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2.04

[泰国篇]做一个自由的人,给自己20天的旅程。

发表于 2014-10-27 18:39

关于其他几次写出来的旅行:

凤凰:http://you.ctrip.com/travels/fenghuang988/2175657.html

海南:http://you.ctrip.com/travels/sanya61/2230226.html

第二次去泰国(曼谷+普吉):http://you.ctrip.com/travels/phuket364/2297347.html

距离这次旅行其实已经过了足足4个月了,让我产生动笔念头的是,因为准备去海南和广西,刚看了几篇海南和广西的游记,其中有一篇说,把旅行记得的东西都记下来,以免忘记了,留作回忆,也是极好的。所以我写了,我是一个不容易坚持的人说做就做,说放弃也来得容易。旅行,是我唯一坚持下来的事情吧。

这次旅行,我的飞行策划是:

深圳——泰国曼谷——泰国清迈——泰国曼谷——巴厘岛——吉隆坡转机——澳门——深圳。

买机票的时候足足买了12张,也是够拼的。

这篇游记只写泰国,巴厘岛,吉隆坡,澳门等等另开啦~

泰国这个地方给我印象是极好的,人好,风景好,酒店好。不过一定要带的,一定要注意的还是有很多!

1美元=6.2545人民币元

10泰铢=1.925人民币元

机场代码:DMK 廊曼机场、BKK 素旺那普机场、PUK普吉机场、CNX 清迈机场

我是把钱全部换成美元过去的,那边人民币的确没有美元换的多!

带的东西:

必备的换洗衣服,女生鞋子最好2双(一双人字拖/运动鞋,一双高跟),防晒霜,雨伞,墨镜(超级热的!),充电宝,相机,橡皮筋(扎头发用),泳衣,水底相机(可以淘宝租!),其他的就看个人需求了。

注意的:

1.一定要在机场换点小费20泰铢,否则酒店拿行李什么没散钱好尴尬(我们就没有换..)

2.出租车一定一定要讲价!!可以砍的很低的,这个不载没关系一定会有下一个。

3.人妖表演做第一排的可能会被亲!!!

4.会骑摩托的在清迈一定要租摩托!曼谷就别租了~而且一定要戴头盔!

这些是我亲身经历的,下面的是我出去之前载录的其他的游记的,有精简,因为我是打印下来的,可以参考下~

1.打的士一定要by meter6.30的飞机最好4点就出发!!

在廊曼机场到达厅出租车柜台排队打车,柜台工作人员会把你要去的地方翻译给司机,然后给你一大一小两张回执,大的回执千万不要交给司机,否则他知道你是个菜鸟,就要为所欲为宰客了。(因为大的回执上有投诉电话,投诉司机用的)另外即使在柜台等到的出租车,也必须问他是否打表,如果司机拒绝的话就威胁投诉(Complaint)他。 在泰国打车,除了要求打表外,一定要坚持去你要去的目的地,不要听出租车司机的任何推荐。如果你去的地方他拒绝,那么就另外再拦出租车好了。听了推荐就等着被宰了。 曼谷堵车规律是周一到周五肯定堵,尤其是下午和晚上,周六堵不堵车看人品,周日肯定不堵车。

突突车比的士还贵,体验即可,并且很容易上当受骗。被宰指数最高。在街上时,特别注意陌生人的主动友好,他们往往是突突车司机一伙。

曼谷的水运交通,公交船一般的船票最多就是40B/人!凡是开价高出许多的,100-200甚至400-600的都是准备宰你的!不想被宰,转身去坐的士,BY METER打表,曼谷市内一般100B足够了。

2.因为许多东西在游客心理很有名,所以作为游客会有许多山寨向你压过来。
比如泰国华人开的酒楼,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由于这家店名气比较大,所以很多司机都会把你带到山寨店。(TIP:一般下午4点才开门,只有Sam Yan店中午营业)

3.Happy卡:
这次我买的是Happy卡,299B的套餐,7天无限量上网+100B电话费。在7-11都可以买到,但299的卡不是每家7-11都有。我是在廊曼机场附近的7-11买的。 包装的右上角就是你自己的手机号,内有SIM卡和使用说明(中文、英文、日文)。
打中国超便宜哦,1b每分钟,拨打方法是00400+86+手机号/00400+86+区号(区号不要加0)+固定电话。一定要00400哦,否则不是1B每分钟。

4.“向南”是泰文厕所的意思。
“厕所、洗手间”在泰文中是白话发音的“向南”。
泰国的厕所除了大型百货里面和景点,许多都收费。费用2-5珠不等。

5.小费指南,以下几种场合需要给小费:
1.与人妖“姐姐”拍照:40泰铢(以前都是20泰铢,涨价咯,记得最好控制好手的位置,别搭他们肩膀,因为他们往往会强制把你的手往他们的塑胶上按,按一下就得涨50铢了)
常用的小费是20面值的泰铢,就去小超市买点水,多换几张,那边的711很普及也很方便。
2.杀马鸡(泰式按摩):50泰铢(这个真心太舒服了,比国内那些某某某某强多了,舒服就多给点,都是大妈)
3.住宿的酒店,每天的房间收拾:20泰铢(放在枕头下就好)
4.帮拎包搬箱子:20泰铢

5.骑大象:20泰铢(反正我就给了这些,那个指挥大象的家伙虐象,用钩子勾大象鼻子…大象痛的直叫妈,我建议你也就给这些,反正你在通票那也出钱了!)
6.还有就是什么司机、导游、船夫等等的小费,你是自由行,记得都得给到位了。比如你在当地参照攻略租了艘快艇,如果大爷善谈,服务不错,除了租赁费用外,给他点小费吧。
7.深海潜水项目里,记得给小费,

8.不要给硬币,在泰国硬币是施舍乞丐的。

9.本土化妆品比较推荐*beauty buffet和*oriantal princess,这两个牌子很多地方都有,地铁站内都可以找到的,我自己用下来感觉很不错,里面的东西价格都不贵。
*保美雅珍珠膏,合适的人用是效果很好,不合适的人就容易过敏,买前最好咨询下店员,*Madame Heng草本祛痘洁面皂 这个是比较古典的一款护肤品用来去痘痘的,在boots里有卖,很大很重一块,外包装上有个老太太的头像,不要买错啦!
*精油。泰国精油很多,在JJ周末市场也看到很多小店有卖,价钱也相对便宜。但我推荐在大商场和king power免税店买,价格都在500B上下,质量比较让人放心嘛。

以上的我都是照办了,推荐的化妆品我也都买了,不过都拿去送人了,也不知道好不好用!~好了开始我的游记吧!

