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最初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曼谷,芭堤雅

玩法:摄影,人文,美食,小资,跟团,购物

发表于 2015-03-22 20:34

去曼巴是真的说走就走。

偶然的听汤姐说趁着年假用不掉,准备三个人结伴去玩,不带家属,纯闺蜜游,我说哇塞哇塞辣么赞!

汤姐估计就是客气的问了一下我要不要一起去,这样四个人去就不用补单房差了。

实际上是不相信我会就这么去吧,在距离出发其实也只有半个月的时间了。

其实,真的想要去一个地方,假期,金钱等等都不是重点吧。

结果就是,还是三个人出发,说好的汤姐爽约了,我活泼乱跳的加入了。

在我家马先生幽怨的目光中抖擞的出发啦!

美腻滴孙姑娘,我的全程御用模特~~

因为都是第一次出国,所以预订的是跟团游,曼谷+芭堤雅6日游。3699元/人,签证不含。全程4星酒店,一晚入住曼谷半岛酒店

听起来还不错,出发前我连行程单都没看,就交了护照去办签证,孙姑娘一手包办真是让人省心~

签证:

团里有两位老教授,以为泰国一直是免签的,就没有提前办签证,就这个问题,我之前也很是困惑吖,查了一下才知道,只是有一段时间免签而已~

因为是跟团,交给旅行社办理就好,一张2寸的白底照片外加护照和250元左右一人的费用就可以搞定。

注意,如果不是江浙沪皖浙四个地方的,还需要加上暂住证哦。刘姑娘就是因为没有交暂住证,导致没来得及提前办理签证。

当然,没提前办理也没关系,落地签同样很方便,我们团队到达后就是分了两批入境的~

签证的问题解决了,然后就是出发前的准备了~

出发是12月中下旬,上海冷的要命,而曼谷那时候不是最热的时候,差不多25度的样子。所以一开始觉得到那边就会晒死结果居然还可以~

泰国主要分热季(3月至5月),雨季(6月至10月)和凉季(11月至次年2月),除了雨季不大适合出行,其他季节还是不错的,而我们这次就是在最适合的12月份出发滴~

衣服:我的行李箱里基本只准备了各种衣服,长裙短裙半身裙,雪纺衫短袖T恤,能带多少我就带了多少,颜色越鲜艳越好,以前压箱底的衣服都翻出来了,反正到那边就是混搭着,木有人会觉得奇怪~

平时被工作学习压抑的姑娘们,趁着旅行,趁着年轻,释放自己吧~

因为我们有孙姑娘在,所以我真心是全程木有操心,而当然,孙姑娘准备了很多。

防晒霜:不想美黑的姑娘们自然要选择各种防晒产品,我是在浦东机场买的倩碧身体装,比在泰国的KING POWER便宜~用着还可以,不过很多人都喜欢在泰国的7-11买本地的防晒产品,应该很适合本地的气候吧~我们没去买,跟团不自由哇。

洗漱用品:因为我们住的酒店还不错,都是有洗漱用品的,不过还是自己带一点的,或者直接7-11去买,总感觉酒店里的用起来很干的样子。而我的英语已经全部还给老师了,就看懂了身体用沐浴露,其他都没看懂......也很是纠结了半天。

WIFI:预订的是首日一元的产品,总共6天,总共120多,三个人用,3个手机1个ipad1个相机,正好够用,平分下来还是很划算的~

充电:有了wifi那么充电宝一定要带上,喜欢拍照并且喜欢及时发朋友圈的就更要带了,wifi的电力大概能支撑5个小时的样子,充电接口和国内一样,仪器多的人可以考虑带拖线板,像我们。。。满房间找插口不够用。。。

相机:我用的是佳能70D外加一个小痰盂,对于我这种只会傻瓜拍摄的人来说是足够了。。。。孙姑娘还有个数码相机,比较轻便适合自拍,因为跟团的原因,木有带三脚架(又是因为跟团!)。

说一下跟团的问题

当然,缺点主要就是不自由,约定时间出发,集合,游玩,再集合,比较被动。

再就是购物店,因为提前有心理准备肯定会有很多购物店,但还是被那么多的店给无奈到了,我们三个人属于渣渣,几乎没有买,总共六天的行程,购物店有:皇家珠宝中心,皮革展示中心,原石博物馆,燕窝展示中心,土特产干果市场,乳胶中心,皇家毒蛇研究中心,其中还有一些小的付费,各位看官,可以参考下。

