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8

慢游泰国(普吉+曼谷8天7晚自由行 详细行程)

泰国是个很神奇的国度,每天都可以给你带来不同的惊喜。利用8天的时间游览了两个城市,首都曼谷和海岛城市普吉。

出发前准备:

一、预定机票

机票的价格每天浮动比较大,我是提前半个月在携程上买的国航往返机票,除了飞行时间长了点(6个小时左右),飞机的时间和舒适度都不错。

去程:北京首都机场-普吉国际机场

中间:普吉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返程: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北京大兴机场

二、预定酒店

普吉3晚 蓝色恒心酒店(Blue Star Hotel)

房价100多一晚,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离芭东海滩800米左右,可以随时去海边,对面是711便利店买东西很方便,紧挨着两个小夜市,小吃和水果可以随时买买买,晚上很热闹,酒店可以租摩托车。而且酒店老板是中国人,前台的服务人员中文会的不多,可以用英语交流,服务态度也很好,因为第一晚睡的时候房间临街稍微有点吵,第二天说明了情况果断给换了,如果对酒店的要求不是很高这家还是可以的。

曼谷4晚 曼谷双子塔酒店

在泰国是一个四星级的酒店,但是在国内算是一个三星吧,房间设施稍微老旧了一点,房间的价格也不高,大部分国人都住这里,前台多少都会点中文。选择它是因为位置距离素万那普机场和周边景点都不远,去哪里都比较方便,经济实惠。

三、办理签证

泰国签证有两种,落地签和电子落地签,我办理的是电子落地签E-VOA,就是提前将签证办好,有专门走电子签证的通道,省去排队时间,个人感觉很方便去某宝办理,价格200-300之间,基本3-4天就能出签。

四、换泰铢

电子落地签入境,要求每个人身上携带不少于20000泰铢或等值的外币,家庭是40000。建议提前在国内换好泰铢,换之前可以查下银行的汇率,提前在网点预约,推荐工行和中行汇率是4.3或4.2很合适,比在泰国当地换高很多,泰国当地的汇率都在3.6~3.8之间。

你可以带一万的泰铢,2000多软妹币,差不多加起来2万泰铢就可以。另外不用换太多,泰国消费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我换的1万泰铢都没有用完,最后在机场买了点东西,剩下一些留作纪念。

五、电话卡

可以买泰国Happy卡,网速还可以。

六、入境卡填写

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发,建议提前写好,英文填写需要选择的要打×号,跟我们日常的习惯是不一样的,这里强调一下,入境时工作人员会撕掉右边的入境卡,留给你的左边是出境卡,这个小卡片要保存好,等你离开时海关要收走的,要是弄丢了会很麻烦,到时一定要保存好。

入境时需要的材料:

1、电子落地签签证页打印

2、入境登记牌及机票行程单

3、酒店预订单

4、2寸照片(虽然没用 只是备着)

5、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

6、现金(这个虽然是抽查,还是带着保险)

总结:整体出关很顺利,拿着护照、签证页他们就盖章了,其余的材料都没有看,普吉机场电子落地签和落地签的窗口挨着,很好找。

除了以上这些纸质的材料和必备的东西准备好,出发前建议手机提前下载谷歌地图和Grab,谷歌地图出国时很好用,在泰国打车或者坐嘟嘟、双条车时,打开地图就知道司机有没有给你绕道,哪里需要导哪里。

Grab是流行东南亚的打车软件,相当于国内的滴滴,定位准确,跟司机都通也没有障碍,输入文字软件会自动翻译,上面还可以打摩托车、订餐等等功能很强大,在泰国打车基本靠它,强烈推荐!

以上这些准备好,咱们就出发吧~

具体行程:

第一天:晚上抵达普吉

由于是晚上的航班,又有些晚点,到酒店已经是北京时间1点了(泰国比北京慢一个小时)但是在泰国夜生活正多姿多彩的开始,办理好入住就在酒店对面的夜市吃了些东西,陪我们吃饭的还有这只眼神坏坏的喵~

第二天:普吉镇+芭东悬崖餐厅邦古拉街 暴走的一天

睡到自然醒,打车到普吉镇花费502THB,普吉各个景点距离都比较远,整体消费比较高,打车起步要贵些,有双条车但是一定要砍价,先在Grab上看价格,心里有个大概的价钱范围,防止被司机漫天要价。

普吉镇算是他们的一个小的市中心,房屋建筑有不同的颜色适合拍照,有各种当地特色小商品都是卖给游客的,如果遇到喜欢的一定要砍价,如果逛累了可以找个街边咖啡店享受漫长的时光,浏览时间2小时左右。