我的行程安排:

DAY1(6.25周三):到达曼谷,考山路入住。

DAY2(6.26周四):逛逛大皇宫,丹嫩沙多水上集市,商场,人妖秀。

DAY3(6.27周五):(早起)前往华欣

DAY4(6.28周六):从华欣回来,如果早可以去曼谷周末市场,晚上考山路或者超市。

DAY5(6.29周日):(早起)飞清迈,清迈大学,宁曼路,CHE下午茶,周末夜市,message。

DAY6(6.30周一):(早起)丛林大象一日游,晚上松嫩市场,马杀鸡。

DAY7(7.1周二):选一个寺庙或者古城去,晚上飞机曼谷。

泰国的看到这里就好了,有一样泰国继续转巴厘岛的可以继续看下去~

DAY8(7.2周三):(超早起)飞巴厘岛,先去kuta换钱再前往NUSA BUA。
DAY9(7.3周四):早上NUSA BUA,下午蓝点无边泳池,晚上前往KUTA。
DAY10(7.4周五):海神庙,百度库,草莓小站,双子湖,罗威纳。

DAY11(7.5周六):看海豚,火山,圣泉寺,乌布皇宫。

DAY12(7.6周日):特拉嘎河漂流,去金巴兰。
DAY13(7.7周一):金巴兰前往乌布市中心,晚餐莲花餐厅。
DAY14(7.8周二):蓝梦岛一日游,前往乌布稻田,猪扒饭。
DAY15(7.9周三):前往kuta,购物

DAY16(7.10周四):飞机回澳门。

DAY17(7.11周五):澳门回深圳。

注:因为我们在巴厘岛都是看海,所以在泰国就没有安排任何海边活动。

我的游记会前面讲讲我遇到的好玩的事情,去的地方,在每一天叙述完后才写这一天下来的景点攻略,嫌弃唠叨的就直接跳到最后看啦~

吃货方面:直接拉到最下面!我会在最后一起写出来的~

酒店:

25-27曼谷2天:管理中心点文华大酒店(300多rmb)

27-28华欣1天:宋雅莉的家酒店 (Aree's House)(100多rmb)

28-29曼谷1天:Hotel De Moc (莫克酒店)(100多rmb)

29-1清迈2天:Star Hotel Chiang Mai (清迈星星酒店) (200多rmb)

1-2曼谷1天:曼谷遗产酒店 (The Heritage Silom Hotel)(100多rmb)

因为在巴厘岛订的都是别墅什么的,资产严重紧缩阿!想着泰国肯定还会来,酒店方面就选择了经济实惠的,不过真的没让我们失望,每一个酒店都很棒!可能也是我们不怎么挑剔的原因,100多rmb的两家酒店有点陈旧了,但是住起来还是相当舒服的。我们去的时候是旺季,所以价钱偏高,淡季应该会更便宜。~

DAY1(6.25周三):到达曼谷,入住管理中心点文华大酒店。

我们本来是晚上9点的飞机,可是因为暴雨硬生生延误到凌晨3点到TAT。

由于很担心晚上拦不到车,我们就先预定了,比去那里直接拦要贵很多,不过司机很好阿,举牌等了我们2个多小时。~

这是入境卡出境卡,一定要填写的,飞机上会有发!

职业可填:office clerk(职员)宾馆可填写:V Residence Hotel(字数少,易填)

接近4点才到达酒店,这个酒店没什么惊艳的地方,房间挺小的,但是它有个非常大的优势,就是去哪里都挺近的,并且!有轻轨,我不是很会分,去大皇宫那些要换乘就是了,但还是蛮方便的。我出行基本是打的,所有司机都知道酒店在哪里!不像我之后住的几个,都找了半天才找到!

这个欢迎的天鹅真是太萌了!!到最后都没舍得拆掉它!!还欢迎水果什么的。~~

由于昨晚太晚睡了,一觉睡到下午2点,真是醉了。酒店旁边有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几乎比较著名的美食连锁店都有!我们去到就看到一个超级大的MK火锅,不用犹豫!就是它了~

跟很多驴友讲的一样,经济实惠,我们吃了200不到还剩了超级多菜。。而且装饰都超级可爱,点单那个机器我们还琢磨了半天。。

吃饱喝足啦,就打算去大皇宫,可是那时候已经4点了!到了大皇宫已经临近关门了,工作人员不让进了,我们就去了水上集市。

!!!!!!!!!!!!!如果你错过了早上,那就千万!不要再去!水上集市了!

就是一个坑,荒凉。。。渺无人烟。。。一点气氛都没有,hi不起来阿。

感觉整条河上看不到几个人,虽然荒凉但还是不能阻止我疯狂的自拍。。

哈哈哈,把嘉哥(我旁边这个笨蛋)愚蠢的头遮起来,免得说我又黑他!

我们选择的是私人船,之前很多游记都有提醒说这是宅人的。。提防了半天,我还是中招了。。

不过在我的疯狂砍价后,是以90元1.5h成交的。后来有看到公交船,跑得好慢阿,而且去景点要来回买几次票!?(我不是很确定),也就觉得没那么吃亏了~

我们的船还有到各种景点,然后在那里等20-30分钟的时间。~

本来上面卖票的阿姨,只给我们15分钟的!!后来我跟船大哥聊天,请他吃了菠萝,他就给了我30分钟!!(绝对是菠萝的功劳!)

可惜天公不作美,!天开始阴了!

一上岸,就阴天了,没几分钟,就下雨了!!

哼,这能阻止女人的自拍?你太小看了。。。连雨伞都不撑,拍起来!

去了一个超级大的佛!的寺庙。真的是超级大!金光闪闪,都拍不完全身!!

PS:我家是信基督的,并且家庭很反对我接触佛教,所以我并不了解,如果触及到什么禁区请原谅TAT,我也就是个拍拍照片的闲人而已~

还有一个mini的~!由于在这里停留的时候外面倾盆大雨阿,导致嘉哥脾气biubiubiu的上升了,跟我闹别扭。但是两个吃货,看到榴莲后。。。妥协了!!!买了两大块榴莲!找了个躲雨的地方狂啃,泰国榴莲真的好吃啊!不过去了这么多地方,还是觉得马来西亚榴莲最便宜最好吃~

雨过天晴,来张天还阴着的美景图~

由于我们两个对佛教都没什么兴趣,加上也拍了很多照片了,我们决定,撤退!!

回到酒店,又开始阵雨了,可是嘉哥看着泳池。。那眼神叫一个向往,咬紧牙关,我只好舍命陪君子了!

由于下雨,泳池都没有人,完全被我们承包了!!!哈哈哈哈!!!~

被我鼓舞的,给嘉哥凹了几个造型。

大哥我知道你有腹肌了,没想到还有胸肌!!!

证明下我的存在感,全是高跟鞋留下的疤的臭脚TAT

白天路过拍的~

由于在这里玩太HI了,导致我们预定了晚上的克里普索的人妖秀,差点没赶上。

匆忙的回去换衣服,洗澡,然后就打的直奔克里普索的所在地!!!

(为之后的悲剧做下铺垫。。。)

在淘宝预定的门票,跟卖家承诺的一样,位置很棒~还有饮料送。

人妖秀真的很值得去,至少看下来没有腻歪想走的感觉,还有钢管舞!小兔女郎!

图就不多发了,要自己亲眼去看才有那个激情!

我还录了好多视频哈哈哈,回去给朋友看都笑得不行。

结束后!!!结束后!!!!!!!!有人妖合影啊!!!!!!

不过是要给小费的,毕竟他们也不容易,都说人妖寿命很短的。。。想想都觉得很心酸,真的是用生命在赚钱。

小费其实很便宜。你合影一张给20-40泰铢的小费就可以了,不过我看到有土豪塞100的TAT,20泰铢才4元人民币好不好!!!我就刷刷刷的合影了好几个人妖,一个超man的,一个波霸,一个妩媚的。

妩媚的那个其实好美哦,感觉我都不如他!!!!

