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0.18

清迈、普吉、曼谷14日亲子游

发表于 2016-01-06 15:59

很早就想去泰国,前两年是孩子太小,怕太遭罪,今年终究是天时地利人和了,而且现在都流行说走就做的旅行,我们一家三口也走一下吧。虽然英语都还给老师了,但那也阻挡不了我们的脚步,希望我的游记能给想去自由行但是因为语言等问题而不敢自由行的朋友一点帮助。当然,语言不行不代表一句不会啊,会单词、特简单的句子就行。图中照片都是用苹果6拍摄的,这样传上去方便一些,带了个微单,基本都没怎么用,我俩都是用手机拍的,拿着方便。所以大家看着有可能有的照片的效果不那么好··

决定了就先定的机票,酒店,定的差不多了,才想起来签证的问题,急急忙忙在网上订的签证。

准备:

1、签证:淘宝,顺丰邮寄给他到他寄回10天吧,费用签证费+服务费248元/人,合计744元

2:happy卡:淘宝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58元*2=116元

3、机票:南方航空大连-曼谷往返2336元*2、2246*1,,计6918元。曼谷-普吉岛往返1330*3,计3990元。机票共计10908元。

4:火车:曼谷华兰鹏火车站-清迈火车站下铺205/人,往返共计820元。

5:酒店:携程订的,要么打出来确认单,要么手机里面电子版的也可以,到酒店了把确认单给他,护照给他就可以了。我定酒店的心得就是如果你看好了这个酒店你就定这个酒店最便宜的房间就行了,不用这个那个的都差不多,主要是你也不知道差哪里了,有可能多花1、2百也没好哪里去。

6:剩下的基本大家都会准备的乱七八糟的小东西就不写了。

DAY1:

12月23日晚7:00南方航空CZ8399大连——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当地时间0:55(北京时间1:55),飞机晚点半个小时起飞,啊,还好,比我想象的好,国内飞机晚点正常,何况才半个小时。我们到郑州经停一下,拿着随身物品下飞机过中国边防,在上飞机准备飞曼谷,一上飞机就看见旁边人填写出入境的一个单子,应该是和飞机上的乘务员要的,我们要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就和飞机上的一个导游要了4 张。

就按照上面的填写,职业英文不会提前在网上找个记下来就可以了。飞机上的餐食一般吧。终于下飞机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太大了,下飞机后就跟着人流走,好远啊,终于到了个茬口,有的人往左手边走,有的人直走,懵了,不知道什么情况,后来终于知道了左手边是办完签证的人从这里进关,直走是落地签的。好的,我们往左边走排队,人山人海啊,就排了一小会,有个工作人员看见我们带个孩子,直接让我们去旁边的特殊通道,没有照照片,上边用图片显示,说白了就是老弱病残孕这样的人可以不用排队的特殊通道。一会我们就完成进关了,然后是取拖运行李,转盘太多了,不知道哪个是我们这个飞机的行李转盘。很好办,他有电子显示,不会英语总会看图吧,找南方航空CZ8399,一下就找到多少号转盘了,等着拿行李吧。我在携程定了一个机场接机,拿完行李就往3号们走(就在这层,不用上下楼),司机会在3号门拿着你的英文名字牌等你,如果你找不到就打订单上面的电话,都会说中文,沟通无障碍,他会告诉你就在那里等着,司机马上来找你。(接机的司机帮忙提行李)

其实出租车也很便宜,比机场接机可能更便宜,但是机场接机的好处是第一天到还不怎么适应的情况下有人来接你直接拉到酒店比较好。而且泰国的酒店太多了,我想司机也不是每个酒店都知道,别大半夜的拉着你找来找去了。我订的酒店是Centra Central Station Hotel Bangkok (曼谷圣塔拉中央车站酒店),就在华南蓬火车站的旁边,因为第二天我要去清迈。这个酒店最大的好处就是走3分钟就到华南蓬火车站,双床房超级大,每个床都是1.5米宽,亲子游就不用怕床太小和孩子睡不好了。唯一不好的地方时没有窗。从大堂进去,上电梯到九楼是办理入住的地方,或者在大堂拿着你打印好的入住凭证给门口的保安,他就把你送到电梯口给你按酒店大堂的楼层了。

DAY2:

先说说曼谷到清迈的火车票。在淘宝买的,有上下铺之分,一定要下铺,提前买,之后他会邮寄给你,到时候就拿着车票直接去火车站就可以了。

这个酒店我儿子这么大是免费的,我定的是带双早的,早餐其实也没有人收早餐票,但是本着别给国人丢人的想法,就他爸带着孩子去吃饭了。

吃完饭回来把行李收拾了一下就退房了,然后把行李放在酒店保管,就出去溜达吧。一出门这么热辣真是受不了啊,大连的天要么不冷+雾霾,要门冷+大风,我现在穿着吊带和短裤还热的要命。第一天来什么行程没有定就是瞎逛,应为要适应一下环境和我蹩脚的english。

先说一下这里遍地都是7-11吧,这就像我们大连的快客超市,但比快客多多了。红牛人民币2元钱,喝吧,牛奶也好喝,饮料天天换着喝,奶片就是儿子天天的零食,还有小包装的洗发水等等,不想带的就在这里买,应有尽有。

先是走去了火车站熟悉一下,啊,真是5分钟都不到,好了,这个可以放心的瞎逛了。旁边有个寺庙还有唐人街,这两个我都不怎么喜欢,加上还搞不明白东西南北,实话是有点蒙。差点被人忽悠去做了个船。还好没有别人,我想就我们三个人做一个船?这不就是忽悠吗?果断走了,在路边随便找了个餐馆坐一会想想吧。这个餐馆就那么4个饭或者面条,真是不适应啊,还好老板会说一点点中文,我告诉他我想去Siam,他帮我拦了一个出租车,打车不到80珠,真是便宜啊,siam是个商圈

[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Siam是一个较新的购物中心,规模很大,3家商场,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都是一个集团旗下的,挨在一起,这几家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有名牌/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了。其中Siam Paragon是个重点,传说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里面还有IMAX影院和暹罗海洋世界[地下2层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门票900B,有定时表演)]。 充值买卡的,吃完后在把卡里剩余的钱退了。又在大马路上逛了一会不到5点就准备回酒店了,晚上7点多的火车到清迈。

放弃公共交通,因为打车实在太便宜了,但是下午就发现,在曼谷,没有司机给你打表,就是告诉你多少钱,走就走。那也无所谓了,他吃定了你,也不要生气,因为打车真的很便宜。我们觉得时间来得及就问了好几个,得到的结果是一样的。最后打个tutu,也没便宜多少,我觉得不要再曼谷打tutu车,第一不安全,第二押车汽油味道太重。到酒店后儿子在大堂的沙发上睡了一会起来后我们就去火车站了。顺路在7-11买点吃的,火车上贵。

一进火车站儿子直接坐地上了,因为大家都这样,我坐下发现,地面也是干净的不得了,不是有人拖地,只是因为自然环境太干净了,没有灰尘地面也干净。厕所收费,几泰铢吧。泰国的厕所干净的不得了,和我们国内比真是差距太大了。上图有个皇室的照片,从照片下面的门进去就能看到泰国的火车了,紫色的,很漂亮。然后看到一个工作人员把票给他看,他就会告诉你是哪一个火车了,(最好多问几个人,最少2人,告诉你的答案是一样的说明就对了)然后找你的车厢找你的座位。火车发车时间很准时,这点很赞。

小火车是这样的,一会就有工作人员来了,就变成上下铺了,枕套、毛巾被都是干净的。火车上基本没看见中国人,全是老外或者泰国人。睡觉了,明早就到清迈了。

DAY3:

早上8点多吧,到清迈了,清i迈是这趟火车的终点站,所以朋友们不要怕坐过站了。

一出站台就有双条车的司机问你去哪里,不要怕,就把你晚上要住的酒店的入住凭证给他看,和他讲好价钱,清迈的双条车很便宜的,没有多少漫天要价的,我们三个人从火车站到古城100泰铢。

当然我们的车子一共做了7、8个人。给你送到酒店门口。我们的酒店是Sabuy Chiangmai Bed and Breakfast,是个民宿,简单干净。老板娘是当地人,老板是外国人。我们把订单给他看了一眼之后,他马上点头但是又告诉我还没有到入住时间,得下午2点才可以。马上点头OK,告诉他先把行李寄存在这里,他给了我一张清迈的地图,并指出了我们现在的位置,还有旁边的寺庙和塔佩门。我们拿着地图去找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了。(民宿一脚)

