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分享我在东南亚70天中的小故事(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

发表于 2013-08-31 22:22

洗了一个久违的热水澡,躺在熟悉的床上让我有小小的感动,不要问我某某国家,某某地方危险吗?我只想说外面都是危险的,这一切都取决于你以什么样的态度,什么样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对待任何事,任何人,用你的心去感受,善良的人无处不在。一颗善良的心总会遇见另一颗善良的心。你不在路上永远都不知道有多少人已经在路上了。这是我回到家里后发出的第一感想,通过这70天在5个国家的行走,我最终还是明白了旅行并不是我追求的生活的全部,我也想要谈恋爱,想要生小孩,想要孝敬父母,想要和闺蜜一起谈心事、购物。但是,我也更加的明白如果要我放弃旅行,那我宁愿放弃那些生活。本人文笔见拙,写这篇游记纯粹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在旅途中发生的一些趣事,并无他意,不是要鼓励大家去旅行,也不是觉得自己这篇游记是有多么大的实用性。

这次的旅程和原计划有一定的差异,最终选择去了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这5个国家中如果我说我最爱的是印尼,那肯定是因为bayua这个小村庄里淳朴而善良的朋友们。如果我说我最爱的是缅甸,那肯定是因为我内心对缅甸的人、事物的真实感受(但是仅限于蒲甘,因为我既没有去茵莱湖,也没有去曼德勒,我只是每天都待在这个游客不算多,充满着古老气息的小城里)。

1.我是怎么开始这场旅行的

说实话在大四快要毕业的时候才想到什么环游,什么gap year 之类的确实是真尼玛扯淡。行走在路上的17/18岁的孩子大有人在。大四这一年还真是漫长又折磨人心的一年,感觉就是在这一年里我的人生就像是走入了末途一般灰暗。以前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去考驾照,然后自己又执着的要考,所以就只好选择了在这个快要正式踏入社会的时段去考。所以就有了后面的为了有自由的时间去练车草率的去做了营业员,又因为自己太笨不断的挂掉以及其它的各种外界压力,各种情绪辞掉了那个营业员工作。又说实话那段时间真的有种要死掉的节奏,(心情真的很复杂,或者说根本谈不上有情绪可言,也不想找任何人谈心,甚至不想说话)想打破这种毕业,工作,结婚,生子的常规路线,想多给自己一点时间,让自己缓缓,或许这也是另一种逃避的方式,或许是我不够勇敢,害怕面对人生。我自己都不能确定这是一种什么节奏。

2.出发前一边洗碗,打工,赚钱。一边忙毕业事情

在甜品店打工赚钱是我的第二个中转工作,只要有时间就在哪里争取更多的工作时间,赚取更多的钱。从大堂服务员到洗碗工再到去厨房做甜品再到帮店经理做各种事情。满记的各个岗位都被我熟练的掌握,所以我才能有更多的班上存到更多的旅行资金。在这里工作的同时我顺利的考取了驾照,再又顺利又坎坷的搞定了毕业论文,毕业答辩,拿到了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所以一切都在又坎坷又纠结的过程中进行着。

3.游说爸妈让他们同意先让我去旅行

决定去的时候没敢给他们说,怕说太早他们会想太多,有句话叫夜长梦多。直到后来快要走的前2个月才给他们说,好好的和他们谈了一次话,说了自己的想法,说考虑清楚了去和不去的后果。要想获得父母的同意你就得告诉他们你已经长大了,什么情况你都考虑过,重点是你要表现出你非常热爱生命,非常怕死,绝对不会去做任何关系到生命安全的事情,表明你不会在外面穿得花枝招展引人注目,会好好爱惜自己。开始他们或许不太同意,但是慢慢的表明你的想法,表明你非去不可的决心,他们也会同意的,只是他们还是会一直很担心我们一路上的人生安全问题。我永远都记得《礼记》里有一句“夫为人子者,出必告,反必面”,大致意思是我们作为子女的远行前必须要告诉父母,回来后也必须第一时间让父母看见好好的健康的我们。所以其实我一直都不认同我们出去就因为父母不同意然后就瞒着他们,不让他们知道。你要明白在外面旅行其实也是危险的,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你要是不告诉父母你的行程。一旦你在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情,父母在不知情的状况下突然接到什么通知,试想你让他们怎么接受得了。

4.路线为什么如此混乱

估计是读书的时候穿多了美特斯邦威所以走的都不是寻常路
一开始大致路线是:重庆-泰国-越南-老挝-云南-西藏-尼泊尔。就是计划飞出去然后陆路回国,后来因为被@子-丘 那篇(错得多美丽)深深的吸引和感动,又因为童小姐的手贱,眼贱,更加因为亚航的各种廉价机票。我们速速商量后,瞬间行程就变为了现在的:重庆-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马来西亚-老挝这个路线真尼玛不是常人走的,简直是混乱到极点,就是在东南亚国家乱飞。这种路线在路上是真心遇不到同路的背包客们,大家都是常规路线,谁会像我们一样奇葩啊。

5.出发前的准备

大致看了下攻略,做了手工笔记,在手机里下载了各国的穷游锦囊(没有下到印尼和缅甸的),子丘发了一份电子版的lonely planet,安装了翻译软件。(事实上我这个是真没怎么派上用途,因为手机总是没电,还是童小姐的iPad靠谱点。正需要翻译的时候又没有网络,然后太陌生的单词那个翻译软件根本翻译不出来,自杀啊)。在淘宝办理了泰国签证,缅甸签证,为自己买一份旅行意外保险,求个安心,毕竟路上的事情谁也说不准。在中国银行换了备用美金,办了传闻中的华夏卡,将所有的个人资料复印了无数份(护照,签证之类的),为自己制作一份紧急联系清单(个人信息,会英文的紧急联系人),打印亚航机票确认单以备用,打印自己的行程单和保险单(自己带一份留一份在家里给爸妈),在couch surfing 上各种寻找可以沙发的主。购买途中必需品(可购点中国产的茶或者糖果,在国外得到别人的帮助时可以给他们品尝一下我们国家的糖果或许有机会还可以和他们一起泡一杯中国茶呢)。然后收拾行李,这个根据自己的需要吧。(我的行李主要包括50L的登山包,日常药品,衣物,晾衣绳,一双拖鞋,一双鞋子,一个装贵重物品的小包,转换器,插线板,吹风机,驱蚊水,防晒霜,保湿面霜,洗漱用品,便携餐具,指甲钳,棉棒...一大堆)

6.初到曼谷,大叔的一句May I help you 遭到了我们的白眼

出发前的种种攻略和警告告诉我们英文太好的人一般都是骗子。初此踏上泰国国土时,每每用英文问路时别人总是用中文回答我们,让我们颇有喜感。尝试坐59路公交车不成功时,无奈的坐在公交站。一位大叔主动过来询问“May I help you”,我们齐刷刷的抛了个白眼给大叔。大叔无语,不理我们了。研究半天地图无果的我们又一脸殷勤的对着大叔“excuse me...”最后大叔是我们第一个拿出中国糖果给他的人。可想我们当时是有多感谢他,最终还是蛋疼的几乎体验了曼谷的所有交通工具后才到达考山路,后来我们熟悉了路线才知道自己当时是有多傻逼。随之在考山路找了个办越南签证的旅社,便匆匆的踏上了前往泰国南边的甲米兰塔岛。不得不提到这个长途大巴真心美好,一上车就开始发毯子,发水,发泰国饮乐多,发面包,天一亮就发湿巾,发咖啡。车里另外4个老外简直是来倒时差的,一夜都在打鸡血,耍电脑,各种吃,各种喝,各种嗨聊。(最伤心的是有个老外他很高,每次他站起来就总拿他的屁股对着我的脑袋,真是想给他一拳)

ps:
廊曼机场-胜利纪念碑(公交29路18B/人)-考山路(BTS28B/人,taxi65B)-汽车南站(taxi120B)-甲米镇(夜间bus643B/人)
注:事实上机场到考山路只要你苦等59路就可以23B/人,顺到达考山路,但是有些售票员不让带行李的旅客上车。需要厚脸皮且苦等。

7.想念兰塔茅草屋,吊床,我喜爱和喜爱我的小女孩,还有那只小黄

一夜大巴辗转小巴,轮渡,顺利到达海边茅草屋。没有游客,没有喧嚣。只有零落的小茅屋,海浪声,和一位喝咖啡的大叔。这时候是这个海岛的淡季,可能连他们都没想过会有我们的到来,拿出在网上预定的打印单子,女士带我们去看小屋。她说这是淡季海浪很大,海没有原本的美,小茅屋可以任我们挑选。不喜欢看人海,不喜欢吵闹,所以这种宁静的海边让我很高兴。在岛上除了暴走我基本都是在那个我喜爱的吊床上渡过的,吊床摇摇晃晃的,吹着海风,真让我感受到那一句“我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茅屋前的日落让我幻想那一刻就是永远。这里有个眼睛大大的小姑娘,最喜欢她一边说着撒哇滴卡一边做着那个合掌的手势,可爱极了,她很喜欢我,一看见我就往我身上蹭,我表示我和她一起玩的时候都是她讲泰语,我讲重庆话,表示我们还是玩得甚欢,沟通无障碍。晚上我们总去她家厨房借锅煮面,(有一次煮完面还不小心把小姑娘烫到了,急得我抱起她去冲凉水,还好没什么大碍,不然我就罪过了)。小黄就想我们家养的狗,每天晚上我们在茅屋吃面时它都躺在我们脚边,看到陌生人就乱叫,晚上我们还会洗个衣服晾个衣服什么的,那感觉让我觉得生活在哪里真是太美好了。让我特有归属感,就是那种你才到来却感觉已经在这里生活很久了。童二妹总是在早上和下午的时候打鸡血的跑到海边去捡贝壳,她恨不得把整个海滩上的贝壳都打包回家。有天晚上和童二妹偷跑到别人家私人游泳池里狂游泳,挺嗨森的,就是差点被发现了,我们提起裙子鞋子就开跑,这是那句2B青年欢乐多啊。在这里人生第一次赤果果的对着大海洗澡(其实从来不洗冷水澡的我,被冷得无话可说了),早上醒来第一眼就能从小木窗里看见外面的无际的海。淡季真好,那一片海都是我们的,无人打扰....

