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9

三亚亲子游|别信那些避雷贴,槟榔谷得去❗

🔅孩子自从看了《大中华寻宝记》之后,一直念叨要跟着顶呱呱去海南寻宝,去看纹面绣奶奶,去见见见血封喉树……但是网上有很多避雷贴说槟榔谷不值得,带娃亲测,海南亲子游真的不能少了槟榔谷!

❗❗❗再不去,就再也看不到黎族纹面纹身的老奶奶了,这就是必须抓紧去的理由!她们小时候不纹面不纹身是嫁不出去的,百年后族人也不会认领,但后来年轻一代的黎族女性都不愿意纹了,所以目前只剩个位数的老阿婆还健在了。随着时间流逝,我们见到的阿婆脸上的纹面已经很淡很淡了……

🌞这里是国家5A级景区,是海南最早原住民黎族世代居住的地方,因为有大量槟榔树著名,他们只吃鲜槟榔,不吃干槟榔。下面是此行的攻略:

🌱住宿:槟榔谷波隆客栈

1、426/晚含双早,赠两张景区门票

2、客栈很有特色,景区唯一一家,环境很好,我们住的黎族吊脚楼,很出片,推荐!服务也不错

3、缺点:早餐单一;半夜景区的迪厅还在响,有点吵;卫生间马桶有点旧;

🌱文化演出:《槟榔古韵》一定要看

1、128/人,现场购票

2、真的要看,演员们把钻木取火、织棉、种山栏等黎族传统文化通过歌舞展示在大家面前,有欣赏性又能对民族文化有一定的了解。

3、实景演出,40分钟,5岁的孩子们都看得津津有味,特别有代入感

🌱饮食:景区商业氛围还是很浓厚的,吃食特别多。果汁,20一杯;竹筒饭,20;抱罗粉和陵水酸粉都23;味道还行,能吃好

🌱拍照:景区里的村落很适合拍照,很出片。我看到景区有卖黎族衣服的,我孩子的是提前买好的,吸引众多注意力,黎族人见到都唤她小黎妹

🌱文化体验,大多在非遗村那边。阿婆们都非常和蔼,看见开心穿着黎族的服装就招呼她坐在旁边看,期间开心坐不住,就在阿婆身边玩儿。阿婆们笑着一边干活,一边跟我们聊天,就像自己的长辈一样。

🌱玩乐:游乐项目多,我们一个都没玩!

因为那些项目在哪都能玩,时间还是花在深入了解黎族文化上面。

🌱讲解员要提前约,很火,我们十一点就没约上。最好有讲解员,没有也不要紧,景区成熟,各处科普宣传解读很多,够我们和孩子吸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