一来呢,还是有点摸不着北,但是走一回就好了。清迈的老城很小,有多小,从这头走到那头我觉得30分钟就可以了,他是个四方框,所以你要是走走逛下来也是很快的,一天走马观花的差不多了。各种各样的水果汁太赞了30泰铢,到处都有,小伙伴就甩开膀子喝吧。

找到了马杀鸡店,约了一下时间,先去吃饭吧,就在这趟街上刚刚看到了不错的饭店,没想到进去后说只有早餐,午餐要11点才开始,但是我们约的马杀鸡也是11点,好吧,吃早餐吧。这是我第一次真真切切感受到清迈的慢生活和夜生活。马杀鸡其实一般我觉得,时间要是紧张不做也可以,或者体验一下(这个是平民价格的,超级贵的怎么样不知道啊)个人认为不如我们的盲人按摩。吃完饭按完摩在瞎逛了一会就回到了我们的酒店快到2点了,可以入住了。

(清迈古城地图)

(LILA女子监狱按摩)这个主要是有名气吧而且不贵,但好像只是在清迈,连锁的是let's relex,这个一次马杀鸡200人民币左右吧,应该是不错的,但是我们没有体验。马杀鸡我去了之后认为不要提前订了,因为遍地都是,到了有时间现定就可以。

下午入住后洗了个澡睡一觉,我们的孩子还是需要每天睡一觉比较好的。晚上定的清迈夜间动物园,因为网上一致评价很不错,正好我们有孩子,去吧,我在淘宝上定的这些一日游之类的都是中文导游,沟通没有问题的,接我们的时间大概是6点多,9点30从那边回来,实际就2个多小时,虽然走马观花也还行,和大连森林动物园相比,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及的地方,建议有时间就去,没有时间就不去。里面也有小吃便宜不贵。回来的时候正好经过塔佩门(全是吃的和酒吧)我们又去了长康路夜市(每天都有,主要是卖衣服等,基本没有卖吃的)

DAY4:

在淘宝是定的美旺大象营丛林骑象过河洗澡半日游,早晨就在大堂等着接就可以了。有中文导游。有个加丛林探险的一日游真心是很好,但是我们孩子还是小,比较刺激的小孩子玩不了,他说有个小孩子可以玩但是5岁的孩子相对说还是有点小就放弃了,这是个遗憾,有条件的就可以选择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

真是美极了,所以一定要来啊。

下午回去出去吃了个饭然后回去睡觉。(饭后甜点mango ?忘记了,好吃不贵)清迈古城里很多这个寺庙那个寺庙,或者你都不用知道是什么寺庙特意去找,因为古城真的很小,你就顺着走,基本都能看到了。或者租个自行车或者摩托车,便宜的不得了,四轮的也不贵。

来清迈的小伙伴一定要吃、吃、吃,为什么呢?因为不但最便宜而且最好吃,用大连话讲,劈头盖脸吃一顿100多块人民币,(不吃海鲜,而且真心觉得海鲜不好吃,和北方的海鲜是不用比较的,如果你觉得好吃,那一定是佐料的味道,估计没有人吃清蒸的)我们找了个外貌看起来还不错的餐馆,老外一人点一份饭,我们两个大人一个孩子点了4、5份,服务员都是小惊讶的···饱了之后回去睡觉。晚上去周六市场溜达溜达,又去了酒吧一条街看看,因为有孩子也没有进去。小吃一定要一样少来点,多吃几样。吃饭我觉得不用刻意找饭店,清迈的我觉得都很好吃。

DAY5:

早晨起来退房,把行李放在酒店晚上坐去曼谷的火车。今天的行程是去素贴山上的双龙寺和行宫。淘宝定,就跟着走就行。其实这个自己去也可以,只是我们晚上要走,下午还想去宁曼路看看,怕时间来不及,毕竟自己去还要打听问路之类的。想自己去的就坐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那里有专门往素贴山上面发的双条车。哪个收费我就忘记了,但是不贵,顶多10块人民币。