散场的时候9点多了,我们就看到一个超大的摩天轮。

我嚷嚷着我要坐,就拉着嘉哥狂奔,结果跑错方向了,折腾了半天。当时好怕已经关门了!!因为之后行程太满,没机会来了!!

果然上帝是眷顾我的!!!!到了以后,星光闪闪,美不胜收。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摩天轮之一了。

不过价钱也是高,50元一个人,貌似是,有点记不清了。

我还是迫不及待的上去了,足足转了有几分钟,差不多十圈。还真没坐过这么久的摩天轮哈哈哈。~

录了好多视频,找了好多照片,发ins被羡慕的哈哈哈哈哈~

摩天轮后,我们就在小商铺闲逛,买了好多零碎的东西阿~都好可爱!

走着走着就到了河边,拿着美拍一顿录像,河边,站立!!看到后面摩天轮没!!来来来!照一张!咔擦~

摩天轮阿,你太美了,近看远看一样美!

到了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没!吃!晚!饭!

找了家河边餐厅坐了下来,吹着风,享受。。。毛线!!!

在嘉哥点完奢侈的牛扒!我点完奢侈的素材沙拉!后!我们发现我们忘记自己!没!带!钱!包!

因为嫌弃懒,就兜了1000多泰铢出来!

最后把全身上下翻了个底朝天,勉强的付清了餐费,打的完全没钱啊!

最后我们决定先斩后奏,上了车才跟司机交代清楚。。让司机在酒店下面等了我们15分钟!取钱!

我给司机大哥1000泰铢他竟然还找不开。。又跑去酒店前台换散钱。。。

偷懒的下场。。。。太惨烈了。。。。

关于今天的攻略:

虽然大皇宫没去成,但我还是贴出来供参考~资料都是各种游记驴友提供的,我把我觉得有用的整合到了一起。出发之前做了足足半个月的功课!

人妖秀我们去的是克里普索。

景点:

1.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来到曼谷应该都会去这吧。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

BTS NANA(Sukhumvit Line站->Siam 换成BTS(Silom Line)->Saphan Taksin 站(游船总站,BTS出来1/2出口)->乘橙色旗帜的船到N9(大皇宫)

☆开放时间:8:30-15:30

☆票价:500泰铢。进寺不能穿着暴露(入口处可以租围纱,租金一般为40泰铢左右),穿热裤短裙吊带这些都不行的,省的租围纱,最好还是穿保守点进去。

卧佛寺,大皇宫步行10分钟->卧佛寺
N9码头出来过马路,笔直走是大皇宫。码头出来右转是去往卧佛寺。门票:100B

郑王庙交通:
卧佛寺出来,过一条马路,就能看到码头,返回起始站和前往郑王庙都是在这个码头,郑王庙就在对岸,3B/人。门票:50B

从郑王庙前往Terminal 21
交通:郑王庙->卧佛寺码头->乘船返回Saphan Taksin ( BTS Silom Line)->Siam 换成BTS。Sukhumvit Line ->Asok 1号口下->Terminal 21

2.丹嫩沙多水上集市:集市位于曼谷市西南,距离市内约80公里。最好早上7点到9点这段时间到达市场,这个时候是是高峰期,集市很热闹。

☆没有门票,但是要坐船进入市场,大概100铢一人。

☆轻轨坐到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下车,那里有去水上市场的面包车,车站后很容易找到。要是包车去或是打的去,记得让司机把你拉到正规上船的地方,我们当时去被司机拉到离水上市场还有一点距离的一个小码头,其实是一个旅游公司,从他们那上船要1000铢一人。千万小心!也可以报团,有半日团。

3.人妖秀

1)金东尼是曼谷较豪华、最有名的一家人妖表演场所,整个剧场座无虚席,表演时,人妖穿着演出服,步履轻盈,扭动腰枝,唱各地民歌,流行歌曲。唱歌所用语言为泰语、英语、华语、粤语等。

地址:位于地铁站MRT sutthisan站附近,

表演场次:17:00.、19:15、21:00三场 每场约1小时。

票价:110-130元左右

2)曼谷最精彩的人妖表演——克里普索。这个有了20多年的历史,是泰国的长青树,每个月都会有不同的主题,

地址:在河边夜市,可逛夜市看演出,

演出时间:是20:15 和21:45 ,剧场可以坐450人左右,五个人一圆桌,

价格:是170元人民币左右(不同代理或网站价格不一样喔)

4.不想去很商业化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可以选择去安帕瓦水上市场。

打车到解放纪念碑,解放纪念碑那有个立交桥,桥边有很多小巴,问那些人,他们会告诉你去安帕瓦的车站在哪儿。单程80B/人,每小时一班车,一个半小时的样子才能到。水上看完之后,上岸。岸上很多摊位,以吃的喝的为主,价格跟清迈差不多。锦囊上推荐的“光海鲜”(kuang sea food)就在附近。

DAY3(6.27周五):(早起)前往华欣

睡到12点,退房,前往华欣。由于我知道的mini van是在轻轨(还是地铁?)附近,我们就几近周折,没有打的,的到了那里!超累!

而且mini van是真叫一个小,又颠簸,空气还不流通。连我这个从不晕车的人都有点想吐。

差不多5点的时候到了那里,一下车就会有接各种一日游,包车的人等在那里。我们就在那里包了一天车,讲价到500泰铢。

由于华欣订的是家庭旅馆,太难找了!司机找了半天,打了好几个电话才找到。

重在便宜阿,去华欣又不是为了看海,住这里100多,值得了!

由于手机换了,好多照片没了,TAT酒店照片也不翼而飞了。。

发张自拍看看背景,还是很温馨的~衣服是在摩天轮那里买的,砍价到15rmb一件!!当睡衣哈哈~

行李放好,出发!Santorini park这是我来这里的目标!是一个非常小的公园,但是拍照很有感觉啦~

疯狂自拍后。。。还是疯狂他人拍。。。

继续把丑比遮住,以免丢人现眼啦~~~

看都看得出是个很有感觉的地方吧!!

而且里面的阿迪达斯,nike,levis都便宜过曼谷,何况中国!我们基本时间都跑去买衣服了TAT。

基本是100多一件的价格!看到喜欢的都毫不犹豫的拿了哈哈哈~

这里也有一个小摩天轮,可是对于见过大世面的我们,咳咳。。完全没兴趣啦!

去完这里,对面就是绵羊公园,可是由于在这里呆了太久,那里关!门!了!

望门兴叹啊。。。。早知道就先来这里了!

Santorini park是晚上10点左右才关门的,要来的朋友一定先去绵羊公园阿!绵羊公园下午5点就关门了!

只好在大门口拍上几张。。。~表示遗憾。

哦!~那个混蛋拍了我的头!

这么美的地方进不去!哼!~那就使劲自拍吧!!!

拍到尽兴后,司机看到我们没去成绵羊公园那么扫兴,就带我们去购物商场,血拼一番!

本来是没有这个活动的,足以说明,泰国人民真的是很好阿,对你说你好会鞠躬,礼貌到位,和善,亲切。

遇到2只大恐龙~

漫漫长廊~

愉快的一天到晚上了,告别司机,回旅馆休息休息。

出发夜市!

夜市很棒,超级长,离酒店很近,走路10分钟不到。

去完了夜市还去了海边!还去做了马杀鸡!!

