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8.08

泰国自由行18天,曼谷、普吉、芭提雅、大城、清迈、拜县(前期准备、线路费用、途中故事分享)

天数:18 天 时间:5 月 和谁:一个人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省钱,穷游,徒步,购物,火车,自驾,半自由行

发表于 2016-08-04 15:08

揣怀着多年的出国梦,2016年实现了!

旅行的路上,醉美的风景是一起同行的伙伴们,有你们真好!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跳伞!

国外的诗和故事,我来了,出发了!

泰国的沟通还是方便的,华人挺多的,那边的旅游业还是挺成熟的,不少人会说中文和英文,还有一种语言神器很方便—— 手势肢体语言。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就是这么简单。哈哈~用心沟通,各种语言都能汇成一句话!

(这次行程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如拍得不好,请各位多多见谅。)

君子兰—— 说出你的故事!一个喜欢旅行的女生,边走边聆听路上的故事。

去泰国前的准备(未尽事宜,请多包涵)

【一】机票

泰国的签证比较好办,所以如遇上特价机票,可以大胆的订机票。

我当时订了澳门——曼谷清迈——澳门,来回机票(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只定去程机票,

回程机票你可以视回来的时间再进行购买,毕竟因为已订回程票而影响行程是一种遗憾呀)

下图是各大航空的托运费用规格,仅供参考,具体情况,请各自联系:

为何我会订由清迈回国?下面的行程会告诉大家一切的原因!途中的故事很多哦!

个人建议:在国内可以直接飞到泰国普吉、甲米苏梅岛之类的海岛,然后一直往北玩。

又或者直接从国内飞到清迈,然后一路向南走,玩到的海岛,可以省下不少在曼谷中转的费用和时间。

【二】护照与签证

半年以上有效期,如果你的游玩的时间在15天内可以选择落地签,当时的费用大概是1000珠,PS:若想多停留的时间,可以在当地申请,建议:行程超出15天的,可以选择先办好签证再过去,可停留90天,办理方式很方便,在网上就可以办理好签证,本人当时花费大概是230RMB

【三】泰国电话卡

七天无限量流量的HAPPY卡,网上买的35RMB,在国外手机上有信号和流量是一件很有安全感的事情,如果大家的时间在泰国仪的时间长,建议在网上多买几张,当地买新卡约299珠(注:市中心卖新卡的地方比较少,大部份只是能充值话费)

注:国内的合约机用不了国外的电话卡,

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慢1个小时

【四】个人生活用品

防晒用品、必备药品、外套一件(泰国的空调很冷)、拖鞋、防晒衣、帽子、充电宝、(充电数据线和充电插头,可以各多准备一个)

【五】保存或者打印各类中英对照签的文件、行程单等、圆珠笔

可以提前订好第一天入住的地方,因为入境单上面需要填写酒店的地址,

如果没有订,在网上搜一下酒店,把名字、电话、地址抄下或者剪图保存。

出境表格要和护照存放在一起,因为在泰国入住的时候 都需要用到的

【六】换点泰珠

国内换的都是一千珠一张的(温馨提示下:到泰国后,可适当换点零钱)

【七】下载一些APP

分享下,本人这次出国旅行的APP

【八】了解当地的一些文化

下面几点印象比较深刻

1、参拜佛寺,衣着需整齐,不要裸露上身,或穿短裤,或无袖的衬衫。供奉佛像之寺堂内,不应穿着鞋子进入。

2、和泰国人打招呼一般采用双手合十

3、别用足部的下肢指向他人,也别把你的脚放在桌子或椅子上,休息进入泰国人的住宅之前要脱鞋,不能踩门槛
4、游览佛寺前, 先检查一下衣着, 袒胸露背者及穿短裤短裙、背心是禁止入内的
5、在进入佛殿前还要脱鞋,否则,会被视为沾污佛堂
6、泰国人忌讳触碰人的头部,纵使是友善的表现。如果你偶然摸某人的头,您要很快地向他道歉

四面佛

民间信仰说:拜四面佛最灵的时间段在周四的晚上

从左手顺时针对应,又或者可以正面对四面佛,

正面代表家庭(手持佛珠)
背面代表婚姻(手持贝壳)

左边代表事业(手持权杖)
右边代表名与利(手持金砖)

心诚则灵!