看看真是挺美的。这个行程中午就结束了,然后让导游给你放在宁曼路下车,他会很高兴的,因为顺路,省的她还的把你送回到老城。在宁曼路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吃饭人很多的地方进去,好了,这里说一下吃饭菜单的问题,菜单很多都是英文+中文+图片的,所以基本不用担心,如果没有中文有图片也是可以的,我们点了2份饭2个饮料1个矿泉水,一结账260泰铢,傻眼了,因为这是我们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顿时更加喜欢清迈了···

接下来饭后甜点,中午实在是太热了,找个地方凉快一下吧。随便找一家漂亮的。

上图的这个我不知道叫什么,好吃。吃完了他还让我抽奖,O(∩_∩)O~,中了一个身体磨砂乳,呵呵。宁曼路比老城的确是现代了很多,但是中午逛来逛去的实在没有心情,太热了。找了个马杀鸡做了1个小时的足疗,再往前走就到了清迈一个比较大的商场

商场旁边是思想公园,现在终于有点大城市的味道了。进去闲逛了一下,什么也没有买,我把买东西的计划放在曼谷,我可不想拖着行李大包小卷的走那么长时间。大概5点我们往九点走了,6点半的火车回曼谷,这次是有惊无险啊,打了个双条车走,他的语言也不好,地图看的也不明白,就是告诉大家清迈有双条车和tutu车,不赶时间可以坐双条,赶时间一定坐tutu,前者是这条线路饶这里饶哪里给你基本送到但时间就不是很保准,因为车上可以坐很多人,你懂得,tutu也就坐两个人,你要去哪他就送你到哪里,相对比双条贵,但是又能贵到哪里去,虽然是穷游,但是就不要差这点了吧。我们最终还是提前了15分钟到火车站,幸好没有晚,要不接下来的行程就惨了。

泰国搞笑的乐事薯片。看一会电影睡觉吧。给想体验小火车的伙伴们一个提醒,在淘宝上订的特快列车有好几个车次发车时间自然不一样。我们去清迈的时候本来要订的是6点多的,但是告诉我没有座位了没有办法定的7点多的,这个火车是旧的,1个人睡觉还好,带个孩子真心睡不下,太挤了。从清迈到曼谷的火车是6点多的,上车发现这个车厢内很新,座位也很宽,晚上睡觉很舒服,女乘务员也真心好,又给了我们一个毯子。从清迈到曼谷的火车终点是华南蓬火车站,但是我下一个行程是从曼谷廊曼机场到普吉岛国际机场,所以说我不是终点下车,买火车票的时候淘宝卖家就告诉我他帮我定的就是清迈到廊曼火车站的票,到时候会有人叫你下车,但是还是自己再问问保准吧。问了乘务员好几遍,确定他的确是明白了我的意思。到廊曼火车站他帮助我拿行李告诉我要下车了。真心感谢。

DAY6:

下车后跟着人流走,火车站有个直通机场的电梯,会点英语能看明白airport就可以,然后会看图就OK,坐火车坐飞机提前一点,因为语言不是很好,早点去多问问一定没有问题。进去之后拿着你的机票确认单(英文)找问讯处问问,进大门后左手边是国际办理的,右手边往里面走的是飞国内的。然后看航空公司,走之前要确确实实看好机票确认单。比如我定曼谷到普吉岛是泰国航空的,但是下面有个备注写的很清楚实际承运的是泰国微笑航空公司,所以你直接就找微笑航空就可以了。找到柜台、拖运、换登机牌,他会让你在旁边的行李托运处等一下看看你的行李有没有问题,如果你看见你的行李过去了或者5分钟内你的行李也没有被扔出来就说明你的行李OK,好了,你可以过安检了。进安检之后,机票上都有你在哪个口登机,找到口就在那里等着吧。在机场一定要带件外套,冷气真的很足,和商场不同的是,机场你是坐在那里等飞机越等越冷,商场你买东西热火朝天,虽然冷气足但也没有觉得很冷。大概12点之前我们下飞机了,普吉岛的机场就在海边,降落的时候就像在海上降落似得,机场很小,下来跟着人流走就是拿行李的地方了。我们是在淘宝订的一日游后1元换购的机场接机。反正普吉机场很小的,出站后按照淘宝给你的确认单一找就知道在哪里了。

