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南澳芭萝莎|开启小众旅游模式,深度探索澳大利亚红酒背后的故事

天数:30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假日和朋友们聚餐的时候,带去了一瓶去年在澳大利亚旅行时买回的红酒,在芭萝莎(Barossa)的澳大利亚品酒之旅的旅行记忆,瞬间回到了脑海中。

南澳大利亚州因为酿酒的产量占澳大利亚葡萄酒总出口量的一半以上,因此有着“澳大利亚佳酿之都”的称号。我们从阿德莱德(Adelaide)出发,向北行驶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就到达了享誉世界的三大葡萄酒河谷之一的芭萝莎;芭萝莎被称为酒的王国,在这里有100多处葡萄庄园和70多个酒窖,相信在这里我们都会找到各自喜欢的葡萄酒口味。

我们预定的是The Louise,他们家的美食和美酒在芭萝莎都排名靠前,这是我们选择这里的主要原因。自带私人酒窖的度假别墅,网红酒墙拍照墙,美酒、美食、美景,不用走出酒店就可以让我们玩上一天。在这里,早上我们可以听着鸟叫声起床,坐在阳台上冲一杯咖啡,看着远处的山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夜晚可以在树下架起篝火,漫天的星星点缀着黑夜,品着红酒,和朋友们一起聊聊人生、聊聊理想,在这美丽的田园风光中,是多么难忘的回忆啊。

我们租了一辆老爷车,自驾沿着起伏的丘陵葡萄园悠哉行驶,空气中洋溢着沁人的葡萄和花草清香。黄昏时分还会在葡萄园里看到三三两两睡觉的袋鼠;也可以乘坐热气球俯瞰葡萄园的田园风光。

我们还专门找了一天时间,打卡芭萝莎的各个酒庄,寻找那瓶属于我们的葡萄酒。第一站选择了有别于大众化的圣雨果酒庄(St Hugo):它位于芭萝莎的中心,有很好的私密性和地中海风情,在这里可以享受高端私密的品酒和美食体验。杰卡斯访客中心更像是一个葡萄酒博物馆,在这里不但可以品尝葡萄酒和美食;还会有专业葡萄酒师为我们进行基础培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葡萄酒知识呢;杰卡斯访客中心(Jacob's Creek Visitor Centre)除了品酒和享用美食,同时也是一个拍照的好去处。最后一站我们去了沙普酒庄(Seppeltsfield),它更像一个饱读史书的智者,拥有古老的传奇故事和满墙的奖杯,在这里我们不仅品尝到了百年典藏的波特酒,还喝到了对应我们出生年纪的酒,感觉特别有意义。

除了这些酒庄,还有可以体验自己调配葡萄酒、带走一瓶以你名字命名的奔富酒庄(Penfolds Wines);种满玫瑰花,充满浪漫气息的雅达诺花园城堡酒庄等着你来打卡。

在品酒的过程中,听到大家提到一个浪漫的地方--回音墙。它就在水库的旁边,我们在墙的一端小声说话,在100多米远的另一端可以清楚的听到说话的内容,感觉很是奇妙呢。如果赶上薰衣草开花的季节,这里的薰衣草庄园也是值得去逛一逛的。

喝着芭萝莎带回的葡萄酒,讨论着那次旅行的趣事,成为了我们珍藏的一段记忆。日后,带上你的小伙伴们也一起来芭萝莎打卡那些有趣的酒庄吧,带回一瓶充满旅行记忆的红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