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4

夜色中的槟榔谷,有一种特别的美

好不容易的,终于等到了年假6天的福利,收拾好行装,向海南出发。为了这次远行,我已经提前了一个月准备了攻略,其中必不可少的,是槟榔谷。槟榔谷是一家很有故事的景区,在海南以民族文化特色闻名,对于一个喜欢民族文化、慢慢悠悠品读生活的我来说,这是最佳的选择。

因为行程的原因,来到槟榔谷已经是傍晚了,没想到这个时刻来还能遇见想象不到的美。时值秋分,海南的天气与夏天不太一样。告别白昼,傍晚时分的槟榔谷披上了一层姹紫嫣红的晚霞,在徐徐晚风中,景致和风,让人心旷神怡。

亭亭玉立的槟榔林,在晚霞中焕发出别样的韵味。

月亮开始满满爬上树梢,突然有想写诗的冲动,但是文采有限,只能以景幻想诗人笔下的意境了。

嗯,月亮又升高了一点,这个角度看整体画面,有树、有屋、有月光,有点醉了。

树荫和芭蕉叶映衬的月光,再以幽兰色的天幕为背景,忍不住想吟诗一首“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

几分钟后,天上的彩霞变幻成红蓝相间的彩墨,天幕之下,黎家的夜景开始进入另一种意境。

景区的三月三广场,大力神造型的轮廓在夜幕中熠熠生辉。

夜色渐浓,晚霞的最后一抹光晕还是依依不舍地留恋于山谷,山坳里的船形屋,灯影璀璨。

这是最近距离拍到的游客中心,好不好看,你说了算。这就是槟榔谷夜景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更多的美,等你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