打卡网红餐厅—芭东悬崖餐厅,晚上6点是最美的可以看海边的夕阳,非常适合拍照,我们担心坐不到好的位置,提前到的不过人不多,7点左右才陆陆续续有人,坐在崖边的位置可以看夕阳还能瞭望远处的风景,吃的没有点太多价格偏贵,就适当的补充下能量,因为接下来还要去夜市。

餐厅看风景的位置

邦古拉街,一个能能让你感受激情火热的普吉,能近距离的感受她的暧昧的地方。

第三天:山顶大佛查龙寺—王权免税(King Power)普吉店—神仙半岛

这个是酒店赠送的免费普吉环岛一日游,只针对持中国护照的自由行,一开始以为会是很坑的项目,后来才知道这是泰国政府给当地酒店们的补助,基本每家酒店都有,好像会持续到明年7月份吧,目的就是刺激游客消费。

整个行程没有导游,司机按照路线接送大家,每到一个景点会告诉浏览的时间,到点集合就可以,没有任何强制性的消费,泰国寺庙很多进寺庙拜佛不能穿着暴露,必须是长裤或者长裙要过膝盖,如果穿的不合格门口给20泰铢工作人员会给一块围布裙。

查龙寺

第四天:普吉-曼谷+唐人街

普吉飞曼谷选择的是泰国国际航空公司(实际承运的是泰国微笑航空),票价在300左右,包含行李额20kg,基本是西方人,泰国当地的很少,当时加上我们只有30来人,飞机上给了小食,包含一瓶水、一个土豆泥沙拉小面包。

到达曼谷之后,我们选择坐轻轨到市区,从素万那普机场到终点站Phaya Thai,票价45THB/人。之后在Grab上打车到酒店,因为曼谷的交通非常堵,这样比较快一些。

办理完入住,时间还比较早,就去了附近的唐人街,唐人街推荐晚上去,虽然吃的东西不少,个人感觉海鲜烧烤类的价格偏高,其他小吃推荐,猪杂汤要和喝,有一个摊位人非常多,泰国当地人也去哪里,找的话哪里排队就去哪里吧,因为没注意到摊位的名字。

第五天:大皇宫+网红甜品店+素坤逸商业区+拉差达火车夜市

大皇宫的关门时间比较早,建议上午早点去,门口有各种主动帮忙的泰国人,尽量不要理会防止被坑,每天去参观的旅行团很多跟着人流走就可以,如果需要讲解门口的中文讲解是800THB一个人,不知道能不能砍价,进大皇宫穿着也不可太过暴露。

在这里能让你找一个没人拍照的地方真的太难了人超级多,有的地方是不可以随便拍照的,进去拜佛要脱鞋。整体参观下来还是很美的,建筑都很有特色,参观时间2个小时左右。大皇宫考山路很近,出来步行10多分钟中午可以去哪里吃饭,可以感受下白天的考山路。

After You Dessert Café(网红甜品店)

找这家甜品店真是太不容易了,大众点评上看在大皇宫很近,导航了半天没找到,坐了一辆突突车还被带错了地方,重新规划路线的时候距离又远了,无奈在Grab打车,其实这家店在曼谷有很多,可能是定位没找对店的位置吧,一下子开出10多公里,为了吃她真是煞费苦心,建议点泰国奶茶味儿甜度适中,找她一小时吃她5分钟,建议去的小伙伴看好路线在走,不要像我一样。

素坤逸商业区

这个纯粹是计划之外的,泰国的天气白天又热又晒,在外面暴晒了一天,吃完甜品搜索附近离商业区不远2公里左右,我们是步行过去的。素坤逸商业区在曼谷市中心,BTS轻轨可以直达,汇集了众多一线奢侈品和时尚品牌,推荐Emquartier购物中心,里面有Boots泰国药妆店,还有丝芙兰品牌比国内要多,有Fanty Beauty她家的高光试用了真的又美又闪,还有其他日常见不到的牌子,逛到最后腿真的不是自己的了。不建议买衣服,没有折扣,有的比国内贵,只有Lee和李维斯的T恤比较便宜。

拉差达火车夜市

到曼谷要来体验的夜市之一,在一个商场的后面,人非常多大波的旅行团都回来来这里,从上面看每个摊位都是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小棚子,这里有很多网红,如果你足够幸运的话,可以看见水果西施,还可以吃火山排骨等。我们既没看见小姐姐也没有吃火车排骨,倒是尝了一下这个海鲜大杂烩,也很不错,里面虾很大个,爪子是蓝色的。

