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4

芭堤雅曼谷7天旅游攻略 含详细交通攻略

泰国芭堤雅曼谷之旅

年初给规划了2次长途旅行,一次去泰国,一次去西藏。结果今年去了2次泰国,5月份去了普吉岛,10月份去了曼谷

去普吉岛是第一次出国,报了4人精品小团,但是行程安排不太好,也就没有写攻略了。去曼谷是自由行,因为自觉对泰国熟悉了一点,也就没那么害怕了。

刚开始的时候其实有在几个目的地当中选择,在八月份的时候看到上海飞曼谷的机票特别便宜,就排除了其他的目的地,在八月份的时候就买了去曼谷的机票。

因为三个女生去我们对安全还是有点顾虑的,所以前期我做了非常详细的攻略。

出行前的整理的详细攻略

虽然在旅行的过程中,并不一定会完全根据攻略来安排每天的行程,但是心里总是会有点底气,第一次去普吉的时候,我完全没有做攻略,然后玩下来就会有点迷糊。

时间:2019年10月18日-2019年10月25日

人数:3个人

机票:狮航,每个人往返RMB1200左右

落地签必备资料:

1.往返机票行程单

2.在泰国境内居住的每一家酒店的住宿单

3.个人近六个月内的两寸白底照片

4.落地签申请表,可以在网上下载填写好,节省时间

5.现金。落地签每人需要携带2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6.笔,笔是一定要带的,在飞机上需要填写出入境卡,填落地签申请表时也会用到

出入境卡填写参考模板

保险:

我们是在携程上买的保险,每个人100左右,包含的种类还蛮多的。保险就是图个心安

行程安排:

10月19日凌晨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坐大巴去芭堤雅,去芭堤雅海滩,休闲步行街,酒吧街。

10月20日出海去深潜

10月21日睡到自然醒,返回曼谷。下午去朱拉隆功大学,晚上去拉差达火车头夜市

10月22日去大皇宫,散步曼谷老城区,晚上去考山路,并从考山路去摩天轮夜市。

10月23日去曼谷唐人街,晚上去逛暹罗商圈

10月24日去曼谷大城府

10月25日睡到自然醒出发,去曼谷廊曼机场,返回上海。

交通介绍:

芭堤雅的交通基本靠走路,突突车和出租车。推荐大家用garb打车,会比较便宜 。

曼谷的交通挺发达的,新城区去哪里基本都可以坐地铁,曼谷的地铁费比较贵,有时候用grab打车会更便宜。老城区基本靠公交船。去比较远的地方可以坐火车和大巴。

走路我用的是高德地图app查找路线,查地铁用的铁路图lite,去远的地方需要坐大巴或者火车就会去查某书上的攻略。后面会把自己去过地方的交通攻略详细写出来。

最后一个app铁路图lite可以查曼谷地铁
用铁路图lite查到的地铁线路

住宿

在泰国玩了7天,住宿6晚,每晚650人民币左右。

芭堤雅住在维斯塔酒店,很新的一家酒店,店内装修也比较现代化,一致觉得很值得。前台服务人员的态度超级好,房间很大,我们3个人住,还帮我们加了一个床,还有一个超大的阳台。洗漱用品全部有提供,甚至连身体乳都有。早餐也比较丰富。交通位置也特别好,酒店出来往左100米是海滩,往右100米是步行街,离酒吧街隔1条街。推荐入住。

曼谷住在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这边交通位置特别好,在暹罗商圈,出门100米是国家体育馆地铁站,出去逛街也特别方便。但酒店差一点,像国内的快捷酒店,房间小,设施也比较简单,没有阳台,我们3个人给我们的一个大床房,床也比较小,只能住2个人,所以我们每晚都有一个人住地上。还算比较干净吧。早餐也没有芭堤雅那家丰富。但在这个地理位置就不要求那么多科。大家预算多的话,可以选择更好的酒店。

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有大大的落地窗,窗外夜景也不错
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
曼谷酒店窗外的国家体育场

