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2

泰随意的四人行-泰国6天5晚自由行

前言

说到泰国你会想到什么?

别告诉我只是《泰囧》里的人妖。。。。

虽然时常被大家忽略,但是走进它就会发现:

泰国是一个很神(美)奇(丽)的国度。

曼谷、芭堤雅等城市是不容错过的;

东南亚式建筑、寺庙;

在千佛之国的领土上,

来一场虔诚的祈福之旅。

出行前准备

众所周知泰国是一个天生旅游的国度,值得去的地方太多了。千万别觉得太多人去就放弃了追逐他的美,正是因为泰国的可玩性太高,才吸引了那么多人前往。泰国值得一去的地方简直太多了,代表泰国现代的曼谷芭堤雅,文艺淳朴的清迈,海岛度假的普吉岛,高端海岛度假普吉岛,都是非常值得一去的。但是,泰国的太阳真的不是盖的,一定要防晒、防晒、防晒。

Day1:考山路

夜市盛名在外的考山路是很多背包客偏好的选择,但对于不喜欢放音乐趴体到天明的朋友来说真的是一种折磨。但考山路的夜市还是值得一逛的,这里有各式各样光怪陆离的便宜货--廉价背心、义乌产的小饰品、纹身摊等。这里还有几家露天按摩店,价格低廉、可以前去体验一把被按得嗷嗷叫的粗暴快感。

Day2:①大皇宫

如果用颜色来代表一个国家,那么泰国的色彩一定是金色。其中大皇宫是泰国一定要打卡的景点之一,一座座泰式宫殿建筑在阳光下耀眼非凡。大皇宫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具民族特色的王宫,在浏览之时,一定能充分感受到泰国美轮美奂的建筑风格、精致的壁画、装潢以及雕刻艺术。

②卧佛寺

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其身长46米、镶满金箔的巨型卧佛而闻名于世。从曼谷大皇宫到卧佛寺步行只需要十分钟。

卧佛寺旁边就是渡船码头,买票之后直接坐船到达对岸就是黎明寺,票价很便宜也很近。

③黎明寺

泰王郑信率兵打败侵占泰国的缅甸军队,复兴泰国,定都吞武里,建造了这黎明寺座寺庙。据说当时郑王从大城到达吞武里的时候,正值黎明,故将此寺命名为阿仑·拉杰瓦拉兰寺。此寺曾经供奉过从老挝万象运来的玉佛,后来这尊玉佛供奉在首都曼谷的玉佛寺内。曼谷王朝的拉玛二世重建寺庙,增修中央大塔和四周的四角小塔群,还曾重新赐名,但寺名仍含黎明之意。

Day3:芭堤雅

芭堤雅代表泰国开放包容的热情文化,从车站坐双条车去酒店的路上突然下暴雨,还自带巨响的闪电雷声,一路上浑身全被淋湿,还一直担心马上要被雷劈到。

Day4:①3D美术馆

很有意思的一个美术馆,里面很宽敞,场景也很丰富,很适合拍各种发朋友圈的有趣照片,如果担心不会拍pose也没关系,馆里有专门的示范牌供参考。

②tiffany人妖秀

人妖秀是来泰国不能错过的活动之一,蒂凡尼人妖秀在芭堤雅乃至泰国都是老牌和上乘的秀场之一。在这里能感受到老百汇的舞台魅力,近距离地领略泰国文化。看秀的基本都是中国人,整个演出过程不让摄影和拍照。

Day5:购物和吃饭

曼谷也是购物天堂,各种泰式特色的商品琳琅满目,我们主要是买特产(果干和咖喱),所以我们去了big c,商场很大,但是人真的超级多,商品也很丰富,我个人觉得价格也不是很便宜,但是毕竟大商场品质是有保证的。对面是central world,里面主要是品牌服装、餐饮和护肤美妆等。市中心的王权免税店我觉得比机场的产品要丰富,而且也要大很多,时间充裕的话我建议直接在市中心免税店直接购物,然后机场提货。

关于吃饭,我们四个集体不爱吃泰国的酸、甜、淡的口味,每次吃东西都很难搞,毫不夸张的呆了6天吃了奖金四天的麦当劳,剩下的就是一些大排档和路边摊。

Day6:出发机场返程

在机场偶遇我们这些老阿姨叔叔们不知道的哪国明星,他们的疯狂粉丝在疯狂的接机,顺便凑了下热闹。没赶上直飞的航班,改签到广州然后飞郑州,虽然很曲折但是想想四个人在嘈杂的机场一边八卦着偶遇的一个貌似是印度富豪的男士和他的老母亲还有四个分别带着自己孩子的老婆们,议论着各国风格不同的准备登机的空姐空少们,然后一边吃着杯面的场景真的很温馨很美好。

泰国,一个来了一次就觉得以后还会再来的国家,

每次旅行都是一次美好的记录,一段人生的成长,

趁年岁还轻,时光未老,眼还未浊,腿还能动,

有着无限的精力和不竭的动力为想要的旅行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