(话说在这个岛上我吃了20几年以来最难吃的一餐)

ps:
甲米镇-兰塔岛(mini小巴250B/人,轮渡23B/人)-兰塔岛各地(徒步,骑摩托车失败)
注:轮渡当地人3B/人,游客23B/人

8.受不了曼谷的塞车,和无比喧嚣的考山路

攻略大神说的打出租车要by meter,我想说在这个堵得你流尿的城市里by meter 都是浮云,坐在车里数字一直在蹦蹦的往上跳,而车却纹丝不动,我真的急晕过去了,后来直接睡了。从本来60B的距离直接堵到165B我伤心啊。在考山路来回对比找住宿被当地人嘲笑,一位大叔直接说我看着你们一直走来走去走来走去,害得我们都不好意思再过去了。在泰国一路都好囧,好受挫,说着并拿着美功铁路市场的英文去问路去找车,每个人都表示他不知道。我们也很奇葩,当别人说你把地图拿出来我给你看看,我们却说回答我们没有地图,真心吐鼻血。后来就直接对着别人说中文美功,没想到别人却懂了。所以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就直接说了安帕瓦然后顺利得我无话可说。我们的越南签证顺利办下来,童小姐却直接升级为先生,果然是一个男女不分的国家。一直赖着不走要求重办,别人拿我们没法只要答应。在曼谷我二次被误认为是当地人,追到我问路问火车,给她们解答完后用中文和站在远处的朋友打招呼时,问路人那诧异的表情笑翻我了。曼谷的焦躁让我真心呆不下去,直奔清迈

ps:
兰塔岛-甲米镇(小巴220B/人,轮渡23B/人)-曼谷南部汽车站(大巴641B/人)-考山路(165B出租车)-胜利纪念碑(59路bus 13B/人)-美功铁路市场(小巴70B/人)-安帕瓦水上市场(双条车8B/人)-胜利纪念碑(小巴80B/人)-考山路(44/59路bus 13B/人)

9.在清迈我是哑巴,是聋子,还傻到把别人的葬礼误认为是婚礼

对泰国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哪一部《暹罗之恋》,自从看完那个电影后暹罗广场就在我心中有种莫名的神秘感。当我背着包来到暹罗广场并且进了一趟商场的时候我瞬间就觉得可以立马离开了,然后有无数的人在哪里购物,也不觉得有比其他地方便宜到哪里去啊,那些人还搞得像是不要钱似的。个人比较喜欢楼下的那家大型超市,然后可以免费存包这也是重点。

去清迈是在华莱蓬火车站坐的传闻中彩色不关门不关窗的小火车,虽然挺喜欢,挺实惠,挺好玩,但是这个真心不太好。轨道是木头做的,真心是有点复古,过桥时在悬崖上也没有护栏,桥也简陋得可以。总之去的时候因为好奇很嗨森,回程时因为这个火车发出的各种诡异的噪音害我一晚都担忧。庆幸很顺利的到达,因为就在离开泰国不久这个火车果然出事故了。挺后怕的,不过去之前看到别人说去清迈的火车是900B/人的时候我还挺忧伤的,到了原来这个价格是豪华我卧铺价,我们当然不会坐这等车厢。

出了清迈火车站后就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了,真心就只知道这里叫Chiang mai 。出来时没详细准备,(总觉得准备多了就束缚,想着顺其自然。事实是这样)没有地图,没查资料,没电话卡可以上网查阅,不知道要去哪里,甚至连有个新城和旧城都没听过,拿着要去的背包客栈的英文名问了几个别人都不懂,想着作罢。后来还是被一个懂英文的司机送到了别人推荐的客栈,然后就是没有一个亚洲人,全是老外。突然我就不会说话了,然后老板的泰国腔英文我也听不懂了。在这里狠狠的蜗居了几天,好好的休养(因为我差点在那个火车上流血生亡了)。每天去大厅上上网,顺便竖起耳朵练练我的英文听力。窜清迈巷子,在里面迷路到对着同一所学校拍了3次后才发现又回到原点了,那天在那些巷子里走得姐想哭,但又执着的不肯坐双条车。每天都去同一家店吃鸡肉炒饭,老板总说have a good day。每天都去找客栈老板要hot water (他只要一见我拿杯子就知道我要干嘛,因为整个客栈除了我们没有其它人会要喝热水)。后来索性在哪里添置了一个40B的锅,然后可以无法无天的在客栈里煮面、泡咖啡。闲到蛋疼就连续两天去同一所大学闲晃,再重温一下泰囧。某天看见一群人在那个小教堂里用白玫瑰狂布置现场,和他们嗨聊几句后开始教他们说你好漂亮,白玫瑰。其中一个就大吼说我们都是人妖,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对了然后就以为是婚礼现场,然后第二天一大早跑过去想说观摩一下。没想到现场看起来怪怪的,一文质彬彬的大叔过来打招呼,闲聊完了才知道那是他叔叔的葬礼。瞬间我人都不好了。怎么期待的婚礼却是一场葬礼呢。这个这个,这个心情无法形容啊,都是白玫瑰惹的祸啊(谁知道葬礼现场还要用这么多玫瑰花啊,忧伤)。内心惆怅得很,坐在校园里发。后来默默的集结了一群中国人在哪里嗨聊,各种嗨森各种吐槽。那天下午回客栈在大厅里又和搭讪的英国大叔扯了一下午有关于重庆的有的没的。(中国式英语啊,笑死个人了)

在清迈闹了不少笑话。首先这个这不得不提到之前在论坛上认识的清迈妹子(梅子)。到清迈那天刚好是Sunday market,梅子说要带我们去闲晃晃。然后因为我听力和发音问题,让双条车大叔误会我们要去另一个市场,拉着我们在那个该死的屁那么点大的清迈旧城里晃了很多圈,花了160B坐车玩才到达和梅子约好的地点。 晚上回去的时候本想走路回去,还因为遇到猥琐的变态大叔一直跟在身后,吓到我们不敢步行回客栈于是又在那个屁点大的地方花了80B车。在和梅子吃饭时又闹了一个笑话,这不得不提到我们重庆的饮食习惯。我们爱吃麻辣,所以我们基本上没吃过又酸又甜的菜式。一路上在泰国吃饭时我们从来都以为放在食物旁边的小柠檬是给我们准备的饭后清新口气吃的,我们每次吃了哪个柠檬都会感叹说真尼玛重口味啊。直到那天晚上和梅子一起吃晚餐她才告诉我们哪个柠檬是挤在炒饭或者菜上面去油腻的,泪崩啊谁叫我们重庆人吃得油腻呢。(后来每次给别人讲到这件事时,人家都笑抽了,特别是广东那边的朋友)

ps:
考山路-siam暹罗广场(15路bus 6.5B/人)-四面佛(走路)-siam(走路)-sala daeng(轻轨22B/人)-华莱蓬火车站(转乘地铁18B/人)-清迈火车站(火车461B/人)-旧城周末市场附近(三轮车100B/人)-旧城任何一个地方(双条车40B/人)

10.离开泰国才是演 泰囧

从清迈回曼谷,在那家my friends guest house住了一晚10人男女混合间,老板真的太可爱了,我在床上爬着看电视他带其他背包客进来入住时他都以为我没穿裤子呢,立马拿旁边那张毛巾盖在我屁股上,我很无奈的说我穿了裤子的,只是比较短而已。第二天中午从考山路去机场,本想坐去胜利纪念碑转车,没想到那天等了半个多小时都一直没有那路公交车,后来想去试一下59路会不会让带行李的旅客坐,没想到顺利上车,以46B二人的价格坐到了机场,想起才来的那天我就觉得真是操蛋。在机场附近找到一家中文很好的老板在他家吃了一餐川味的腊肠饭。去机场坐等飞机遇到一香港妹子一澳门妹子,和他们各种扯淡后依依不舍的分开了。我们顺利的将剩下的泰铢换成了越南盾,又自信满满的在自助登机那个机器上换了机票。

这就开始各种囧了,拿着机票,我就看着是3号门,还以为是在哪里办理托运啊什么的 ,拿着那所谓的机票被工作人员指来指去,迷迷糊糊的办理了出境,又莫名其妙的过了安检,顺利的走出去了,瞬间石化,尼玛这不 该登机了吗。我们行李都还没办理托运呢。找到信息中心求助,给她扯了半天她也没懂,拿出翻译器翻译了还是不懂。瞬间心里有千万头草泥马在乱撞,真想爆中文说行李没托运啊没托运。结局就是她懂起了,给我们写了一堆泰语,让我们拿着去找人帮忙。然后就是海关哪里无论如何也不让我们再进去托运,亚航服务的志愿者也不能帮我们出去弄。尼玛纠结了半天后决定硬着头皮上,实在上不了就全扔掉。结局就是我们没有用到购买的托运,背着硕大两包,里面装满了各种大瓶洗发水,锅碗瓢盆坐上了前往胡志明的飞机。这就让我觉得买托运什么的都是扯淡,瞬间觉得自己又傻逼了一回。瞌睡没睡醒就到胡志明了。

考山路-廊曼机场(59路公车 23B/人)-胡志明

11.胡志明,旅行的第一个疲惫期

由于半夜抵达,在胡志明机场睡了一夜,尼玛真心难熬啊,重点是蚊子真的很多,很毒。买了瓶矿泉水22000,这个数字天这么大,我这才到越南一时还真心反映不过来啊。在机场一个带着漂亮的越法混血女儿的越南女人好心的帮助我们,给我们讲有关于胡志明的情况,但是英语水平有限基本没懂。那晚本想找个出租车去市里的,但是真心太贵了,要几十万啊公交车才5000,所以还是没舍得。第二天天刚亮,在厕所洗漱完毕搭上公交车前往范五老街,沙主法国大叔给我留了详细的地址。但是我那时候真没有力气去找了,太困了,=_=。在老街瞎晃晃找了家8美元的家庭旅舍洗洗睡下了。醒后拿着地图爆走胡志明,我真心的表示我不爱这里,走在大街上感觉随时都会被摩托车撞死,开始在越南这个米粉大国吃各种各样的米粉,吃各种各样的生菜,野草。(真想说一句 我好害怕)但是我很爱胡志明的法棍,很喜欢坐在路边像当地人一样喝冰可乐。坐在教堂后面的公园里,开始发呆发神,有种累了的感觉。

旅行中,只是一味的看风景,缺少沟通,缺少交流,缺少有意义的事,缺少刺激,那有一天你会连风景都没心思看了。

后来在胡志明我的心情都一直不太好,基本时间都是在KFC里度过。要不是付了一晚住宿的费用,我肯定立马坐车离开胡志明。晚上的时候和我妈接了视频,又和好久没联系的人扯了些有的没的,心情好多了。后来法国大叔发邮件让我们第二天去他家,让我们再多留几天。可是我们已经买好第二天去大叻的车票。在胡志明我都不知道我做了什么。(应该是睡了大觉,喝路边可乐,吃各种法棍,)

ps:
胡志明机场-范五老街(公交152路 5000盾/人)-大叻(open bus 12美金)

12. 在大叻我恨不得把所有玫瑰花都打包带回家

从胡志明一夜sleeping bus到大叻时早上5点。在车站转悠到天亮后准备坐公车去城里,公交车站被冻一个小时后我们还没搭到公车,纠结了好久一姑娘上前询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各种激动以为是中国人。姑娘看了我们车票说我们过来的那个bus包含了送我们到城里的服务,好高兴的没有再花钱到了大叻城中心。事实上那姑娘是在中国留学的越南妹子。

大叻,只一眼就让我喜欢上。各种彩色法国风情的小房子,市场上各种彩色的玫瑰花,这些都是女人的最爱。
i have a new dream: looking for a lover , and buy a small house with garden. planting some trees and flowers that we like 然后我到了大叻,几乎每个大叻人都实现了我的这个梦想。城市又干净又凉爽。不是凉爽是好冷,别人都穿毛衣,穿防寒服,我们穿短袖不冷才奇怪。这里米粉是各种便宜又好吃,法棍也好吃,还有便宜的水果。每天都徒步去闲晃,到处找便宜又美味的米粉,到市场买整颗榴莲回房间嗨吃。待在这里陪童二妹过完21岁生日才离开,那天给她选了三把玫瑰花,吃蛋糕吃得我差点吐掉,果然蛋糕适合和大家一起分享。大叻过得最快最嗨的一天是在火车站和陆路过来的中国人扎堆,发呆。中途一美女对着一大叔说你怎么这么眼熟啊,是在河内睡我上铺的哪位吧。其实吧世界真的挺小的。去火车站的路上才心酸哦,本来好近的地方就因为我太单纯的相信警察,让警察指路害我们走了三小时才到,中途一直在山上的一个小镇里转悠,问路别人都不懂英文,只好在便利贴上面画一个火车然后拿着去问路,好心酸啊,都快成画家了。在大叻住了一家10美元的guest house 选了5楼,风景虽好,但每天8点就开始各种搞装修,真的好吵。

