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2

秋天,我和海南的约定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人均:300 元 和谁:和父母

过完8月,就是秋天。9月的天,说凉就凉。秋天嘛,总该有秋天的样子,树叶开始泛黄,地上有了落叶,白天不在烈日当空,夜晚有些寒意。这个季节的海南,其实是最美的季节,不冷不热、不急不慢,一切都刚刚好。秋天,我和海南的约定,就是一定要去看那里的椰风和海韵,民族的风情。

1、晨起,朝霞的天际很美

住在三亚大东海的酒店里,不敢贪睡,6点就爬起来,拉开窗帘,等待日出的景象。此次的海面很温柔,似乎也在聆听夜的呼吸,清风拂面,心旷神怡。

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从海平面升起,波澜壮观的海上泛着金色的光芒,让人的内心升腾起一种辽阔无比的精气神!这漫长的等待换来的美景,真的很值得。

2、午时,邂逅热带天堂

秋天的午后,热带天堂下了一场雨。放晴后的热带雨林空气特别清新,与北方的雾霾形成强烈反差的是,这里满眼都是郁郁葱葱的,格外养眼。

我们选择一种惊险的挑战方式,去体验山海相连的壮美。玻璃栈道,应该是三亚之行最刺激的体验了,走在玻璃上,都不敢看底下的景象,实在是太高了。还好,有人拽了一把,硬生生地走完了全程,但是眼前的美景还是值得的。

3、午后,遇见槟榔谷

一阵秋风吹来,槟榔谷的午后多了几分清凉。这个季节的槟榔谷是紫红色的,霞光印染的天际,红彤彤的,煞是可爱。老人怡然自得地织着黎锦,无忧无虑的情景真让人羡慕。

在景区,有很多这种造型奇特的船形屋。据说,黎族先民很早以前从中原漂洋过海来到海南,因为没有栖息的住所,所以把船翻了过来,就成了现在的船形屋。居住在这些船形屋里的老人,过着冬暖夏凉的生活,没有空调和风扇,也没有高大上的网络设备,在这里就是远离尘嚣的清净所在。

晚上,我们住在景区的兰花客栈,晚风吹来,星星点点的夜晚伴着兰花的清香,这样的夜晚躺在客栈宽敞的院子黎数星星,真的很惬意。秋天来海南,这个约定是早就计划好的,没有太多的杂念,只要用心体验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