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

避暑游记(二):去云中仙山小住,当一回逍遥自在的神仙 | 保康黄龙观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和谁:和朋友

群山之巅,白云之上;深山丛林之中,悬崖峭壁之边;红瓦飞檐,庙宇辉煌;古乐声声,空谷回响。这里,便是道教与养生圣地,保康黄龙观。

平均海拔1200米,原始丛林连片,鲜明的山地垂直特征,夏季极其凉快清爽,再加上浓郁的养生文化,是绝好的避暑养生去处。

住云顶  观云海

驱车前往黄龙观,从山下盘旋而上,看着山下的村落在视野中渐渐模糊。在从山湾转角向上的瞬间,仿若触摸到窗外的蓝天白云。翠绿峻秀的群山,澄澈湛蓝的天空,洁白如雪的朵朵白云,纯净的如宫崎骏的动漫世界。

到达已是黄昏,云霞还未散去,灯光已经亮起。沿着近处暖黄的灯光,平行向远处看去,与天上的白云相接,恍然置身云端。

步入庭院,古香古色的养生馆立在眼前,在黑色的夜幕之下,飞檐屋顶清晰可见。屋外,彭祖的雕塑醒目屹立,手拿葫芦,仙风道骨。

据说彭祖活了八百多岁,是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人,亦是中国的第一位厨师。据此,黄龙观依托此地的自然环境,打造了“养生馆”、“悬崖餐厅”等独具特色的养生度假体验项目。

天色已晚,登上养生馆,长廊红灯。四周夜色朦胧,极是古典雅致。夜晚的山风不断,四下无声,夜宿在此,很是舒服静谧。

清晨,是观云海的最佳时间。莫约是六点多钟,阳光已经照亮了半个山头。山谷之中,还蒙着层层夜色。

烟云缭绕,雾气翻涌,远处群山时隐时现,好一个蓬莱仙境。

若是错过了早上的云海,还可以驱车而上,直达山巅。山顶的木屋,立于悬崖之边,群山万壑尽收眼底,视野极好!

在呼呼的山风之中,看四周群山连绵不绝,白云浮动,晴空万里。

尽观山水  悟道养心

黄龙观与神农架一水相依,风景亦是相承。风光旖旎的苏溪河、壁立千仞的夫子岩......极尽幽深险峻之色。

黄龙观道观群立于山顶,云雾缭绕之处,灵官殿、钟鼓楼、三清殿、龙王殿、观音殿、三星殿.....依次散布,如空中楼阁。

乘飞索或步行于吊桥之上,脚下是万丈深渊,头上是无边蓝天。于虚幻仙界中沉静下来,顿悟道家的无为和逍遥。

来黄龙观,观尖祖师殿是不可不去之处。登上448级阶梯,到达观尖。

傲然天地间,看群山如蛟龙出水,日出日落时红霞漫天,感受气吞山河的壮丽磅礴之气。

食味  养生

除了幽深险峻的风景,黄龙观的悬崖餐厅亦是名声远播,不可不去,不能不尝。悬崖餐厅,建在后山的1600多米的悬崖峭壁之上,面东而立,上下三层,左右延伸,似悬挂在峭壁之上的巨型帆船。

从山前的养生馆到后山的悬崖餐厅,需要穿过几十米的养生洞。洞内光线模糊,走出洞口的刹那,明亮的阳光铺面而来。

透过巨大的玻璃窗,千山万壑在眼前铺设开来,烟雾在窗外升腾,仿若穿越到另外一处奇妙空间。

既是养生,对食物,便是格外讲究。精选新鲜上好的食材,辅之以精简的烹饪,营养与美味之间,平衡的恰到好处。面疙瘩、燕麦肉,此处才有的美味,无论如何,也是不能错过的!

一边品味美食,一边欣赏窗外的美景,大饱眼福和口福。吃的最高享受,便是如此。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在闷热多湿的夏天,在黄龙观,与天地合一,独得一份心静和清凉。

出行指南

有条件的话,建议自驾出行。

武汉出发:

途经福银高速和麻安高速,G241国道(原S223省道)至后坪镇,转S336省道经马桥镇到达黄龙观景区。

宜昌出发:经保宜高速在盘龙出口下高速,S307省道经歇马镇、马桥镇到达黄龙观村。

住宿:养生馆(山顶木屋暂不可预订)

吃饭推荐:黄龙观景区悬崖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