隔壁住了一个猥琐的越南大叔,经常都站在我们房门外面不离开。我都被吓到有强迫症了,强迫自己不停的按门的反锁按钮。大叻这样一个充满鲜花的城市,每天早上蓝天白云下午必下一场大雨的城市,让我在哪里呆了5天才舍得离开。

ps:
大叻-芽庄(open bus 140000)

13. 在芽庄吃大蒜炒青菜

芽庄和大家描述的还是有很大差异的,至少和我想的差得有点远。从入住穷游网推荐的backpacker
house开始我就各种不爽了,没想到在芽庄还开始便秘,我就各种躲在厕所里不出来,然后就是房间里的其余13个人来各种敲门,害我更加拉不出来。

不过这家背包客栈的的客房服务我非常的满意,包含的早餐也很不错。只是不能自己洗衣服这个事实还是给了我很大的打击。

在房间里认识了武汉的小龙虾才让我有了可以停留几天的意义。在国外只要遇到性格好的中国人然后大家就自然而然的在一起各种嗨各种混了。小龙虾1米9几,我和童二妹就像两小屁孩似的跟在他后面追,骑车的时候追,走路的时候也追。小龙虾有点厉害,看地图厉害,找路厉害,英文也厉害,总之在他面前我们都变得有点傻傻的了。我们连续两天去同一家餐馆吃大蒜炒空心菜,柠檬虾,害我好满足(事实是我们三个人都好满足)。

和小龙虾在一起我们可以大半夜的跑出去喝酒吃该死的烤墨鱼,可以大半夜的在沙滩上玩踢沙。然后大半夜的回去房间里还是只有我们三个人,老外还在外面继续狂欢。那天早上有个老外狂欢完了回来说了两句后,就开始当着我们的面把衣服脱光,然后又迅速的把裤子也脱光,只剩一个底裤在床上开始各种摆造型睡大觉。童小姐被他的举动吓得不轻。小龙虾总说有位大姐是天然呆,萌得很老气。他还说我是那种日本本土化,乡村气息很浓的那种代表。在芽庄我们一起尝试了一下芒果的当地吃法,青芒果不去皮直接切半沾辣椒和糖吃,这个是真心重口味好吗。

我们去海边泡水那天我又默默无闻的闹了一个笑话。一个外国小男孩大致4岁/5岁,穿着救身衣自己在哪里好嗨森的冲浪,突然来了一个好大的浪,他一边叫一边跟着海水去了,我一急去抓他。他全身只有内裤可以抓,我就那样无情的把小孩子内裤给扒下来了。他们在沙滩上都笑疯了,我好尴尬的好吗。

ps:
芽庄-美奈(open bus 140000)

续写——发表于 2013-09-05 23:12

一路都在走,一路都在怀念。

14. 我在美奈追韩剧

美奈只是一个名字而已,从芽庄到美奈意味着从喧嚣到宁静。相比之下我当然更喜欢美奈,淡季的美奈白天就像一个孤岛,路上有几个人我都可以数清楚。我好讨厌和旅馆的那个女人交流,一口重重的越南腔英文加一脸纠结又着急的表情。每次和她说什么的时候我心都揪成一团了,要是在她那里多多消费她就非常的高兴,要是没让她赚到钱她就是一脸我欠她几百万的表情,整个一势利鬼。

在美奈每天晚上都去同一家粉店吃鱼丸粉,是两个老婆婆开的,有时还会煎一个鸡蛋加鱿鱼。吃完粉后又必去同一家超市买冰棍。美奈的海湾是整个东南亚海风最大的地方,适合冲浪,适合水上运动,不太适合游泳。每天2点之前都有太阳,下午就是伴着海风的凉爽。租一辆自行车去环岛,人都骑晕了都还骑不到尽头。在路上看见一排火龙果树就开始对着其中一个火龙果各种拍,拍着拍着我们就干了一件坏事把它收进了我们肚子(但是吃完了后我一直在纠结那个树旁边会不会有摄像头,我们会不会就因为这么一个火龙果上了越南黑名单,永世不得再踏入越南半步)。美奈当地人市场上的水果很便宜,广州妹子到来那天去市场采购了一堆。接妹子那天晚上我又看见一个骑摩托摔伤的,一个重庆姐儿。然后就有一个不认识她的成都汉子一路给她公主抱。自己骑摩托车果然是有生命危险的,一路上我都遇到好几个因为骑摩托车而受伤的男男女女(才出来那时候我还一直为自己驾驭不了摩托车,不能实现越南摩托车之旅而耿耿于怀呢)。那天晚上半夜12点就去车站等着接两点才到的广州妹子,因为她一直给我暗示她很害怕,她怕一个人找不到我们,所以为了让她一下车就能看见我们,我12点就把童二妹拉出去在马上等着了,大半夜她就站在路边看泰国最新的鬼片,我实在觉得她很渗人。广州妹子来的前几天除了吃饭的时候会出去其余时间基本都窝在旅舍看韩剧,看到我昏天暗地,在广州妹子到来之前我刚好追完了一部韩剧。这里床上蚂蚁虫虫各种多,每天早上起来就看见昨晚压死的一大片蚂蚁。妹子来后我们就租了一辆荧光绿的吉普车去沙漠,好拉风。然后就含着满嘴的沙子在哪里奔跑,去渔港我们都玩到好嗨,果然美奈渔港的沙滩上全是活海星,看着它们翘脚的摸样,真是又新奇又激动,开始我还很怕摸它。

离开美奈才让我们忧伤到极点。因为太淡定所以没有提前买票,恰缝周末附近的人都来这个渔村度假了。所以没有白天的票回胡志明,只有凌晨2点,我们早上9点的飞机。瞬间我们就忧伤到极点,郁闷到没有食欲,但是还是吃了三碗粥一碗面,把服务员笑惨了。第二天我们都没有心情了,一直在沙滩上睡觉,睡得我好香,睡到我流口水。晚上去住宿对面那家LP推荐过的酒吧,胡吃嗨喝后去路边继续忧伤。翻包时翻出了机票,咋一看惊喜的发现不是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尼玛是pm记错了以为是am,果断的被她们咒骂了一顿。因为喝了酒那一晚在车上我都不舒服,然后脸苍白得像死人一样又回到了胡志明。在胡志明吃吃喝喝后搭上了最后一班公交车去机场。来到办理飞往吉隆坡的窗口时我真心觉得我回到国内了。开始普通话粤语满到处说。我和广州妹子开了个玩笑就被一大妈笑着问,真的吗。然后就不敢再乱讲话了。然后我们又开始好忧伤,好担忧。害怕没有印尼的签证办不了吉隆坡过境签。(事实上这种忧伤已经从两天前就开始了,并且各种查阅练习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

ps:
美奈-胡志明(open bus $9)-机场(公交152路 5000)

15. 初到印尼,我很害怕,很没有安全感

一路从胡志明到吉隆坡到巴东,我们连续两天两夜没睡觉。从来没有想过吉隆坡过境签,印尼落地签会如此顺利,甚至没有询问一个问题,还非常的友好。在吉隆坡机场睡一夜地板从腿一直凉到我背怎么也睡不着,然后各种换造型换地点挨到早上5点,从上飞机到下飞机我都没有任何知觉的睡了一觉。对于印尼我没有太多的了解,在我的印象里只有(海啸,火山,穆斯林,赤道穿越的国家,排华事件)这些关键词。在网上查阅众多攻略,几乎都是关于巴厘岛的,然而我们却不去哪里。

出发前详细的了解了一下那一年的排华事件,搞得我那一晚都做噩梦。才到就被当地人,被遇见的华人各种警告说在这里要小心,这里的人很坏,小心自己的包。来到这里我国的银联卡显得多么的难用,一路上看到的所有提款机都没有“银联"这两个字,这就意味着我们出现了经济上的危机。我们开始各种担心,各种害怕。在房间里策划了好几套备用方案。大家的一致看法是速速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当时怎么也没想到后来这个国家会是我整个旅程中最喜爱最精彩的一部分。

来到印尼之前就知道7月到8月初是印尼穆斯林的斋节月。以我的思维当然以为就是吃斋吃素的节日,心里默默的想没关系啊吃素就吃素嘛。天知道斋节月的意思是这一个月白天都不能吃东西,不能喝水,不能抽烟,不能娱乐,不能睡觉,每天都只能在太阳下山后才可以在家里吃饭直到第二天清晨5点祷告完后又不可以吃了。所有印尼穆斯林开的餐馆在这个月里白天都不能营业,这让我很忧伤,以至于我们经常中午饿肚子,晚上就各种和他们一起嗨吃。不然就是中午去吃天价的华人餐厅,食物很贵就不说了,还要给服务费,各种忧伤。开斋之日如果月圆那么那天就是他们穆斯林心目中的新年,当天没有月圆那么第二天才是他们的新年。所以我们阴差阳错的在印尼刚好经历了这个在他们心目中非常圣神的节日。

16. 巴东是个大城市

“巴东是个大城市”,每每我们说到这句话的时候都会大笑,这仿佛是一个笑话。某网页说巴东是印尼的第二大城市,巴东是第二个巴厘岛。(事实上第二个巴厘岛这个称号我们没有去考究,不过在城市里路过海的时候确实被迷住了)抵达巴东就被全城打招呼了,整个城市一副狗不拉屎鸟不下蛋的景象,前几年地震的原因整个城市都还没有恢复完整,到处都破破烂烂的。

当地的物价对于当时才抵达的我们简直就是天价,普通的家庭旅馆都是200000起价,有些则是400000起价。城市破得跟废墟一样,物价高得跟神一样。发完这个感叹后果断决定立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我们花了80000块

吃了三碗饭,立马拖着已经两天两夜没睡觉的身体坐上了高放着嗨歌的改装车前往武吉丁宜。

ps:
机场-巴东市区(大巴 18000Rp/人)-武吉丁宜(mini小巴 15000Rp/人)

17. 印尼之旅从武吉丁宜开始

一路从巴东到武吉丁宜我们三个都在憋尿,司机赤果果的欺骗了我,他说在路上他会找个地方让我们去上厕所,结果一直到下车我们都还没去到厕所。到了武吉丁宜我们又找不到有旅舍的地方,又找不到厕所。后来在一个年轻女学生的帮助下我们搭了一个mini小巴才来到旅舍聚集区,我们三去了一个医院终于解决了那久违的尿。开始货比三家的找住宿,奇怪的是大街上没有看见一个旅行者,可不管是LP推荐的旅舍还是当时随意找的旅舍大家都回答我full,我心里默默的在咒骂是谁在住啊,鬼大爷吗。在武吉丁宜住下,我们三个人住一个房间每次都要我们加钱,我们就各种装学生,装可怜,没钱,掌柜的只好同意让我们三人住不加钱。

