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九皇山一游: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他永远也不会堵车

天数:2 天 时间:11 月 和谁:一个人

前两天起床,突然想到自己好久没有运动了。于是乎我就来了场说走就走的爬山。说起爬山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北川县的九皇山,以前好几次路过那里因为有事儿都没能有机会去耍一耍。

九皇山位于四川省北川县境内,但是如果自驾的话,从江油过去比较方便,因为九皇山就在江油往西二十公里左右的地方。不仅距离短,而且因为位于九环线(成都-九寨沟旅游环线)上的原因,路也是柏油马路,非常舒服。

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它永远也不会堵车。大概30分钟我就到了九皇山下边儿的牌匾位置(我住在江油纪念碑附近)。一到这里一股浓浓的西羌风情迎面而来,最醒目的莫过于牌匾上巨大的“崇拜羊”,传说羌族人在建筑上供奉“崇拜羊”,可以让他们与祖先的神力进行交感  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现在景区这边山下的温度差不多是在15、16℃左右,我一下车就冷得遭不住。有点后悔没有带点厚外套。

这里停车非常方便,有好几个停车场。但是我问了下旺季还是可能不好停车,因为客流量实在太大了。

九皇山
车山车海

之后我就去买了一张45的门票,哈哈,还好我带了学生证。售票窗口那儿写得有,学生或者军人,还有6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凭有效证件买一张喷香的半价票。还有就是山东、广东、浙江籍游客凭本人身份证也可以,这个倒不晓得为啥。

拿着电子卡就可以通过闸机了。从售票大厅的旁边进入步行道上山,大部分都比较好走,但是也有一两处比较陡峭,带小孩的话不推荐这边。当然了,这对我来说并不是问题,轻轻松松就上来了,除了额头汗水有点多。上来之后就到了西羌酒店,酒店面前有一棵银杏树,在这迷人的秋季里,它并不像其它的树那样,

金黄的银杏

只是将自己的叶子变黄了事,远远看去,一片金黄。微风拂来,叶子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像是致以我们的最热烈的欢迎礼。树的周围是一个水池,如果累了可以坐在周围休息。晒着太阳吹着风,看着美景喝着水,也许这就是我期待的老年生活吧。

稍事休息,拾级而上。可以看到一个小平台,在小木屋后还有一个小彩蛋,就留待你们自己去发现。

旁边有高空滑道,上行的时候是伴随着“登登登”的声音慢慢地上去的。但是下来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听他们痛苦并快乐的尖叫声,实在是让人“闻风丧胆”,一时间也分不清他们到底是后不后悔坐下行滑道了。

向前

走过这曲径通幽处,就来到了景区的分水岭

向左可坐羌情园缆车六、七分钟上后山,向右则是前山景观及步行上山的通道“绝壁栈道”。毫无疑问,像我这样英俊帅气地运动达人,肯定是选择步行上山。

走过一小段路就到了大禹殿,在险山总台处可乘索道直达猿王洞,但我是谁,不走寻常路的人。在这种面临抉择的时候,我自然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走观音崖步行。值得一提的是自险山总台下观音崖,风景自然秀丽无比,但阶梯的度数也是直指恐高朋友的灵魂。这阶梯上有着三十来座观音化身,姿态各异,栩栩如生。

好不容易走过观音崖,在面前的是情人桥。据说一对情侣走过情人桥,他们就能长相厮守。在情人桥旁,还有胆大的游客在坐悬崖秋千、体验云中漫步。

进入猿王洞,就能看到有许多酒坛,酒香清冽。看来工作人员所说的“猿王玉液”不是吹的。洞内小径蜿蜒曲折,长得高的朋友还有碰头之险。里面的钟乳石千姿百态,我印象最深的是珍珠白玉塔,看起来活像龙宫的产物。里面还有工作人员照相,有两个点,一个是让你站在竹筏上,另一个则有一宝座。酒仙可以在出口处购买佳酿“猿王玉液”。

出来之后时间不早了,我选择了就近的险山宾馆险山宾馆有多险呢,放一张图,自己体会。图上左边儿呈阶梯状分布的三栋楼就是险山宾馆。观音崖则在险山宾馆正下方如果下午想休息的话险山总台喝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此处风景独好。听工作人员说在西羌酒店那儿,就是上山之后出来的地方还有一个温泉。爬山之后泡一泡巴适得很。时间有限,今天就只逛了前山,以后有时间再给大家分享后山的好玩儿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