【九】检查行李

衣服、旅行用品套装、防水手机套、帽子、雨伞、拖鞋(可穿着出发)、护照、身份证、手机、充电器与数据线、钱包,建议带条长裤和外套,因为坐飞机、火车、空调汽车的空调都很猛!

微笑的国度,我来了!~~~出发!!!

D1:澳门——曼谷

下午18点左右到澳门,过关很快(直接持户照、机票、行程单)

关口到澳门机场有几种方式

一、坐赌城的车,需要中转(免费),耗时长;

二、到负一楼坐A1公交车(4.5澳门币)途径站点多;

三、出关口的左手边,坐口岸接驳机场巴士(30澳门币)时间快;

当时,选择了第三种方式过去机场

国际航班需要提前2个小时检票哦!

登机后,空姐会发入境单和出境单(填写后用于入境)出境单 和 护照一起放好,因为在泰国入住的时候都需要护照和出境单 。(上面提到的中文版对照版,现在就能派上用场了)

机舱内的空调一个字“猛”,经历了约3.5小时“冰河时代”,

半夜,到达曼谷了

一下飞机就能看到很醒目的办理”落地签证“的地方,

注:当时落地签的费用是1000珠,只能停留15天,如果想延长时间,得另外申请

建议在国内办好的签证(网上有办理),停留有效期是90天!

取行李后,直接出口,出租车服务中心在机场出口8号门服务费当时是50珠

你上车后把要去的地点和名称发司机看就好了,你们可以自行商量是包车价还是打表。

一般人们都选择打表,By meter。

伙伴们,我来了!

D2:曼谷 6月1日

办理退房后,第一站就是打车前往考山路

白天的考山路显得静些,晚上的它可是耀目精彩啊

吃货的头等大事——先治饱肚子,哈哈~

在泰国吃的第一餐,泰国餐的味道不错哦,棒哒哒啊。

吃饱喝足后,我们一起去找了今晚入住的地方。环境不错,考山路很多住宿的地方,不用担心。

网上付的款,152RMB一个晚上(两人AA平均分76元/人)。还有自家空中花园游泳池。

放下行李后,我们马上和其它的伙伴们汇合。

在这边打车去别的地方 ,一定要问清楚,因为有些景点地方分布在不同的地方,免得搭错车、

上错船。

昭拍耶河

到坐上小船,跑一圈,

傍晚我们就回到考山路 和 在曼谷其它的伙伴们集合

大家都很给力 6点半的时候 全部集中考山路了

在这里特别介绍一下一个人

明哥,是我当天在路上认识的。他这个人挺不错的,得到本群人们一致的好评!

明哥,谢谢!

他推荐的这家餐厅,味道也非常棒,非常不错!

他在泰国那边工作,可以给大家一些合理的旅游建议哦。

吃过晚饭后,我们就坐上传说中的TUTU车前往唐人街

逛完回到酒店后,我们几个做了一件很任性的事情,且发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们突然改变行程,立马订了第二天飞普吉的机票!

还有一位伙伴的房间 由于太近路边,结果听着酒吧街喧哗声 HI 了一个晚上。

(哈哈~他的房间费用还是最贵的一间)

D3:曼谷 ——普吉(6月2日)

吃上美美的早餐,然后,再在路边买了杯沙冰23珠。爽!

上午11:00准时出发,(考山路到机场,我们花了300珠一台车)

没吃早餐的人儿们,到机场的第一件事情——吃,(价格挺合理的)

温馨提示:

泰国国内登机安检,如果你当天系了皮带,得脱下来检查。碰巧本人那天也系皮带了,

哈哈,第一次在机场脱皮带。

准点起飞了

到达后,我们继续和其它伙们汇合了,一台车费用1100珠,从机场到芭东沙滩附近大概1个半小时

到了后,我们首先解决下饿了一天的肚子。然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睡觉去!