当然也有优点,个人觉得,如果不是在同一个酒店待着,要去很多地方玩的话,最好还是跟团,不然大包小包的还要赶交通,多累吖!全程有大巴,不用考虑交通问题,最大的优点了吧。

还有一个优点,是觉得跟团可以认识很多不一样的人,比如我们团里有两对老夫妻,一对中年夫妻,一对年轻夫妻,一对闺蜜,外加我们三个人,孙姑娘和领队住一起,一个司机一个当地导游。其中也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都是美好的回忆,这大概就是自由行所体会不到了的吧,这些后面会详细说到的~

D1:机场——人妖秀剧场表演——巧克力庄园晚餐——半岛酒店入住

TG663 PVGBKK 0845-1240

出发的航班很早,为了不耽误出行,提前在机场附近预订的三人间,酒店都有接送,这种随便预订下就好,不做推荐了~

wifi预订的是提前邮寄的,不需要去机场取,于是一到机场就开始找领队~

30多岁的中年女领队,很温柔,也很负责~

入境单领队提前写好了,只需要我们签字就好。

天气很好,满怀憧憬~

刘姑娘不知道在写写画画什么~

抵达后我们很是兴奋,毕竟是第一次出国,内心总有点小激动的~虽然是身处国外,但是中文随处可见~机场里很多地方都有写不能拍照,于是我忐忑的就一张照片也没拍。一年四季的衣服都能在机场看到,因为冷气很足,所以团里大部分都还穿着羽绒服。

等到拿好行李,一群人终于开始疯狂换衣服了!

领队带着出了机场,门口有很多团队集合的柜台,稍微等了下就带着我们去找当地导游了,导游自称阿强,中年男性,目前的态度还是很好的~

本来当天是没有行程的,而且入住的也不是半岛酒店,但是导游调整了,于是我们直奔人妖歌舞剧场表演。路上行程大概1个小时。

中国果然人口众多。。。而且这种低质量的人妖表演完全就是为了中国游客,剧场不大,附近一些小摊上也大多都用中文标明了价格等,有些还写着:先付钱后拿东西之类的话术,看着让人感觉。。。。无法形容吧。

剧场外面的大厅居然还看到了周黑鸭。。。默默拿着手机拍了照片。

表演就是一些热门歌曲的串烧还有舞蹈表演,邓丽君的歌曲还有一些广场歌曲,都是前期配音对口型的,人妖还可以吧,毕竟第一次看,觉得新鲜。可以拍照但是不给录像,旁边有工作人员不停的拿着灯不停的警告一下,不过这种低等级的表演对于拍照什么的并没有太大的限制。

人妖的精华在芭堤雅吖芭提雅~

这个当时看到的时候觉得蛮好看的,现在肿么觉得不好看了捏~

这个有点老了。。。。也是蛮拼的。。

这个衣服这么一出来还是觉得蛮好看的。

近距离看的话,他们的妆画的真浓重吖~

表演结束,在剧场外面,可以和人妖合照,一般都是20泰铢一次,看个人喜好吧~就是太拥挤。

然后是奔赴巧克力庄园吃晚饭~

虽然巧克力庄园没有感觉出来泰国风情,不过浓郁的圣诞节装饰和气氛还是让人觉得很开心。饭菜也是这几天里吃的比较好的一顿。

一下车就被这个风车吸引住了~

灯光璀璨

吃饭大概就是酱紫滴~人还是很多滴~

灯光很美,这种照片一出来就让人爱不释手~

庄园挺大的,吃饭就是安排在各个地方,露天的设计还是挺浪漫的,远处的灯塔很美,孙姑娘在假装看照片,实际在摆造型~

孙姑娘说这个门很好看~挡住了一部分脸~

很多室内的布置也很好看~

厕所的标志,觉得可爱就拍了。。。

晚餐,这个烤肉还可以吧。酱料很好吃,酸辣口味的~

反正我不吃虾~我只负责消毒~

这个锅子木有吃,不过团友说蛮好吃的~

吃完饭,巴士开到了半岛酒店,大家心里都有点不开心~因为确实很晚了,到酒店差不多要22点,而半岛酒店是全程酒店最好的一个,而今天入住的结果就是没有办法去好好享受一下这个著名的酒店~

