村落,小村边太平洋铁路穿过丛林

可惜没有抓拍到火车呼啸而过的场景,那就自己在上面走一走吧

太阳下山了,原定今天是打包晚餐,但导游为让我们吃的舒服一点,还是安排了一家餐厅吃自助餐,但餐厅爆满,原来是因为刮大风导致临近的一个镇停电,当地老百姓拖家带口都来餐厅吃饭,我们只能等了

总算腾出2张圆桌让我们美美的享用了晚餐然后去酒店,今天入住雷夫尔斯托克山国家公园内的Coast Hillerest Resort Hotel酒店

D3,2017.10.18 雷夫尔斯托克山国家公园-冰川国家公园-黄金镇

雷夫尔斯托克山国家公园坐落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省),成立于1914年,面积不大只有260万平方公里,但其绮丽的风景却每年吸引着60万游客的到来

清晨7:30,跟着我们的摄影领队走出酒店,酒店位于国家公园内,空气清新,景色很美

好美的秋色啊

雷夫尔斯托克镇(Revelstoke)中文为“灰熊镇”,坐落在雷夫尔斯托克山国家公园内,Revelstoke原本是英国一家银行老板的名字,1885年,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工程进行到最后的关键时刻,遭遇财政危机,工程难以继。Revelstoke先生其下的银行买下了太平洋铁路公司没有卖出的全部债权,挽救了铁路公司,为了表示感谢,太平洋铁路公司以恩公的名字命名了这座铁路小镇。

加拿大太平洋铁路是这个国家的传奇,它横跨在这个国家99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从东到西横跨整个北美大陆,全长接近5000公里。在1885年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全线贯通之后,太平洋运输公司为了把铁路和土地转换为经济利益,提出了“把游人请进来”的口号,而建成通车的太平洋铁路,刚好成了实现“把美景变成金钱”的保障。坐落在落基山美湖之滨的露易斯城堡酒店,就是太平洋铁路当初为了推广铁路沿线美景而留下的

走走拍拍差不多2个小时后我们回到酒店

行李上车后,我们继续来到灰熊镇,随着高速公路的贯通,现在的太平洋铁路,应该是以货运为主了吧

天又很不争气的下起了小雨,但我们还是对这个美丽的小镇赞不绝口

我们在这个美丽的小镇吃了午餐,也是行程中最美味的中餐后出发,继续游览雷夫尔斯托克山国家公园

看到美景,停车~

一路伴随我们的太平洋铁路

下午我们冒雨来到雷夫尔斯托克山国家公园中的巨杉步道。这个国家公园拥有世界上唯一的内陆温带雨林,在陡峭崎岖的山上可以享受到温和湿润的气候,使得多种多样的动植物生活在这个风景旖旎,环境良好的公园中。包括西部红杉,西部铁杉等植物,这些植物的数目在不断减少。

大片的内陆雪松雨林,很多雪松都已经有超过500年的树龄,都十分稀有珍贵,公园同时也保护着受威胁的高山驯鹿,灰熊以及北美野山羊

冰川国家公园,建于1886年,位于BC省的落基山脉上,往东通往幽鹤国家公园,西部通往雷夫尔斯托克山国家公园,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和加拿大公路贯穿。

我们到的时候还在下雪,白茫茫的大地没有一个脚印

罗杰斯通道,冰川国家公园里有一条高原山地通道从西面的雷夫尔斯托克到东面的Golden(黄金镇)穿过塞尔扣克山。通道是在1881年为修建太平洋铁路,由从事勘探工作的阿尔伯特.B.罗杰斯发现的,从而通道就被称为“罗杰斯通道”。以罗杰斯命名的第二条通道在美国蒙大拿州,现在这条通道已列入国家史迹

因为雪下得有点大,我们干脆收起相机,尽情玩耍起来

之后我们前往今晚的住地Golden(黄金镇),入住Best western Golden酒店

D4,2017.10.19 黄金镇-幽鹤国家公园-路易斯湖

早餐后出发,出发前往幽鹤国家公园

天气阴阴,还好没有下雨

幽鹤国家公园的踢马河和天然桥

踢马河(Kicking Horse River)是由英国地理学家詹姆士-赫克托命名。1858年8月当他在此河瓦普塔瀑布附近时,他的一匹马失足落入河中,在将马拉上陡峭的河岸时,他被马重重的当胸踢了一脚而倒在地上失去知觉。为纪念这一突发事件他将这条河叫为踢马河

天然石桥,位于踢马河河道上,由于受踢马河水日以继夜的长期冲刷和侵蚀,岩石底部的冲击大于上部,奔腾的踢马河水千百年来日夜不停地冲击石壁,粉身碎骨,锲而不舍,终于穿石而过,一泻千里,形成今日鬼斧神工的天然桥奇景