第一天到普吉,由于大家都累了,吃的东西味道一般般就不介绍了。

D4:普吉(6月3日)

因为下雨,我们趁机睡了个懒觉。

在酒店的楼下,吃了份自助中餐180珠/人,种类挺多的

普吉芭东的街景,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它有一种气质、直接上图展示。

忙碌的车来车往,穿梭的人们,带点休闲游走的旅客,

今天我们订了一个6月4号出海的套餐(大小PP岛、珊瑚岛、蛋岛,四个岛 一天游)

游走了一天,19点左右,谗吃虫在呼唤我们了,当天的晚餐真心不错哦,看图(还有一个当地的什么汤也很出名的,忘记拍照片了)

这家餐厅的味道真心不错,我们第二天跟大伙们聚餐也选在这里

吃饱喝足后,我们去尝试了当地的马杀鸡(按摩),确实舒服 ,然后就速回酒店养精蓄锐,

迎接明天的出海活动(愿望:希望明天晴天)

D4:普吉(6月4日)

天气:晴天,时而飘来几朵云

心情:爽歪歪

7:50分左右,车子准备到酒店接我们前往码头。

天然蓝色,由浅到深,由吵闹的浪花到回归海里安静的水。

不断的重复着,犹如人生,时而高潮,时而平静。

心中的惊讶,不禁直接奔到口里了,“哇,真的很漂亮”绿透海底。

还有一个神奇的地方,忘记名字了,那水犹如碧玉一样,实在是太美了,船在上面走,那个水都不浊,透致见底,我的朋友圈里直接拍了视频,可惜放不上来,真的太美了。

愉快普吉的出海游,即将接近尾声!

海阔的天空,一望无际的大海,飞驰的快艇,雪白的浪花扑脸而来,感觉在海上飞一样。爽!

回到岸上,速度返回镇上。

今晚又能和大伙们一起聚会聚餐,HI起了!

古时,对酒当歌,现代,我们对粥当酒,哈哈~

吃饭后,我们一起去感受了芭东的夜。

街头各类表演,酒吧街的音乐,最后我们选了一家慢摇吧,品着调制的酒,听着震撼心的音乐,

感受当地酒吧的风情。

D4:普吉——曼谷——芭提雅(6月5日)

休息一个上午,我们就出发机场,分分合合,有的伙伴要回国了。

我们继续前往,继续在路上。先飞曼谷再转到芭提雅。

傍晚的普吉岛云彩美得不要不要的,

仙醉了

无词可形容互此刻美景

先前就听说 来到泰国一定要尝试下这边的公交车、BTS、火车。

当地时间21:30分,我们坐上了公交车

售票的方式太特别了,哈哈~

售票员挺好的,在转车的地点放下我们,然后路上的人们也非常NICE呀,这天晚上,遇到了几个特别好的人。

首先,有位先生带我们去BTS车站

这是一次很特别的经历。

一:换零钱换硬币。

二、根据提示按数字买票。投放相对应数额的硬币。

到达转车的地方,当地时间22:20分 我们赶到了汽车站。今天运行的车已停运了。

人生路不熟,还是半夜的。

在这里我们又遇上一位好心人。她带着我们去找汽车站,不仅告诉明早最早的一班车是几点。也告诉我们最方便过芭提雅的方式。

当天晚上打车过芭提雅了,夜深了,打车费1200珠。图下是她的背景:

赶到酒店后,就下雨了。突然发现泰国南边 晚上都喜欢下点雨,是不是因为季节问题呢,嘻嘻

D7:芭提雅(6月6日)

人生要给自己冲动一次

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

就突然干了一件事——决定去跳伞

换好装备,也练跳伞时的基本动作!
大概中午13点的时候
出发!

哇 我和教练都超帅气呀!哈哈!

哈哈,跳之前,各类摆POSE,看着照片,感觉当时的自己好勇敢。

徐徐起飞的时候,本来平静的心 现在又开始起伏了!14000尺的时候,往窗外看了会,

心情很矛盾,既紧张又兴奋。

机舱门打开!风迎面吹来!

悬出空中的身体,,跳!哇!~哈哈!所有的紧张感从跳出机舱的时候,抛之脑后,只剩下激动和兴奋了。眼前的景色太棒了!

D8:芭提雅(6月7日)

今天参加在网上订购的出海项目:

活动项目挺多的,网上订的价格也是很优惠的,一口气订了几个人的。

滑翔伞、海底漫步、香蕉船、摩托艇、浮潜

清晨的芭提雅依然阳光明媚

这边的出海游,都会有车子来酒店接人的。

一会儿,我们就坐上出海的快艇,一会就玩上各种海上活动了

贵重物品请各自看好,因为有些海上活动没有寄存地方。

心随我动!雪白的沙滩在阳光的衬托下,真的很美。

中午时分,我们在格兰岛上,边玩边静静的享受套餐里为我们提供的午餐

阳光、大海、沙滩、美女们、帅哥们......