马杀鸡绝对要做!在国内你永远找不到这么便宜这么舒服的按摩了!小费也要记得给,感觉大妈都好辛苦,所以我会给40泰铢一个人,20泰铢她们也不会说的啦~

因为太累了没有带相机去,都是手机拍照。。可是现在手机照片没了。。

所以。。。这晚上的一切成了一个迷。。。只有视频啊视频传不上来TAT

不过我有在夜市买的小玩意为证

第二天攻略:

关于交通:

坐mini van前往華欣,轻轨在Victory Monument 站2号出口出去,还是之前提到过的乘坐mini van(迷你小面包车)的地方。180铢一个人。3个小时左右到。华欣回曼谷的车很多,路边有很多旅行社,价格也是180铢,我们回来坐的车还是去的那家公司,如果回来也坐他们的车可以一人优惠20铢。

1)华欣火车站

是泰国最老的火车站之一,更有泰国最美的火车站之称,火车站并没有设检票口,任谁都可以轻松入内,小小的火车站也很美,火车站主色红色,很适合拍照。游客必来之地。

2)绵羊庄园(Swiss Sheep Farm)

绵羊庄园,公园虽然不大,但是处处可以拍照,可以花一上午在这慢慢拍。总之就是各种好玩的地方。它就在希腊式公园Santorini Park的对面,但是有一定距离,我们当时是先逛这,出来后去马路对面坐公交车,公交车是橘黄色的,20铢,当时看到有公交,就问到不到Santorini park。公交10钟左右。

门票:每人50铢(泰国人)120铢(外国人),泰语写的50铢,英语写的是120铢。我们用泰语买的,2人100铢。

开放时间:只记得早上10点,我们就是一开门的时候进去的。

一般都是先去Santorini park,再来这。或者后去Santorini park。反正都是先坐mini van到达。然后转公交车。

喂羊的话,凭票可以免费领草,还有其他东西要出钱买,我买了袋胡萝卜,20铢。可能是早上,羊的还很饿,根本喂不过来,一根胡萝卜众羊抢。

3)圣托里尼公园Santorini park

在曼谷往来华欣的必经交通要道上,仿希腊蓝白风格建造的主题公园,非常漂亮,喜欢拍照的话一定不要错过。公园内会有一些小店,东西也不算贵。白天和晚上都很漂亮,不同的感觉。但是晚上去的话一定要带防蚊液,蚊子太多了。

门票:每人50铢,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晚上22:00;

周六至周日:上午9:00~晚上:22:00。

交通方式:1.报华欣地一日遊。2.坐mini van,一般50铢一个人3.坐公交车去。(但是公交车详细上车地点我没记住,只是在华欣随便逛的时候看到有公交可以去)

4)华欣往日情怀小镇(Plearn Wan)

往日情怀是一个怀旧街区风格的景点。经历了长达两年的设计与一年多的建造时间,于2009年正式对外开放,是游览华欣不可错过的地方之一。我们是从Santorini park回华欣的路上下车去这,之前司机推荐过。这里回到华欣市中心坐车大概15分钟,所以也不远。回去可以坐绿色双条车,出门来站在路边等。这个车回去15铢一人。

开放时间:11.00-24.00免费进入。

5)华欣海滩

很多人觉得华欣沙滩不错,但是我觉得一般,看过南部的海就觉得这个一般了。通常来了华欣沙滩都要骑马在白色沙滩上感受一下。来的时候司机说沿着Hua Hin Soi 51 Road(51街)就可以到海滩。华欣不大,这个51街也好找。

6)爱与希望之宫(Marukataiyawan Palace)

这座以1080根柚木支撑而起的16栋木制高脚宫殿,由长廊连接在一起,从陆上延伸至海滨。

开放时间:08:30 - 16:30 (每周三休息不开放)

曼谷周末市场被我们错过了,因为华欣呆的时间太久了~

早上9点起床,在旅馆吃饭,99泰铢2个人,便宜实惠啊~而且分量超足。

想着又要做mini van,就提不起化妆的念头,连隐形眼镜都不想带。。就打算在mini van睡觉。

所以,直接素颜出街啦!

然后嘉哥租了个摩托带我四处兜风。白天的华欣,好淳朴,很有自己的特色~

我们从南跑到北,基本上是把华欣转完了。感觉现在再去,说不定还能知道怎么走!哈哈~

到了华欣火车站,真是个美轮美奂的火车站,让我都叹服。

我就在这,等着你来遇见我。

但是这里的光线总是逆光,拍人还是蛮难的。。抓了十几张只能挑出几张照片看的了。。

请原谅逆光逆到骨子里的照片。。

在这里,我拍到嘉哥难得温柔的照片,他看着小鸟,小鸟看着他,我就轻轻的按下快门,感觉岁月静好,一直这么温暖下去,就好了。

这件T-shirt,90元在小公园买的levis!!!!!!!!哈哈哈~跟我出门就是一定能买到这些啦~

下午又开始扑腾扑腾的坐mini van了。心好塞,坐回曼谷,都晚上了,找到酒店,放好行李。

出发大购物啦~

100多的酒店长这样!知足不知足!!!?必须知足啊!

暴露了183身高的嘉哥TAT,我好心酸。。。

曼谷的夜晚,好有深圳的感觉,灯火通明~

!我是吃货,一路上都在啃,照相都不肯放手啊~

吃吃吃,这一块的吃的多的吓死你!连吃了5-6家店,真是拼了。照片没剩几张,有点心酸。

一家日本料理,赞到爆!~

必吃,必买!便宜好吃,比香港laduree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关于景点:

1.曼谷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周末市场只在周末开放,周末市场共有9000多家店,家庭用品,手工艺品,服装,首饰,熏香等,总之就是东西太多太多了,要是想买纪念品送朋友的话,这里可以找到很多好东西。市场5,6点左右就关门了,一定要早去。

☆没门票,建议早去,在那里可以逛一天,有免费地图可以领,最好拿一张。这个市场太大。

☆轻轨,地铁坐到Mo Chit 站下,出站后你很容易找到这个市场,因为大家都往那里去。Mo Chit 站出口处有家泰式奶茶很不错,非常好找,推荐一下。

2.Asiatique 夜市。TUTU车40B到了码头,就在卧佛寺旁边,告诉人家去night market就会告诉你是哪条船。我们坐的是游客的观光船,40B一个人,酒店前台说有那种当橙黄色的小船,15B一个人。你们去的时候可以看看。标志就是那个大摩天轮。克里普索人妖秀就在这个夜市。

关于商场:

1)Central World
地址:4 Rajdamri Road,Pathumwan,Bangkok 10330
交通:BTS Silom Line至Siam站,5号出口
小贴士:1F Tourist Privilege服务中心提供游客优惠卡,只需填写简单的表格便可在指定商家获得一定的折扣优惠
2)Siam Paragon地址:991 Rama 1 Road,Pathumwan,Bangkok
交通:BTS 至Siam站,3/5号出口
近800家商铺,购物环境舒适,多买奢侈品。
小贴士:1F问讯处提供游客优惠卡,只需填写简单的表格便可在指定商家获得一定的折扣优惠
3)Mark Center
地址:444 MBK Center, Phayathai Road, Wangmai, Bangkok 330
交通:BTS Silom Line至National Stadium站,4号出口
亲民的价格,适合精打细算的购物狂MM。
4)乍都乍周末市场
交通:BTS 至 Mo Chit 站仅周六、周日开放
有近万家商铺的规模,如果要好好的逛,恐怕一天都逛不完。