天然石桥是时间与自然力作用改变地形地貌的最佳见证

离开踢马河,不远处,就来到幽鹤国家公园的翡翠湖

翡翠湖是幽鹤国家公园中最大的一片湖泊,湖不算深,但湖底是亿万年来堆积的冰川遗碛,因此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会呈现出深浅不一的碧绿色,被誉为“落基山的翡翠”

尽管今天没有阳光,但已经让我们觉得像是来到了仙境,想想天堂也不过如此吧

淡季出游的最大好处就是人少,顺着湖畔小路漫步,远处的雪山和苍劲的松柏倒映在平静的湖水,在这翡翠湖上,远离尘嚣,一切的烦恼都可以抛诸脑后了

离开这个至今还让人念念不忘的翡翠湖,原计划是去梦莲湖,但因为大雪封路,就先去班夫的路易斯小镇午餐后直接去班夫国家公园的露易斯湖,因今晚我们入住露易斯湖边的被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评为全球景色最美十大酒店之一的费尔蒙露易斯湖城堡酒店,所以先去酒店办理入住。

费尔蒙露易斯湖城堡酒店,占据了露易丝湖的最佳位置,班夫国家公园刚成立不久(成立于1885年),横穿加拿大的太平洋铁路也随后建成通车,这条加拿大的大动脉正好从班夫国家公园穿过,铁路公司的总裁发现了露易丝湖这块风水宝地,就在湖边建了一个度假村。当初只是一个小木屋。1924年一场大火把小木屋烧的干干净净。财大气粗的铁路公司在湖边大兴土木,直接把露易丝湖变成了自家的后院

露易丝湖是班夫最著名的湖泊,因湖水含有冰川流下的矿物质,阳光下呈现清澈的蓝绿色,一如蓝宝石般瑰丽,被誉为“落基山脉的蓝宝石”

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小女儿露易丝-卡洛琳-阿尔伯塔公主当年不顾自己的高贵血统与皇室的强烈反对,与平民罗恩相爱,婚后维多利亚女王将他们贬黜到遥远的加拿大。后来罗恩当上加拿大总督,并与妻子积极倡导修建加拿大第一条国家铁路。为了纪念他们的功绩,1883年人们用公主的名字正式命名这美丽的湖泊为“露易丝湖”,并将公主的姓给了露易丝湖所在的省-阿尔伯塔省(Alberta)

露易丝湖酒店,有着“全世界最美的窗景”,坐在靠窗的位置用餐,碧绿的湖光总会在你的眼里荡漾。

既然天气没有转好的迹象,我们就回到酒店,看到餐厅有靠窗的空位,我们点了饮料,坐在豪华餐厅内透过高大的拱形玻璃窗眺望窗外迷人的露易丝湖,可谓是人间一大享受

原本计划今天要拍摄露易丝湖日落,所以今天晚上安排的是打包晚餐,但天不遂人愿,这个天气日落拍不成了,晚上吃了打包的汉堡,那个大大的牛肉饼分量对我们来说还真是个挑战

晚餐后,跟着我们的摄导拍摄酒店的内景

接近百年历史的酒店,其维护和保养做的相当好,一点都没有老旧的感觉

所谓细节决定成败,所以绝不马虎

D5,2017.10.20 露易丝湖-班夫国家公园-库特尼国家公园

露易丝湖的日出是没戏了,早餐后我们退房,继续我们的行程

我们第一站前往硫磺山。硫磺山是班夫国家公园内的一座山群,因为其山的颜色像硫磺,所以命名为硫磺山。

一路上天空时阴时晴,很快到达硫磺山。它是眺望班夫和落基山脉景观的极佳地点,登硫磺山可以徒步或索道缆车,我们是坐缆车上山

8分钟左右的缆车却让我们感受到气候的剧烈变化,在山下的时候天气还挺好,但半山腰竟飘起了雪花,到了山顶更是漫天飞雪,真的是很长时间没看到这么大的雪了

好一个纯净的天地,站在观景台四周望去,白茫茫的大地真是干净

雪太大拍不成照片,那就尽情享受吧

团队里的娘子军

到了规定的时间坐缆车下山,山下没有雪,飘着小雨

去班夫小镇午餐后自由拍摄,本来看着天气不佳,就打算逛逛街,但后来太阳出来了,有了光线眼前的景色立马就不同了

班夫小镇位于班夫国家公园中心,依偎在壮丽的雪山和娇媚的湖水之间。班夫大道是班夫镇最繁华的去处,大道两旁保留着19世纪的建筑风格,各种纪念品商店林立,快餐店,咖啡馆和各种风味的餐馆鳞次栉比

