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元旦去滑雪怎么样:九皇山滑雪之旅

天数:1 天 时间:12 月 和谁:和朋友

元旦节快来啦,然而只有一天假期又想去玩雪怎么办

亲身体验+免踩雷+不错的滑雪体验+周边游,我给你推荐这样一个地方——绵阳九皇山景区。

关于穿衣

冬季滑雪,要穿的暖和哦!帽子围巾手套羽绒服一定不能少,一双适合爬山、走路、防滑的鞋子也很重要。

关于交通

从成都出发,坐动车直达江油站,可以选择包车或是客车,客车坐车在江油汽车客运站,车费6.5元。包车的话是80左右,直达景区。

开家里车车从成都过来是3小时左右,直接到山下停车场。自驾车是不能上山的,要停在山下停车场,停车费10元,过夜20元。

景区交通工具

景区内的交通工具主要是索道和观光车。索道分为三段,到前山的第一段索道,到后山的第二段索道。也有游步道上山。计划游玩时间较短或者体力不好的童鞋,建议坐索道,因为爬山很费力,爬上去的话,基本就没力气再去玩了。

关于滑雪

前往滑雪场路线:山脚售票中心→西羌酒店→下后山索道→滑雪场

滑雪套票:官网和售票窗口有套票,建议直接购买套票,在官网上提前购买,因为比线下便宜几十,而且套餐比较丰富。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套餐。我是买的上后山滑雪的200多(包括门票,索道等)滑雪场地是免费的,滑雪器械租赁是80元一小时,有基础的滑雪板,雪上飞艇,摩托车等项目自行选择。这里有滑雪教练,初学者可请教练陪同(付费项目)。

九皇山

关于住宿

景区有酒店、宾馆、别墅,周边有当地人开的农家乐,想要体验羌族文化的(运气好的话,晚上有萨朗晚会),可以住在九皇山内的西羌酒店,整体感受很好,羌族文化浓厚。

关于吃喝玩乐

九皇山位于北川,这里大部分人都是羌族,他们自己做的腊肉香肠是很有特色的,山上每一个小店都有单独售卖的香肠腊肉,也有一些其他的小吃,吃饭可以在西羌酒店、险山总台点餐。值得体验的是羌族婚宴,在后山羌情园,每天举行婚礼之后,就会有婚宴,供应时间是12:00-16:00。建议自己带上水杯,山上几个景点处都可以接热水,冬天很需要的,山上很冷,多喝热水。

九皇山

前往猿王洞的步行道旁边有一些小商铺,这里就有卖小吃,水。上后山后,会看到有两个方向,一个是滑雪场,一个是羌情园,有直达滑雪场的观光车。

滑雪场也设有餐厅,滑完雪可以在这里补充一下体力,温暖一下身心。

如果是不想去远地方滑雪的话,九皇山是不错的选择,距离绵阳、成都、德阳都很近。但是这里滑雪场不是很专业的,且只有两个,更适合新手一些,滑雪休闲是足够了,景区内还有很多的游玩景点,挺适合寒假带家里小朋友和大朋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