我们到了酒店后,那行程单,The AIM Patong Hotel Phuket (普吉岛芭东AIM酒店),依旧是没有到入住的时间下午2点,先去吃东西吧。酒店地脚很好,拐个弯就是班赞海鲜市场,看攻略的小伙伴都知道一般都去胡吃海喝一顿,我们也是,吃完发现,后悔了,为什么,因为和大连的海鲜没法比,只是个头大,显得好看而已,如果你觉得好吃,就是佐料好吃。

your kitchen 老奶奶的照片他家还是不错的

传说中香蕉饼、芒果饼、之类的,我不喜欢,太甜了。

吃饭完了之后去入住吧。在之后就去网上订的一家马杀鸡(普吉岛东方Oriental De Phuket spa泰式按摩2小时)环境好,手法也比在清迈的好,价格也不贵2小时100,我们去晚了半个小时,也没有把时间扣除。就是走走稍稍有点远,主要是太热了。但是是值得推荐的。如果有空闲时间的话。

马杀鸡之后就去逛江西冷了,江西冷和酒店走路最多5分钟,都能看到,这五分钟的路还有个夜市,吃的我就不建议在夜市了,喝点果汁是不错的。江西冷商场也不算小,但是和曼谷相比就小很多了。因为我们还要去曼谷,所以就没有在这里购物,但最后没忍住买了2件speedo的泳衣,5折啊,200多一件,便宜哎,到曼谷后真想剁手,其中一件这边有打3折。小朋友最喜欢的冰激凌DQ便宜的就像麦当劳的甜筒,最便宜的上边是一个球的10泰铢,还不到2块钱,哈根达斯也很便宜,反正就吃吧。看到两个老外,他们一人吃了4、5个大球,血快就吃完了,顿时很佩服,我点的这个很可爱,孩子吃,每个球很小,但是可以尝到很多口味。

到晚上了,经过什么街,邦古拉街?好像是吧,全是酒吧,倒是热闹,但有的穿着之类的不适合孩子看,那也没有办法了,走吧,穿过这条街,就是海滩了,我们买了2瓶啤酒坐在海滩上喝酒,庆祝我的生日,孩子玩沙子玩的不亦乐乎。

回去睡觉都快12点了。明天的行程是珊瑚岛皇帝岛过夜行程。

DAY7:

早晨大概9点司机来接,之后就到了要去皇帝岛的那个码头。等了很多车,我们一船人大概是11点终于出发了。先是到珊瑚岛,为什么到珊瑚岛,因为在珊瑚岛吃饭,我是这么觉得的,然后想玩什么项目的就在珊瑚岛玩,午饭过后又去皇帝岛。到皇帝岛已经是4点了,一日游的5点多就要上船了,我们定的是过夜行程。所以相对说还是很悠闲的。

建议:有条件一定要订皇帝岛的过夜游,所谓过夜游,和一日游没有什么区别,还是这个导游,今天给你带来,明天或后天给你带走,取决于你在岛上定了几天的酒店。也有单独坐船直接来的,但是英语水平有限,就报了个团,抱团的记得和导游要电话,这样走的时候就不用满沙滩找导游。建议是最好在岛上住2个晚上,再多也可以,土豪随便住。

皇帝岛上一共有4个酒店,一下码头正对着就是最贵的The Racha Phuket (普吉岛拉查酒店),确实好,但是实在太贵了,我们正好赶上圣诞、元旦,3000多一晚上,住不起,我觉得Rayaburi Resort Racha Island Phuket (普吉岛瑞阿布瑞度假村)这个酒店应该是很好的,离海滩很近,但是小心眼了我没有住这个酒店,现在有点后悔。还有个很便宜的酒店,条件差,但是很便宜,你基本也订不上。我住的酒店是Ban Raya Resort and Spa Phuket (普吉岛班拉雅spa和度假酒店)。这个酒店不负责接客人上岛,所以我定的一日游,但是那两个贵的酒店不知道接不接,想住的可以自己查一下。到沙滩之后给酒店打电话,会有拖拉机来接你。酒店内有蜥蜴,我已经看到4次了,但是不攻击你的,他看到有人来跑的比你快,就是有次在我不到1米的地方跑了,吓我一跳。

