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3

一个去过三次九皇山的人,告诉你不一样的小众玩法

只有你自己知道,生活的平淡,需要一些独特的风景来加持。结婚2年的我,给爱情保持新鲜感的方式就是旅行。

在决定去哪里的时候,刚好听朋友说起,七夕九皇山可以用结婚证买票超划算。去年清明和冬天去过九皇山,但始终经不住诱惑。我和老公不约而同的互相点头,就它了。

行程推荐:

DAY1——九皇山后山:尔玛古道——云中农场——星空露营

DAY2——九皇山前山:猿王洞——情人桥——羌家溜索——高空滑道

第一天:一路上行,去往离天空最近的农场

我们早上从成都出发,自驾全程走高速,在江油下高速走国道247(九环线)直接到九皇山游客中心,停车场位置也比较多,停车费用一天10元。

游客中心处凭结婚证门票免费,还有超级划算的套票,之前有看过他们官方的价格,这几天来玩,简直赚了,我们两个商量了一下,反正计划了两天玩,就干脆买了全山套票,也才200块钱一个人,有门票,索道,还有午餐。

帐篷我们是来的前一天打官方电话预定的,因为担心没有的话我们看星星的愿望就凉了,建议后面需要住帐篷的电话预定。

从游客中心右手边坐索道上山就开启了我们的旅行时间。轻车熟路的我们,直接去坐滑道,滑道是购买套票会赠送的,注意:这个是开放式的,下雨就没办法乘坐咯。算是比较方便的代步工具了,相较于前两次来九皇山走路的话,乘坐滑道这一段会节省些体力的。

在缆车上,可以看到很远的风景,脚下是一片绿意,不过越往上走会感觉越来越凉,避暑的话,比起前段日子在成都热到冒火,现在简直就是天堂。去滑草场和云中农场是两个方向,我们的目的地是云中农场,经尔玛古道过去。

(路上无意拍到的汉服小姐姐)

在羌情园后面乘坐观光车就可以直达云中农场。初入云中农场的时候,真的和我前两次所见的九皇山不同,居然在高山上藏着这么大一片农场,豆角和西葫芦到处都是,几个网红打卡点,排着队的人在那里拍照。环境和空气都是超好的,倒是非常适合带宝宝来,有可以体验农家饭的地方。很方便了。

(豆角和西葫芦)
(云中农场打卡点)

我们中午吃的是套餐内包含的午饭,就在农场吃,这种乡村感觉的饭食反倒显得更合适了些,在城里把好吃的吃多了,反而喜欢这种简单的感觉。

(拍的体验做饭的照片)

下午时分就在农场溜达,打卡了射箭,捡野鸡蛋,还有抓鱼,这种生活简直太爽了,在城市里的生活更多的是繁忙的奔波,在农村里的慢生活,好像让人一下子忘了时间。而且这里离天空好近,荡一会秋千,在云端上漫步,好像伸手就可以触摸到天空。

(捡野鸡蛋、抓鱼、射箭)

晚餐是吃的农场的烧烤,这里最棒的一点是可以看着山下城市的夜景,烤着烧烤很是享受了,烧烤是自助的,需要提前和工作人员打招呼,他们才好备菜。

我心心念念的露营就要开始了,就被老公拉着让我出去看星空,说真的,肉眼所见的美景真的是手机无法拍出来的,很多的美景都适合留在记忆里,但是好在今天天气不错,我等到了满天的星星。

第二天:刺激与浪漫的惊喜结合

情人桥和猿王洞算得上来九皇山必打卡的景点了,每来一次,我们两都会去一次,听说在情人桥上走过的情侣就会携手白头到老,真的很适合情侣游玩了。猿王洞好像在绵阳比较出名的避暑溶洞了。每年夏天来避暑的人都蛮多的。

而我们两个惊喜的发现,有结婚证的购买他们的挑战项目买一送一,简直赚了,前两次没敢去走云中漫步的我,这一次就没能逃过老公的魔爪了,非要让我去走一遍。当我走上去那一刻,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害怕,又一次完成了对自我的挑战,胆小的可以去试试,他们的安全措施做的很到位,服务也蛮好的。

下山可以去坐下他们的高空滑道,如果说上行是为了代步,那么下行就是“森林过山车”,在绿林上方,像极了过山车一般转来转去,颇有游乐场的感觉。每个车头都会有工作人员带,会控制速度的。、

Tips

旅行必备:

轻薄外套:天气逐渐凉爽,再加上山上温度会低一些,外套是不能忘记的。

雨伞:近期雨季较多,有备无患。

防晒霜:虽然没有夏季的炽热,但不可以小看紫外线,那才是防晒需要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