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泰国象岛曼谷4天3晚独行攻略之交通篇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这个国庆节,3号早晨窝在家里百无聊赖,习惯性的刷机票……

竟然发现当晚飞曼谷的航班只要1K多……节前都已经涨价到5K多了。

当然,这里指的是廉价航空——亚航

先上个视频闪亮一下你们的眼睛哈~

作为一个第3次去泰国的懒人,先介绍一下大交通——坐灰机。

怎么选航班

自己去、跟朋友去、身体无大恙,选亚航的航班

优点:便宜、直飞、可以坐前排(没有公务舱)

缺点及怎么化解:

无免费托运行李额——去程带18寸、20寸拉杆箱,里面装个轻便的大包(也可返程时在曼谷买),只带必备用品衣服不用太多,化妆品一定要带小样,节省的空间留给返程用。返程前不要在商场买太多东西,个人建议买些食品或其他小玩意儿带回去送人,包可以买,返程想穿的衣服可以买(但并不比国内便宜多少),化妆品不需要提前买大部分牌子机场免税店都有。

座椅窄靠背不舒服:廉价航空嘛,不要对它要求太高哈,我前两次去带了颗粒填充的U型枕,这次直接在机场买的无印良品那个充气的,不用的时候可以折得很小,而且外面的棉布罩很舒服,安利!这里要考虑到去象岛的路程非常长,所以它会多次派上用场,还不占地方。有了U型枕,在飞机上就舒服很多了,建议选靠窗的座位,比较方便调节姿势。

没有免费餐食:比起别的航班动辄贵一两千,花钱买点飞机餐真的是太值了!可选的种类比较多,而且有东南亚特色,不过要注意的是,不仅没有餐,也没有水的,都要买。可以在亚航官网提前预定,可以打折,而且会最先配送。我这次是说走就走,没来得及订,其实也主要是懒,就在飞机上现买的,饭200-300铢,水60铢,注意只收泰铢和美元。

廊曼国际机场

Tip:提前预定不一定便宜,打算去的话早点了解价格空间,有时价格浮动很大,达到预期就下手。

带孩子、带老人、腰不好,选你喜欢的服务好的航空公司

当然价格就贵挺多的,不过前面说的麻烦事都没有,出去玩,最重要的是开心,为了家人们开心舒服多花点钱也值得。

Tip:这个行程重点之一是象岛,所以为了方便省时省钱,我买的红眼航班,凌晨到曼谷办好出关,在机场眯一会儿,早晨坐在去象岛的车上可以补觉。

怎么从曼谷到象岛

提前在网上预定拼车

象岛

车是12座的小中巴,座椅还算舒服,但时间比较难保证,去程晚出发了2小时,返程接错人半路把我赶下车等另外一个车来接。总之要把这些不靠谱的事提前考虑到,有个心理准备,我基本上都是8个多小时才到。

上车前把U型枕准备好,途中会舒服很多,虽然司机会停车两次可以下车活动,但毕竟时间有限。

人多可以包车或租车

包车5座的800,7座的1200左右。

租车一天200元以内,提前预定,机场取车,返程时机场还车。沿途看风景就更浪漫了,适合平时不太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宝宝。

注意泰国是右舵,国内驾照可以用,但是路上普遍车速很快,去象岛的时候司机大叔驾驶中巴一路120不减速,即便遇到大暴雨,非常考验车技。

象岛的交通

可以租摩托车,不适合女生,所以没看价钱,但街边很多店可以租,酒店也可以租,这个不用提前订。

象岛

如果已经租了汽车,就直接开车玩了,不过大多是盘山路,目测不太好开,车技好的随便玩。

我去象岛的目的是休闲度假,所以就在酒店周边靠步行,看海、吃饭、做马杀鸡有腿就够了。

喜欢各种活动的可以在酒店或街边小店订,都是包接送的,不过对酒店范围有要求,一定要问清楚。

曼谷的交通

市内游玩可以坐BTS,跟国内地铁差不多,但今年去听说不让带大件行李了。

所以,最后返程去机场就别坐它了,市中心打车500铢以内搞定。

其实打表可以更低,或者还价。但我是一个人出行,为了司机开开心心把我安全送到,就没还价没打表。

也可以打车或租车,但是曼谷堵车真的很严重,费时费油。

市中心的停车场不是特别好找,去逛大商场最好坐地铁,不远的话做tutu也可以,跟国内一样很多通到商场里,返程可以打车。

考山路夜市

去过两次之后我就不想再去景点了,虽然有些景点并没有去过,但更想轻松休闲的玩,逛逛街也很爽。

第一次去或者想要去一些地标看看,我个人建议报一日游,交通问题就不用自己考虑了,虽然也会堵车,但不会增加费用,还省心。

总之,在泰国交通花费不算很多,黄金周全程交通一共3000人民币左右,舒适点4000一定够了。

先到这里,回头再整理酒店篇、饮食篇、游玩篇……你想知道什么可以问我。

祝你拥有一段安全而美好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