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2.14

曼谷吃喝玩乐购,这6个地方你不能错过

玩法:美食,购物,自由行,半自由行,火车,省钱

身为北方人的我,非常喜欢夏天,一个即热情又阳光的季节。然而1月份的北方不仅寒冷,还有让人讨厌的雾霾,出门成了一种折磨,于是我便有了说走就走的冲动,想将自己置身于夏日的暖阳,思前想后决定去曼谷。来过泰国3次,曼谷却是第一次来,对这里充满了期待,早早就买好了很多裙子,要去尽情的享受这里的阳光。

关于行程

DAY1:河北航空NS3519石家庄→连云港;连云港→曼谷,入住酒店

DAY2:Urban Retreat泰式按摩, Gai Hound午餐,Greyhound Cafe下午茶,尚泰百货(CENTRAL@ centralwOrld)

DAY3:丹嫩沙多水上集市,美功铁道市场,迪瓦娜按摩水疗中心

DAY4:上味泰餐厅(Savoey Seafood),河北航空NS3520曼谷→连云港,连云港→石家庄,凌晨3点半到温暖的家

泰国的市集文化非常丰富,成为了泰国旅行不可错过的一部分。想去看看美功铁道市场的冰冰姐,拉差达火车夜市的水果西施,还想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上坐船。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心仪这个地方很久了,终于来拔草了。坐船买东西的感觉特别好玩,一路上会有很多划船的卖家靠近你,有的店家会用一个钩子把船拉过去推销,有水果,椰子冰淇淋,烤猪肉,纪念品等等,不过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的东西不算便宜,买东西可以到美功铁道市场去买,至少便宜一半。整个游船大概1小时,看着岸上形形色色的人和船上努力吆喝的卖家,一点也不会觉得无聊。

这里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有“东方威尼斯”之称。昔日水上集市风貌,一条条小船交错相汇,自成一景。不管是跟团还是包车都建议和美功铁道市场安排在一天,因为离得不远。

为了拍照好看可以坐在船头的位置,视野好而且杂物少。

交通:这里离曼谷市区比较远,建议包车或者在网上提前购买半日游(一日游)的纯玩团。车程大概2小时。我是在携程买的半日游。

营业时间:7:00am——11:00pm

建议早点去,不但凉快,而且人少一些。

美功铁道市场

这个地方的时候就一直想来,而且网红“冰冰姐”也在这个市场,但是很不巧,我来的那天冰冰姐不在!听说她来中国了~这个市场位于铁轨两侧,每当火车经过的时候摊贩就会将遮阳棚和物品搬离收回,火车过后再把物品恢复原样,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观看收东西的一刻。

火车经过的时间为6:20,8:30, 9:00, 11:10, 11:30, 14:30, 15:30, 17:40

我看的是11:10的,如果想占个好位置一定要提早15分钟在那等着。火车来之前和走之后,可以在市场逛逛,这里的东西挺便宜的。

市场是可以讲价钱的,但是一般都听不懂中文,不过这里的人都很朴实,主要有香料、水果、海鲜、糖果等,这里的芒果糯米饭很便宜,而且味道很好,只要50泰铢,可以打包。

然后一定要体验一下这个小火车,没有空调的老式车厢,一般都会开着窗户,最好坐火车头的位置。

任何一段旅行,如果缺失了美味,都会是一种遗憾。作为吃货的我来到这个城市有满满的幸福感。

说起泰国美食,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可能就是冬阴功,然后就是椰子鸡和各种水果,其实远远不止这些,曼谷好吃的真的是太多太多了,无论是路边摊的小吃,还是米其林的泰餐,都有属于它独特的味道。

GAI HOUND

这是一家以有机鸡肉为主打的餐厅,在Emquatier商场6楼,刚开业不久,鸡肉和蔬菜都是纯天然的。对于爱吃米饭和鸡肉的人来说一定要来尝一尝。菜单也不用怕看不懂,每道菜都有配图,食物和菜单上没有差别的,看图点菜准没错的了。

装修风格简约而温馨,我喜欢坐在靠近玻璃的地方,风景好,吃饭的心情也会大不一样哦。

鸡肉饭套餐里的鸡胸肉鲜嫩无比,而且一点也不会感觉柴,鸡皮被处理的肥而不腻,烹制的时候没有加太多的调味料,保持着鸡肉原有的鲜味,吃的时候蘸上酸、辣、香的酱汁,味蕾瞬间就炸开了。加上有机茉莉花米和冬瓜鸡肉汤,这个套餐180泰铢,人民币40元。

我很喜欢这个有机炸鸡,鸡肉炸的外焦里嫩,配上奶油和青柠的酱汁,酸酸甜甜.

