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城中的草原—赛汗塔拉

天数:1 天 时间:8 月 和谁:情侣

草原一直是我心神向往的地方,于是凑着调休年假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赛罕塔拉城中草原

原本的行程是希拉穆仁草原+库布齐沙漠,但是由于我没有提前预约旅行社,所以只是匆匆忙忙去了库布齐沙漠(详见:初秋库布齐沙漠之旅),至于未去希拉穆仁草原的遗憾只能在城中草原-赛罕塔拉中弥补。

赛罕塔拉是公共开放的,初秋的赛罕塔拉依旧是绿葱葱的,沿着小马路一直往前走,就是一个敖包,在小马路上时不时会遇见自行车的骑行手,小马路的左边是草原,右边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在树影斑驳之下的商铺,没有嘈杂,走入赛罕塔拉就像一个天然氧吧,远离世俗,秋高气爽的感觉真的很好!

敖包是祈福圣地,如果心中有信仰,可以在敖包祈福许愿,我一直相信心诚则灵。在敖包的正对面是一个广场和一片花海,广场上相当热闹,有翩翩起舞的广场舞团,还有类似于公益组织在做活动,生活气息非常浓厚。穿过广场就是一片花海,花海里面聚集了拍照打卡的姑娘和阿姨们,一张张笑脸和花儿交相辉映,顿时间满满的幸福感。

赛罕塔拉城中草原

顺着道路往前继续走,大爷们都在放风筝,这些风筝感觉都是DIY,具体情况我没有向前去询问,风筝大都是鹰的模样,飞得很高,都是很专业的样子。一直往前走走,就是与草原的近距离接触,这个季节的草原还算是茂密,一眼看不到尽头,如果有马儿羊儿在草原吃草,我想又是另一番的场景。。。

在返程的时候,我去看了看梅花鹿,梅花鹿温顺礼貌,忍不住给他们拍照的时候,他们都在吃草,或许他们意思到我在拍照,就会坐下来,特别令人感动,而且可以抚摸他们,他们都会乖乖的,不会有任何的敌意,这或许是赛罕塔拉的特色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