总是在旅馆大厅上网,和当地人聊天。掌柜的每次见我们坐哪里就冲我们吼you are holiday ,no Internet.各种不许我们在哪里上网,追我们出去玩。我们常在房间里睡觉,他们都会好奇的问你们国家现在几点啊?你们是在倒时差吗?聊天的时候认识了oz,liya都挺热心的,还要主动带我们狂市场,给我们弹吉他,炒菜的时候给我们买盐。在这里常常被人问你的信仰是什么,每次我们嘴上都会回答free religion 但心里就默默的自嘲难得我们的信仰是money。liya他们总是劝广州妹子学习印尼语,留下来生活,加入他们穆斯林。然后每次我们都回房各种吐槽说谁要加入他们啊,还是我大中华好呢。 他们每天都要祷告5次,重点还不是在心里默默 祷告,他们还要比谁的声音更大啊,所以每天早上5点必被他们吼醒,吵醒。

mory是我们去爬火山的领队,请他的价格可不便宜,我和童二妹轮流同他们讲价整整磨叽了两个小时又是装学生,又是装可怜,又是东拉西扯。才同意让我们的价格(原本是35w/人我们讲到70w/3人),我们在哪里讲价逗得全场人都在笑我们,他们说从来没遇见我们这样子的旅行者,太会讲价了。那天晚上要去爬火山结果就下雨,我们一直很担忧不安全,而且下雨也不想去,mory说放心吧那边没下雨。到出发地点时mory的儿子也来了,mory在前面带队,他儿子在后面跟着。

整个过程他儿子都在默默的帮我们捡东西,在中途我们累得要死就把杯子弄丢了,想说不要了,结果在山上他就默默的拿出来给我们,下山的时候我们又丢了杯子,他又默默的给我们捡下去了。广州妹子把坐地上的垫子也弄丢了,休息的时候她就坐地上刚给我们说她的不见了,他又默默的拿出来给广州妹子。他给我们背了好大一瓶水在中途的时候他说背和裤子湿了,打开包一看整瓶水都打翻在包里,只剩空瓶子了,笑翻我们了。去到火山之前我们要先翻过一座比较原始的热带雨林。没有明显的道路,我们一路都是踩着树根上去的,一夜都在山沟里翻。各种树枝,蘑菇,野生菌,借着月光照映我们都已爱上了这些小蘑菇,所以第二天下山时童二妹拍了一组·关于小蘑菇·的片。没有路灯,整整一夜我们都只能借着月光和手电一路摸索的跟着mory前行。广州妹子一路都在说我们都快被月光晒伤了。越往上走越冷,到达火山脚下的时候mory他们得吃饭了,所以我们停下来生火煮面,煮咖啡。吃完后,我们在哪里休息时,我看见mory和他儿子在另一边跪着又是拜天又是拜地的,开始我还没反应过来时怎么回事呢。等mory他们祷告完了我们继续出发。到达火山顶刚好看到日出前的黎明,mory一直很兴奋的拿着相机给我们拍照,一路拍一路跑,跑得跟兔子一样快。我各种配合他,但是我很忧伤,最后拍的全是黑影,大叔辛苦拍的,结果我全给删了,我好忧伤。

这个火山下面仍然是活的,冒着缕缕青烟,我一上去就受不了那浓浓的火药味,熏得我无法呼吸,熏得我流泪,真想立马撤下。下山时一路都在搞笑,广州妹子一直讲话一直搞笑,笑到我抽筋,她狠狠的摔了我都还在笑,大叔肯定在想中国人真奇怪朋友都摔得这么惨了还在笑。童二妹她妈妈一直希望她嫁给一个农村的,在那天下山时她狠狠的向我们证明了她是有多么适合嫁到乡下去生活,她下山才是真正的跑得比兔子还快,一会就和mory的儿子跑得无影无踪了,只剩我们广州妹子在后面一路摔跤,我们还默默的吐槽她和mory他儿子呢。

下山的时候mory大叔又当爹又当妈,把我们身上的东西全都背在自己包里。我们摔了一会要给我们搽药一会要给我们处理伤口。我手受伤的时候大叔立马用口水给我揉伤口。广州妹子脚两次受伤,大叔都立马给她把鞋子脱了搽药揉脚。我就给大叔说你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不过大叔下山的时候也摔了几次,可能因为年纪大了,估计也带不了几次队了。曾经我们还想过要自己来爬火山,去了我们就知道自己就是很傻很天真,里面根本没有明显的路,全是丛林。

如果不是熟悉经常来的人根本无法走出这座山林,下山的时候广州妹子就自己跑到前面走错路,我和大叔吓得要死,一直不停的叫她,让她别乱走。突然就觉得我们给的钱确实是有点少。回去的时候累得半死,比爬了华山还痛苦。又开始各种倒时差各种睡觉(又各种被祷告声吼醒)。

续写——发表于 2013-09-19 23:05

随着肤色的变化,

已经从初到泰国、越南别人询问的 korea,Japanese,

到现在的Thailand,vietnam.

续写——发表于 2013-09-20 22:38

18. 马宁焦-bayur村-火山湖 (we are friends)

经过盘延的山路,遇见宁静的湖泊。这里是马宁焦,再往前走3千米便是我所喜爱的bayur这个小村子。先介绍we are friends:

rico-大叔。大叔长发飘逸,一点不懂英文,很嗨很耿直,很屌很man,有时候蛮潮的,很憨厚各种傻笑,不是穆斯林,时常有点得瑟。

robay-旭哥。神似言承旭,初次见面有点害羞,很癫很闷骚,各种爱飙车,不懂英文,唯一一个有智能机的朋友,很有印尼富二代气质。

landa-得瑟。懂英文,有心机,很爱泡妹子,从第一次见面就开始得瑟。

kamal-书生。他是唯一一个我见过的带眼镜的印尼男人(各种以为是读了很多书,结果是出车祸的原因),爱財,懂英文,90后,很好客,不善于表达,挺在意我们的。

helmi-无名。他就像满天星,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懂一点英文,从不抢风头,甘愿做配角,特别低调的一个人。

adi。他给我们的印象是很黑和卷卷的头发,很像非洲来的,很嗨,打牌技术烂到家,一个可以正常说话正常生活的聋人。

他们的长相永远都和实际年龄差很远(事实上都是30岁以下的年龄,却人人都像大叔),他们的笑声都很有喜感。

当我们站在bayur这个村牌下时,我们仿若站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到处找路人问旅舍聚集区,一个指左边,一个指右边,这该纠结了。哎路边徘徊抬头一看有个写着Lilys的牌子。知道Lily是因为LP的推荐,欣喜的顺着田埂走了进去。遇见一个头发湿湿的男人,他带我们来到高脚屋前的湖边,童二妹就问这里是lilys?他说 Yeah!又问谁是lily?他说Yeah!.继续how much one night,他说Yeah!.瞬间明白他不懂英文,不管我们问什么他都会说Yeah!.童二妹一边拍着自己的脑袋一边苦恼的摇头,那表情加那动作不得不让我和广州妹子大笑,那个男人看见我们笑得好嗨,他也很嗨和我们一起笑。他就是大叔-Rico.

我们继续站在湖边讨论,有另外一个划船过来的男人,他懂一点英文,询问我们从哪里来,交流了一会,我们又问他谁是lily?他好迷茫看着我们。他就是无名-helmi。
我默默的看着大叔奋力的打扫高脚屋,我很纳闷,我们还没有说要住啊。一会大叔就让我们上去看房间,已经打扫得很整齐很干净了。我们又示意说想看一下下面那两间临湖的小木屋,说完我就傻眼了。他们两个人开始暴力砸那两间屋子的房锁,原来他们没钥匙,我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不过那两间木屋里面就像是某某人的故居。大叔他们把高脚屋打扫得很干净,我们也有点尴尬,就先住下了。

不一会又来了一个男人找我们,我们又问他谁是lily?他那表情告诉我他也不知道。他就是书生-kamal.(以我们的思维Lilys hostel 老板娘应该是一个叫Lily的女人,所以我们到处找Lily)。那天晚上我发了一个感慨,我说他们都好忙啊,我们电线坏了,大叔忙着给我们修电,书生忙着给我们买饭,helmi忙着给我们抓鱼炸着吃,还有的忙着给我们生火开party.估计他们去整个村子喧扬了有三个中国女人的到来,晚上开party的时候来了好多陌生男人。全在哪里弹吉他,烤鱼,各种嗨,我们三个女人杀猪般的咆哮了几首中国歌曲后,他们用那天生的好嗓音唱起了柔情歌曲。聊天中我们才了解到Lily原来是一个新西兰老板开的,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老板走了,大叔他们在湖边养鱼就把Lily当自己家了。我又忧伤了,才反应过来。这里没有旅馆大厅,没有check in,没有任何旅馆设施,其它地方都已经破落了。我们怎么就住下了呢。周边又全是男人,我又各种担忧,各种忧伤。这时完全没想过后面我们会在一起过得如此开心,他们如此善良淳朴。以至于让我们从计划的呆两天,一住却是一周。

第二天我们拖着死狗一样的身体在马宁焦徒步(爬火山后遗症)。回去的时候在路上就看见长发飘逸的大叔骑摩托过来,say hello 后大叔就要载我们回去。他让婷婷在哪里等,先把我和广州妹子送回去了。他就单独载着婷婷去兜风,各种去吃东西,去他朋友家玩。我和广州妹子好伤心。晚上开始我们就在他们厨房里自己煮饭,他们教我们打印尼牌,下印尼棋,放嗨歌一起嗨。晚上又来了好多陌生的男人,我有点害怕,kamal看出我的表情就安慰我说my friends dont worry.

他们载我们去环湖的时候,各种飙车,在山上吃手抓饭,我和谐的接受手抓饭,不过我们再在讨论说吃完饭后估计不是要洗手是要去洗脸。童二妹和广州妹子直接在树上找了两树枝做筷子,他们都奇怪的围观着我们。

三个女人经常和一群男人蹲在废弃的小屋里打牌,下棋。
我开玩笑说要是被我未来的男人看见了他会是怎样的表情。

他们很可爱,因为穆斯林斋戒月,白天不能吃东西,不能娱乐

常常在半夜的时候,带着我们一起抓鱼,煮鱼汤,烤小龙虾
带我们去树林里打榴莲,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热带水果
甚至半夜3点带我们去划船游湖(太黑,太困,我直接在船上睡着了)
要带我们去玩,我们总会问how much ,但是他们总说 we are friends no money。他们可以淳朴到 直接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写给我们,让我们给他们打电话,但也没想过,打电话给他们,他们不懂英文,我们不懂印尼语,我们要怎么说话啊,一直傻笑。

每次我们都下定决心说要走路去集市买菜,
可每次都会在路上被好心的村民载去市场,
买完后又把我们载回lily,
如果一个人在外面走,都会有路人问你朋友呢。真是一个很和谐的村子

大叔他们用摩托车载我们出去,我们问他们去哪里,他们也不说
只是一直往前开
开进了山里的另一个村落,然后叫我们和村子里的那些老年人,那些小孩子打招呼,给他们拍照
我们一路say hello 他们都很开心。
很后悔去的时候没带拍立得,拍了照片又不能送他们,只能给他们看一下,或许他们这一辈子都还没正经的拍过一张照片呢。

adi用印尼语给广州妹子讲了许多关于他们的故事,
比如kama戴眼镜并不是因为读书而近视,是因为以前发生了一场车祸
不过广州妹子每次在打牌的时候都一直说
他打牌的技术真是烂到家了,
害她不得不一个人打两副牌。
当然他用印尼语讲的那些故事,大多数都是广州妹子从他的动作和表情语气中半猜半想的。

每次我做了饭都会邀请他们一起吃,每次他们都说good good good
离开bayua的前一天,我照常去了市场买了很多食材,那天我就在厨房里做了很多食物
吃了和他们的最后一餐 很伤感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
让我们在这里一起躲雨
一起聊天一起拍很2的照片做纪念
当雨过天晴时,
我们一起飙车
雨过天晴后,心情大好

