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2

我在,等待阳光奔过来,我想和你,一起穿越到旧时光里。

天数:1 天 和谁:和朋友

我想

在一个春日下午

也许就有许多事情

都将百无聊赖

独倚窗台

看远方天空云卷云舒

——《等待阳光奔过来》

我享受在路上的感觉,随便搭上一辆开往乡间的巴士,

在春和景明的时节,走在乡间小路上,且听风吟。

这次,我搭上了开往龙隐镇的班车,期待这一次未知之旅。

龙隐镇

龙隐镇不大,从龙隐镇城门进入,城门由花岗岩砌成,正中是一个拱形的城门洞,沿着木梯登上城楼眺望,整个小镇映入眼帘。

小青瓦的屋面高低错落,围成多半圈,俨然一座大型庄园,街面全是不规则的青石铺成。

穿过城门,街道两旁,各种精致小巧的手工艺品,热闹的人群。

这座飞檐式的阁楼坐落于龙隐镇的镇中心,红红的灯笼垂挂于其上,这栋阁楼顿时“活”了过来。

天下第一保,以前王保长办公的地方。

内部就是这样一个呈井字形的建筑,高阁之上,以前应该是有唱戏听曲。

偶然遇见了这样一座陶泥坊,坊主是一位老师傅,专注制作陶艺已经几十年了。

一直向往这样的生活,一座小巧精致的四合院,院中种满花草,在蝉鸣鸟叫声中,度过一个个日升月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