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1

你一句春不晚,我就来到光雾山“森”呼吸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古人会因为不可错失的大好春光快马扬鞭,踏遍长安,而我也因为一句“春不晚”踏上了去光雾山的旅程,追寻对春天未尽的情意。

清明的烟雨蒙蒙又给光雾山增添了奇幻色彩,弥漫的雾气将周围紧紧包裹,让一切都变得神秘莫测。同行的小伙伴说,她在上山过程中有种进入另一个时空的错觉,我强烈认同。

带着些凝珠的树梢拍打着车窗,车身也变得湿漉漉的,我摇开车窗,顷刻间一股湿润的风就灌了进来,清凉之余还略带微甜。

光雾山,还真是和它的名字一样有意境,远离凡尘呢。

随着车的前行,车窗外也移步异景,灰蒙蒙的远山像流动着的水墨画,让我觉得诗句里对应的画面就在眼前,忽然就理解了李白、杜甫、白居易游山玩水时的心境,也明白了为什么无数文人雅客都喜欢到山水之间来寻求身心宁静。

我们先去了光雾山景区,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去著名的千年米仓古道徒步。

到了米仓古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层层叠叠的青山绿水,远看时还觉得惊险,直到站在栈道上时反倒没那么怕了,看着米仓古道那起伏跌宕,群峰竞秀的山景,心中只有惊奇,哪有惊吓~

徒步过程中,都在认真赏景,还真没拍太多照片~从米仓古道下来时已经快到中午了,我们准备去往下一个目的地米仓山风景区后,再找地方休息。

早上来时已经领略了光雾山风景区的浩瀚之美,到了米仓山风景区后我们又开始忙着发现它的不同。所以光是在入口处我们就停留了许久……

树叶经过雨水的冲刷更加碧绿、四周的薄雾仿佛触手可及、空气已经不能单用清新来形容了……这就是我想要的清新质朴的大自然呀。

再之后,我们就赶紧去找地方休息了。

我们去的是大坝星空露营地,这里非常适合稍作休息和补充能量,当然除了像我们一样临时休息的,还有不少人在这里住宿,也是,一半山川林海,一半星空露营,住在这里简直不要太“巴适”~

大坝星空露营基地有星空泡泡屋、太空舱、轻奢帐篷,还可以自己带帐篷搭建,在“天然氧吧”里睡觉,想想就很舒适,下次必须要来体验一下。

太阳一晒,我们就更不想走了,但为了防止待会彻底不想动,我们吃了点东西就离开了露营基地,先去黑熊沟冷静冷静!

为什么要说黑熊沟能让我们冷静呢~因为黑熊沟的幽静实在让人心旷神怡。溪水潺潺,鸟鸣山谷,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

黑熊沟前面的金色长廊则是光影的舞台,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林间的草丛上形成斑驳陆离的光影,宛如一场自然的魔术。

金色长廊的环境和植物的多样简直长在了摄影爱好者的心巴上,大家都很喜欢在这里拍照,不过因为这里也是一条公路,所以会有一些车经过,拍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两边来往的车辆哦。

虽然也有休息,但对于我们来说今天的运动量属实是大大超标了~~还好上香炉山可以乘坐索道,真是懒人福音呢~

索道上的景色让我们瞬间又精神了!高空中,仿佛身心已经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站在香炉山的栈道上吹风,天蓝蓝、草青青,好不惬意~树木形态各异甚是吸睛,像极了中式园林中的盆景。

香炉山上,有的杜鹃花已经抢先绽放,和成片成片的花苞装点在山头,绮丽多姿。如果想一次看得过瘾可以五月份来,那时候的香炉山将花团锦簇,芳香溢满山坡。

满眼的绿色加上漫山的杜鹃花让人感受到了光雾山的生命与活力,一起来光雾山“森”呼吸吧,放慢脚步,在天然氧吧中抚平生活的一切小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