我们一路大唱嗨歌

第二天他们一大早就来送我们一路从村里送到车站
又送个了我们一人一条他们做祷告时,隆重的场面才穿的“裙子”
又给我们找了离开的车
大家都非常的不舍,和他们一一拥抱,说声再见
或许这一声再见就真的不会再见了。
离别都显得如此的伤感
我只能默默的期待着 我们的一年之约
ps:
武吉丁宜-马宁焦(mini bus 15000Rp/人)

19.一声再见或许就是永远(印象北干巴鲁)

从印尼开始每次离别都显得多么的伤感,我总给她俩说或许这一声再见就真是永远不再见了。

这篇本是早在手机上书写完毕,可该死的小偷带走了我的一切。

其实我是想记录那些我在印尼认识的华侨。我认识的那些华侨们几乎都是老年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轻人已经混在原住民中让我人不出来,还是他们都在努力的工作、上学。一路上认识的华侨他们大多是警告我们小心自己的钱包,小心当地人,要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每次都弄得我神经绷得紧紧的,可我在印尼遇见的全都是好人,大家都很热情也很善良。

认识广州的婆婆从语气冷漠开始,那天在马路上走着就有人在身边突然说了句“你从哪里来”。刚开始被吓到没反应过来,当我反应过来时已经匆匆的离开只抛下两个字“中国”。可天注定后来我们在一家华人餐馆吃饭时,婆婆是餐馆的主人。大家都说着华语便倍感亲切的聊了起来。

讲了很多关于她小时候怎么去到印尼,后来爸妈又怎么去世了。
关于那时印尼的排华事件她安全的躲过后他们再也不能讲华语,也不能教自己的小孩说华语。
叫我们不要害怕,我们是来旅游的他们不会对我们怎么样的,不然他们会引来很大的麻烦。
后来又讲到中国,讲到广东。
我看见婆婆热泪盈眶的样子,她说这些透露出的那种想回来却又回不来的无奈,还有她不舍得我们离开的话语
那天我们聊了很多,离开的时候我很感伤
我想婆婆肯定特别想回到中国,或者说回到她小时候印象中的广州。

善惠姐是 我们在印尼的唯一的女性朋友,她是来自福建的印尼华侨。
因为听见她在讲华语所以搭讪认识了。因为她的热情让我们后来不得不赶赴那个和她的约定,去到那座城市。

善惠姐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家庭情亲的感受,那样的一个大家庭,和睦融洽。

墙上挂满的那些家庭集体照,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印在了我的心里。

家人之间传递爱的那种方式是我特别羡慕的,是我们家里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或许是我们表达的方式不一样。

当然也不免又提到那场排华事件对于他们的遭遇

我们总给善惠姐及她的家人讲那些我们在路上遇到的搞笑事件,还有一些糗事总能把他们逗笑

我们本只是一面之缘但她及她们家人对我们的友好让我感到,我想那是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过去。

我们一起去了善惠姐以前的高中学校,后来我们很羡慕他们的高中生活。

永远记得离开的那晚,她开车送我们去了车站,又把我们送上了车,最后大巴车开动时她才开着车一路追着我们的大巴直到分路了才离开。

最最遗憾的是离开印尼的那天我们无论如何打电话给她,她都没有接听到。

指纹是善惠姐家的小妹妹,长得特别漂亮,很有古代美女的范。反正是格格或者公主那种类型的小美女,我总说她要是在中国肯定早就是小明星了。

我给她拍了好多美照,但是还没来得及保存上传,内存卡就丢了。

小指纹特别爱美,很爱照镜子,我们总开玩笑说那天镜子破了肯定是指纹照破的。指纹只会说几句中文,她教我划印尼的拳,划着划着总对着我竖中指。弄得我和她哥哥一直狂笑。

反正我特别喜欢她。

20.多巴小镇,在这里历经穆斯林开斋日

神秘多巴湖,初到时又嫌弃,又无奈。

可后来我们在这里越呆越爱。

住在巴拉巴特镇上的一个小酒店里,为了省下10000块,我们磨破了嘴皮才说动酒店老板

酒店位于盘延上山的公路边,朝着多巴湖边有大大的阳台。

种满了鲜花,可以随意晾衣服

在这里除了可以在多巴小镇上闲晃,还可以坐船去到另外的小岛

在这里不只有穆斯林,还有基督教,所以在这里我们再也没有被清晨的祷告声吵醒

多巴湖每天下午6点后就会慢慢的变得特别的神秘,是因为天空的原因把湖泊很映衬得神秘

童二妹冒着被当地男人调戏的危险跑去湖泊边最高的灯塔拍了好一组图片

不过因为她那马大哈的性格把内存卡都弄丢了,后来就再也没有照片了

多巴小镇上普通的酒店也都没有wifi,所以我们在这里也断网了好一段时间

后来在一家豪华酒店门口发现了wifi,慢慢的就经常过去蹭网

巴拉巴特镇上临近码头有一家小餐馆,我特别爱吃那女老板做的酱油炒饭,还有面条

开斋日那天对于穆斯林来说是很神圣隆重的节日犹如新年一样

那天晚上我们在阳台上看着镇上所有的穆斯林大家一起放着嗨歌赶往山上去参加那个盛大的party

我们三个狠狠的后悔了一番,一直在想我们要是在lily过完节再离开那,那我们此时此刻肯定会嗨翻天

可现在我们不在lily没人邀请,没人保护,我们也不敢去凑这个热闹,害怕触犯了他们的什么禁忌

那时我们还不断的收到kamal发来的信息,说他们有一个大party很遗憾我们不在lily

那一晚我们整整一晚都没睡好,并不是因为后悔得睡不着,实在是外面的人太嗨了,音响效果太好了

整个多巴镇就只有一台ATM机不知道是什么银行,总之就是我们没有办法在哪里取钱

我们到处想办法弄钱凑离开多巴的车费

最后在一家杂货店换到20美金的印尼盾

离开多巴的那天我们丢掉了我们的锅,还有很多衣服

没有见到老板的最后一面,默默的把钥匙放在前台,和老板的家人打了招呼就离开了

离开前翻看了老板的婚礼册子,我不断的感慨说我真的不能接受他们一身穆斯林服装打扮配一个很时尚流行的包

21.棉兰,我们在墓地旁的那几天

棉兰是这次整个印尼之行的最后一站

不知不觉的我们就要离开印尼,也意味着我们三个将要分开。

在棉兰我们住在一家很便宜又很干净的酒店,三个人才50000块

可是酒店外面就是一大片的墓地,和一个很大的清真寺

每天晚上我们都告诉自己别胡思乱想墓地的事

每天早上5点就被千万人祷告声,咆哮声吵醒,醒了又继续睡

只有一天没有被吵醒,我已记不清那天是怎么的我们就特别累,特别困,竟没听见咆哮声就睡到了天亮

棉兰算是一个大城市,有大商场,有大超市,有麦当劳

路边特别多摆摊的,那个米线真的就像线一样,又硬又生

在这里每天都想去吃炸鸡 ,最后也没有吃到

离开前狠狠的逛了超市买了好多的咖啡,茶什么的反正就是挺便宜的

在这里可以穿得很随意,天气也比较热,电压特别强,到的第一天就把我的充电器给烧坏了

离开的时候我们一人交了10美金的离境税,我亲眼看见了别人拿钱贿赂办理出境手续的人员

22.我路过的马来西亚

只是路过马来西亚两三次,第一次是在哪里艰难的度过了一晚,睡了一晚凉地板

后来我在吉隆坡送走了童二妹,走之前我们还去双子塔帮别人拍了一段告白视频

很是羡慕那女生,平生还没被告白过

在马来西亚我经历了痛苦的一晚,并不是因为其他的什么事情

因为那一晚我整整一晚都在等广州妹子,她本应该9点左右到吉隆坡,可是一直到凌晨1点才到,那个等待她的过程是漫长的。我整个都在胡思乱想我很害怕,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她还没有到达,我想尽了各种可能又各种被自己否认,我想查她的班机可是我缺心眼的不知道她的航班号,我又很腹黑的想象了好多剧情,反正都是那种有被害妄想的剧情,我越想越害怕。

可能是因为感冒的原因,我独自的躺在床上,呼吸着热烘烘的空气,默默的流着眼泪,我鼻塞得不行。我很累但是我不敢睡觉,我害怕我一睡过去就第二天了,广州妹子却还没有来。

毕竟我们在异国他乡朝夕相处了那么一个月,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彼此的感情在早已我心里得到了很大的肯定。

所以我真的很害怕,直到1一点多她用广东腔调的普通话叫着我的小名敲着我的房门时,那一瞬间是我无法形容的心情,我只记得那时我很激动很兴奋的冲了出去深深的抱着她,带着担心的语气咒骂她为什么一直不和我联系,为什么这么晚才到。

那时广州妹子在印尼上飞机的时候阴差阳错的上错了飞机,后来又发生了很多事

她说 她找我找得好辛苦,她差一点就自己找旅店住下了,但是又怕我担心

我说 幸好你没有放弃找我,不然我真的不知道哪一晚我会怎么样

所以,只要是说好的约定,一定不能轻言放弃,不管怎么样都要不见不散。

马来西亚外来人口太多,人口特别复杂,我很难感受出那种属于国家自身的一些文化风情

我不太喜欢吉隆坡,特吵特乱,但是华人还是很友好的

唐人街我感觉就像老广州或者老香港一样,吃的东西也都是港式

在马六甲住在一个吉隆坡大叔开的旅店,我们是第一批客人所以受到很好的关照

没wifi立马就按无线路由器,没热水立马按热水器

随时随地关注我们,广州妹子说在他面前,就可以显得特别白。

在马六甲我总说,觉得吃海南鸡饭不在海南吃要在马来西亚吃,就好比吃重庆火锅不在重庆吃要在广州吃一样的奇怪。

我总说马来西亚是一个广东人出国旅游还要听广东新闻的国家。

在马来西亚浑噩了几天,便和广州妹子道别,独自踏上了前往缅甸的旅程。

那天在吉隆坡机场我才忧伤,没到飞机点不准进机场,麦当劳神一样的不营业,我好不容易看见星巴克还开着门,进去买了杯柠檬茶准备过夜时,他给我说只能打包了,他们要打烊了。

续写——发表于 2013-10-03 23:53

23.一个人的行李

晚上和广州妹子告别于“吉隆坡唐人街”,我有点记不清楚那天是几号了。只清晰的记得告别广州妹子后一个人独自坐上前往机场的大巴,在大巴上无论如何也无法入睡。眼睛直闭得生疼,换作其他时候我早就呼呼大睡了。

看着大巴快速前进,窗外的风景过眼即逝,头上的空调吹得我直哆嗦,我紧紧的裹着大叔送我的沙丽。我要开始一个人的旅行,我想没有什么好紧张的:

我要一个人去仰光看金塔

我要一个人去街上晃荡

我要一个人去蒲甘看佛塔

看人们虔诚的模样

这一晚我把吉隆坡机场逛了好多遍,麦当劳,星巴克,还有不知名的汉堡店本该24小时营业却统统关门,机场大厅不到点也禁止进入。无奈的我在路边躺着差一点睡着了。挨到清晨6点,我顺利的登上飞往缅甸仰光的飞机。

