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4

成都周末周边游~氧森·避暑一站打包

天数:1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 元 和谁:情侣

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吧~目的地选择了离家很近的九皇山

第一次写攻略,如果有什么问题,私信,评论一定回复啊

我个人觉得,九皇山玩一到两天时间还是很充足的,基本景点都能玩到。现在正值夏日,九皇山游玩,无疑肯定是性价比超级高的一趟旅行~既能体会到晴空万里,又能在夏日中感受丝丝凉意,还能体验羌寨风情。

想要在九皇山过夜的,住宿可以提前订好,想要第二天上山游玩,可以选择住在山下。当然啦!住山上也是不错的选择,山上的酒店比山下的酒店更具有羌族特色。以当时我入住的西羌酒店为例,整个酒店无论是从外观还是里面来看,无论走到酒店哪里,都能感受到强烈的民族特色。如果没有在平台购买票,也可在山下购买缆车票(个人建议,可在平台购票买套餐,既实惠又便宜,平台购票可以三天之内重复使用)直接可以坐到半山腰,在这里可以解决午饭问题都是当地的特色小吃,还能品尝当地的土特产。

接着就可以上山,有两种上山方式:①可以乘坐索道上山。在山中穿行。②可以走路上山,在山中行走,不会感到炎热,反而能体验到凉意。作为一个常年缺乏锻炼的人。我当然选择的是乘坐缆车上山,随着缆车慢慢上升,我的视野也逐渐变得宽广起来,第一次坐这种缆车,心里还是很害怕的。全程都不敢怎么抬头。(石锤:胆小鬼

之前就听过玻璃桥,站在桥上,真是能体会杜甫笔下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喜欢拍照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个景点。蓝天、白云、羌寨、山川在此全部融为一体。让人一时忘却生活的烦恼,此时只沉浸于这美景中。作为有恐高的人来说,主要不看脚下,走起来还是很轻松的。一看脚下真是寸步难移。

观音崖,是步行通往猿王洞和情人桥的必经之路,走在观音崖上,仿佛置身于空中,山下美景尽收眼底,美不胜收。沿途更有32座观音像,神态各异,依崖而立。在行走的过程里,不会因为走路,而感到无聊,反而会更能享受另一番兴致。全程走下来,已经有一点累了。是该好好锻炼一番了哈哈哈哈。在行走的途中,有一点路特别陡峭,全是楼梯,每一个台阶都特别高,我全程都是拽着楼梯旁边的铁绳,才勉勉强强走了下来。

情侣一起来,一定不能忘记情人桥。千年浪漫,一世情缘,青山葱郁,见证千年浪漫。这是我第一次和男朋友一起出来旅游,所以情人桥当然是我们必不可少的游玩景点。情人桥的美丽传说也令人无比向往:传说这里居住的猿王与天上的仙女相爱,猿王也经历苦难,超度成仙,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这段爱情。在猿王攀騰荡漾的地方建起了“情人桥”更有美丽诗篇“古藤斜挂牵玉女,飞涧横钩渡玄猿”

走过情人桥,旁边就有云中漫步,在桥上,真如又在云端,若是遇上有一点雾气的天气,“云中”可谓是体现的淋漓精致。

走进猿王洞,夏天的炎热已完全抛之脑后了,洞中的钟乳石经过大自然的雕琢,在彩灯的照耀下美不胜收,水中倒影清晰,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外桃源。

.来九皇山体验民族风情,当然不能忘记民族特色表演,提前来山上的酒店住一晚,将会有富有民族特色的西羌晚会!这是我第一次亲身参与,不仅在视觉上给了我震撼,还在心灵上给了我慰籍。在这个物质横飞的世界,民族文化在消失的时代,此行,我感到很幸运,因为在这里,你看不到民族文化的消失,反而是这样一群人,不仅在传承着民族文化,更将民族文化赋予了新的生机,让更多的人了解,走进,喜爱上羌族文化。整个晚会进行的很愉快,羌人在夜幕降临时,点燃篝火,我们都围着篝火,在羌人的带领下跳起了舞,唱起了歌。更有美味的烤全羊,喜欢吃羊肉的朋友,一定要试试!!

烤出来的羊肉真的超级香,真的超级无敌好吃,等下次有机会我一定再去试试,真的不一样。我基本不吃羊肉的人,都吃了好多。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只游览了前山,看网上评论说:后山更有看点。我们已经约好了下次直奔后山玩。哈哈哈···短暂的九皇山旅行结束了,却给我留下了非同一般的体验。爱好旅行的朋友真的不能错过此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