没办法~出门在外需要听从导游安排,那就放轻松去享受吧。

半岛酒店房间确实挺大的,临窗就能看到湄南河,很不错。

我和刘姑娘的床吖床~

晚上比较模糊~可以看到湄南河~

D2:酒店自助早餐——大皇宫——玉佛寺——自助午餐——长尾船游湄南河——皇家国会馆——曼谷酒店入住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对着窗外拍一张~我的渣技术居然把这张拍出了一点既视感~~

酒店里温馨的圣诞装饰

我的早餐,好简陋的样子。。。酒店自助确实木有什么特别滴~

开始对着孙姑娘狂拍,发现这种昏黄的光线拍起来好温暖哇~孙姑娘被拍的很满意,对我飞了好几个吻~

半岛酒店的自助餐是全程最好的了,不过也没什么特别的,吃完开始赶赴大皇宫,今天有一整天的行程。

提醒大家,每天早上起来都要把小费放在床头哦~虽然不是强制,但是入乡随俗吧,我们老是忘记,总是出门了又想起来然后再匆匆跑回去放小费~嗯,还有最后一天还给了司机小费~

泰国的寺庙很多,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穿着太暴露的过去吧。大皇宫还稍微松一点,国会馆会有很严格的安检,短裙短裤是无法入内的。

人依旧很多,到了那边会有地陪,比较详细的讲解各个建筑还有风俗文化,这个也是跟团的一个好处吧,第一次看到还是比较震撼的,满眼都是金灿灿的,进寺庙里面需要脱鞋,我们去的那天赶上他们祭祀,所以中间的那个殿开了一会就关闭了,周围全是鞋,那个味道。。你们懂得。。。。

因为长辈们都说不要去拍佛,虽然不知道国外的佛有什么忌讳的,我还是秉着不要犯错的念头木有去拍殿内的,就在外面到处拍拍。

寺庙看多了也会审美疲劳,期间地陪为了让我们专心听她讲解而不是拍拍拍,不停的说你们不要乱拍,我等会会告知你们哪座建筑是殡仪馆,你们乱拍会不好的~~

然后,一群人还是拍拍拍。。。

不过到最后我还是没搞明白哪一个建筑是。。。

今天太阳很晒,趁着还没集合,跑到大皇宫对面的小卖部买了帽子~可以还价~旅游景点附近的当地人因为中国游客太多,普通话都让人很惊叹,其中一个店家帮我挑了一个,然后边比划边说:你的头大,适合这个!

我:。。。。。。

左边的就是我的帽子,右边的是孙姑娘的,这顶蓝色的帽子受到了广大团友以及我们自己的喜爱,团里有一对老教授夫妻,那位阿姨从看到蓝色帽子的时候就开始赞叹,爱不释手,不停的去抚摸。。。。又觉得自己年纪大了貌似蓝色的不太好,但是又实在忍不住去喜欢,实在是可爱的紧。

午餐又是自助餐,特别一点的就是位置是在玉叶大厦的76楼餐厅就餐,当然,这点特别对于一群从上海出发的团友来说,也算不上特别了,于是一群人也懒得看高楼大厦般的风景,一个个闷头吃东西,味道还不错哦!对比东方明珠的旋转餐厅的口味,应该算不错了!

餐厅滴样子

76楼往下的风景,毫无亮点。。。。

对于我这个不吃海鲜的人来说,居然也吃起来了!好开心!泰国酸辣的风味还是挺适合我的!

就是这个海鲜!我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是好好吃!

孙姑娘为了让我多吃点,不停的尝试,然后不停的告诉我,这个不腥的你可以吃,那个还可以你也可以吃~

我们三个人飞快的吃完,就去75层准备拍照,虽然没什么特色风景,但是我们还是拍的很开心~

吃完就去坐船游湄南河了,有一个比较无奈的地方就是,泰国不管到哪个景点,都会有人给你拍照,比如之前去大皇宫,就是一群人拿着一个条幅拍,出了景区可以自己花钱买,50泰铢一张,和国内一些景区的价格惊人的一致,我们木有太大感觉,团里两对老夫妻都买了,老人家都比较喜欢这种方式的纪念吧~

