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

两天一夜|探索川内秘境世界

天数:2 天 时间:10 月 和谁:和朋友

这是来九皇山的第二次了,忍不住想把这个地方写下来,给更多的人看到。

上一次来还是2017年的冬天,及小腿肚的雪,白茫茫的世界,五颜六色的彩绸羌红,服饰美丽的羌族姑娘,以及石头堆砌而成的建筑,确实让我小小的惊艳了一把。

之前的照片

【关于九皇山】九皇山是一个在当地十分出名的风景区,之前叫做“猿王洞”,主要景点就是这个溶洞了,据说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高山溶洞,这个洞的位置很奇特,在半月形的山腰上,半月的两头连接了一座桥,当地人称为“情人桥”,或许和当地羌族的什么传说有关,这座桥也被当地的年轻人所喜爱,据说情侣一起走过这座桥,就能长长久久!

高山溶洞

情人桥

九皇山分为前山和后山,猿王洞情人桥都在前山,海拔大概在1200左右【网上查到的,不确定】,后山最高海拔在2800米左右,羌族的氛围也会更浓厚一些。

虽然是分为前山和后山,但是一张90元的门票都可以玩,网上诟病比较多的就是关于索道交通,确实小贵,我们是全程乘坐的索道往返,一共两段,加上门票一个人是270元的基础消费。

其实九皇山的风景相对来说是不够出挑的,这座大山妙就妙在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人文历史他有:羌族聚居地

自然景观他也有:高山溶洞

商业化娱乐项目他还有:玻璃栈道、超级大秋千、攀岩、滑草、滑雪等

【关于游玩时间】一天的话时间比较紧,走马观花的逛一遍,根本耍不到个什么,回去多半觉得白花钱。两天一夜是比较合适的时间,可以好好玩,但是对于预算较低的同学还是不太友好。预算低的话建议就玩一下前山,一天的时间会比较合适,吃+玩+交通人均应该在200元内。

【关于住宿】九皇山有酒店和别墅,猿王洞上方还有一个悬崖宾馆,别墅和宾馆都是修建很多年了,对住宿要求高的同学可能会有一点失望,其中就只有西羌酒店我比较推荐,两次来九皇山都住的这里,羌族特色建筑,独特的花纹和格局会让人眼前一亮,中庭大气,由于地处山区房间内会比较阴冷,让人觉得很温馨的是阿姨会提前把电热毯和空调开着,一进去就会觉得非常温暖!

价格在200-400左右,酒店的房间我们提前订的价格是300元

这次来的时候恰逢国庆(没办法,社畜也就指着这几天放松一下了),4号下午从成都出发,晚上住在了江油,5号可能已经过了最拥挤的时间,一路上非常畅通,取票,坐索道,办理入住弄完,还不到11点。

【关于玩】这里我要着重说一下,九皇山真的是耍的项目太多了,我一直不太理解按道理说这么好玩的地方应该比较出名才是,但身边大部分人都是不知道绵阳有这么个地方的,可能单单是人文风情留不住太多游客,这里引进了很多比较具有商业化气息的娱乐项目,抖音上比较火的玻璃栈道、悬崖秋千、云中漫步、溜索、滑道、还有堪比蹦极的超级大秋千,这里全都有!!!

什么神仙景区啊,得让我省了多少路费,和浪费在路上的时间,当然玩肯定是要收费的,唯一让我觉得不足的就是没有通票,每玩一个项目就要收一次费用,就会,,肉疼一次...

大部分项目都集中在前山,后山更倾向于观赏,婚礼表演、高空表演、动物表演以及飞车表演都是包含在门票内的,所以第一天可以先去后山玩

附上一张表演时刻表:

【关于吃】九皇山地处山区,要想多么丰富的美食那你可能要失望了,这里要么在酒店用餐(小贵,土豪请随意),要么买小吃果腹,一路上大多是香肠、腊肉、豆腐干、土豆这种山区特色食物,有些路段连小吃都没有,只有小卖部可以买水买饼干,所以真心建议背些喜欢的食物~

特色小吃

羌族婚宴

最不合理的地方大概是,景点比较分散,一个点到另个一点长的可能会走至少十几分钟,特别是在后山,所以前面我也有说这个真的建议玩两天,一天前山,一天后山,前山体验,后山观赏,九皇山项目多体验感强,但同样的收费会比较杂,这是优点也是缺点,作为成都周边的两日游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