旅行开始啦~

凌晨在上海浦东机场出发,19号凌晨3:00多到达曼谷廊曼机场。

出发去曼谷啦

到机场后快速去办理落地签,落地签窗口24小时可办理,排队的人特别多,所以下飞机之后建议直接快速赶过去。我们大概排队排了两到三个小时,办理只花了10分钟左右。

廊曼机场应该有快速通道,但据说是200人民币,我们当时没有走快速通道。需要的人可以在办理落地签的时候去问工作人员,会有工作人员直接带你去走快速通道。

办理完落地签之后,已经是早上6:00多,曼谷的天已经亮了,在廊曼机场的711买了早餐吃,元气满满出发去芭堤雅。

早上9点多就到了芭堤雅,酒店要求下午2:00才可以办理入住,我们先把行李放在酒店寄存,然后去海滩转了一圈,中午去了terminal 21商场觅食。

商场门口的大飞机

terminal21是一个装修布置很有特色的商场,每一层都是不同国家的风格。比如东京,旧金山等。卫生间也是完全按照当层的国家风格进行布置,很棒。

下面的图片是日本风格的卫生间,像是真的去到了日本一样。每一层都值得去探索。商场内有很多家手办店铺,超级酷。

中午看了某点评app,在商场内一家名叫Tum mai yud的泰式餐厅吃的午饭,3个人点了4个菜,花费泰铢500左右。味道一般般,不值得特意去吃,商场内的美食就留给大家去探索了。

店门口
店内环境
鱿鱼沙拉
炒空心菜。之前在曼谷的一家店吃到得真的超级好吃。在芭堤雅和曼谷都没找到那么好吃的了。

还有一份菠萝饭忘记拍照了。

吃完饭回到酒店去办理入住,下午休息收拾,晚上出门去海滩和步行街逛了逛。

芭堤雅的晚上很热闹,有一条酒吧街,晚上特别热闹,各家店门口都是穿着很少的小姐姐在门口揽客,泰国的色情行业很发达,哈哈哈。开心的玩起来。

海滩街

terminal21在的那条街上,也是一条步行街,晚上很热闹,还有big c可以逛,big c是泰国当地的超市,里面卖的都很便宜,有各种生活用品,也可以买各种小礼品。当地的零食,水果尤其便宜。晚上去买了一盒菠萝蜜,才20多泰铢,超级香甜,奶味很香。想带一些伴手礼回来,也可以在里面买。

菠萝蜜超级好吃,又便宜。这一盒才20多泰铢。
这个芒果干也好吃,超市内有试吃,可以先试吃下。

芭堤雅步行街上的泰国美食很多,随便吃都不太会踩雷。这个饼有很多路边小摊在卖,有各种口味,香蕉的,榴莲的,芒果的,都超级好吃。芭堤雅和曼谷的做法不太一样,我们3个人都一致觉得芭堤雅的更好吃。

泰国食物有点甜,但是很好吃啊。

因为第2天要出海,晚上10点多就回酒店休息了。

今天的行程是在某宝上报了一个出海的团。

早上早早起来在酒店门口等司机接我们去码头,在码头上坐游艇就出海啦。游艇开的很快,不一会儿就离岸边很远了,周围望过去全是海水,很开心。

早上10点多到了一个大船上,玩降落伞。就是把人绑在一个伞上,升到空中,被游艇拖着绕着船跑一圈,挺刺激的。有点水和不点水2种选择,建议大家点水哦。虽然衣服会湿,但海风吹一吹就干了。

玩完降落伞,紧接着去深潜。去深潜的地方有点远,游艇过去大概20分钟吧。我们坐在游艇的外舱,海风一吹特别爽。

深潜之前有工作人员讲解注意事项,然后就换衣服,背着重重的氧气罐下海了。下水的时候有教练一对一带着,我们3个人都是第一次下水,难免有点害怕,所以下水前和教练的沟通一定要做好,毕竟还是有点危险的。