来和去两次的拖拉机是免费接送的,但是剩下的你想去码头的沙滩要么走着去(15分钟?)要么人多在前台租拖拉机,300泰铢一个车,可以坐十好几个人,2个人就租MOTO车,有司机给你送去,50泰铢一个,2个人100泰铢,要从码头回来就再打电话,在下车的地方等他,10分钟就能到来接你。

晚上的海滩很美丽,但是拍的不咋样,手机到晚上就是不行,因为还要游泳,就没拿相机。

悬崖餐厅,就是网上说的很有名的,原因是夕阳西下的时候看着夕阳,听着海风海浪,喝着啤酒很惬意啊,还不贵。就在码头的一侧,仔细看看一下就能看到,中文菜单,点菜的人也是会简单的中文。完全没有问题。

我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说这个酒店的私人海滩鱼特别多,到了发现确实事多,但是有点太多了,就吓人了,潜伏了一会就上来了,小鱼把我的手当成面包了,咬了我一口,吓死我了。但是酒店的景色也是很美的,大家要是住别的酒店也可以去这个酒店进去看看。大摇大摆进去···拿个地图问问,不用说你是不是这个酒店的。

DAY8:

早晨很早就起来了,8点半吃早餐,吃完了,直接打摩托车去码头的沙滩,早上人很少,景色好,游泳也舒服不是那么晒。

酒店的木屋。

我们的酒店,很美,就是离码头的海滩太远了。下次去就选Rayaburi Resort Racha Island Phuket (普吉岛瑞阿布瑞度假村)。

还有个我觉得不用去那么多的岛,除非你鱼很多的假期,如果我去这个岛,一定选择在岛上住最少1晚上。不追求哪个岛都去过,只追求玩的开心快乐。

我们酒店私人海滩的鱼,多的就有点吓人了。下面就是皇帝岛码头的沙滩了,整个racha酒店就面对着沙滩,从这头到那头。

用手机套的防水套照的,大家只看水有多清就好了。中午退房后就在酒店的泳池玩,孩子最喜欢了。4点30从酒店出发到码头等回去的船。大概是7点到到卡伦海滩。找了家吃饭,正好有微信支付85折优惠。吃吧。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好累啊。

DAY9:

卡伦海滩,真的很好,我喜欢这个海滩的海浪。虽然水没有皇帝岛好,但是浪是绝对的好玩啊网上一致评价这个海滩最适合冲浪。。我住的酒店是On Hotel Phuket (普吉岛欧尼酒店),收取押金1000泰铢。挺新的,走走到沙滩5分钟。所以早晨去,太晒了就回来,4点再去,到晚上回来吃饭,晚上再去坐在沙滩上喝啤酒,孩子玩沙子。今天正好是12月31日,明天就是元旦了。我们就在酒店周围走走,就看到这种炒的冰激凌,也挺好吃,但是价格就不如DQ那么可爱了,80泰铢。

放孔明灯,老外都在放,我们开始也没放,后来越来越多,啊,原来是新年了,好吧,我们也放一个,如果有想在海边放的,提前在路边买好,或便宜点。

DAY10:

今天中午就要退房去芭东海滩了,早晨再去卡伦海滩照个照片吧。

本来就是想照个照片,没想到他又湿身了。退房后在楼下打个车去芭东,打车费是很贵的,400泰铢不讲价,算了,所以选酒店还是很关键的,我认为我选的酒店都很好,离我想去的地方都很近,就是皇帝岛的酒店小心眼了。而且就住了1个晚上。到了芭东还是住前几天住的AIM酒店,前台看估计是还认识我,那天收了我2000泰铢的押金,这次没有收,只是记下了我的visa卡号。

晚上去看西蒙人妖秀,就在芭东,我们没有定接送,去的时候时间来不及了,打车走的,回来时候走走也很舒服。很好看,小孩子也能看。挺有意思的。这次去普吉岛我们没有去普吉镇,觉得没有什么意思,那里有个免税店,但是一切买卖都到曼谷再说吧。

DAY11:

回曼谷了今天。首先要注意了,普吉岛国际机场不大,或者说很小,但是人太多,而且2道安检,说白了一进大门就要排队安检一次,所以人都压在大门这里,但是也没有那么夸张,半个小时足够了,然后再进去找你的航空公司。领完登机牌托运之后进去,我们本来是在66口登机,后来又换成了8口,所以就是别以为定好的事情一成不变,没事多看看,泰文看不明白,英语不咋地,数字和图片总是能看明白的吧。起飞了,太好蓝啊。餐吃也很赞。