5)Terminal 21
交通:Sukhumvit Line 至Asok 站1号口

注意:在泰国标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的商场购物可以享受7%的退税政策。但必须在同一天同一家商场消费满2000B,总消费超过5000B才能退税。
退税程序:

1)凭购物小票及护照在商场的客服处填写退税申请单,商场客服人员会帮忙填写。
2)在机场check in之前到海关退税办公室Vat Refund Office 表格上盖章,否则没法退税。
3)Check in后在King Power货物提取处旁边(登机口D旁边)的柜台办理退税,可以选择退现金。
4)办理退税需要收取100B的手续费,因此大家可以把所有的退税登记在同一人的名下(最初在商场填表格的时候就需要办理在同一人名下)注:由于Boots、Naraya价格已经很便宜了,因此这些商品是不退税的。

1.Terminal 21: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第一次去这个商场的时候还专门每一层的厕所都去看了看。(轻轨Asok 站下)

2.Central World: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商场对面有个BigC超市,四面佛离这个商场也近,走路十分钟。(轻轨在Chit Lom站下车,或者从Siam商圈走过来,不算远)

一般来这个商场的中国人都会买Naraya(曼谷包),一楼就有专卖店。其实除了曼谷包,还有很多好东西,慢慢逛。

3.Siam:曼谷有名的购物娱乐商场。Siam购物中心规模很大,3家商场,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都是一个集团旗下的,挨在一起。其中Siam Paragon里面地下2层有个亚洲最大的水族馆。前几天Siam Paragon这也开了一家卖Naraya(曼谷包)的店。(轻轨Siam下,出站直接经天桥进商场2楼)

我们的时间算的刚好,去到清迈就是周末,才有周末夜市的~

早晨的机场,美的很~

到了那里,才早上8点多,酒店还没好,我们又去租了摩托,开始狂飙。。

清迈大学,绝对是山区里的山区的山区,我们在里面兜了半天都没感觉像是大学,反而像回到了原始森林。。

就只有一个大门,还是有那么点气氛的!

清迈大学旁边就是最有特色的小吃路了,不过由于我们赶6点多的飞机,实在太困了,抓紧回酒店补眠去了,所以我们是第二天又来了一次。如果大家节约时间的可以一起逛~

拿着嘉哥的小摩托装个逼。~其实我不会骑的,哈哈哈,他教了我半天都学不会,后来就放弃了~

酒店非常棒,大又舒服,记得是238这样。附近有一条夜市街,很热闹。

图也被我搞丢了,看下自拍后面的背景吧~

睡到2点,决定去喝下午茶,大名鼎鼎的che下午茶。

可能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觉得没有多好~可能是我走错了?我也不造阿。

吃下来2个人500多rmb,~

戳戳吃完后无聊的我。。

回笼觉,我睡到6点就清醒了,可是嘉哥还想睡,没办法,自己去做按摩啦~

做完全身按摩,脚底按摩,才8点多,嘉哥还打算睡,我就斗胆试了试小鱼咬死皮。。

一开始实在是太痒了,时不时就想抬出来,后来就习惯了。。。

它是一人一个小水箱,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很便宜!

嘉哥睡醒后差不多8.30就去逛夜市了,夜市太大,眼花缭乱,可是还是没买到什么~反而还走路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心好塞。。。

这是我淘到的!总共35元~

一天旅程结束!这一天就比较轻松自在,美好~

今天的攻略:

在廊曼机场的出发厅的东翼和西翼分别有三家餐厅,套餐的价格在159B-250B之间

东翼这家叫The Noodle,有159B的面条或米饭的套餐,话说,他家的面条真好吃。。。就是小贵呀!

另外一家叫Silom Village,价格相对便宜一点,平均一个菜120B左右

的士从机场到老城区大概120B,双条车在老城区内20B左右。

清迈购物:

1、夜市——买些伴手礼和有特色的小东西。

2、商场——比较好逛的有Arcade汽车站shopping、Central Airport Plaza机场奥莱、另外就是古城西北角方向的kad suan kaew商场(这个强烈推荐的后面会说到)

3、化妆品——有BOOTS和Herb Basics,这两个店,就在塔佩门正对的那条街(古城外),两个店在街的同一边,很好找的,BOOTS就在街角处。herb basics里买的,蜂蜜的护发素,同系列还有蜂蜜的洗发露,味道很好闻的,效果也很好!boots里明星中的明星了,小黄瓜系列,价格非常亲民的。洗面奶,三分钟面膜,化妆水和乳液。

4、超市——非常喜欢逛TOPS,另外还有big c大型超市

清迈交通:个人建议在清迈租摩托车,最实惠,也最方便。双条和突突车拦下来也许司机会不去的,有点麻烦,突突车又比较贵,一趟的价钱相当于租摩托一天的价格了。

5.按摩——

马杀鸡
1)女子监狱马杀鸡(Lila ThaiMassage Spa),开放时间:8:30-16:30,电话:0817061041,地址:Prapokklao Road
资费:Foot massage、Thai massage 180B/h。
Lila是淡紫色的意思,招牌、宣传单张及店员的服饰皆为此色,营造温馨的氛围。

2)其它massage
清迈的价格基本上都是:Footmassage 180-200B/h;Thai massage 180-200B/h;Oil massage 220-250B/h;Aroma massage320-350B/h。这里普遍要比曼谷、普吉低50-80B。

不推荐的餐厅:Heun Ping没有大家传说中的那么好吃,都是我国同胞
不推荐的景点:长康路夜市,其实就是个小商品批发市场

3.THE CHEDI HOTEL的下午茶

地址:123 Charoen Prathet Rd Chiang Mai, Thailand。(66-53)253333

预约邮箱:event@chedi-chiangmai.com

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就只有去了大象一日游,丛林飞跃,马杀鸡,而已~

我们是包车去的,没有参加一日游,我建议还是参加一日游比较划算。

我们的开销太大了。。大致花了1000多。。一天!

酒店自助早餐。

不过2个人包车还是蛮爽的,睡觉姿势完全不care啊~~~专门为了看大象早早起来化妆TAT

我们买了大象+漂流+看大象画画。这个套餐。

大象画画这个是赠送的,后来,大概在前几天看微博说了大象画画背后的培训,觉得好悲哀,觉得自己去了这个活动很缺德。不过旅游业的驱使,也许这样残忍的训练是不会停止的吧。

回归主题了~

到了那里买好门票,还要等一段时间才开始。

看到有大象可以拍照,20泰铢,这头小象好萌阿,毫不犹豫的给了钱。摸摸,暖暖的,原来大象身上的的毛是硬硬的有点扎人。

暴露了我的身高TAT,163和183的差距完美的体现出来了。。。看这照相角度。。

等的过程中,有个平台,那些带着大象的人,带着大象在里面蹚水,大象的鼻子还会发出喷泉!太逗了,可是好臭的屎味。。TAT

第一个开始的就是大象画画了,照片也不知道去哪了TAT。。。

之后就一个个排队,坐在大象背上,感觉像是一座山在移动。

我们驾驶大象的小伙子很沉默寡言,我们看到前面几个都打成一片了,我们和他都还没说话。

都想着恐怕没机会照相了,他就突然下去了,拿着相机帮我们照了好几十张,手机屏幕都刷了2页。

路途中有给大象买香蕉甘蔗的,我们给它买了2串,觉得它好辛苦。。第三次本来打算买的,结果小伙子不让大象过去了。。唉。。。

我不会告诉你们。。被那个帅气的表情遮住的那个是。。。。屎。。。

后来小伙子跟我们聊天,还带我们去看这大象的孩子,小象和大象都被隔离着,小象画画大象背人。

看着他们亲昵的碰鼻子,小象在大象旁边蹭蹭,好温暖,好难忘。

在大象背上,看这河水脏的。。。漂流竟然也是在这河水里。。

是有多少屎。。。。TAT 强烈建议,不要去漂流!