酸梅汁真的很“酸爽”,里面有酸梅的果肉,喝的时候再倒上巴黎水,在炎炎烈日的曼谷给人一丝清凉。

这是他家的必点菜系列,香辣青柠有机鸡,酸酸辣辣非常好吃~

Greyhound Café

在Emquatier商场二楼,吃了午饭穿过一个空中花园就到了,一到门口我就开始不停地拍拍拍,太喜欢那道字母墙了。里面的装修风格有点绿野仙踪的感觉,非常惬意,还有玻璃屋。它是一家泰国菜餐厅,在曼谷有很多家分店。

到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左右,点了几个甜品。每一个的口味都很好。

最爱的就是这个,红色的里面是荸荠,白色的是椰肉条,里面还有椰奶,吃起来口感清脆还有浓浓的椰奶的香味。

泰国的椰子和芒果真的好吃,很多甜品里都有芒果和椰子,这个芒果糯米冰淇淋我也很爱,

糯米的软糯,芒果的香甜,搭配上冰淇淋,无比美味。

马蹄椰西米露,里面也有荸荠,还有椰子,我喜欢把冰淇淋弄化了,搅在一起吃。逛街走累了可以驻下脚步进来,看着窗外的风景,慢慢品尝甜品。让时间再慢一点。

上味泰餐厅(Savoey Seafood)

来到曼谷怎么能不吃海鲜呢,上味泰餐厅是5星好评的餐厅,而且还荣获2018年度好评商户,是一家正宗的泰餐厅,这里的中国人很多,我也是慕名前来。这里的海鲜非常新鲜,每只螃蟹还有自己的单身公寓。

环境很好,装修风格豪华中带着一丝清新,有大大的落地窗户,有包间,场地很大,可以公司团建,可以举行活动,还有卡拉OK。

黄咖喱炒蟹是招牌菜,蟹腿里的肉非常多,而且很鲜嫩,蟹肉一定要和咖喱鸡蛋一起食用,嫩嫩滑滑,口感和味道都是极好的。230泰铢100g,一般都在800g左右。里面的咖喱加鸡蛋很好吃,还可以用来拌饭。

阴功汤味道很正,酸酸辣辣,非常开胃。辣的程度是我这个平时不吃辣的人都可以接受的那种,里面的河也很大只,虾肉很鲜美,用料很足,食材和汤特别搭配,吃起来简直停不下来。

我推荐的另一道菜是柠檬鱼,肉质很嫩而且很入味,加热的时间越长味道就越鲜美,我真的很喜欢Savoey用泰国辣椒和柠檬汤做的特别料理。价格是450泰铢。

油炸蟹肉,长得跟福袋很像,里面蟹肉很多,而且不用剥壳,简直是女生的福音。360泰铢。

炒海虾,外皮香酥,里面肉质却又鲜嫩,蘸上酱汁,味道好极了。

饮料强烈推荐芒果糯米西米露和羽衣甘蓝汁(Kale frappe)。

芒果西米露,里面有糯米饭,非常有嚼劲,一点也不甜,酸芒果和甜椰奶组合在一起简直太完美了,午饭后喝起来太开心了。

冰镇羽衣甘蓝汁对于我来说非常特别,因为在国内没有,我原以为是苦的,但尝起来有一点酸酸的味道,一饮而尽,喝了以后令人神清气爽。

一定要早点来哦,一到中午经常会坐无缺席。

来这里很方便BTS到 prompong站,打车5分钟就到了。

地址:120/4 Soi Sukhumvit 26, Klongton, Klongtoey, bangkok,

Thailand 10110

CENTRAL@ centralwOrld

来到曼谷一定会忍不住逛逛逛买买买,我来的是曼谷三大商圈的尚泰百货centralwOrld 分店(CENTRAL@ centralwOrld),这里品牌最齐全,是一个综合性很高的商场,奢侈品牌和大众品牌都有,而且来的那天正好有活动,商场庆祝中国春节晚上不仅有泰国的当红小鲜肉明星Mark和他的女朋友kim到场还有168米的舞龙表演,人山人海,感觉比国内的过年气氛都要热闹。

进商场还有红包拿,红包里是100泰铢抵用券,现场发钱的感觉忒爽。

进来以后不禁赞叹CENTRAL@ centralwOrld也太好逛了吧,中文的标识,会说中文的店员,还有多种支付方式和打折活动。商场共七层,每个楼层设计风格各不相同。但是都有浓浓的春节气息。

一层有各种品牌的化妆品护肤品,使用支付宝可以打9折,还可以叠加使用新年红包,买了一套SK-ll的套装才花了500人民币,比国内便宜300多人民币!

