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3

四家母女泰国象岛、曼谷亲子游

第1天
2012-08-12

2012年的暑假,约了另外三家人,跟了中青旅的泰国象岛亲子团,大人4980元一人,儿童不占床4680元一人。选择象岛,是因为它是刚开发不久的岛,更有天然和原始的味道。当然,最后我们每个人都另外交了一千多的自费项目,饮食吃燕窝餐、吃水果、看人妖表演、到皇权免税店吃晚餐,等等,现在都有些记不清了。

因为坐的是晚飞机,又因为飞机坑娘的晚点,我们到酒店睡下都凌晨一两点了。第二天八点上路去大皇宫,困死。
    大皇宫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萃,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虽然我们到达皇宫的时间也就早上十点左右,但是烈日却毫不吝啬地照着每一寸土地,灼着我们每一片肌肤。而当天就那么巧,竟然是皇后的生日,可想而知当天的大皇宫是一座多么热闹的场景。
        事先被告知进大皇宫不可着无袖衫及短于膝盖的裙子或裤子,我们还特地穿上了灯笼裤和牛仔中裤之类的裤子,在门口却被告知这样的裤子不行,还要更长的。门口倒是有租长裙的,但是当天的太阳真是让人满身流汗,我们狠下心如果不让进我们就不进去了,不如躲在墙角纳凉吧。
       但是,我们竟然通过了检查,顺利进宫了,哈。

天气好热,看娃的头发全湿了,这会拿着花在头上施点水,倒是挺舒服。

这么热,站岗的叔叔还穿这么严实,辛苦了。

第2天
2012-08-13

由曼谷到象岛要坐旅游大巴六个多小时,而且到象岛后还要坐船才到上岛。我们等船的时候天不好,有风还有雨,时间已是晚七点余,晚饭也没吃,真所谓又冷又饿,饥寒交迫啊。当然事后想想那种体验也挺有意思的。

到酒店后发现我们住的是山间villa,面朝大海,终于兴趣大涨。
非常有度假的感觉,充满了田园风情。一幢房子背靠背各有两房,也就是说一幢房子共四间房。房内很大,有大晒台和大卫生间。晒台上还有躺椅。

第二天一早,孩子们起床后按捺不住兴奋,先到泳池戏耍。

餐厅前的大海。好喜欢这种感觉。

象岛

今天一天就在象岛活动,全天玩海和浮浅。象岛是这两年才开发出来的,还没有什么水上娱乐项目,这里唯一重推的就是浮浅。岛上的交通工具就是这种改装过的车,游人也是通过这种车出行,当地居民倒多是骑摩托车。岛内许多道路还是土路,一颠一簸的。

象岛

仔细看下船尾数不清的小鱼,好原生态吧?

象岛

出行后孩子们认出了穿绿裙的小胖妞竟然是经常在电视上出现的小豆豆。

象岛

穿上装备,开始浮潜。

象岛

水平高些的潜深点,我不会游泳,就在岸边看到好多鱼,哈哈。

象岛

说真的,船好颠簸,贝妈我都吐了,真想半路回酒店玩海呀,但是没有回头路了。
娃们倒是好得很,这不,跟导游伯伯学习钓鱼。

又一浮潜处。

象岛

一天下来,娃已经被晒成了黑人。

象岛

回我们的VILLA了,回去好好享受我们的大海和泳池。

第3天
2012-08-14

“金三角” 是指位于东南亚泰国、缅甸和老挝三国边境地区的一个三角形地带,因这一地区盛产鸦片等毒品、是世界上主要的毒品产地,而以“金三角”闻名于世。“金三角”的范围包括缅甸北部的掸邦、克钦邦、泰国的清莱府、清迈府北部及老挝的琅南塔省、丰沙里、乌多姆塞省,及琅勃拉邦省西部,共有大小村镇3000多个,总面积为19.4万平方公里。说到“金三角”,我们自然会想到毒品、想到毒枭坤沙、想到93师,想到一个遥远的可怕而又悲惨的地方。参观“金三角风情园”让我们对金三角地区有个初浅的了解。

东芭乐园

东芭乐园是一个私人林园,创办人是一位泰籍华人王金亮先生,是泰国十大首富之一。王金亮先生原本只开办了一个植物园,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泰国王后看到了王亮种植的花卉十分美丽,于是邀请王亮到皇宫种植花草,当提出给他报酬时,王亮选择了要皇家的一片荒山,种植了各种热带植物、花卉,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创办的东芭乐园,其园林绿化堪称一流,可与国内任何国办植物园相媲美。
   在东芭乐园游览主要有三项:观看民俗表演、观看大象表演、参观热带植物园。

芭堤雅直至70年代,仍是一个人烟稀少的小渔村,当地人靠种番薯谋生。1961年,泰国政府发现这里月牙似的海滨有其得天独厚的旅游条件,便拨出专款并鼓励国内外投资开发。芭堤雅由此被划为特区,得以迅速发展壮大。

21世纪,芭堤雅已发展成为一个近10万人的旅游不夜城,每当夜晚,灯火通明,大商店、 大酒店、歌舞厅、夜总会霓虹灯闪烁耀目,街道两旁亭式小酒吧鳞次栉比,流行音乐充塞大街小巷,马路上行人摩肩接踵,车水马龙,通宵达旦。

东方公主号

东方公主号:船长150.28米,宽21米,排水量10298吨,分为八层,可装载游客350人,船员150人。船上设施齐备,包括:客房、餐厅、电影院、卡拉OK、游戏室、桑拿室、游泳池、保龄球、会议室等。曾是东南亚一带最豪华的赌船,被塘沽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买进,2002年12月25日落户塘沽,2004年5月经过改装后的东方公主号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正式迎接游客。

到东方公主号的目的就是看人妖。

贝贝和我都认为最漂亮的一个人妖,真是美。

东方公主号

第4天
2012-08-15

水果随便吃,吃完再上,真恨不得再装个肚子呀!

鳄鱼皮具店

毒蛇研究中心紧挨着鳄鱼皮具店,看下毒蛇研究中心前的眼镜蛇表演。

街景随拍

人妖演出

又看了一场人妖演出,感觉不太适合我们这种保守型人。

在泰国的最后一顿晚餐是在皇权免税店吃的自助餐,品种丰富,吃了好多海鲜,娃们则吃了好多冰淇淋。

这次跟团行说真的感觉好赶,着实有些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