一夜未眠,感冒让我很难受。我不停的拿出那一掀开就灰尘漫天的印尼餐巾纸,不停的呼鼻子。害怕错过填入境卡,反反复复好多次我都不敢睡死过去,可是最后还是没填到入境卡。

不知道是因为时差的关系还是我太累,飞机飞了好久都不到。是我出来后坐的最久的一次,很累可是一下飞机我就只能各种打鸡血。

有婷婷和广州妹子在的时候我通常很懒,什么都不想管,困了就睡,渴了就吵着她们给我买水,饿了叫唤几声她们就会给我解决,馋了只要装一下可怜就可以得到我想吃的薯片(不过也不是每次都得逞的)

现在我只有我自己,我要去找入境卡填写,我要办理入境的手续,我要去换钱,我要考虑怎么去到市区。所以有时候有些事情并不能说我们做不到,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只是某些能力还没有被挖掘,在特定的情况下,你会发现其实你也可以。一个人出远门,一个人旅行我倒不是第一次,只是在国外相对于国内来说麻烦事稍微多一点。

机场门口一小哥说服我坐他的出租车,我问多少钱到sulepaya 他说8000,和攻略说的价格一样。当时我就决定坐他的车了,而且我也不会和他砍价。我很这种讨厌那些乱喊价,把游客当猪宰的行为,对待那些人我通常会乱砍价气死他们。缅甸给我的初印象三个字 很喜欢

刚坐上车,仰光就下起了大雨,我很庆幸自己没有淋到雨。和小哥扯了些有的没的,我说来之前朋友就告诉我仰光天天下大雨,他笑着同意。他问我从哪里来,我说中国。又扯了半天,大致说了关于他们的“笼基”,关于他们的槟榔。小哥又问我从哪里来,我想这次该是问我从那个城市来了吧,我回答说重庆,他说他不知道,我想说是个直辖市,但是这个太复杂了,很明显我不可能说得出来,我就给他解释说就和北京、上海一样的城市。他一听北京大悟说chinese.此时此刻我内心升起了三道黑线。

我给小哥说把空调关了,我要开窗户吹吹风。看着干净的马路、赤脚的僧人、穿裙子的男人女人。内心充满了欣喜,我知道这是一个特别的国家。

半个小时过后我们远远的看见了sulepaya,到达sule塔前时,小哥把车速降到了最低,双手合掌虔诚的祷告完我们继续前行。(我想有信仰的人,果真和我们是不一样的,信则灵)

Yinyin是我在吉隆坡背包客栈楼道里认识的福建妹子,认识那天晚上我焦急的等待着广州妹子,拿着手机到处找wifi到处哭诉,福建妹子就搭上了我,聊了几句发现我们的下个目的地相同又都是一个人,自然而然我们约好了在仰光汇合。

Yinyin常说你先进去吧,我抽根烟再进来;你慢慢吃,我出去抽根烟;你先睡吧,我出去抽根烟;我们就坐外面吧,我想抽烟…..后来 我就叫Yinyin小烟鬼。

非常顺利的到达缅甸仰光,果然喜欢缅甸,喜欢满大街的男人女人们都穿着裙子的感觉。微博上的那个很想知道缅甸男人穿内裤吗的那个问题。我告诉你我看到有男人裙子掉了没穿裤子哦。

到达和小烟鬼约好的客栈,我刚踏进门就看见她穿着卫衣,抽着烟在大厅等我。5美金一晚在缅甸是找不到更便宜的地方了,直接住下后我打鸡血的不睡觉和小烟鬼还有另一个珠海妹子一起去逛昂山市场了。

在仰光要找某个地方或者某条街都是非常好找的,每条街依次排开从第一条编排到第N条。

昂山市场最多的就是玉和笼基,衣服还是蛮便宜的,这里的车都不让人的,所以一定要小心,珠海妹子就被一辆车撞上了腿,还好车速很慢,没什么事。

我想是因为我昨夜一宿未眠,又加上时差问题,我觉得时间过得真是太慢了。坐在一不知名咖啡厅喝了一杯咖啡玩了好一会手机,才下午2点。实在觉得闲得有点蛋疼。

这时的缅甸整个城市笼罩着热烘烘的空气,不时来一场大雨。这里的橘子和印尼一样的贵,甜甜圈却是出奇的好吃又便宜。

从咖啡厅出来大概是下午3点50,来到了缅甸的环城火车站。当地华人劝告我们别坐环城火车,他们告诉我环城火车他们都从来没坐过,那火车都是很低贱,很贫困的难民坐的,他们说上面很混乱,有抢东西的,有偷东西的。听完后我有点害怕,但是还是决定一探究竟。

珠海妹子拿了200块跑去窗口装哑巴装聋子成功买到2张当地人价格的火车票,然后我就没有火车票,然后就没然后了。火车来临的时候,我跟着直接跳上了火车。

小火车带着我们穿梭在城市街景中,路过市场,路过住宅区,路过市区。一路上火车缓慢的行驶门口上上下下不停的换人,放学的孩子,踢球的少年,贩卖食品的妇女。他们都熟练的在行驶过程中上下火车。车上没有检票员,没有列车员,没有游客。或许他们根本不需要买火车票,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和谐,那么的自在。

他们虽然贫穷,但他们靠着自己努力的生活。你不能说他们贫穷他们住的难民区他们就很坏会抢劫,会偷东西。在我看来他们依然淳朴,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赚钱生活着。

在快要结束火车之旅时上来了一群穿制服的男人,他让我们拿出车票,拿出护照,让我们下车。来到办公室后,他不停的说我们不是本国游客所以要交1美金。我们始终保持着一脸纠结又听不懂的状态。装了好半天实在忍不住了就问为什么,他又指着给游客的车票说我们不是缅甸人所以要1美金,扯到我不想扯了拿出等同于一美金的缅币,他却说他只要美金。这尼玛我瞬间凌乱了,为什么啊。我们三个异口同声的回答说我们没有美金,又问我们可以坐公车回去吗,他们说可以的附近就有公交车站。我们说我们要坐车回去不坐火车了,没想到他们同意了。把我们送出火车站最后还热情的握手道别,把我们三笑得直踹。估计他已经忘了要找我们拿刚坐过来的那一美金火车费。

珠海妹子问:你两真没带美金吗?我们答:带了啊,我们不是在演戏吗? 默契了

在缅甸随时都有要用到美金的时候,所以我们都会随身带美金的。

早上的时候我去楼上找珠海妹子想让她给我讲一下去大金塔的路线,珠海妹子感冒了很严重。我也就没问她了,跑出去街上给她买早餐。买牛奶的时候我对着所有店铺的人说milk,没有一个人能懂。最后我就自己跑进店里找,给珠海妹子拿饭到楼上的时候顺便泡了带在身上的感冒药一起拿上去。

一个人带着地图出发去大金塔。公交车只要100块实在让我觉得便宜

在缅甸千万不要对自己的脚太好。但是男人女人们都穿着长裙,赤脚走向大金塔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真是太喜欢那种感觉了。(不过一直赤脚我脚走得有点痛),虽然要5美金的门票,但是金塔的宏伟真的有把我震惊到。我是有多爱捡钱啊,在泰国捡钱,在印尼捡钱就算了,没想到我只是坐在大金塔里发呆都会有个女生过来指着不远处的一卷钱对我说你钱掉了。天地良心啊我没开过包啊,我有点尴尬的捡起了那卷钱,然后默默的投进了功德箱。 在大金塔晃悠两圈就下起了大暴雨。

晚上和小烟鬼还有一个大阪姑娘一起拼车前往汽车站,我们看见出租车司机不时的吐血在瓶子里,小烟鬼大喊为什么,为什么他都病成这样子还要上班呢,顿时我和大阪姑娘笑抽了。(我因为之前在三亚的时候吃过槟榔加某个叶子嚼了吐口水都是红的,牙齿也是红的)

广州妹子曾经一直说 她对缅甸唯一的印象就是 尔康 在缅甸吃白面 。我说现在人家都不吃白面了好吗。

清晨4点,蒲甘:马车、车夫、骑单车的游客、赤脚的僧人、模糊的佛塔

初到蒲甘就体验坐马车,让我又兴奋又激动(蒲甘的主要交通工具:马车,自行车)

在蒲甘,认识了一大帮朋友们,他们陪我度过了在蒲甘追日出、日落的日子。

上海的利亚。一个拥有长长的头发,整天戴着大帽子的女生,是那种男生一看就喜欢的。拍照技术很好,我很喜欢她做我的模特,因为我只有拍她的时候才很有感觉。

香港的二郎。其实他是long但是他们香港的发音为lang,所以就叫二郎。一个很长相各方面都很典型的香港男生,小烟鬼叫他香港小男生。

北京的大叔。比我爸的年纪大,搞艺术的,没带一块美金,不会一句英文,一路跟着利亚从老挝过来,很爱吃类似于老干妈之类的东西,喝醉了就在大厅跳最炫名族风。

大阪的hiromi。从仰光到蒲甘我们一起过来,和我聊得最多,在一起最久的一位姑娘,很健谈很开朗,年纪有点大,去了很多国家出来很久了但还是很白。(图右)

日本的natsumi。我们是在hiromi的介绍下认识的,年纪和我差不多的姑娘,她告诉我非洲分有趣,她说有机会让我一定要去,她去过中国很多地方,我们一起去追过日出。

西班牙的Marc。认识他那天我把他气得半死,他让我了解到西班牙人的热情,让我非常的喜欢向往那个热情的国家,让我对西班牙的印象非常好,他日语很厉害,他说两个月后要去中国看看,当我送他中国茶时,他开心得像个小孩。

四川的婷婷。一位刚毕业到缅甸教中文的女老师,很外向,我们只见过三次面,可关系和交谈都非常的自然像老朋友似的,她说春节回来一定要来重庆吃火锅。

住在离车站不远的客栈,没想到这是一家超多日本人来的店。因为老板会说日语,见他说得如此的好,我很好奇的问他学了多久日语,他告诉我,他没学过,只是因为很多日本人来住然后他就会听也会说了,但是他不会写也不会认。我当时很惊讶。(广州妹子很后悔没有和我一起来缅甸,这个联系日语的机会就白花花的错过了)

在这里体验到缅甸奶茶的精华,很喜欢成群神秘的佛塔群,有时候傍晚一个人走在佛塔群中我会幻想里面真的有可以保护我们的神吗?有时候会害怕的想里面不会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雨季的蒲甘,最遗憾的是我们追了又追也等不到的日出;最浪漫的是雾蒙蒙的天空下佛塔群更添一份神秘感;最迷人的是没有游客的打扰舒适清闲的日子。

二郎、利亚、小烟鬼他们离开的那天下午我们骑车去了伊洛瓦底江边喝奶茶,一起闲聊扯了些关于昂山素季,关于缅甸现状的话题。

我很喜欢客栈的工作人员,他们有时会早上6点就敲门让我起床吃早餐,我通常都很不情愿然后继续大睡。他们会送每一位旅客上离开的大巴,有时车会晚点但他们都会耐心的陪伴直到送上车。

我很喜欢去那一家饭店吃炒饭,充当服务员的是店家的儿子,非常聪明又可爱的小孩。

我很喜欢去逛当地的市场,可以买到各种便宜的水果和小玩意。

早早的看见僧人们出来布施,内心特别平静,又有些许感动,看着最小的僧人可能只有7/8岁,他们稚嫩的身躯,脸上却是不可亵渎的表情。他们每天都这样,突然觉得生活其实特别美好,城市里我们常常觉得自己过得不开心不如意,可能真是因为我们内心没有信仰。想起在印尼几乎每个人都会问我的信仰是什么,我嘴上说free religion 其实内心在自嘲 难道我们的信仰是 money