第六天:死亡博物馆+王权免税店+Central Word

死亡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是在携程推荐上看到的,主要是被名字吸引,也很好奇。一开始打车还走错地方,以为会有很细醒目的标志,司机小哥也很好心一再确认我们的目的地。后来发现这家博物馆是在一所医院里面(地图上箭头指的地方就是),来这里参观的人不多200THB/人(第二张倒数第二行写的就是博物馆)。博物馆不让拍照和录像,里面成列了一些非正常死亡的尸体,都被泡在了福尔马林里,他们是用作医学研究的。如果你是学医的或者是偏爱“重口味”真的推荐来这里。很安静的参观完每一个标本是你在生物课上无法学到的。

王权免税店 King Power

市区店的王权跟普吉的差不多,先在前台登记,新本护照可以通过自助机完成注册,旧版护照需要扫码手机注册,注册成功后有200元免费餐券和购物卡,每次购物出示购物卡就可以,在普吉的王权吃了一次自助餐,有点让人失望,当时人特别多,吃的也很一般,所有在曼谷的自助就没吃。一层是全球奢侈品,二层是免过税的化妆和护肤品,需要到机场提货。但是价格也不是很便宜就是欧莱雅的套装和菌菇水比较合适。其次,就是可以买点吃的,各种果干和零食送家人送朋友。

Central Word 中央世界购物中心

来这里是为了见朋友,曼谷的商业区不少,这里推荐Kum Poon餐厅,这里冬阴功汤超好喝,味道很咖喱汤里材料不少,其他菜我觉着盲点都很好吃,人均消费83软妹币。

商场里有Boots药妆店和屈臣氏可以顺便逛逛,屈臣氏里的沐浴露和洗发水基本都是买一送一,要是行礼箱有地方不超重的情况下还是挺值得的。

第七天:郑王庙金东尼人妖秀考山路夜市+泰式按摩

郑王庙

郑王庙在大皇宫附近,是需要坐船过去,当时本来要去小吴哥窟因为在大皇宫里面就放弃了,直接去了郑王庙。在这里被突突车的司机坑了,司机说20泰铢可以送到,然后他用蹩脚的中文说,1000泰铢郑王庙一小时,当时没搞明白以为门票1000泰铢,在那里可以浏览一个小时,结果是需要包他们的船(关键还是小船,湄南河河水挺急的,坐上去直害怕)带你绕湄南河溜一圈,中间在郑王庙停(在这里停的时候还莫名其妙收了20泰铢的小费),给你20分钟的浏览时间,在把你送回来整个时间是一个小时。我们赖得理论了,语言沟通又不顺畅,就直接给了钱坐船浏览了一圈。

想要去郑王庙的同学一定要买正规的船票去码头坐船,关键是安全,票价也不贵几十泰铢。

金东尼人妖秀

提前一天在携程订了票,42软妹币VIP坐席赠送一杯水。人妖也是泰国的一大特色,金东尼的人妖感觉整体质量一般,1-2个搞笑节目剩下是歌舞表演,唱歌的都是假唱,结束后可以和她们拍照,合影40泰铢/人。如果不想拍照就不要与他们握手,不然一群人都会围着你拍照给小费。

考山路

考山路也是泰国有名的夜市之一酒吧一条街,感受过白天的考山路,夜晚的他热情似火,热闹非凡。西方人喜欢这里喝酒聊天,我们是一路上吃吃吃,游客也是超级多,酒足饭饱可以在这里做个SPA路边有很多,我们做的是头、肩按摩挺舒服的,价格半个小时180泰铢,做完真的很舒服,整体都很放松,来泰国按摩一定要体验一下。

第八天:返程

来之前看过很多介绍泰国机场办事速度比较慢,要提前到机场,我们是下午一点多的飞机10点就到机场了。从十一点柜台值机开始,整体安检通关完用了一个半小时,还有剩余的时间去提货。要是还想在机场王权补货,商品退税什么的,还是建议提前到机场,以免误机。

除了必去的景点泰国遍地是711,每天打卡好几次,可以买大杯自助饮料,冰块想要多少是多少,每次我都买一大桶冰然后在倒上自己喜欢喝的饮料,在炎热的泰国非常解暑。711的小零食也很多,小辣条、海苔、各种口味的奶制品,消费一定金额会送机器猫的mini贴纸,我都用来贴在行李箱上了。

泰国是一个收小费的国家,住酒店每天给20泰铢小费,如果出租车司机或者酒店的服务好也可以适当的给小费。总之对泰国整体印象都挺好的,他们的生活节奏非常慢,当地人还是很热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