今天的出海游,也非常不错,哈哈 ~

这两天的晚餐时间 我们都是在同一家餐厅吃的,味道确实不错。图下是其中三个特色菜

泰国的美食,确实多呀。

D9:芭提雅——曼谷(6月8日)

继续晒吃的,哈哈

路边摊的食物一样美味,杠杠滴

吃饱后,打车返回曼谷(1000珠一台车)。

经过两个多小时,我们到曼谷了。

6月8号,我住上了在泰国的青旅。

在国外住的第一个青旅,超文艺范呀,位置稍偏了一点点,但是蛮静静的,在这住了两个晚上,

路口出来后全是吃的,也有车站。

累了,渴了,或者想静呆一会,这里有可以配合情景的道具

10天的“汗香”衣服,解脱了,哈哈

洗掉了

这店家不会说中文,她的英文挺流利的,人也挺好的,住了两天,我的英语突飞猛进,谢谢,哈哈~

东西收拾好后,又是时候出去浪了,哈哈

D10:曼谷(6月9日)

非常休闲的一天,今天我们在曼谷到处逛和品尝美食

午餐,我们吃了海南鸡饭,哈哈!现在回想起来怪怪的,我们还特意跑到传说中的地方隔壁,

吃海南鸡饭

曼谷的中午,好热呀,这两天干了很多任性的事情

我们一致决定去“高端”的地方做马刹鸡(中式按摩550珠/人),这家店人确实挺多人,坐着无聊,

就用手机给饮用水拍了张照片。

出来已是傍晚时分。

电灯也亮了

今天的晚餐,我们在广场周边选了一家自助餐碳烧(550珠/人)

今天的养精蓄锐,让飞了几天的亲们,气色好了不少。

D11:曼谷(6月10日)

行程:巴嫩水上市场(门票:1000珠/人)

用心在画画的人儿,和画一样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传说中的芒果饭,味道还行,挺特别的搭配。

因为明天有些伙伴们就要回国了,所以,今晚我们继续保持进行任性的节奏。

在曼谷最高楼,现场订了自助餐(1100珠/人)。实体和网上的价格相差很大呀,我的心在流泪呀,

所以,各位想过去体验的亲们,先在网上预订好。

夜晚,站在最高处俯视曼谷,感觉确实不错

楼顶旋转走廊,风吹着很舒服,我们停留了很久,才依依不舍的回去。

D12:曼谷——大城(6月11日)

今天,我们分道扬镳了,有点伤感,有的回国,有的继续在路上。

清晨,华兰蓬Hualampong火车站
我坐上了曼谷前往大城的火车。(曼谷——大城:15珠)

微笑的国度,火车上,又偶遇到两位好人了,他们真的很好,不仅告诉我在那里下车,

还买了饮料给我喝,用心沟通,是没有语言界限的,不同种的语言汇成说不完的话,谈笑风云

哈哈~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下子就到大城了。

下图也是挺震撼人的,温馨提示,和佛像合拍的时候,不能高于佛像。

在这座神秘的城里,一家宁静的小店里,

我偶遇到一位经历类同的小小女生。

我们有着类同的故事。

是因为彼此的都有那样子的气息,而感应互相吸引了吗,所以,才会一见如故吗?

夜幕慢慢的降临了,在车站里的人们聊了会天,聊得蛮愉快的,22点左右坐上前往清迈的火车。现在回想起来,大家当时听着我喋喋不休的奇葩英语,会不会有头晕呀,哈哈~

D13:清迈(6月12日)

小清新的城市,屌丝般的帅气人儿,在这里怎么感觉怪怪的,嘻嘻~火车的沿途风景很不错,有种千与千寻的感觉 ,两边很多时候都是清草绿地。

上午大概11点的时候到清迈,(约11个小时的车程)

下了车后,就马上前往在清迈的伙伴们推荐的青旅。

刚到这里后,主人家有一个房间要进行DIY,我也参与了,店家给我拍了张照片,刷墙漆的我,是不是很帅气呀,哈哈~

一切收拾整顿好,吃货的我们又出洞了。

我们选了一家吃中国菜的火锅店——自助餐(399珠/人)

好久没吃到中国餐了,迷人的酱料!