要拍照还是步行最好了,之前都骑车或者马车,就觉得拍照很麻烦,今天又步行去享受了一下当明星的感觉,一路都say hello 一路脸都笑烂了,在演蒙娜丽莎的微笑吗。

在缅甸天天出门就骑自行车,到最后我和日本姑娘提议说骑车去干嘛干嘛的,她们都回答我屁股很疼不愿意去了。

在路上走着,看见一个大概6岁左右的小男孩骑自行车摔倒了,他载的柴散了一地,我赶紧跑了过去帮他把自行车扶起来,把柴捡起来捆好,他的膝盖有点受伤,但是他非常的坚强,也不哭,车链坏了。和他一起把自行车的链子修好,我站在哪里看着他离开的背影久久不能离去。他又掉头骑过来笑着对我说谢谢,再见。我看着手上的机油一阵阵的心酸,难过。这不是一个应该好好享受呵护的年纪吗?我说我很矫情,很感伤,所以二郎他们说一起去印度义工之家做义工时,我就很激动的说我真的不敢去,看着他们那样我会伤心难过死的,然后又给予不了他们更多的帮助那我会更伤心痛苦的,我说要是那样子说不定我会有心里阴影的。

我时常趴在客栈门外栏杆上看来来往往的行人,看那些坐在车顶的男人们。

我时常蹲在马路边找网络,陌生的大妈会提着小凳子笑着走过来对我说坐着玩。(那时我又感动,又尴尬,又有点不好意思)

踏上大巴那一刻我知道我将离开缅甸,我知道我将结束旅程。
离开缅甸前往广州的飞机顺利得一塌糊涂,缅甸航空真心不错,服务态度很好,提供的食物也很棒。
缅甸时间8:00起飞----广州白云机场中国时间 13:30降落。
原计划本继续前往老挝,云南。因为一些外界加自身的因素这次暂且一放。

续写——发表于 2013-10-04 12:48

24.广州不只是一座城

当工作人员盖上入境章的时候我正式踏上国土,时隔几十天我安全返回,回想在江北机场出境那天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那时候对于未知的旅程即期待又害怕,虽然一路有荆棘但那些都过去了,回忆只剩下美好。有人说如果你回忆起里面全是美好的事物那就是幸福。

广州妹子如约来机场接我,广州对于我来说不只是一座城,更多的是朋友们的情谊。我曾经幻想了很多次到广州的情形,里面却没有一种情形如今天,没想到是我从国外回来的停靠点。

我说我有点不习惯满大街的文字我都能看懂,我说我有点不习惯电视里放的电视剧我都能看懂,我说我有点不习惯大家冷漠的表情。

在广州的那几天过得很快,很充实。谢谢广州妹子小慧茹,崔超,小新,妖妖,星空。谢谢你们的陪伴。

好久不见的朋友,初见的朋友 ,却如知心的老朋友。在旅途中认识的朋友就算平常大家自己忙自己的不会太经常的联系,但只要有可以见面的机会都会不顾一切的一起吃个饭,聊一聊,喝点东西什么的,那感觉特别好,大家关心也是特别好,特别仗义,特别珍惜这种能相识的缘分。

续写——发表于 2013-10-04 18:35

签证费用篇:

一、签证

1、
泰国签证263元,缅甸签证162元(均为出发前淘宝办理)

2、越南签证440元(曼谷考山路旅社代办)

3、印度尼西亚落地签证25美金(离境需交离境税76000D)

4、吉隆坡持第三国机票获得免费过境签120小时,入境当天凌晨算起。

二、机票

1、亚洲航空打折机票

6.24 重庆 —— 曼谷
559.50元(2012年11月定)

7.5
曼谷 —— 胡志明市
242.00元(2012年12月定)

7.22
胡志明市 —— 吉隆坡
324.00元(2013年3月定)

7.23
吉隆坡 —— 印尼巴东
181.50元(2013年3月定)

8.13
印尼棉兰 —— 吉隆坡
380.00元(2013年3月定)

8.16
吉隆坡 —— 缅甸仰光
171.00元(2013年4月定)

2、亚洲航空未打折机票

8.23
仰光 —— 吉隆坡
426.00元(2013年6月定)

吉隆坡 —— 老挝永珍
633.00元(2013年6月定)

3、缅甸航空

8.23
仰光 —— 广州
925.00元(提前5天定)

三、保险

网上购打折安联保险266.00元(保险时间为92天)

四、个人物品

转换器20.00元
50L的生活无限特价包199.00元
防雨罩30.00元
拖鞋60.00元

五、广州 —— 重庆 240.00元 (火车硬座),其他花费:280.00元

六、各种旅途中花费的大巴小巴火车费用

曼谷 ——甲米 643B(128.60元)夜间大巴

甲米 ——兰塔岛 250B(50.00元)小巴—— 渡船 23B (4.60元)

兰塔岛 ——甲米 250B(50.00元)小巴—— 渡船 23B (4.60元)

甲米 ——曼谷643B(128.60元)夜间大巴

曼谷 ——清迈 431B(86.20元)

清迈 ——曼谷 271B(54.20元)各种票价都有200到1000自己选择

胡志明 ——大叻 $12 (72.00元) open bus

大叻 ——芽庄 140000VND(46.67元)open bus

芽庄 ——美奈 140000 VND(46.67元)open bus

美奈 ——胡志明市 $9(54.00元)open bus

巴东 ——武吉丁宜 15000Rp(11.50元)Mini bus

武吉丁宜 ——马宁焦15000Rp(11.50元)Mini bus

马宁焦 ——武吉丁宜 25000 Rp(19.23元)私人黑车

武吉丁宜 ——北干巴鲁 90000Rp(69.23元)大巴车

北干巴鲁 ——棉兰 190000 Rp(146.15元)夜间大巴车

棉兰 ——多巴湖 50000 Rp(38.46元)私人黑车

4、泰国花费 5786B = 1158.00元

5、越南花费 4,550,283 VND =
1367.00元

6、印尼花费 2,404,133 Rp = 1783.00元

7、吉隆坡花费 205RM = 410.00元

8、缅甸花费 147,450K = 933.00元

9、个人物品花费 309.00元

10、广州花费 520.00元

所有费用合计:11645.00元 (包含了在印尼和缅甸购买手信,还有没去老挝浪费掉的1059.00元亚航机票)

续写——发表于 2013-10-05 14:48

回忆里lily琐碎的往事

总是用固有的思维去看待事物

总以为lily老板会是一个叫lily的女人

到lily那天我们很饿kamal说要给我们吃鱼,

我们围着他比划了一大堆,大体意思是我们肚子很大我们要吃很大的鱼,逗得他们呵呵大笑

Kamal说我们要洗澡可以给他说,他可以载我们去镇上洗

不过我们没那么矫情,晚上婷婷说要去湖里洗头发,广州妹子跟着想去洗澡
广州妹子只洗了腿回来直恶心了好久,湖水很干净很美被天空的蓝映衬得不可思意,她是恶心她腿上沾满的水生物蛋

大叔有时会买水给我们送到高脚屋来,他发现我们带去的电吹风很惊奇的捣鼓了好一阵子,吹起了他飘逸的长发

大叔特别喜欢婷婷,他只记得婷婷的名字,我想或许是因为婷婷的发型和他一样

在这里我们很随意经常把牙刷,杯子都落在下面,大叔总会把杯子端上高脚屋给我们

我觉得他们特别勤快,我们来后的第二天他们就把所有的小木屋 打扫了出来,把所有的毯子也洗好铺天盖地的晾在湖边

早上有时候会看见helme 在下面扫那一大片空地,有时候会看见他在种花,有时候我会拿起扫把和他一起打扫

Kamal时常给我们买些零食,当然我们会一起分享,吃他们的零食总有种回到小校的感觉,后来我发现他们特别爱吃花生

大叔就是这样的男人。别人说出去要想不被蚊子咬就得带一个招蚊子的人在身边,我就是那一个被带的人。在这个村子里蚊子异常的毒,我们都被咬,抓得不行。大叔离开木屋好一段时间回来后递过来一包防蚊子的药,与其说它是药我更愿意称它为“香香”

下午风刮得厉害,湖水都荡起来了,我一直在想屋顶会被掀走吗
虽然下面都是小木屋可它们修得很结实

婷婷,广州妹子还在那边破屋里和大叔他们蹲着打牌,从我煮午饭开始的打了整整一下午了, 我实在蹲不住了出来看看吹大风

凌晨12点大叔从树上给我们打了一个野果子下来,他努力的教我们念它的名字“boganlu "学了好久发音才有点像,它是一种吃起来像牛奶一样的水果。

我和婷婷经常在树下晃,希望可以捡一个从树上掉下来的“boganlu”,但从来都没捡到过

Robay骑车带我去兜风,在路上看见婷婷我刚张嘴想打招呼,速度太快话还没说出来口水就溅了自己一脸

我想学语言环境才是最重要的,在这里语言不通所以大叔他们会不停的教我们印尼语,吃饭的时候会指着菜教,聊天的时候教,吃水果的时候教

后来我们会的所有印尼语全是在lily学的

晚上大叔给我们看他的结婚照片和他家小宝宝的照片,我还是觉得大叔适合留长发。我们都能感觉出他很爱他妻子和小孩,但是他们却分隔两地

大叔那天载着婷婷去他朋友家玩 ,听说给我和广州妹子买了好吃的回来,结果在路上被狗吃了

Robay煮的鱼汤是最棒的,在外面漂泊了几十天这还是第一次好好的喝汤

Helme 煎鱼的时候我和广州妹子不停的在旁边偷吃。

上午没事去完市场和kamal去喂鱼了,他给我介绍好多鱼,没想到本以为闲置的田里全是小鱼苗,小得我看不见

树林中的房子蚂蚁特别多,广州妹子睡一觉起来就满腿胞
晚上总能听到果实从树上掉下来砸在房顶的声音,婷婷说她昨晚又感觉到地震了
那天我们在湖边开party的时候大家都感觉到地震了,但是我并不害怕。

印尼时间18:16 今天我和广州妹子去市场的杂货店买面,原本没人的小店因为我俩的到来引来了一群路人的围观,他们都很热情得帮忙找东西,他们不懂英文我比了钱的手势大家都忙着找钱,一位大爷一上来就问whats your name? 我们连忙拉着他翻译,没想到他只会那一句。结果他拿了一张1000的纸币一直用手做刀在上面划 我语言能力不好但动作语言我很能明白,他的意思是500

晚上煮鱼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厨房没调料了,kamal骑车出去买了好多回来,其实我还蛮喜欢印尼食物的,料很多只是你要习惯他们用手抓

大叔很爱学我们讲话,每次学了就傻笑,他有点不好意思
晚上的时候Landa一直装病说自己感冒了,我问他要不要吃药我有带,他说不要,我给他泡了咖啡。我知道他是想骗取广州妹子的关心

今天做了四季豆扁饭,我问大叔好吃吗?大叔一直竖大拇指说good.我知道或许这不是说好吃,或许是因为他只会这一句

我们在这里这段时间从来没无聊过,附近的男人天天过来玩。我开玩笑说要是我们继续在这里呆久一点或许某一天村里的女人会带着村长过来把我们拉出去进猪笼的

在和他们沟通 的过程中毫无语言障碍,反正只能猜。

西瓜摊的大叔指着一瓜比了一个一,又比了一个二。我和广州妹子说一个两万太贵了,他一直说不贵,我们换算了一下还是很贵。站在瓜摊一直不走,有个西瓜丢地上坏了,我笑着对广州妹子说 你看这下再贵也得买了吧,西瓜都坏了。