来到泰国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欧莱雅,泰国的价格是全球最便宜的哦~可以带回国内送亲朋好友,紫熨斗眼霜、小黑瓶肌底液、红帽子粉底液,比国内便宜一倍都不止!

上到CENTRAL@ centralwOrld二楼就到了内衣的天地,这里的内衣款式多,折扣多,码数全,而且试衣间也很多,导购还会中文,服务好,鼎鼎大名的华歌尔,黛安芬在这里最便宜哦。在国内400多的贵妇内衣,在这里100元左右就可以搞定。

很多人都知道,泰国除了乳胶枕值得购买以外,华歌尔内衣也是非常值得买的好物之一,会呼吸的内衣,舒服到爆炸,还有天然乳胶材质的,为它疯狂打call。

六楼是儿童空间,有宝宝的一定要逛一下,除了可以给宝宝买很多东西之外,还有亲子空间,可以带宝宝玩耍。

被电梯口的大熊吸引,换上了喜庆的新衣,很多家长小朋友都在喜欢在这里拍照。

服务中心也在六楼,退税可以在这里,非常方便,柜台很多,退税柜台对面就是休息区,可以在这里休息,还有饮水间。

七楼是Living House生活空间,主要包括家居生活、美食、泰国伴手礼3个区域。逛累了可以到这里放松,购物美食两不误。开放的美食区包含泰国美食、米其林推荐的泰国小吃、国际美食和甜品咖啡等。

必逛清单:一楼欧莱雅,二楼华歌尔,七楼Living House生活空间

交通便利:BTS到chit long站,沿BTS天桥就可以进入,在天桥上还能看到四面佛,就在商场的斜对面。

优惠信息:优惠活动很多,可以看下图,另外无意间发现买的happy电话卡也可以享受10%的折扣,还有免费电子代金券最高3000泰铢等等,买了happy卡的一定好好看看封面哦~

关于签证

现在泰国的签证我了解到的可分为三种:落地签,贴纸签,电子落地签。

落地签2020年4月30日前免费,停留时间15天。但是排队的人超级超级长,我选择的是电子落地签,提前3天在支付宝办理的,需要2寸白底照片,往返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信息,护照信息即可,如果不知道准备什么样的材料可以随时问客服。服务费是530泰铢(人民币123元),直接支付宝就支付了。审核超级超级快,我是16点申请的,19点就给我发短信说通过了!

然后把有二维码的那张文件打印出来,通关的时候拿上护照和打印出来的电子落地签即可。不过电子落地签只有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廊曼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普吉国际机场4个机场可以用。电子落地签非常方便,节约时间。到了机场找到电子落地签的窗口,会有一个工作人员把你带进去,不用在外面排队。相当于vip的待遇咯~

一路上都会有标识,跟着这个蓝色的标识走就可以了。

这个就是电子落地签的服务台,会有小姐姐领着你去

在飞机上还需要填写出入境卡,填写的示例如下,另外选项的部分是用“X”号填写,而不是“√”。建议英文不好的把图片保存,因为实际的卡片是英文,保存起来到时候可以对着图片填写。出境卡一定要妥善的保管,回国的时候还要使用。

关于物品

防晒霜、墨镜,遮阳帽,旅行套装的洗漱用品,尤其是牙膏牙刷,有的酒店是没有的牙刷的哦,如果没有带的话去7-11买也可以,价格很划算。另外一定要带一支笔,飞机上填出入境卡,或者你选择落地签的时候填表等很多时候都可以以备不时之需。

关于通讯

可以网上租WiFi,但是我强烈建议大家提前买happy卡,8天15G流量,还可以打电话才20多元,信号还特好。也可以下飞机后在机场买。

关于保险

境外险我觉得很有必要,出去几天就买几天,网上提前买好,境外险口碑比较好的是美亚和安联,对比了一下性价比我买的是安联保险的亚洲旅游险,5天38元,还有很多品牌的大家可以按需购买。

关于泰铢

汇率的话在ATM取最划算,所以一定要带上银联卡,大街小巷都有ATM,机场里也很多,一下飞机就可以取。现金要求随身携带1万泰铢或者等值的人民币,家庭是2万泰铢。我是出国前在银行预约兑换了2000泰铢,然后人民币带了2000元,还有一些以前去泰国没有花完的泰铢作为零用。泰国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微xin的哦~非常方便

关于App

Google Maps地图:在国外谷歌地图还是比较好用的,周边的饭店,乘坐的交通方式,乘车路线等都可以显示

Google 翻译:可以语音,可以图片拍摄,可以手写,多种方式

Grab:是个打车app,类似国内的滴滴,建议用泰国的手机号注册,在国内的时候是打不开的,到泰国后app才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