国内飞的大部门都是在曼谷的廊曼机场降落的,我也是定了个接机,直接到酒店。The Residence Rajtaevee Hotel Bangkok (曼谷拉吉塔维公寓酒店)这是我定的酒店,到酒店睡一觉晚上起来打车去考山路,恩就是夜市、酒吧、吃饭的地方。

DAY12:

今天就是要逛街啦啦啦····

其实我定的这个酒店真是太好了,出乎我的意料,为什么,从这个酒店出来往后面的小路走过了一个小桥就是凯宾斯基,哈哈,超级好的地脚吧,过了凯宾斯基右手面和左手边都是siam商圈,左手边再往前走就是

无论是siam还是central商圈,每个大商场都是由几个商场组成的,拿central来说有ZEN百货和日系ISETAN百货等,两个商场不是在一个地方办理退税的,比如你在zen买东西,只能在zen购买2000以上泰铢后找客服中心办理退税。拿着你的护照说 tax refund,收银员或者卖东西的人就明白了,会指给你。

先吃了个饭,我定的酒店基本都不带早餐,因为我不确定几点起床,有时候自由行的走的比较早什么的。

开始扫荡了,建议是(土豪不必看了,给工薪阶层)

先看1楼,我们的Lee和LEVIS和GUESS都是在1楼大堂买的,说白了,和我们的都一样,打折力度大的都在大堂,而且这些品牌都有儿童的,打折也很便宜。lee的牛仔裤1990泰铢,5折,折合人民币185,还有再贵点的价位,Levi's的正价的是5000泰铢减1500,买下来基本就是7折多点,也不到400,和我们比简直就是白菜价,guess也是打三折买的,买了一双NINE WEST(玖熙)的凉鞋3折,250人民币左右,便宜。

逛街就自己逛吧,给孩子买的阿迪,锐步的运动鞋,都是5折,250左右。

晚上回去都10点多了,今天是走步最多的一天。

DAY13:

儿子最后一天病了,没办法,本来还想大逛一下,哎,去big c 超市买点东西吧,正好有车可以推着他。买了快有2000人民币的东西了。超市有免费的纸壳箱打包,但是胶带纸要自己买,在结账的地方,或者结账出来对面的客服中心都有卖,中文写的胶带纸19泰铢一个。

药房:都说泰国的要也是很好的,攻略自己找吧。我基本没有买太多,膏药之类的,还有运动过后擦的之类的,还有等等,反正不是口服的就OK。

下午睡了一觉,不甘心,又带着儿子出来了,没想到又吐了,还发烧。回去吧。

DAY14:GOODBYE 我们的飞机是早晨2:55飞,我是定的接机,提前3个小时接基本是可以的。到了之后在外面先看看你的航空公司大概在那个地方办理,一上送机的地方,每隔一段就有个大牌子,牌子上有很多航空公司的标志,我定的是南航的飞机,大概是最后一个(14号)记不清楚了。

进去后先办理退税,就是第一步的海关盖章,那个人会检查你要退税的东西(根据你的单子)但是我们是半夜12点到的,他没有检查,所以千万记住先要海关盖章,再去办理check-in托运行李。

建议:比如你们两个人,在免税店买东西用一个人的护照,在其他可以退税的地方用另一个人的护照,就是剩下的全部用另一个人的护照,这样进关之后一个人去退税,另一个人去免税店拿东西,正常要求都是本人去的,如果你又要退税又要去免税店拿东西时间会很敢的,或者来不及,你有可能就放弃退税了,毕竟退得钱还是少点。

半夜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还是那么热闹,困了就在椅子上睡一会。我们就是一到机场的时候等了一会还没有办理check-in,之后就没有坐着,进关,退税,看了点东西连半个小时都没看上,就急急忙忙往我们的登机口走了。

终于回来了,我熟悉的雾霾还有我的大棉袄。

还要再去。

好了我的行程写完了,奉献几张图,想去的就不用找来找去了,希望对你有帮助。

我们没有选择去大皇宫是因为逛街的时间不够了,而且我们去了清迈的双龙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