小镇常住人口不足9000,但集落基山脉的自然美景和现代化的便利以一体,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到此一游

集合了,在停车场附近,景色也是相当不错

惊奇角 位于班夫国家公园的一个景点,其实就是几个台阶走上去,建在一个小山坡上的观景台,在这里可以远观班夫温泉大饭店和弓河河景。

由于班夫温泉大饭店不对外开放,这里就是远观的最佳地点了

同样由太平洋铁路公司建造,同在班夫国家公园内,现在同属费尔蒙酒店集团管理的班夫温泉大饭店,近百年来一直是欧洲贵族和权利阶层度假的圣地。

弓河是流经班夫国家公园最长的河流,由于50年代玛丽莲梦露主演的电影“大江东去”在此取景,弓河瀑布因此闻名于世。实际上,这只是一个很一般的景点了

接下来,我们将离开班夫国家公园,前往库特尼国家公园,大概有135公里的路程。

库特尼国家公园成立于1920年,是世界遗产-加拿大落基山脉自然公园群的组成部分。公园由具有治疗作用的温泉,宁静的湖泊,深邃的峡谷组成,最大看点是闻名远洋的温泉,富含丰富的硫化铁,具有治病和舒缓疲劳的功效。

这个界碑是班夫国家公园和库特尼国家公园的分界处,也是阿尔伯塔省和BC省的分界,同属落基山的水源,许多河流在这里分道扬镳,跋涉几千公里,一方往左流向大西洋,而另一方则往右流向太平洋

在这么有意义的地方一定要留下我们的身影

这个时候天气还是可以的吧

大约一小时以后我们到达库特尼国家公园橄榄湖时,突然下起了豆大的冰雹

小湖被巨大的红杉和松树环绕,是一个非常有灵气的地方,特别是那一汪青涩如橄榄的碧水,可惜豆大的冰雹让我们无法久留

与几天来看到的冰川融水不同,这里湖水极为清晰,颜色呈橄榄绿,湖名即得于此

而我们上车不久,天又开始放晴,导游马上乘着好天气,把应该是明天的景点辛克莱峡谷提到了今天。

来到辛克莱峡谷,爬到对面的小山上可以俯视峡谷,隘口狭窄,车道弯曲,一侧是悬崖高耸,奇峰突兀,因为富含铁矿使得岩石呈现铁红色

以化学元素镭命名的镭温泉是加拿大最具规模的矿物温泉,就位于库特尼国家公园里的辛克莱峡谷旁边,当地温泉的历史就和落基山脉一样久远。无臭无味,呈现美丽蓝色的泉水富含镭,铁,钠,镁等具有健康疗效的元素,可以滋养肌肤,调理健康,令各国的温泉迷趋之若鹜。

天色已晚,天边出现美丽的夕阳。

回想今天一天,随着天气的变化,心情也像坐过山车一般,突降大雨时的郁闷,太阳露头的欣喜,硫磺山上大雪纷飞,面对白茫茫的一片纯净天地,是大大的惊喜和深深的感动。冒着豆大的冰雹拍摄橄榄湖,冻得直哆嗦。一会儿功夫我们又面对如此美丽的晚霞,在雪山的映衬下是如此的壮观,这一切让我们深深感叹大自然的无穷魅力。也许这就是我们如此迷恋旅行的原因,永远在期待不可知的未来

今天太晚了,餐厅都关门了,导游好不容易找了一家披萨店,但要等候

乘等候的间隙拍几张夜色中的小镇,也很美

终于吃上了晚饭,平生还是第一次站在外面吃披萨,但也如此美味,令人难忘。

今晚入住镭温泉区的Best Western Plus-Prestige Inn Radium Hot Spring 酒店

D6,2017.10.21 库特尼国家公园-基洛纳

今天是难得的好天气,酒店所在的小镇雪山环绕,景色秀丽,为此将原定的出发时间推迟了半小时

成群结队的野生山羊大模大样的在你面前走过,一点也不惧怕人类

上车继续我们的旅程,我们又回到了Golden(黄金镇)

上次我们是夜宿黄金镇,况且天气不佳没能领略它的风采,今天在晴好的天气下,它的美一览无余

黄金镇上的人行廊桥,这是加拿大境内最大的一座人行廊桥,为了纪念美国911事件而建立

桥头的木牌记录着木桥的建造过程

站在桥上,秋色怡人

小镇人口很少,人们的生活非常安静闲适

导游催着我们上车,说是有更美的等着我们,果然,我们又回到了灰熊镇

我们又回到美丽的灰熊镇午餐,时间尚早,先自由拍摄,上次阴雨绵绵,今天阳光灿烂,景色就更美了

在这里,真是房前屋后,色彩斑斓,处处是景,美不胜收

吃饭的时间到了,尽管是行程中最美味的中餐,但大家已无心享用,都不想把时间浪费在餐桌上,草草扒了几口就走了,只听老板娘在身后叫着“还有菜呢”

