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遇见爽爽初冬|来一场放飞自我的挑战之旅

临近深秋,日头愈见昏暗,再加上工作上带来的疲惫,我想,大概是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来放飞一下自我吧!朋友看我最近太辛苦,成都周边该玩的景点也都玩过了,便自告奋勇的开车带我去九皇山,听说他们那边的挑战类项目很是刺激,朋友说何不去玩玩,就当解压了。

睡个懒觉,朋友开车接上我便启程了,当然,她负责开车,我负责睡!三个小时的样子,我们便到了景区。车辆都统一停在山下的停车场,然后坐缆车上山,还是蛮方便的。

晚上入住的是这边极具羌文化特色的西羌酒店,古朴的装饰,多彩却饱和度偏低的色调,配上羌文化的家具,朋友作为室内设计师,也大为夸赞。在前台寄存好行李,我们便开始了今天的闲逛之旅。(小tips:西羌酒店是景区比较有特色的酒店,如需过夜,建议入住)

作为室内设计师,朋友对羌绣是非常感兴趣的。所以我们随后就去了酒店广场的羌绣馆。羌绣有着本民族自己独具的审美价值、审美造型、纹饰图案及色彩规范,蕴含着深厚的羌族历史文化内涵。熊猫绣的惟妙惟肖,还有很多极具羌族文化的刺绣作品也是令人印象深刻。(小tips:这边有很多羌绣作品和羌族民族服饰可以购买)

听说九皇山有个小吃一条街,很有少数民族特色,所以我们中午的午餐就打算在这里大吃特吃。豆腐脑,嫩嫩的,配着香香辣辣的码料,入口即化。还有山里特有的腊排骨和香肠。香味传遍了整个小吃街,而且并没有普通腊肉那样吃起来硬硬的感觉,入口绵软,肉质弹牙,口感非常不错。豆腐干也是非常好吃的,光是卖相,都让人食指大动,和朋友忍不住一顿胡吃海塞。俗话说得好“不吃饱,怎么有力气减肥呢”?

来到了九皇山的前山,猿王洞和情人桥肯定是不容错过的地标性建筑。作为川西北久负盛名的天然喀斯特溶洞,猿王洞当然不会辜负它溶洞冬暖夏凉的特性,虽然此时的山里温度已经只有几度了,但走进洞口,还是能感觉到一股股温润的暖风迎面而来。而洞内的石钟乳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瑰丽无比。

一出洞口,情人桥近在眼前。此时虽然略有一点寒风呼啸,但桥上飘动的彩带带给我们了一丝暖意。

情人桥旁边就是云中漫步和悬崖秋千了,豁出一切来解压的我,肯定要一一尝试了。云中漫步,走上去,感觉整座山都在脚下的既视感。还有悬崖秋千,简直就是小时候玩秋千的终极版本,荡出去既是悬崖,整个过程,刺激有解压,好玩极了。(小tips:强烈建议要玩挑战类项目的朋友们拿好手机,手机差点掉了的我如是说。)还有模拟古羌人交通工具的羌家溜索,非常值得体验,并且还能解锁一条去前山景点的隐秘路线(小tips:来回坐羌家溜索能代替去前山的索道。)还有九皇山最刺激的超级大秋千,鉴于我实在没有那个胆子,站在台子上就往后缩,所以就此作罢了。

一晃,下午的时光就这么悄悄溜走了。玩的一身乏力的我们回到了酒店,晚餐是在酒店吃的, 吃的都是具有羌山特色的菜品,玉米搅团,用高山玉米手工磨碎,再煮成糊,配上酸辣可口的酸菜汤。我和朋友,都忍不住两碗下肚,还有高山腊五花切片,配上一口米饭,简直停不下来了。

饭后,回酒店休息一会,收拾收拾,带着泳衣和日用品,便去了酒店附近的高山温泉,玩的一身疲惫的我们,把整个身体浸泡在温泉里,一股暖意由下至上席卷而来,还带着天然温泉独有的味道,让人舒适又安心。此时,我直呼,这趟来的实在太值了,完全达到了解压的目的。

泡完温泉后,当然适合美美的睡一觉了。回到酒店,我们一觉睡到大天亮。清晨,吃过酒店丰富的早餐,我们便踏上了返程的路。

出行小tips

1. 九皇山位于山区,海拔高,气温低,建议身着羽绒服或者较厚的棉服。

2. 基本都是走楼梯,建议穿着舒适的运动鞋。

3. 高山紫外线充足,出行时,注意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