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3

营口鲅鱼圈万科拉维海岸一人一车自驾游

刚告别了一段感情。本来打算,大约在冬季。结果,疫情放缓,春暖花开,却被离开了你。为什么一吵架就把父母叫来的,整不明白,索性就不去想。

做日语翻译,一年有大半都是过着边旅行边工作的生活。疫情原因不能到处溜达,有被隔离的钱,去东南亚海景别墅呆着不香吗。心里烦乱需要整理的时候都会想到海,近边可行的也只有鲅鱼圈了,正好那边有个万科海港城,说走就走。

走的时候就带个背包。之前去三亚也是,觉得出去旅游,旅居吧,东西越少越好。酒店民宿现在基本啥都有,没有也能在当地买。

装备:一车一人一包。包里有几桶螺狮粉,因为想去的民宿那边离市区比较远,早餐可以在屋里解决。再就是工作用的苹果本,手机。这时候也下不了海,对了,还带了运动手表,没别的了。一个人,真自由。

5月19日  有时候就想开车出去,没有目的没有方向,就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中午之前就出发了。路上车不算多,一波一波的,说好是自愈之旅,所以没追求狂飙,听着音乐,开启120km定速巡航,解放双脚。走的时候外面小雨,卡罗拉还是很坚实的,雪地不打滑,有个什么稳定系统非常好用,滑雪路面会自动开启,小雨天气一点压力也没有。

营口太空旷了,这么少的人,居然好多人还特意来这边买房子,投资需谨慎!

营口好像鬼城一样,市中心路上几乎也看不着几辆车。海风清爽,把车窗全部打开,心情极致甘酌,烦恼一扫而空。其实本就没什么烦恼,闲的自找的。进万科海港城门口需要登记,扫码,测体温。停车超过2小时是5元。停24小时是10元。把车停到民宿楼下,毕竟小区外面没监控人又极少,停在小区里面放心。

心随海海景公寓(营口山海广场万科店)
进入了物业人数比居民数多数倍的海景小区

民宿因为是淡季,直面海景房价格也很便宜。选了个榻榻米的,打算早上看日出,晚上看日落,顺便看看海景。不过说实话,跟三亚比,这其实没什么海景可言。北面朝海还是问题比较多的,选择海景房的时候朝向至关重要。

蓝鲸·云海·海景公寓(鲅鱼圈山海广场店)
一线北面朝海,关注很久的小屋,不错

中午也没吃饭,所以开车去附近市场买了一些海鲜,130元。皮皮虾60元,扇贝28,虾多少钱一斤忘了,也不贵。回去用民宿的电磁炉,蒸锅煮了一下,当时感觉虾很新鲜。本来放盘里的青虾,出去转了一圈回来有7,8只都跳出来了。今晚的海鲜很一般,大家不要去市中心的小海鲜店买,一定要去渤海海鲜批发市场买,切记!!

虾比较新鲜,失败的一餐

一个人旅居最不好过的就是夜晚,国内的酒吧其实也没啥意思,跟泰国那种万人空巷的气氛是没法比的。喝点小酒,微醺之后就睡了,今晚没有放烟花的。

5月20日 碧晴+烟花大会

早上没有期待的开朗日出,阴蒙蒙雾蒙蒙的。本来下楼直接能到海滩的,结果疫情物业把北门关了,只能绕大大的远道走去海滩。在海边停车要10元。好多开汉兰达之类傻大越野车的在沙滩开来开去的,倒也有一翻粗野的格调。

沙子很细腻
疫情期间没人收门票

早上赶海有很多小螺和小螃蟹,还有紫黑色的螺。挖到一个大个的,结果回去煮完里面都是沙子,这种的螺是不能吃的,所以大家挖来玩玩就好,然后就放生了吧。

营口鲅鱼圈万科自由海海景公寓
老奶奶荡秋千,完美的老后生活

万科海港城小区里面其实也非常惬意,卖点是海风和人少,各种莺飞草长小鸟调调,坐在秋千上很放松。昨天看到个小姐姐坐秋千,早上有个老奶奶也在荡秋千,还是很有画面感的。本来打算今天走,又有点舍不得,就决定多留一天。这里一个人的话,白天比较惬意,打败了夜晚的落寂。看朋友圈今天是520啊。过个不发红包的520也挺好的,之前的女友看我发的游记,又问来问去的,挺没劲的,果断拉黑。二个人一起生活不是过家家,吵架就叫爸妈过来,我找你有何意义。以后也不会再发红包了。

“被人珍惜真的是很奇妙的事。你以为只有自己蜷缩在看不见光的角落里,而她提着灯来对你说,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

520留在这里真是不错的选择,从7点开始窗外的烟花就没停过,520人以这种方式庆祝,真的是非常有格调的。大概这就是爱情吧。

海鲜也非常的完美,满黄的飞蟹和皮皮虾那味道,是完全可以治愈你的味觉神经的。所以一定要去批发市场买呀,价格实惠东西也很新鲜。

很肥美
黄都是一整片一整片的
皮皮虾全是母的,也是满黄
这个还是半满黄的,下次争取带上仙女一起尝尝满黄的

晚上9点多出去遛弯,小区门口对面空地可能是在测试烟花吧,放的都是日本烟花大会用的那种大型的烟花,今天是完美的一天。

5月21日 梦回沈阳

本来打算下午回去的,结果早上就开始阴雨天气。早上做了皮皮虾大黄霸螺狮粉,绝配,吃的过瘾。川辣味和肥虾黄在舌尖打架的感觉,满足。吃完出去海边转了一圈,路过万科海港城的售楼处就去看了一下。62平一线海景房最贵的也就47万左右,还有讲价的余地。一直对万科情有独衷,让我闻到了经济自由的味道。但营口这个万科,售楼员素质差,态度不好,啥也不懂。我住的民宿第一天5楼的榻榻米屋时滴答水,大家尽量别住榻榻米的,没有床睡觉很不舒服。第二天就换了个15楼的有床的,舒服了很多。

旅居很惬意,转换了一下心情,重新设定了目标,我,一直在路上。我知道,你在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