漂流的撑船人特好,一直给我们介绍海边的各种风景,给我们拍了好多照片。

还让我们试试撑杆,杆子在水里超级重!完全hold不住!

撑船要一前一后两个人,看在人那么好的份上,我们给了他们一人40泰铢小费~

他们照相水平还是很不错的!!

站起来就。。。。他妈的身高差距!?

在大象营这里玩完后,我们就去丛林飞跃了,在60米的高空飞飞飞,感觉好爽阿!

不过之前要爬很久的山路,最长是有200米!

它有2个选择,1个1h,1个1.5h,但是路途是一样的,1.5的可以多滑个吧。我们还是选择了1h,因为价钱差距还蛮大的。1H记忆中是200多一个人。

他们会给你涂防虫液,还会先教你姿势,急救方法等等。中间真的有一段!卡在!中间了。。真的中奖了,后来还是教练把我拉过去的。。

对的,还会配2个教练给你,有1个会说中文。但是我觉得不会说中文那个比较逗,开朗大方很能和我们开玩笑阿。~

这个姿势是教练叫我们摆的。。说要有腾空的感觉。。你妹啊。。太可怕了。。。

索道有两个一起滑的,还有一个滑的,由于嘉哥英语太垃圾了,他让我打头阵,去跟那个教练交流。

这个就是我悲剧的没转过来弯。。。卡在中间了TAT。。然后慢慢滑滑滑回来的。

不止有这种中间穿越的,还有上下的!

超级霸气阿~最后在走道上,教练说要给我们合影一张。

由于衣服后面是露腰的。。搞得好揪心。。。

非常非常推荐去丛林飞跃,刺激好玩!~但是最好穿有袖子的衣服。

可以带相机,但是是放在教练那里,他会帮你拿着!帮你拍很多照片,他帮我们拍了足足200多张!

玩完这些后,包车司机说带我们去看老虎阿,合影之类的。

我们就说去兜一圈,才知道照相要钱而且超级贵。。

没什么兴趣,就打道回府了~

换身衣服,插朵花,出发,~按摩,逛街。

一到夜晚人就懒散,没有带相机出来。寻吃雷达行动了。

先去清迈很著名的餐厅good view bar吃了顿大餐,环境唯美哦。

吃了差不多2000泰铢~

之后开着摩托到处玩,玩得差不多后,就想起被很多人推荐的千人火锅。直接地图定位,就过去了!

挺难找的,问了好多人,最后到了都快收摊了!

环境是真的有点垃圾,不过食量足够多,吃撑吃饱,而且经济实惠~

还有酒店的免费水瓶子太高端大气了!晒一个~

今日攻略:

马沙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华清迈订)2450B/人

关于景点:

清迈骑大象一般来说有两种行程,一种是“玛莎大象营”,去的是大象训练基地,看大象表演,骑大象,做木筏等等,行程为半天,价格没记错的话是800泰铢;另外一种是大象洗澡,大象喂食和骑着大象在森林里面穿梭,也是半天的行程,价格在900泰铢。
门票 200B/人。早上骑大象的费用:30分钟800B,下午费用:30分钟1200B

大象表演每天2次,早上9:30 和 下午1点多,如需观看早上的表演,最好在9点到达。可以买在表演结束后买甘蔗、香蕉给大象吃,50B一串(大象一次吃一串),大象们会很开心的和你留影。

这一段是别家借鉴过来的!因为我们是包车前往,不是很清楚大概价格。

关于寺庙:

1)清曼寺(Wat Chiang Mun)(必去) - 位于城东北开放时间: 6:00 ~ 18:00

清曼寺位于清迈古城北侧的Ratchaphakhinai路上,从古城旅馆餐饮集中的东护城河可步行前往或者是包TuTu车(约30泰铢,供参考)
2)大佛塔寺/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位于城西南。
3)帕辛寺(Wat Phar Sing),(必去) - 位于城西

4)Wat Ubpakut电影《泰囧》的拍摄地而一,不知道这个寺怎么翻译。

5)松德寺位于西边松德门外,建于14世纪兰纳泰王朝美丽的花园中。

6)素贴寺(远,山上)

由于我们在泰国看了好多寺庙,在两个完全不感冒的人合谋之下,决定去了清迈大学旁边的宁曼路。

文艺小清新的店,超级多~

屌丝组合的拍照被镜子发现了~

当然,宁曼路,自然是。。。吃吃吃吃吃吃为主啦~

文艺青年的世界,怎么能让你们懂?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玩的差不多就蹭蹭蹭去机场了~

到达曼谷就带着行李直奔考山路和shopping mall。目的!当然是买手信~

结局自然是满载而归,这还用说~

还有一定要推荐的餐厅!便宜还好吃!一定要去!

Central World的6楼Shabu Shi日式自助小火锅!

睡一觉,第二天就奔向巴厘岛了!

这是我的泰国日子,你们的一定跟我不一样。

我还要去更多,更美,更不可思议的地方。

这是梦想,这是未来。

吃货看过来!!~~

这里是曼谷,清迈的所有我收集的,有特色的餐厅。

我是没有去完,祝你们!杀遍全城!

曼谷美食小吃比较集中的区域有4个

①. 暹罗广场附近的几个大商场里的美食广场(Food Court),食物较全而且环境都不错,价格 也很公道,如Paragon地下一层的美食广场,有众多泰式料理可供选择。周围的Central World、MBK、Big C等商场里也有日式火锅寿司自助,烤肉海鲜自助以及MK火锅和烤鸭,当然里面也有中餐 西餐和新式泰餐,在逛街之余可以尝试。

②. 素坤逸区,除了著名的安全套餐厅外,这里也是韩国人和日本的聚居区,因此韩国菜和日本菜都比较正宗,价格一般人均400铢左右。韩国菜集中地是素坤逸广场(Sukhumvit Plaze), 日本菜集中地为素坤逸24巷和26巷,Emporium购物中心里也有Food Hall,里面的冰淇淋等甜点不错。

③. 唐人街是另一大美食集中地,耀华力路上的布满了各式 小吃和餐馆,其中的T&K Seafood烧烤海鲜,以及the Canton House广式小点等都深受好评。

④. 是隆区(Silom),从Sala Daeng轻轨站里出来,既有街边的咖喱面排档,又有欧式风格的咖啡吧和自助餐,消费也相对平价,当然这里最有名的还是帕蓬(Patpong)街边的各类酒吧和迪厅。

