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2

国庆打卡高山上的汉羌风情节:原来你是这样的宝藏旅行地

九皇山

谈及成都周边的赏秋胜地,九皇山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这个国庆,景区举办的汉羌风情节正式开幕了,作为汉服爱好者,我和朋友肯定不会错过。于是,我和朋友在这个秋天避开金秋的人潮,在唯美的初秋,造访这片绝世秘境,途遇遗世古寨,栖于山野幽居,乐享畅心之旅。

为了避开国庆出游引发的交通堵塞,我们提前在网上买好了去江油的动车票,然后打车去江油客运中心,乘坐到九皇山的大巴车(车票7块/人),大概4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了九皇山的游客中心(位置就在九环线上,十分醒目),因为我们是提前在网上买了景区的全山套票(价格249.9/人),包含了门票和三段索道,观光车,还赠送了刺激有趣的高空滑道(滑道雨天停止运行)。

下索道后,我们来到了西羌酒店广场,远远望去,西羌酒店的特色和古朴仿佛磁石一般吸引着我去参观,走进酒店大厅,在暖光的照耀下,独具特色的西羌建筑,羊头雕,是如此的吸人眼球,可惜国庆房间太紧张,我们并没有订到西羌酒店,对酒店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在出游前提前预订哦

遥望门外,人头攒动。广场上满是身着汉服和羌服的小姐姐,小哥哥们,一瞬间我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古代。首先,我们打卡的当然是作为六艺之首的射艺了,可惜我是个手残,百发百不中。在朋友的一片吐槽声中,不死心的我,又尝试了来源于射礼的中国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投壶”,依然是场场败绩。好胜心作祟的我,还想再次尝试,可惜被朋友们拖走了,毕竟还有做糖人,打糍粑等一大片好玩的东西,等着我们打卡。

(tips:温馨提示,记得穿着漂亮汉服或到景区租赁传统羌服,一众拍照打卡点等着你)

九皇山

跟着汉服游园的大部队,沿着步道开始我们的“游园之旅”,步道沿途也有休息的地方,还是蛮合理的,走过一段楼梯,我们来到一条开阔的街面,虽然不大,但旁边都是小吃商铺,香喷喷的腊排骨已经把我的馋虫勾出来了,还有看起来让人食欲大开,码料香辣诱人的豆腐干。

坐上洞口索道,我们来到了情人桥,猿王洞等一众不可错过的景点,古猿王居住的猿王洞,神秘莫测,在大自然的精心雕琢下,宛若一个天然的地下龙宫。穿过狭长的山洞,倒挂的钟乳石随处可见,仿佛来到另一个世界之中,亦真亦幻。

(tips:天然溶洞,温度较低,游览记得多穿一件外套,谨防感冒)

九皇山

站在情人桥上,桥两旁的红丝带在微风的吹拂下随风飘舞,恰逢羌族小姐姐路过,我们在一起拍了不少照片,女生的友谊果然是简单又奇妙,短短的时光,我们仿佛老友一般一见如故。

随后我们还相约去了出片率更高的7D玻璃桥,站在桥上,被山中云雾缭绕,人在其中仿佛坠入仙境。

时间稍纵即逝,一晃都傍晚了,我们坐上了高空滑道,以最快的速度向着西羌酒店广场前进,此时,一场萨朗狂欢节在等着我们。夜幕降临,热烈的焰火烘托着现场的气氛,大家围成一层层的大圆圈,跟着羌族美丽的小姐姐潇洒的小哥哥,一起自在的舞动,衣裙翻飞。

九皇山

歌声慢慢变淡,篝火慢慢熄灭,但我们在九皇山的夜生活并没有就此结束,累了一天,此时也需要跑一场温泉来缓解全身的疲惫,完了,再美美的睡一觉,愉快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早上吃了早饭,我们便早早的来到了云中农场,此刻我只想大喊一句“好冷啊”,不过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豁出去了!(小tips:云中农场海拔高,低温低,建议穿厚衣服出行)浮云花环,云上天梯,分分钟出片。

来后山不容错过的当然还有羌情园的民俗婚礼,体验不一样的民族风情,当然,作为吃货的我们,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羌式坝坝宴,婚宴特有的“十大碗”,凉菜、蒸菜、汤菜....,夹沙肉、门槛肉、羌家扣香碗....,食材用的是高山蔬菜,必须一次吃到够!

九皇山

饭后,我们便踏上了返程的路,此行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不同的民族在历史发展长河中,创造出不同风格、不同内涵的文化,才共同汇成了中华文化的色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