当地人可能非常喜欢灰熊,小镇的镇口有醒目的灰熊雕像,也许这就是为什么雷夫尔斯托克小镇有了中文名字“灰熊镇”的原因吧

小镇的书店,也是以灰熊作为标志

今天是周末,在路的中央有一个小型集市,老百姓把自产的产品拿到集市上售卖,有水果,蔬菜,蜂蜜和一些手工制品

催命的导游又在催我们上车,好无奈,也许他看到我们更无奈吧。

上车继续赶路,途中路过雷夫尔斯托克山国家公园中的Three Valley Gap酒店,司机停车让我们拍照

Three Valley Gap酒店坐拥湖光山色,周边的景色也很美

我们的座驾,很酷哦~

上车直奔今晚的酒店基洛纳的Prestige Beach House Kelowna 酒店

基洛纳(Kelowna)是加拿大BC省的城市,在欧肯那根湖东岸,我们的酒店离欧肯那根湖很近,晚饭后去湖边走走,不像国内的城市晚上湖边都有璀璨的灯光,这里黑灯瞎火就回酒店休息

D7,2017.10.22 基洛纳-温哥华

清晨,见外面马路上车流挺多,就在房间的阳台上,用慢速练习了车流线拍摄

朝霞满天

我们向欧肯那根湖(Okanagan Lake)走去。

欧肯那根湖被誉为加拿大的香格里拉,这里气候干燥,四季分明,是四季皆宜的旅游胜地

欧肯那根湖地处欧肯那根山谷中,为哥伦比亚河支流欧肯那根河的源头河。当地土著印第安人中传说湖中存有一种叫奥古布古(Ogopogo)的水怪,还有人目睹了水怪的真实面目。加拿大政府还悬赏100万元鼓励大家去发现水怪。

湖边的景色极美,码头停满了游艇,碧蓝的海水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像油画一般

基洛纳不愧为加拿大最宜居的城市,沿着湖边,年轻人跑步,中年人散步,老年人遛狗,各自按照自己的方式轻松的生活

湖的另一边是大片的绿化和城市公园

整个上午我们都在湖边,终于到集合的时间,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

金字塔夏丘酒庄(Summerhill Pyramid)地处加拿大BC省欧肯那根湖畔,是世界最佳冰酒产地

庄园占地80英亩,其中约50英亩在种植面积,30英亩为湿地以及野生栖息地,所产葡萄品质极高,是一个不使用任何除草剂,杀虫剂和化学肥料,冰川岩粉提供微量矿物质的有机种植园

我们在这里午餐,坐在靠窗的位子,欣赏美丽的风景

窗外的景色

餐后,给大家介绍和品尝冰酒,和一般的葡萄酒相比是要甘甜醇美的多,有需要的团友购买结束后我们启程返回温哥华

到温哥华已是傍晚时分,匆匆赶到斯坦利公园

斯坦利公园是坐落在温哥华市中心的城市公园,坐拥红杉树森林,世界最长临海步道和印第安图腾群。

我们先来到公园的最北端,有一条曲折延伸的清幽小径,周边古树参天,上至观景台,狮门大桥便赫然矗立在眼前

温哥华的地标狮门大桥横跨在美丽的巴拉德湾(Burrard Inlet)上,连接着温哥华市中心与北岸市镇,全长1.5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悬索吊桥之一,与旧金山的金门大桥出自同一设计师之手

站在观景台,近处是碧波浩渺的海湾,远处是岛屿山峦的美丽景致,令人赞叹

太阳马上要下山了,我们放弃了去看印第安图腾群,而是去了落日沙滩

通往沙滩的小路边,枫叶正红

我们到温哥华当天是下雨,在我们马上要离开之际,温哥华用美丽的夕阳和我们告别

踏着落日的余晖结束我们精彩纷呈的一天

今天入住机场附近的Pacific Gateway Hotel 酒店

D8,2017.10.23 温哥华-上海

今天我们将启程回上海,早餐后去机场,搭乘加拿大航空AC02511:15的航班回上海,用一张在斯坦利公园落日沙滩的集体照作为本游记的结束

D9,2017.10.24 上海

北京时间14:10飞机降落浦东机场,驿动的心已经在期待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