除了这四大区域外,还有考山路和恰都恰周末市场里都有很多特色 小摊小点,而湄南河西岸的Thonburi区有很多便宜的泰南菜餐馆, 如果要去南部汽车站坐车可以考虑来这吃饭,很多好吃的店集中在 Phuttamonthon Sai 1路上。

推荐:

1.Central World的6楼有家Shabu Shi日式自助小火锅,强烈推荐一下,味道正宗,价格合适。大概70元一人。除了上面说这家,在曼谷还经常会看到一家叫MK的日本小火锅店,价格也不贵,推荐一下。尤其这家的烤鸭,非常好吃。

2.Central World的MOMO PARADISE CENTRAL

3.kingkong BBQ烤肉。

4.Bantadthong店(重点)

地址:位置靠近轻轨National Stadium (W1),电话:02 2164203-5。

离BTS娜娜(Nana)站最近的建兴酒家在地铁 Huai Khwang 站 3 号出口。

5.曼谷保险套餐厅Cabbages and Condoms

全部以安全套为主题装修,冬阴功汤、咖喱鸡块味道非常正,但是消费也很贵,平均在400铢/人左右,不用给小费。

地址:6 Soi 12, Th Sukhumvit

套套餐厅除了套套多其实没啥特别惊艳的地方,菜品价格偏贵。大家可以仅仅当做一个特色景点来吃吃开开眼界罢了。毕竟在中国是不可能有这种主题餐厅的嘛。

6.MK泰式火锅

PARAGON超大,这里面的东西应该是曼谷最贵了的吧,到了商场第一件事当然吃。不过里面除了大食代,西餐较多,我们选择了MK。后来才知道原来MK分三档,这里的是MK金,是最贵的。

7.水门鸡饭

水门鸡饭的详细地址:Soi Phetchaburi 30,New Phetchaburi Road,Makkasan,Rachatewee,Bangkok(Near Ratchadamri Rd.)

泰餐:值得一试的泰国菜有冬阴功汤(Tom Yum Goong soup),青木瓜沙拉、牡蛎煎蛋(Oyster Fried Eggs)和泰式炒河粉(Pha Thai),其他泰国人常点的食物有煎鱼饼(Fried fish cake)、海鲜粉丝沙拉(Seafood Salad)、 烤鸡或炸鸡(Roast Chicken)以及炒空心菜(Water spinach)等。芒果糯米饭(Mango Glutinous rice)也可以选择在餐厅尝试, 虽然价格较高,但味道相对小摊更好。泰式米粉汤多为街边小摊经营,价格一般在25-30铢一份。其他的街头泰式甜点如椰汁红豆、豆浆薏米等价格一般在10铢左右,泰国人一般会加很多糖,购买时可以提醒店家少放糖。街边的水果一般为一份10铢(西瓜、菠萝)或15铢(木瓜、番石榴、芒果等)。泰国的冰淇淋店种类繁多,主要分布在各大商场,DQ比国内便宜很多。

8.Kruaapsorn

价格平民,人均150铢,但味道非常好。店家不太懂英语,但菜单配有图片,推荐螃蟹煎蛋、生蚝、椰子冰等。有三家分店,有一家就在紧挨着民主纪念碑的Th Dinso街上。

9.Poj Spa Kar

这是一家前任宫廷御厨开的餐厅,据说也是曼谷最悠久的餐厅之一,人均200铢左右。

10.光海鮮Kuang Seafood(平价泰式餐厅)

大排档起家,摆盘什么的都比较粗糙,但是胜在味道不错。烤大头虾和咖哩螃蟹,还推荐一下蟹肉海鲜炒饭,在曼谷有两家店,一家在地铁惠恭王站附近,另一家离胜利纪念碑站很近。营业时间:上午11点到晚上2:30平均消费:单点,每人约300~500B

11.日式烧烤Sumi Sumi炭火将军自助餐(499B就可以了)

交通方式:可以坐BTS 或者 MRT 在 ASOK下来,看到EXCHANGE大楼以后笔直往南走,有个分叉路,记得走左边的那条小路,一直往南走大约15分钟左右,马路的左边就能看到图2的标记了,这段路挺长的,大家不要怕,走就是了

这家日式炭火烧烤店SUMI SUMI,无限供应超新鲜的大头虾,哪怕449泰铢的等级就有三种澳洲牛肉可以选,其他还有扇贝肉,牛舌,石龙虾等六七十种食材,包软饮料。烤大头虾需要蛮多时间,可以叫个涮锅一起吃,冰激凌很细腻不是普通的那种。轻轨或者地铁到ASOK,素申坤16街一直往南20分钟。

12.Central world 7樓NaRa餐厅(重点)

Nara是泰国年度最佳餐厅,在Central World七楼,对面是鼎泰丰,基本也都是中国人来排队,需要注意的是结帐需要加付10%服务费和7%税金。

13.唐人街海鲜排档T&K

T&K网上有介绍!!认准绿色衣服哦!!!

14.FAI SOR KAM

介绍:(这个是在paragon楼上一家叫“FAI SOR KAM”的店,(菜单,单点的都不是很便宜,但是推出的个人套餐好便宜呀,图中一个套餐,再加一杯饮料。可以加8RMB来个椰子冰沙甜品,很好吃,再单点了一个冬阴功汤PS:那时的我超爱冬阴功。都很好吃~)

关于甜品小吃:

1.MANGO TANGO

从PARAGON出来到对面,在一个小巷子里面有一家超有名的甜品屋MANGO TANGO...超级小一间,你只要看到门口都是排队的人,那恭喜你,你找到啦!!!....芒果布丁超级好吃哦!!.

2.AFTER YOU甜品店

一家在曼谷非常火爆的甜点咖啡店,几乎每到周末和晚上门口都要排起长龙。主打面包诱惑,冰淇淋球的份量也很实在,需要自己点单。

3.BUONO GELATO甜品店

主要卖马卡龙和冰淇淋。

4.Siam Paragon甜品-马卡龙

据说,曼谷排名第一名的甜品在Siam Paragon 4楼,它有个很有意蕴的名字。少女的酥胸。真正好吃的马卡龙一定不会让你觉得甜腻不堪,而是口感和口味的分明却又和谐的层次的叠加,和蛋糕是不一样的口感。

5.恰突恰周末市场小吃

恰突恰周末市场CHATUCHAK MARKET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市场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主要区域周六以及周日早9点到晚6点。

时间:每周六日开放。周五部分店铺开放。

交通: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也可以直接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有周末市场的地图。

清迈美食

1.千人火锅 (Sukontha Buffet)

地址:46/1 Huay Kaew(的北侧) Rd.T.Chang Puek A.Muang Chiang Mai。(66-53)215666;(66-53)405123

里面的龙眼水去晚了就没有了很好喝,大半锅龙眼泡的水超级好喝,虾子按桌领,多领要去买,猪肉很好吃!晚上五点开始营业,一直到到午夜。1. 拦辆双条跟司机说到HillsideCondotel,20B/人车费;2. 沿着清迈老城外西北边的HueyKaew Rd.一直开,就会看到对面马路上白色的Hillside Plaza & Condotel,由于泰国左向行车,需要在前面路口调个头返回到马路对面下车,经过Condotel建筑从右边的小巷进去;3. 走进去几百米就是了。

2.Mango Tango

地址:12 Moo 5 Nimmanhaemin Road, Soi 11,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near Chiangmai University)

(66-89)8515741。

大爱芒果糯米饭,就是位置不算太好找,离千人火锅不远,不过一般路人都知道。

3.iBerry(※重点)

一家环境很独特的甜品店,现在成了每个到清迈的人必去的一家店。在尼玛翰明路17巷,但是不在17巷的正路上。从17巷进去,第二个路口右拐,然后往前第一个路口左拐,一直往前看到他们的标志性雕塑。 Iberry里面还有一家杂货店,出售许多原创T恤、挎包、公仔等玩意特别受大家的喜爱。去的时候还看到店门口停着旅行社大巴,总之去那的人很多很多,建议下午点去,人不是太多。

4.Huen Phen(重点)

地址:112 Rachamongka Rd., Phrasing, Muang。(66-53)277103

餐厅在古城内。份量小 但是够吃了...味道也不错, 炸鸡跟排骨巨好吃...

