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

川藏线游记:总会有一个地方让你心动

曾听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旅行,不过是从自己厌倦的地方到达别人厌倦的地方。我深以为然。可是,旅行的意义也正在于。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到一个全新的地方,认识一些新的朋友,甚至找到全新的自己。这些都是在旅行路上的巨大收获。因此,在四川连发高温预警的最近,我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川藏线的旅程。

措普沟国家森林公园
措普湖

川藏线就是这样一个能够洗清你疲倦的地方。行走在川藏线上,所有的美景都是新的,在这里,仿佛自己是一个初生的婴儿,沉浸大地,沐浴阳光。

折多山

行在他乡,我们都是万里未归人,而唯一的安慰,就是沿途的美景。险阻的折多山,秀美的新都桥,神秘的措普沟,就算是铁石心肠,也总会被某一处的风景打动。

新都桥

此次行在路上,打动我的,是川藏线上的一家民宿。民宿名叫巴塘院子,是巴塘县新开的一家独栋木屋民宿。这家民宿打动我的,是院子。

巴塘院子民宿
巴塘院子

民宿以院子为名,自然能看出对院子打造的用心程度。院子很宽敞,地面上细细密密地铺满了鹅卵石,从房间出门,是一个宽阔的平地,平地中央是一个小的花坛。民宿主说,花坛里的花草都是精心挑选的,不仅要好看,还要存活力强,可以耐得住高原的气候。

向右边,是两个室外的灶台。灶台旁是几个大的鹅卵石,方便游客在这里做烧烤的时候坐下。

巴塘院子民宿
巴塘院子

房间周边种满了花草,最近正是花期,花朵开得正鲜艳。院子的四周种满了果树,夏日坐在院子里,听着虫鸣和花香果香,感觉像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外婆坐在身边,拿着那把大蒲扇,轻轻地为我驱赶四周的蚊虫,温柔地为我哼着有趣的童谣。

巴塘院子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它明明只是旅途中的惊鸿一瞥,却在时时刻刻地给你家的感觉。在这里,你不是客人,只是个外出远游的游子,外出许久,终于归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