长尾船游湄南河时间比较短,而且商业化太严重,上船就有小黑给每人带上一个花环,这个花环可不免费,每个人都要付20泰铢,感觉很程序化。。上船带花环,导游一说花环最好给小费,小黑就开始一个个收钱。。这种感觉。。。好吧,不要太计较,船到一半的时候,小黑开始发面包,导游说是用来喂鱼的,这样是在做功德,有了花环的事件,大家都没开始行动,果然面包也是要付钱的,我们一群人就看着旁边的船上一群人往河里狂撒面包,而河里到处都是杂物,反正就是没看到鱼。对于这个景点,有点无奈吧。

诺,就是这种花环,为了付出去的20泰铢,我还是用花环摆了几个造型拍了照片。结果这张照片成了旅程中最爱的照片之一。

后面的国会馆跟大皇宫有点类似,而大家已经跑了一天,所以都兴致缺缺,年纪最大的那对老夫妻,应该有80岁了,就称呼爷爷吧,爷爷明显的走不动了,呼哧呼哧的坐一边喘气,后来听他老伴说,爷爷得了不好的病,他们想趁着有限的时间去完成他们以前想去做而没有做的事情,想多出去走走,全程爷爷都很累,但是他们仍然坚持着每个景点都参与进去,555写到这里被感动了,感觉要哭瞎在厕所了。。。

国会馆,挺白的~

远远的看到一群士兵~只拍到了背影,嗯,也是挺白的~

最后去进行了泰式按摩,也是呼啦啦全是中国游客,导游在进去前还提醒每人要给50泰铢的小费。

这天杀的泰式按摩,反正我觉得是泰式挠痒痒。

痒的我恨不得直接踹死给我按摩的小伙子,然后那个小伙子被我实在笑无语了,最后跟刘姑娘的那位换了一下,痒是不痒了,但是真心没什么感觉,一点也没有按摩的效果。。。

晚上的酒店居然很不错,虽然没有半岛酒店那么出名,但是健身房游泳池也不少,而我心心念念想要拍泳池狂甩头照片,于是一到酒店就直奔泳池~室内的,光线有点暗,不过反正我不会利用光线。。。

孙姑娘快要甩出脑震荡了,才出了这么一张,结果光线还很差,为了不浪费孙姑娘的头(。。。),只好拿出手机软件调了半天。。全程照片就这张处理过。。。还处理的这么渣渣。。

发朋友圈的时候,还有人点评说,这个甩的力度不好,应该全部甩上去的时候拍。

孙姑娘开始咆哮:你们造我有多辛苦吗还这么挑剔!!!!

我造。。。

在我们拍拍拍,甩甩甩的时候,老教授夫妻过来游泳,看他们利落的身段,看他们矫健的身姿,我们三个人默默抓着泳池边享受着。。。。泡水。在阿姨询问怎么不去游泳的时候默默的说:不会游。

是的,我们真的只是来拍照的。。。

拍完照片,有点晕(...),于是三个人就赶紧滚去睡了。

明天要去芭堤雅,传说中的男人天堂。

想想,还真的。。。。没有太兴奋。

D3:酒店自助早餐——皇家珠宝中心——皮革展示中心——四合镇水乡——民族+大象表演——酒店入住

酒店吃饭的地方比较小,不做评论。

珠宝店里和之前去云南的那种珠宝中心很类似,满满的都是中国人,明晃晃的都是各种宝石,反正我们都消费不起。。几对年长的夫妻倒是都买了戒指,有几千也有几万的,导游于是很开心,然后更加卖力的推荐其皮革来。鳄鱼皮的,珍珠鱼皮的,然后拿出自己的珍珠鱼钱包,掏出打火机就开始说,说这是鉴定是不是真品最直接的做法。

楼主表示当时觉得很好玩,于是打算进去买一个给我家马先生,结果发现价格甚高,想想国内的产品,这些摆在各种中心的东西,价格只高不低,于是最后看了几眼就出去等集合了。

门口萨瓦迪卡的鳄鱼很讨喜,于是一同狂拍。

又是萨瓦迪卡又是敬礼的。。。你们要不要这么搞笑。

购物店之后,去了四合镇水乡,也就是杜拉拉电影的拍摄地,这个景点是我很喜欢的,小小的很热闹,周围摆满各种小饰品,给人色彩斑斓的感觉。

虽然里面的东西大部分都是中国制造,或者义乌制造。

水乡水乡,自然是建立在水上的,格调还是很不错的,看着很小,里面弯弯绕绕的,木质的地板上,一路都有标明出口和入口的标志,进去完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回来的路。

进去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手上敲一个印章,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出来的时候看到前面一个游客用印章对着出去的门刷半天,自己也傻乎乎的对着刷,还想着这什么高科技啊这都能刷出来吗?然后听到导游焦急的在旁边喊:直接出来就好了!我:......