我刚开始很害怕,教练一直在安慰我,自己给自己做了心里安慰,深呼吸,就和教练下水了。水下世界真的很美,有各种鱼,珊瑚,我们去的那个潜水点鱼类应该不算很丰富,但对于第一次潜水的我们还是很开心了。教练会给你鱼食,就可以喂鱼吸引鱼儿来你身边。潜水一次我就爱上了潜水,之后有机会再去更好的地方潜水呀。

大家报深潜的团的时候,水下拍照的费用都没有包含在内的。大家一定要好好考虑沟通要不要拍照。我们当时是2个人,1100泰铢,50张照片,闹蛮贵的。但是拍的特别敷衍,特别烂,没有1张可以的。拍完以后现场夜不会给你看照片,会直接给你一个U盘,我们是回到国内才看到照片的,投诉无门,只能忍了,但真的非常不值得。有一些拍照完之后会给你现场看照片,挑照片,然后再决定要不要买,这种的会良心一点。所以大家拍照前一定要问清楚。

拍的超级差

潜水完就是中午了,我们又坐上游艇去了蓝岛,在蓝岛吃了午餐,接下来就是自由活动的时间了。蓝岛是一个很小的岛,沙子比较细,海水也算比较清,游客不是很多,我们一下午都泡在海水里。我们都不会游泳,得一直抱着救生圈,还只敢在岸边玩,但在海边就让人很开心啊。

我们的行程内还包含了摩托艇和香蕉船2个项目,但我们只想泡在海里都没有去玩。

下午2点半离开蓝岛去浮潜了,把船停在一个浮潜点,穿着救生衣,带着呼吸管,下去海里,把头埋进海里,也能近距离的看到各种好看的鱼。大家浮潜的时候一定要穿合身的救生衣,我当时拿到的救生衣太大了,我整个人都浮不起来,下去海里就一直喝海水,我就上次了,有一个小伙伴玩的特别开心。

浮潜完,就要返回啦。4点左右回到陆上,司机再将我们送回了酒店。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出去吃饭逛街啦。

在某点评app上,看到一家芭堤雅排名第一的泰国餐厅Gu l li V r rs,是一家集吃饭和酒吧在一起的餐吧。真的名不虚传啊。超级好吃,尤其是菠萝饭,强烈推荐。

门口是室外酒吧
进去是酒吧加餐吧

3个人点了2个菜,一份菠萝炒饭,花了900株,稍微贵一点,但大家一定要去吃啊。

冬阴功汤
这家的菠萝炒饭真的超级超级好吃!
里面的虾很大只
忘了这叫啥

吃完饭,去步行街上逛一逛。步行街上每晚有当地人在表演,有几个小朋友和一个老爷爷表演泰国本地的乐器,很棒。

虽然吃的很饱,但还是又吃了很多水果,便宜又甜。但我们在泰国买了几次榴莲,都不算很便宜,还不是很好吃。对泰国的榴莲失望了。

第三天1021 - 去曼谷啦

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12点退房,坐车去曼谷啦。下午2点半左右到曼谷,去酒店办理入住,休息一会。

中午就在门口的711便利店买了东西吃。泰国的711真的是宝藏啊,食物都超级好吃,值得后面单独讲。

发现住处离朱拉隆宫大学很近,收拾好就去大学现在校园逛了逛。

泰国大学的建筑也很有泰国的风格。泰国大学的校服太好看了,男生穿上白衬衫和黑裤子,真的会超帅啊。去教学楼上逛了逛,布局和国内的校园差很多,还看到了一个小型图书馆,图书馆内有在角落的单人座位,也有像日式餐厅一样的座位,看着很舒服,好像也可以睡觉,很神奇。

操场上踢足球的学生们

朱拉隆功大学出来后,前往拉差达火车头夜市。刚出了地铁口就超多人,顺着人流走,就到了火车头夜市,人真的超级多。夜市很大,前面几排都是卖吃的,后面几排就是一些小饰品,衣服啥的。我们到了火车头夜市就是吃吃吃。