吃饱后,我们一行人,逛到清迈大学里面了。

周六的大学,人比较少。

游走校园走廊

图书馆一角

羽毛球馆里,和在校学生一队,一起打羽毛球

接着就是期待已久的清迈周末夜市

17:30分左右到达夜市,街上有吃的、喝的、用的、穿的,五花百门,非常齐全,我们走了很久的路。

在这里,你可以吃得既经济又好吃的东西。录了些夜市的视频,为何视频放不上来!在街头卖艺的音乐也是不错的。

D14:清迈(6月13日)

今天的我们也是很休闲,到处逛逛,我们到THA PHAE GATE里喂鸽子,可惜没有文艺范的照片

清迈是个很休闲的地方,挺适合休闲的游走。

静静的坐着,享受了下午茶,我们边聊天边静静的坐等着

一眨眼的功夫,我们就到了此地,很多人在这里跳水玩水,还有攀岩等。

(谢谢龙哥百忙中还抽空出来开车带我们来这里)

傍晚时分我们又回清迈城里了,晚上我们一行几人,一起看了泰拳,

泰拳看得挺紧张的,录了视频,现场看,气氛不错。

半夜的清迈,比白天多了不一样的静,吃了宵夜,我们就速回去补眠了,因为明早,我们约了

在当地做义工的女生 ,一同前往拜县

D15:清迈——拜县(6月14日)

起得早早的,我们今早就赶到火车站对面的这个服务站购买前往拜县的车票。150珠/人

下午2点左右到达,拜县,喜欢拍照的你,一定要来!建议,女生可以带套裙子来,这里真的很童话,而且,很浪漫哦,挺喜欢这里的。

拜县的艳,哇!订了个车266珠/人,游景点

太激动了直接上图,展示它的美

各类建筑和自然环境,随处可见各种拍照姿势,各类POSE,也成为一道亮丽的景色!

鸟语花香,蝶儿起舞

今晚住的地方,确实太棒了,我们三个人,拿了个大房

(貌似是400多点RMB一个晚上),三个人平分每100多点

D16:拜县——清迈(6月15日)

美丽的清晨,从一份早餐开始,享受着酒店准备的自助餐早餐

这台布,餐具,整个格调,搭配在一起,也是醉了,哈哈~

在童话世界里,做了两天一夜的“公主”。在这里,屌丝般的我,也忍不住静下来,好好欣赏这片景色。

色彩缤纷的世界,我该怎么样形容它的美呢。

下午1点的时候,我们依依不舍的,回到车站,坐上回清迈的车子。

拜县的清新范88,我要回去了,继续做回屌丝。

万水千山总是情,经过N个弯道,下午16:30左右回到清迈城了里。

清迈的清吧,不仅气氛不错,东西也好吃。

D17:清迈(6月16日)

每次分别,总是让人很伤感。又有伙伴要回国了

清晨起来,把几天穿过的衣服洗一洗整理下。(PS:明天我也回国了)

中午又开始逛了,11点半的时候预订女子监狱按摩的票2个小时的全身精油按摩400珠/人。)
挺多人排队的,我们拿到下午2点的票,吃完午饭过去刚刚好,嘻嘻~

听说有很多家店,图下的地址是我们选择按摩的地点

之后,继续逛街,各类街头拍照,上传张背影(记得当天头发也没有整理,就这么跑出来了,唉)

清迈每所学校的女生发型,貌似都有独特统一的发型,下图的女生,笑得好甜呀

这来泰国的这些日子,非常幸运的,天气挺给力的。蓝蓝的天,白白的云

快乐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按摩完毕后 又快到吃晚餐的时间了,今晚我们挑了一家

很不错的自助餐哦,人均159珠。

可以烧烤、可以火锅

D18:清迈——中国(6月17日)

今天回家了!

不舍得吵醒伙伴们,跑到房间外面收拾行李

为何经历了多次的旅行,每次结束又或者有伙伴中途离开回家,心情都会有说不出的滋味。

电话卡在到达机场的时候,也因为没有话费而停止流量了,,,

机场里还有一位伙伴,我比她早一个小时飞,

登机的前一刻,我没让她看着我拉行李的背景,不习惯!

我宁愿看着大家拉着行李的背影,也不想让你们看着我拉行李的背影!

在这里再娇情一回,感谢上天,让我们大家相遇!和你们一起在路上,真的是很开心!

远方的诗和故事,期待下次继续同行!

君子兰—— 说出你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