我是敲在手背上的,这照片还能看出来一点。。。

这个皱巴巴的上衣是在水乡买的,300泰铢,为了挡住肉肉,我还是义无反顾的买了,虽然皱巴巴的,不过凹造型防太阳,还是起了很大的作用。。。

艳丽的色彩会让人心情很明媚~

很多摊位都是在船上进行的,虽然没有尝试,但是这种当地特色的感觉还是让人心生欢喜~

不管是不是made in china,我们还是在这里买了很多小物件,准备回去送人~导游一直告诉我们这里的东西价格不会太高也不会太低,不要去还价,但是实际上,这种旅游景点都是中国人的地方,价格还是很高的,但是他们看我们不买,就直接主动说可以讲价哦~听着那一口的泰式普通话也是醉了~

这种鸡蛋花发夹水乡就有卖~凹造型摆pose必备~。

中午吃的团餐,就在购物店旁边,完全的中式团餐哪。。

然后导游开始推荐自费了。。。

有各种套餐,什么水果园畅吃,泰式按摩,人妖表演。这几天大家都吃了很多水果,加上之前的按摩不尽人意,大家都不愿意参加。

导游立马脸就黑了,于是我们找领队与他沟通,说要么500人民币参加一个三合一人妖秀表演+SPA,要么就300人民币参加一个三合一表演,要么我们就什么都不参加!

期间另外一对闺蜜很是愤愤,说这是违规的,我们合同都签好了无自费,怎么可以这样!

我不禁感慨,要是几年前,我估计也是这样据理力争了,不过现在。。。人在国外。。。我还是沉默不语吧。

导游脸一直在黑,说的话也开始难听了,反复强调这是公司的任务必须完成,你们这样不行的,没办法完成。

不过大家态度都很一致,主要是对三合一感兴趣(...)领队又颠颠去说,最后就是每人300元看一场表演。

看表演前去看了大象表演,因为气味确实有点重,所以大家匆匆看过就离开了,晚上吃的团餐也木有值得提的地方。。不过园内的植物还是很好看的!

因为看过一些大象训练的新闻,觉得这些大象确实蛮可怜的~

民族表演,木有特别大的看点

这是晚餐所谓的烧烤。。。

园内植物~

看大象表演期间买的冰淇淋,味道还不错,旁边一直有别的团的领队给我们推荐去吃榴莲口味的,说是泰国最好吃的冰淇淋,而我们三个人丝毫不为所动,后面几天有买过一次,果然很不合我们的口味。。。

看三合一之前我是知道这是一场成人秀的,我是已经做好看一些暴露的场面的,但是实际去看的时候。。。。尺度之大还是超乎了我的想象,大部分时间我就把脸埋在孙姑娘的怀里,实在不是装纯情。。。。那种直面的场景。。。一时间真的有点消化不了。。。

那对可爱的老教授夫妻看的很起劲,一直嫌看不清,于是他们的位置不停的往前一排挪,再前一排。。再前一排。。。

当然,木有照片,进去检查很严格,完全不能带任何东西进去,表演是循环表演,就是你进去看,等到再次看到这个节目的时候就等于你已经全部看完一遍了,要是你不觉得遗憾就可以出去了。。。

芭提雅的酒店很偏,表现最明显的就我们的WIFI居然都要连不上信号了!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你们懂得。。。而只有这个酒店是连住两晚但是只有一晚的免费WIFI。

导游说芭提雅好的酒店都不给中国人住,几乎都被外国人承包了,只有那些偏僻的酒店可以住。晚上我们出去溜达,也能看到很多外国人在喝酒聊天的,芭提雅对于外国人来说,确实是天堂吧。

中国人比较保守,恩恩,就是这样。

之前看过一篇攻略说芭提雅有很多租妻的,于是我特意留心去看了,果然有很多黑白配!