夜市的入口,人超多
超大的虾
一直想吃这个,但一直没找到时间,加上我们3个人有2个人海鲜过敏,就没吃。
这个蛮好吃呢。
百香果沙冰很好喝,我是百香果控,本身就很喜欢吃百香果,但我另外2个小朋友也觉得很好喝。
香蕉沙冰,没有百香果的好喝。
火山排骨,我们3个人要的小份的。很好吃,值得吃。汤是酸酸辣辣的,肉煮的很烂,不用咬都可以咽下去。
泰国的肉串也很好吃。
这个不太推荐,甜腻腻的,当然也可以尝试啦。去都去了哈哈哈哈
忘了是啥果汁,蛮好喝的
西瓜沙冰,全是冰,基本没啥西瓜,因为太热,冰化了,就当水喝了。
有几家很酷的店
这是一家可以自制手机壳的店,很棒。差点就想坐了,贫穷阻止了我。

吃饱之后,去夜市对面的商场内看看夜市的夜景,可以看到夜市全景,真的超级美,大家一定不要错过。

别人拍的
别人拍的,我们手机像素太烂

第四天1022 - 曼谷老城区

早起出发去大皇宫,大皇宫的交通不方便,只能坐船去,也算有了新的体验。大皇宫门口的人也很多,绕来绕去才能进去。大皇宫的门票一个人500元泰铢,是3个地方的套票,但真的太热了,我们就没有去其他的地方了。门口还有租讲解器的,劝大家不要租,真的没啥用,要是真的想多了解,需要讲解,找人工讲解吧。

进去大皇宫基本就是看看建筑,我们对泰国的历史也不是很了解,就听了听讲解器的讲解,讲解也很混乱。在大皇宫没有拍很多照片,都在手忙脚乱的研究讲解器。

大皇宫出来后就中午了,在某点评app看了一家排名靠前的店正好在附近,就去吃了,就蛮好吃的,但没有很惊艳的感觉。发现我们这次吃饭踩了很多雷,点评app上的排名也都不是太靠谱。

青木瓜沙拉
猪颈肉,泰国的猪颈肉也超级好吃。但这家没有我们在路边摊吃到得好吃。

正好附近有一家网红甜品店 - after you,正好一起去打卡了。点了招牌产品-泰式奶茶冰淇淋,也就还好,蛮好吃的,但不值得那么大的名气,没有很惊艳。还是多喝几杯泰国奶茶吧。

拍出来看着很大,其实没有很大碗。
吃到底部,里面有一些料。
一个我蛮喜欢的壁画墙。

吃饱喝足,在店里休息了会,在老城区随便逛了逛,本来准备去一个大皇宫套票的景点,走路走到一半,查了下开放时间,发现过去基本也就关门了。就改路去了考山路,正好离的不远,就走路过去了。过去的时候天还没黑,不是很热闹,街上都是卖吃的玩得,2边的商铺都是卖银饰的,大多数都是批发,款式都比较夸张。

泰国人奇奇怪怪的口味,水果上放辣椒,百香果配小米椒。这个就买来尝尝了,每个人就吃了一颗。

本来想在考山路买小礼物带给朋友,但是考山路宰客很严重。看上了一个彩色的小象,一个170泰铢,最后在摩天轮夜市买的,一模一样,才70泰铢。

考山路晚上会更热闹一点,我们实在等不到太晚了。从考山路回去酒店公共交通只有公交船,9点左右,我们赶着最后一班公交船去了摩天轮夜市。摩天轮夜市名气没有那么大,环境很好一点,东西更实在一点,便宜,我们很多小礼物,零食都是在这边买的。在这边也有一些其他地方没有的小玩意。

