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

玩转槟榔谷,黎苗文化很独特

提起槟榔谷,一直让我觉的很神秘,那是少数民族的原始生活的地方,一定有许多我没有见过的生活习俗,让我向往了好久,借此来三亚的机会,租车去那里玩一下。.

汽车沿着盘山公路漫绕而上,稍有惊险的感觉,向下看山底的房屋像火柴盒,往上看蓝天白云,山风呼呼,欢乐满車厢。

槟榔谷,近望门楼像一个很大的水牛头角,雄伟壮观,很民族感特色。随导进门而观,密密麻麻的槟榔树、椰树、藤树、……,高高的树冠,纵树篷中渗射出微弱的阳光,一片树木像缘色的海洋,原始的椰林古寨。据导游讲解说,“槟榔谷处于五指山群山脉,黎族苗族相居的原始村落,保留民族传统文化与传统习俗",很有价值。

我们跟随导游,沿树阴小道而行,渐渐眼目中的草屋、草房、掉脚楼、民族建筑、密林中隐隐可见。慢游中细心品赏与领略黎族和苗族的民族风格,漂亮的纹身图案,姑娘配带的各款银制饰品,还有惊险精堪的黎人苗人的各种表演,逐一呈現;原始的耕作农具和古老的漂染与积布技术、脚踏火红木炭与爬刀梯、爬树摘椰子、黎人苗人民族歌舞……。

另我最难忘的黎族人表演摘椰子,兹溜溜的一下爬上去了,特别厉害,果真是叹为观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