D4:酒店自助餐——沙美岛——民族风情园——骑大象体验——东方公主号

酒店的早餐是越来越差,于是我的早餐就变成了酱紫~

要去沙美岛啦,来了几天都没有好好享受海,虽然沙美岛没那么出名,但是对于我们三个人来说,已经足够我们去玩了,哦不,是拍照了。

快艇过去,大概20分钟的样子,坐在船头那个风吹的吖

下船前导游一直强调说不要手上拿东西,结果很多人没听~下船那个颠簸~而且刚下海,大家都没准备,于是手上一松,掉手机的掉手机,掉相机的掉相机。。

孙姑娘的相机就是酱紫掉下去的,然后就放太阳下晒,居然晒好了。。。

让这对可爱的叔叔阿姨露个脸,他们很是热衷让我们给他们拍照~不要怪我把你们的照片放上网哦,555

教授叔叔一上岛,就被一群推销手工艺品的人围住了,估计是气场看起来就像是会买东西的,而叔叔显然对这些毫无抵抗力,然后阿姨很生气,对着我们抱怨说他每次出去都要买一堆一堆的,这些东西买回去能做什么!装垃圾都没用!教授挣扎良久,然后软软的跟那些人说:我老婆在家说了算。。。

而他们几乎已经玩遍了全球,想想教授每到一个国家都在买买买也是醉了~不过这样携手走遍全世界真是让人羡慕不已~

孙姑娘一路都在凹造型,她的手晒的最黑了~

白色的沙滩,白色的沉睡的狗~好惬意的画面~

这张我觉得很傻很天真~黄色的鸡蛋花加上黄色裙子美翻了好吗~

虽然我们没换泳衣下水,不过穿着衣服也都是往海里直冲的~

旁边那条小黑狗一直跟着我们,我们拍到哪里它就跑到哪里。。。好有表现欲哇。。于是刘姑娘跳的时候它在

孙姑娘跳的时候也在

好吧,我来逗逗你好了~

给你个特写,你满意了吧~

我也是在用生命凹造型哇~

孙姑娘这张好有婚纱照的赶脚~

这张抓拍的,最爱的一张,木有之一!

午餐就是在沙美岛吃的,味道一般,海鲜反正我是不吃的。。其他人都说难吃~

吃之前导游说这里狗很多,你们先自己吃饱了再喂狗,不然狗就会一直在你身边蹭啊蹭~

沙美岛归来去的民族风情园,主要体验的是泼水节,教授叔叔二话不说就冲下去了,去游玩一个地方最好的就是体验当地文化,很喜欢教授这种深入体验的精神,而我们三个人怕衣服换起来麻烦默默的木有下去。。

阿姨终于在风情园里买了一顶帽子,非常开心,笑的好美~但是她依旧最喜欢孙姑娘的蓝帽子~

风情园里面体验的一项,放烛台

教授玩疯了,一个劲的叫我给他拍特写,还摆各种造型。。

场面很激烈,这张里面的工作人员就这样略带杀气的走过来。。

可爱的小宝宝不要怕,那都是一群疯了的人。。。

在风情园里吃到了传说中的芒果糯米饭!

原来真的不是我想多了,真的就是芒果加上糯米饭!

个人觉得确实挺好吃的~甜滋滋~

下一个景点是骑大象,很小的一个场地,就在马路旁边,大象骑上去要给小费的,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我对于可以骑大象还是很开心滴~

阿姨戴着她的帽子开心滴骑大象。。

还有骑马。。这个时间更短,同样需要小费。。这就是年纪最大的那一对夫妻,虽然身有病患,爷爷依旧剪刀手笑对人生~他老伴手上的帽子很眼熟吧~对滴,她和那位阿姨买了一模一样滴~

项目体验结束,我们奔赴东方公主号~继续看人妖~

孙姑娘为了凹造型,在车上把衣服换了。。。在等船的时候去买菠萝~

想到期间我跑去路边买可乐。

我微笑的指着可乐问店家:How much?

然后店家意味不明的看了我一眼,然后说:5块。

是的,他跟我说的中文5块!

我就这么笑僵了555

手雷菠萝~太甜了,价格也不便宜~

等船的风景

东方公主号~

这个人妖我不喜欢~感觉怪怪的。。

东方公主号上的表演属于近距离的表演,开始是疯狂合影拍照,当然要小费啦,后面会有一些钢管舞什么的,尺度不大~到跳舞阶段就不让拍照了~

看到了最喜欢的一个人妖!感觉好美好美好美~

手上一沓钱哪~这位不像其他的那么热情的拉人照相,就那么静静在一边笑,啊啊啊,还是好美好美好美~

360度无死角!