摩天轮夜市吃的不是很多,只能一条迷你街,小礼物,衣服,当地特色小玩意更多。逛逛逛要花很久。

去摩天轮夜市的途中,看到的夜景。
摩天轮夜市的标志性建筑
摩天轮夜市

第五天1023 - 唐人街和暹罗商圈

本来计划去水上市场和火车市场,结果起来就中午了,过去有点远,那边关门也有点早,临时改了行程,准备去大城府,就出发去了华南蓬火车站。火车票都买好了,才发现过去大城府好像也有点晚了,那边基本4点就关门了。我们又退了火车票,去了唐人街

路边摊,看到很多当地人在吃,我尝了下,蛮好吃的。
路边摊,炸地瓜和炸香蕉,炸地瓜很好吃
这个不知道叫啥,反正好吃

唐人街很热闹,但泰国真的太热了,我们走几步就想休息了。在唐人街逛了会,没有等到晚上,就回酒店了,休息了下,吃了个晚饭,去逛商圈吧。在屈臣氏和boots买了很多东西,泰国的olay真的很便宜,买

第六天1024 - 大城府

早上起了早,10点多就到了火车站。但是有一班火车刚刚走,我们只能等快12点的一班车,真的很绝望。大家一定要提前看到火车的时间表,卡着点过去,不然要等蛮久的。

买票的地方
火车站内环境
华南蓬火车站去大城府火车票价15泰铢
等火车
等火车的站台
火车车厢内,没有空调,可以开窗通风,超级热,但是路边的风景很棒。
火车车厢
在等车的时候,看到火车站工作人员在整理不用的鲜花,尝试去问了下能不能送我们一些,她们很爽快的就答应了。泰国人真的很热情啊
路上的风景

经历了非常折磨人的旅途,1个半小时候后,终于到了目的地了。但大城府真的很值得啊,建筑太好看了。大城府是泰国之前的城,后来和缅甸还是哪个国家打仗,失败了,就慢慢的废弃了。因为比较远,去参观的人很少。去大城府也要注意下穿着,不能穿吊带,不能露肩,裤子要过膝盖。

树抱佛头

大城府包含好几个寺庙,建筑有些相似,但又有所不同。我们去的太晚了,因为时间紧张,体力有限,我们只逛了比较靠近的2个寺庙,就返回了。时间充裕的话,可以租一个突突车,按天租,比较省时省力。

回来的路上看到很好看的云,没有拍出来它的好看。
路边摊看到炒泡面,很好吃。泰国的路边摊都是又便宜又好吃

本来想去坐火车返回,在路上闲逛的时候看到了有空调大巴车,果断选择了大巴,火车太热了,体验过一次就行了。晚上返回曼谷,去暹罗商圈觅食了。

依然是从某点评app上看到的排名比较前的餐厅 -  inter,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家餐厅。很好吃,也是我们在泰国吃的最便宜的一家餐厅了。这家只能用现金。

泰国奶茶都和711卖的差不多
炸鸡翅根很脆,好吃
炒粉好吃
这个真的超级好吃,看到照片就想到了这个味道,想吃。
冬阴功
这个味道我觉得我有点接受困难,另外2个小伙伴觉得很好吃

第七天1025 -  离开了

中午睡到自然醒,12点退房,出发去廊曼机场,返回国内。

去了2次泰国,对泰国的感觉真的蛮好的。热情友好,物价。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只要是在旅游的时候,人都感觉是自由的,很喜欢这种感觉。希望以后可以去到更多的地方。

附1:每人花费(不含购物)

往返机票:1300

住宿:1350

换泰铢:1200

芭提雅潜水半日游:353

保险:89

其他花费:300

总计:4592

附2:711那些好吃的

很多顿饭都是在711解决的,711真的是宝藏,完全没有踩雷。日常去逛711,挖掘更多好吃的。

那些喝的:

这个不太记得了
这个超级好喝啊,500ml,我一天可以喝3罐,还感觉没喝够。
这个有很多口味,我更喜欢香蕉味的
这个忘记了,好像有点甜
水蜜桃味的,好喝
这个是最后2天的时候才发现的宝藏橙汁
711内的奶茶和咖啡,自己接,一大杯才十几株。奶茶好喝,咖啡个人不喜欢

那些吃的:

发现吃的我没拍很多照片,哭,我要去从网上找一些网友拍的照片了,感谢他们。

虾饺必须排名第一,一定一定一定要吃,去机场的路上还带了一份吃。超级好吃!
盒装的意面,除了量少,没啥缺点。有2个口味,西红柿和奶油意面,一直觉得西红柿的更好吃。
冬阴功的泡面好吃啊,回来还带了很多
711内有超多三明治,买了之后店员会帮忙煎一下,脆脆的,希望国内早日退出这个服务呀。
个人更喜欢芝士火腿三明治
糯米汉堡,2个口味,一个辣,一个不辣,超级好吃。

还有很多吃的,我都忘记拍照了。大家在711多尝试吧,711真的是宝藏了。

附3:详细交通攻略

1.曼谷去芭堤雅交通

出了曼谷廊曼机场往右侧直走50米左右会看到一个小型的露天停车场穿过停车场,去到停车场的另一边,有几辆小型的大巴车和一个简陋的售票亭,在这边乘坐去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大巴。

简陋的售票帐篷
往返曼谷廊曼机场和素万那普机场的大巴车

票价是每个人60泰铢。大巴车上基本都是泰国本地人,会经停很多个地方,可以提前和司机说自己去素万那普机场,让司机在到达之后提醒一下自己。当时我们以为这辆车的终点站就是机场,幸亏我们自己发现已经到了机场,让司机停下来,不然我们可能就会坐过站。

到达素万那普机场之后,在一层的出发层,找到8号口,那边有芭堤雅-华欣的大巴。

售票的地方
简陋的票,就随手扯了纸写得

票价是每个人130泰铢。如果实在找不到可以问机场的工作人员,泰国人都非常热情。去往芭堤雅的大巴应该挺频繁的,我们等了大概10分钟左右就有大巴车出发。

大巴到了芭堤雅之后会有四个下车点,上车之后会有工作人员问你去哪里,在哪个点下车。如果不知道自己要在哪个点下车,可以出示自己的目的地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应该在哪个点下车。大巴是空调车很凉快,每个座位上都可以充电。

我们下车之后离酒店还有2公里的位置,蛮远的。我们一下车就被路边的摩的拦住了,但我们不想坐摩的,双条车乱要价,200泰铢,一口价不讲价。我们按照地图导航走了一段路后,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司机要价150泰铢,我们讲到100泰铢。如果大家用Grab打车会更便宜。

2.芭堤雅去曼谷的交通

用grab打出租车,或者随手拦一辆突突车,去曼谷汽车北站,坐大巴去曼谷。大巴车每人110左右。下了车坐地铁到自己的目的地即可。

曼谷汽车北站
车票

3.曼谷去大城府交通

从曼谷市区坐地铁到华南蓬火车站。

在华南蓬火车站买票,告诉工作人员去Ayutthaya 阿育他亚即可,票价15元。

在火车上听工作人员报站,听到阿育他亚下车。

出了火车站之后,可以看到正对面有一条路,直接走进去,走到头,看到有一条河。

走到头,看到一条河,在这边买票等船。

在这边买票等船,好像票价每个人3元。坐船到对岸之后,看自己想去哪个寺庙,导航即可。也可以在路边租自行车或突突车。大家租车一定要坐船去到对案之后再租。

4.曼谷市区去大皇宫的交通

从曼谷市区坐地铁到Saphan Taksin站下车,出2号口这号口,出来就可以看到公交船的入口,进去直接买票。票价20泰铢。

公交船票
公交船上风景
公交船舱内部

去大皇宫的话,是坐到N9码头下车。听工作人员报站即可。

当然也可以用grab打车。

本来我们打算在某宝上报一个夜游湄南河的行程,后来看到在公交船这边有免费的夜游湄南河的船,大家坐船的时候可以注意下。

我们是晚上坐公交船去摩天轮夜市,看到了夜景,觉得做其他的船看到的大同小异,就没有再去专门夜游了。

希望大家旅程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