5.排队排死你之 Huean Phen
“LP”推荐的餐厅,据说是古城内最有名的泰北餐厅,餐馆日间和晚上完全是两个模样。日间像一般泰式餐馆,陈设简单,提供一般泰式风味小食,晚上完全不一样噢,所以大家一定别中午来,要来就晚上来感受一下气氛。 晚上5点开门,一定要5点之前来。

5.The Good View Bar & Restaurant

地址:13, In PTT Gas Station area, Charoen Ras Road, Wat Kate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Thailand。(66-53)241866

人超多,如果想做沿河的位置,一定要预定,我们就是没有预定,只能坐在里面。50元/人

6.The Riverside Bar And Restaurant

地址:9-11 The Riverside Chiang Mai, Charoen Rat Road, Wat Ket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Thailand。(66-53)243239

东西不贵,7个人也就1400B左右,就在good view旁边,但是这里的蚊子真的真的好多,太多了。

7.Hot Chilli

地址:27 Rachdumnerm Road,, Chiang Mai, Thailand

Hot Chili:很好找,远远望见一团火一般的餐厅就是它了!装修好,价格偏贵,味道一般。

8.Heuan Phen

地址:112 Rachamankha Rd, Chiang Mai, 泰国。(66-53)277103

晚餐古董餐厅heuan phen:位置非常之隐秘。看前面的标注地图,那条小巷是单行道,注意行走方向。餐厅就在拉查曼卡路上,只是门牌非常不起眼,不留意就错过了。注意,餐厅下午5点才开门,但是也不要超过6点去,否则你会等惨的~如果是蜜月夫妻,悄悄告诉你,里面有个古董的床椅,脱了鞋鞋当榻榻米坐上去,美妙极了!他家菜码很小最好多点几个。 他家菜单没有图, 菜单都是英文和泰文。人均消费50—100人民币。

9.Aroon (Rai) Restaurant

地址:45 Kotchasam Rd., Amphur Muang, Chiang Mai。(66-53)276947

走出塔佩门,过街向右走几分钟,就到了Aroon Rai,攻略必到之处,据说这里有清迈最好吃最正宗的Khao soi面。

10.Black Canyon Coffee

一家是连锁咖啡,叫Black canyon coffee,在曼谷廊曼机场,清迈机场,清迈老城,以及清迈Central Airport Plaza都有,普及率比较大的一家咖啡馆,推荐他家的Thai tea系列。

11.W By Wanlamun

推荐一家叫wanlamun的餐厅,主营法式泰餐,每道菜都是精心烹制,还有多种法式甜点,环境和服务都很讲究,就是位置不好找,在古城东门外向东的一个小巷深处。

12.壹铢粥店

地址:在离塔佩门Tha Phae Gate附近,近周日集市

米饭和粥都是送的,辣炒鱿鱼,好吃到暴。但店名不是壹铢粥店,只有菜单上才这么写,要是照着店名找,估计来回三圈都没戏。(对面貌似有一排露天马杀鸡的,但马杀鸡的摊位也多)在柴迪隆寺、Herb Basics附近,Ratchadamnoen路上!herb basics那个路口往西走。

13.Hong Tauw Inn

地址:95/17-18 Nantawan Arcade, Nimmanhaemin Rd, Chiang Mai, 50000, Thailand。(66-53)218333

宁曼路的这家餐厅很出名, 正宗的冬阴功真美味!一定要尝尝香蕉花,很好吃。

14.The Gallery

地址:25-27-29 Charoen Raj Rd., Chiang Mai 50000, Thailand。(66-53)248601

The Gallery进去是临河的餐厅,环境很优雅,还有现场的泰国古乐伴奏。此餐厅由一个中国移民建于1982年,是中泰建筑风格的结合,获得过不少建筑奖,前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还光顾过。不过菜的味道就一般了。感觉是专门服务游客的。

15.Dash! Restaurant and Bar

地址:38/2 Moon Maung Road, Soi 1,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66-53)853477445

餐厅身处一条巷子内,我们点了蒜香油炸罗非鱼、Phad Thai、油炸冰淇淋,三道菜都很好吃,尤其是油炸冰淇淋,会吃出幸福的感觉。

16.Mont甜品店(在宁曼路)

*其它美食
咖喱鸡肉加鸡蛋宽面
泰北清迈更喜欢炖的咖喱。和大多数辣得让人流泪的泰国菜不同,这里的菜酸味更强。位于Th Charoen Prathet大街Soi 1巷上的Ban Haw清真寺周围,距夜市不算太远。
可乐鸡汤面
在清迈的 Mae Ping 大饭店对面,有一家小小的的面店,外观毫不起眼,但是这里生意很好,可乐鸡汤面是这里的招牌小吃。注意这家店周日不营业。
泰式河粉(PAD THAI),酸辣鱼丸(Hot and sour fish),海鲜香肠(Seafood sausage)
不同风味的海鲜香肠一条10B。香兰叶鸡蛋烧(Pandan leaf egg burn)有蟹肉及蘑菇等口味, 奶油玉米(Creamed corn),香蕉煎饼(Banana pancakes),Khao Soi咖哩面,夜市那条街上就有一家小吃店。ThaPae Gate里面和外面,ThaPae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

这些都是我在大众点评,各大网站找了超久集全的!

其中很多我都去了,味道是真不差!

写了这么多,希望你们能够尊重我的劳动成果。。骂人的请关闭窗口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关于开销因为距离有点久,印象不是很深了。

机票:

深圳到泰国600×2,泰国曼谷清迈来回168×4,泰国飞巴厘岛1200×2。

吃饭:

平均一顿200,便宜的100,贵的也有500,一天中餐晚餐,夜宵100,总共3500

吃饭方面我们比较奢侈。。。毕竟吃货。。。

手信:

礼物大致买了600元,购物大概1000+

打车,租摩托,船费:

差不多1000元。

酒店:6天差不多1500元

门票,游玩项目:1500

人均:6686(如果是回国机票人均减600)

我个人觉得我们很没有节制的,出门在外,都是图个方便,只要好玩的都去玩了。这是我的行事方式。请见谅。

消费方面可以多坐轻轨,吃饭不要像我们吃这么多。。礼物也别买那么多。。就没问题啦~

等晚点把巴厘岛的写出来。。

留一行巴厘岛传送门:~

有问题可以留言在下面问我,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