虽然很喜欢,但是我还是没有去合照。。依旧是觉得怪怪的,孙姑娘和刘姑娘都去了,然后告诉我了感受。

嗯,胸其实挺硬的!

其中还有个节目,就是邀请游客去喝啤酒比赛,赢的人可以得到一瓶红酒外加人妖之吻一个。。

蓝后孙姑娘上去了!我们团队获胜了!

当然不是孙姑娘赢的。。是团里那位年轻夫妻中的妻赢的。。。

晚饭是在芭堤雅的夜市吃的~啊,不知道是不是叫夜市了~终于看到外国人多过中国人了!

那么,也就意味着,这一顿饭绝对不会难吃!

事实确实如此!

环境也很好,吹着海风,喝着赢来的红酒,还是很惬意滴~从陌生人到现在结伴好几天同行,大家已经可以很融洽的相处了~这就是跟团游所带来的奇妙缘分吧~

餐厅

餐厅里面滴什么什么虾,还是很贵的~

热闹的街道~

街边的一个小雕像也能让人驻足很久~

寻找了好几天的麦当劳叔叔终于找到了,跟团游不容易哇~

期间我们进了几个店看到有卖珍珠鱼皮钱包的,我心念着我家马先生的钱包,就跑去看,哇塞!好便宜!

于是我冲着店家就说,我可以烧下它来验真假么!

店家尴尬的冲我笑笑。

然后,

就木有然后了。

D5:酒店自助餐——土特产干果市场——燕窝展示中心——原石博物馆——毒蛇研究中心——皇权免税店——夜市

这一天几乎都是在购物,所以照片拍的也很少,也是回曼谷的一天,除了土特产干果市场我们买了一堆东西,其他地方也就是打酱油的。

大爱小老板海苔!

还买了一堆咖喱酱,回家烧了发现好香好香!

一些店里面可爱的娃娃

传说中的毒蛇。。。看到地上的钱了吗。。逗蛇的时候,工作人员逗一会就不动了,然后大家也都沉默,不知道要干嘛,然后空中忽然扔下来钱。。于是工作人员又逗了一下,然后大家都明白了,零零散散的开始扔钱。。

我表示很无语,后面工作人员嫌钱少,半天不动,我很想吐槽,我也懒得看你反反复复就那么几个动作了。。。

然后把我们带去一个小房间,开始给我们讲解蛇药,一群人这几天都有点累了,于是大家纷纷开始坐着打瞌睡。

我们的重头戏放在皇权免税店里,自由活动时间只有不到2个小时,三个人疯了一样的往里冲~

其实我没什么好买的。。。但是我也往里面冲。

欧莱雅果然是传说中那样人潮拥挤,跟其他店铺一比,简直了~

化妆品价格还可以,和日上的差不多~部分品牌略高

我兴匆匆的跑去买本土酒准备给父亲大人。

满眼都是我不认识的符号,我就跑去问工作人员了。

工作人员很懂我~应该是要买本土酒的人很多,所以她直接指着一个柜台说只有这两种是本土的~

一种朗姆酒,一种白兰地,价格在400泰铢左右一瓶。

每个人可以带一瓶酒回去,我默默的买了4瓶顽强的扛回去了!

晚餐就在免税店里的自助餐厅吃的~人满为患~自助餐你懂的~

夜市很热闹,导游一直告诉我们,里面大部分的东西都是中国制造,额,逛逛也不错嘛。

后来遇到一个卖钱包的店,可以现场手工刻名字上去,店家是一对年轻人,说的一口流利的英语,让我们这几天听的重口味的耳朵为之一新~

当然,越流利我们越没听懂。

钱包不贵,170人民币一个,不知道什么质地。。。觉得挺软,请原谅我们这种不会过日子的人吧。

我终于给马先生买钱包啦!还刻了我们两个人的名字!

虽然是从珍珠鱼皮钱包的档次降到了这种不知道质地的!

但是我满满的心意都能看得到的!

对不对!

手机拍的,都可奶茶真是无处不在。

一整天都没好好拍照,让孙姑娘凹一下表示表示。

最后一天就返回上海了,行程都这里就是一个终点~

但是新的旅程只是刚刚开始。

希望那对老夫妻身体健康,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希望那对老教授依旧保持着年轻的人,继续你们的旅行。

希望我们的心,永不知疲倦。

期待4月的普吉岛之行,绽放别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