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

我的泰国7日游

我今年刚退休,由于是第一次出国,我们夫妻俩特意找了个资深好的北京跨越旅行社报了个《超级泰》旅游团,于 2019 年 9 月 11 日从北京到泰国 7 日游(实际只有 6 天,第 7 天的早上就返回到了北京机场),现将旅游经过分享与大家,供没去过而又想去的人参考。

一、准备工作1.服饰类:短裤、长裤、有袖衣服和无袖 T 恤、泳装、拖鞋。泰国有些地方对着装的要求很高,并且不太喜欢打扮得太过随意的人,尤其是寺庙禁止穿短裤无袖衣入内,高级酒店拒绝衣冠不整的人入内。 所有寺庙和一些办公场所会要求您脱鞋后再入内,所以拖鞋是很实用的;海中浅游穿短裤、无袖 T 恤或泳装要方便些,宽松轻质,透气性好,易干的服装是雨季旅游最好的选择,街道在雨季容易被大水淹没,并且建议常备雨披或者雨伞。2.证件类:护照、签证(落地签不需要提前准备)、二寸近照 2 张、个人证件。3.护肤品:建议使用控油防晒型化妆品和补水型保养品。4.药品类:常用的发烧药、感冒药、过敏药、防泻药。5、在银行兑换泰铢(人民币 3000 元左右)和自带人民币 1000 元(签证要求随身携带现金或等值货币 4000 元(抽查率 5%,比较拼人品),抽查没带现金或低于要求数量,会有被遣返回国的风险。),为防购物携带现金不够可开通支付宝(泰国支持支付宝支付),因泰国是个小费国,故建议换点零泰铢。6、购买泰国 4G 网卡或开通国际漫游,便于联系。

二、了解风俗人情见面双手合拾并说“萨瓦迪卡”相当于我国见面握手并说“你好”一样,常人不能与僧侣握手。头部被泰国人认为是最神圣的部位,所以不要随便触碰。不能用左手传递东西,接拿物品。坐时忌跷二郎腿,谈话时忌用手指对方。具体细节领队或导游见面都要介绍的,不必担心。

三、旅游景点:第一天(9.11)下午由北京跨越旅行社委排谢辉领队从北京乘机飞曼谷,入住酒店。

第二天(9.12)上午到王权云顶大都,体验空中栈道位于大京都大厦大楼的顶部,全年为所有游客提供完美的观感体验。泰国非常高的观景台高达314 米,可从室内和室外观赏 360 度全景。

下午看大皇宫玉佛寺。大皇宫是曼谷保存最完美、最壮观、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园林艺术的精粹。玉佛寺与皇宫同建于 1789 年。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

第三天(9.13)射击俱乐部,实弹射击,国内体验不到的实弹射击体验。在免税商店购物(不强制购物),住《绿光森林度假酒店》

第四天(9.14)沙美岛上品常水果,浅水游、潜水、快艇等

第五天(9.15)金佛寺--爽泰庄园。骑大象、泼水节、水果大餐、观看人妖互动(与人妖照像)和表演(表演不能照像)

曼谷

四、游后感慨此次泰国游由北京跨越旅行社委派谢辉全程陪同,途中可以说无微不至,照顾的非常周到,对工作兢兢业业,给人一种安全感和方便感。1、不担心签证和填写申请(申请是英文板,不懂英文的无法填),一切都由领队代办了;2、在免税店购不担心海关,因为禁购物品和限量物品她都给你介绍,并且过关她都一力代办,根本不担心排队等待;3、每到一个交接处都要照像确认,不担心走丢或安全;4、不需要担心交通、住宿、景点门票和寻找导游,一切你只跟着走就行,显得轻松;5、所有违禁点的风俗习惯(如照像、购物、抽烟、说话等)都提前告知,不担违禁被罚款或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