掏钱的时候才知道 西瓜大叔说的是 一万二一个。

婷婷和广州妹子很害怕坐大叔他们的摩托车,觉得危险。可大叔他们的热情也只有安心的作罢,我想可能只有我坐得很嗨。

骑车去山里的路上下大雨了,我,广州妹子,robay,landa 我们先抵达一户人家避雨,主人以为我们是日本人robay解释说我们是中国来的,婷婷和大叔过了很久后才来,大叔买了类似粥的甜品,现在还淡淡的记得那个味道。

他们很尊重我们没有信仰,不会要求我们和他们一样白天不吃东西,也不会介意我们穿裙子露胳膊腿,在这里我们很自在。

续写——发表于 2013-10-06 13:01

小1.曾经的理想。牵着闺蜜的手去旅行,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牵着我的他一起去旅行。

续写——发表于 2013-10-13 14:11

有时候走着走着就累了,想着想着就哭了,躺着躺着就睡了。

续写——发表于 2013-10-13 14:30

昨晚我又稀里糊涂的做了好多梦,有一搭没一搭的都和前两个多月扯上关系。家里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咖啡,为什么我永远都泡不出那时大叔他们泡的味道,为什么我连梦里都买不到那样一套精致而喜欢的杯具。

续写——发表于 2013-10-31 14:04

我和童二妹在一起的时候通常很2B ,这天我们坐着双层大把夜车上,准备通宵赶往曼谷。一夜大巴又省了住宿费,两个人坐在第二层的最前面开始假装自己坐在司机位置上在开车。两个人开始回忆起驾校学车的时光,一边跟着车的左右晃动手里一边假装握着方向盘,嘴里还跟着喊左打一圈,右打一圈,换挡,踩油门......

两个人很傻逼的自娱自乐了两个小时,我有时乱喊左打两圈,她还回答我说“打多了车出马路了”。我想这样的傻逼行为也只有在没有中国人的地方,没人懂中文的情形下才可以干得出来的啊。哈哈哈哈

续写——发表于 2013-11-01 09:27

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早上8点多,昨晚一夜没睡好,考山路不分昼夜的狂欢。清晨5点狂欢一夜回来的老外在楼下一直吵不停,我强迫自己再次睡过去。

躺在床上玩了好一会手机(这家考山路附近的旅舍倒是蛮便宜又干净,还有热水澡可以洗,但是wifi却要另付60B才可以用,这有点坑爹)思考着曼谷我是呆不下去了,准备起床退房。

计划着今天去看看传闻中有求必应的四面佛,闲逛一下暹罗广场然后直奔华莱蓬火车站前往清迈。

我被催促着起床,今天是出来后第一次感觉身体有很怪的反应。我刚坐起来就头晕,特别晕,有种昏天暗地的晕。身体很虚弱的,我想我可能是生病了或者营养不良,用着矿泉水冲了一袋葡萄糖水喝下,还是很不舒服。去到厕所我才发现姨妈来了,不虚弱才奇怪呢。

知道自己没生病所以也就没在意了,按着计划退完房背着大包走了。被晒伤了,不管多热我都穿卫衣出门了。

续写——发表于 2013-11-03 18:13

初到泰国,一路坐夜间大巴赶往甲米兰塔岛。

一来同行的姐姐赶时间,二来可以节省一晚的住宿费。

天亮,在车站厕所洗完脸后转MINI小巴继续赶路。

我们坐在车上软绵绵的看着窗外,风景十分优美,司机的行为更加让我感到,让我感觉他们人甚好。

车上每个人都提着大小不一的包或行李箱,每位乘客下车时,司机不但会下车为乘客开门还会为乘客帮忙搬东西,拿行李。

这种细致又耐心的行为,在国内是几乎不能看得见的。

续写——发表于 2013-11-08 22:55

在清迈,每天睡到自然醒,走街串巷吃东西。

这样一座小城就是“小城故事”的起源地,流水,小桥,树林,都充分的展现了它的美丽。

在这里满足那一个小愿望,“带着锅去旅行”。

看起了一套带电磁炉的锅,要大致500B 后来再三考虑,还是没敢下手买,最后买了一个40B 的需要用火的锅。

在后来的旅程中,非常的后悔没有买那个带电 锅。

每次都要找火来煮东西。

吃不惯那边的食物,将最后的榨菜和别人送的压缩饼干都吃 了。很饱啊。

隔壁来了一个成都妹子,她一个人在泰国游荡,我给她推荐到楼上天台去晾衣服,她不亦可乎,我们聊得很投缘,各种嗨。本来邀请她来房间煮面吃的,结果她去了pai

她临走时送了我一瓶强生乳液,后面的旅程中它给我了很大的帮助。

续写——发表于 2013-11-12 22:21

旅途中并不都是美好的,长途旅行更加是犹如柴米油盐般的尝试着各种心情,各种突发状况。

坐在胡志明市大教堂门口石阶上,看着淡季里熙熙攘攘的几个游客,人们匆匆的来了又走了,突然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突然迷失了自己,内心难过得像小孩一样,手里抹着眼泪。心头突然袭来的难过让我不知所从,我拉着婷婷在教堂后面的公园里坐了好久好久。

坐夜车的清晨,我总是坐在又一个陌生的城市车站里,看着远方期待着新一天的朝阳,当阳光再次洒满大地时,那光芒也会冲淡身体的疲倦和心上难过。

我所期待的旅途不是赶那一个又一个的景点,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必须一定要去看的景点,一切随心。或许和平常的生活一样,上网、看电影、逛市场、买菜、煮饭、找个人聊天;亦或许去附近的某座不知名的山顶,看看所在城市的全貌。我所看到的都只是某个国家,某个城市的一部分。亦是我所爱好的随心的随意的旅行。

美奈海浪如此的凶猛,站在沙滩上,仍由海水冲打着我那颗不平静的心。

长这么大了还没走遍过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河山太大以至于去哪里会让人难以抉择。第一次看见沙漠那激动的心情就和第一次看海一样。

可能每个女孩子都梦过自己穿着飘逸的长裙,披着一头随风飞舞的长发独自走在沙漠里,它让我想起了三毛的撒哈拉沙漠,当然这个完全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但我们还是很激动的在沙漠中奔跑,那种拼命奔跑,嘴里说话都是沙子的感觉现在还记得,也记得我和婷婷并没有实现那个在沙漠中穿飘逸长裙的梦。

旅途中我们还是会不定时的上演一些自己喜欢的篇章

续写——发表于 2013-11-19 17:18

旅途中我向来喜爱路边的小吃摊和当地人餐馆。一来节省经费,二来在那些地方更能吃到不加任何修饰的当地食物。他们比不了高档餐厅的环境,比不了食物的美观,可能粗狂,可能不卫生。但我觉得他们更能代表当地的饮食文化,看着餐馆里、路边摊上吃东西的,卖食物的形形色色的人们,那就是他们的生活。(前提还是 肠胃好点的比较妥当,以免拉肚子啊,/偷笑/ /偷笑/)

续写——发表于 2013-11-29 20:14

初次抵达胡志明在凌晨12点,在街边坐到商店打烊后回去机场睡觉了。机场一夜的转辗反侧睡着了,但也被蚊子叮了满身包。脚踝处特别严重,我是一个被蚊子咬后会不停的抓指导它流血不痒了为止。

第二天早上离开机场的时候,我脚已经烂了。一路在胡志明浑浑噩噩,到达大叻平静的日子,来到芽庄时我的脚彻底的烂到两个洞。和小龙虾骑车到一个海边小农家,炎热的城市,骑车的筋疲力尽已经让我没有丝毫力气再继续。坐在农家休息,正是午饭时刻,主人一边忙着招呼我们一边吃饭。我们吃着刚摘的芒果,冰冻的可乐刺激着我的神经。

脚上的伤引起了苍蝇的注意力,几分钟不到我脚上的两个洞都被苍蝇叮满了。我当然是大叫着跳起来,冲到蓄水池旁边一直清洗。小龙虾提醒我伤口这样裸露在外面会感染,建议我消毒后包起来。他的提醒和刚刚的苍蝇让我有点担忧。

回到旅舍小龙虾拿出了他的医药箱,说里面有消毒水之类的药品,让我处理一下,他东西倒是带得满齐全的。(他解释说在清迈骑车去pai的时候受伤了,那时候路都不能走,在泰国修养了半个多月才离开)

印尼时间晚上8点过,吃完路边摊子,我们三个懒散的走在马路上,月光将干净的公路拉得很长很长。巷子里突然跑出一群小孩子对着我们三个大喊korea 、korea 然后又是一片爽朗的笑声。我准备冲过去给他们解释,他们又笑吼着一哄而散了。

算了,何必去破坏他们的想法呢,是谁又何妨呢。

(牛海长得很快,又很容易腻,所以我们通常会把牛海扎起来)

续写——发表于 2013-12-08 20:44

中午12点,坐上了前往北干巴鲁的大巴。巴士外壳画满了日本曾经的漫画,无疑大巴也是目前日本淘汰的破旧车辆。上车后我唠叨着要上厕所,一个热心的大叔把我和广州妹子带去了车站的公厕,厕所臭气熏天,又脏又乱,我憋着气上完厕所。门口一位同样很黑的大叔手拿着1000元零钱找我们收取费用,因为事先不知道要钱,所以没带。商量后我只好把广州妹子放在哪里,自己返回车上取钱。后来广州妹子说 她无法忘记 自己坐在厕所门口的凳子上被一群嬉皮大叔围着笑着说             I LOVE YOU 的场景。

车很久都不走,我和广州妹子去旁边的小摊买盒装方便面并讨来开水。泡面的姑娘不停的用印尼语和广州妹子攀谈,看广州妹子听不懂又换了另外的印尼方言继续说。广州妹子不停摇头解释自己是中国人。斋戒月我们三个在车上放肆的吃着泡面,心里默念 罪过 罪过。车上的大叔都误以为我们是在印尼留学的中国人,还不停的写了自己的电话号码给我们。吃完方便面后我们要把它丢进垃圾桶里,可全车的人都叫我们直接丢出窗外,我们很执着的下车去找垃圾桶,回来后全车人都在笑我们。

你无法想象那天我的感受,坐在狂野的大巴上,一路穿梭在田野禾苗间,时而田间矗立着栋栋彩色小房子,我只记得那天没有太阳,那天风很轻,却吹乱了我的发。我摇摇晃晃的睡醒了一觉,司机还在东张西望,走到偏远的地方,马路中间竟是小孩子、年轻人端着纸箱。我问别人他们在干嘛,别人告诉我他们在要钱,他们希望路过的车上能有人给他们一些东西或者钱,因为马上就是他们的新年了。但我却没有看见任何人给他们,纸箱仍是空空的,每一辆车路过的时候他们都蜂拥而上,我坐在窗边只是微微的对着他们笑。

原本4小时的车程,因为司机一会吃饭,一会喝茶,一直到晚上7点,那时天已经黑了,我们才抵达北干巴鲁,又是一段新旅程。彼时天已黑,无任何关于北干巴鲁的攻略或者信息,我们被大概4,5个男人围着,叽叽咋咋的又是闹又是比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