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

人间仙境!一起来邂逅这雾凇奇缘吧

作为一名南方人,从小就对下雪的地方充满了向往,每次到冬天都在和朋友们计划着去看雪。想着这几天四川的气温在下降,下雪的几率又在大大的提高,我们自己又在网上看了附近的景点,最后就和朋友选择了距离较近的九皇山

关于行程:

因为成都距离比较近,所以我和朋友选择了自驾游,从成都沿S205省道往平武方向走,因为我和朋友都是女生,所以开车相对比较慢,到景区用了3小时左右,本来还愁找不到景区,结果沿路开过来远远的就可以看见特别醒目的九皇山牌匾,车就直接可以停在前面的停车场(小提示:最近九皇山景区附件道路在维修,但是也不会很堵,可以提前出发哟)

关于门票:

我们是直接在售票窗口买的票,里面工作人员也会介绍里面的套票情况,由于我们比较懒,所以就直接选择了全山套票。

关于景区:

我们来的时候整个山间被云雾笼罩,无疑为九皇山增添了一丝丝神秘的气息,先是坐缆车大概15分钟左右上行到一个广场,第一眼最吸引我的就是西羌酒店,极具西羌特色,里面的大厅和房间都很有民俗风情,我和朋友也决定在那里住一晚更方便我们去玩,我们先把行李放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出发去玩啦。广场上的720 穿行世界主题乐园是也我印象比较深刻的,里面各种主题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里面很适合小朋友去玩。

坐完高空滑道后就到了一条小吃街,我们买了当地的腊排骨,在买东西的时候听到卖东西的阿姨在说后山起了雾凇,作为从来没有见过雾凇的我们一听到这个就来劲了。吃过之后我们赶紧就乘坐缆车往后山走啦(高空滑道虽然上去的时候平平无奇,但是往下走的时候有种在坐高空过山车的感觉)。之后经过天神殿和羌碉,顺着往下走刚好碰见了中午12点的时候举办的充满羌族特色的婚礼,我看见有好多的游客都参与了进去一起感受不一样的民俗风情。看完婚礼后往下走远远地就听见了百鸟园的鸟叫声,不过因为天气太冷我们也没有往里面走多深,徒手狩猎场我们打算等天气暖和一点再来感受。

随后我们在尔玛古道乘坐观光车到云中农场,里面有很多网红打卡点,像天梯和花环,因为套票里面含了午餐我们中午就直接在农场里面免费吃饭啦。吃过午饭后我们从羌情园坐观光车到滑雪场。观光车往上走的时候就已经可以看见一路的雾凇了,见山峰上到处玉树琼花,晶莹剔透,雾凇凝结,根根树枝闪闪发光,束束松针似开在枝头的玻璃花,把山林装扮得如冰雕玉砌的童话世界,下观光车往里走就看见了成群结队的小猴子们在等着我们(tips:它们不会扑向你抢东西,但是尽量还是不要提口袋在手上哟)

听工作人员说下午一点半的时候里面还有表演可以看,我们就直接到场馆里面等待着表演啦,其中环球飞车表演真的太刺激了,非常值得去看(tips:要注意好节目开始的时间哦),看完表演就可以在旁边滑雪场玩啦,再等一段时间雪堆的厚一点会更加适合滑雪,里面也可以租赁滑雪装备,就不用自己费尽力气带啦。

女生一起出门当然是要一起拍照啦,更别说是难得一见的雾凇景观啦,赶紧拉着朋友各种凹造型各种拍照,如果是穿些颜色比较深的衣服拍出来的效果会更加好看的,喜欢拍照的朋友们可不能错过这种机会哟。

下午玩累了我们就打算去泡高山温泉解解乏,听说是室内纯天然的温泉,还不用担心会冷,里面还分了大小温泉池,还有干蒸、湿蒸、游泳池,不过我们也没有全部去试一试,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去尝试一下的。一进温泉池内就被温暖包裹着,泡一会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根本不舍得起来,我们自己只带了衣服,其他东西里面都配备的有。

攻略总结:

景区里面总共三段索道,两次观光车,可以自己选择坐索道观光车或者步行。

想要把项目都玩一遍的朋友可以选择在山上住一晚,西羌酒店、松山别墅、险山宾馆、羌情园别墅四个地方,都是很有羌族特色的住宿区。

雾凇景观不可多得,所以想要看雾凇的朋友们还是要把握好时机抓紧去看哟。

小提示:

1、山上的气温比山下低,建议穿厚点再带上围巾帽子和手套。

2、景区的套票即方便又划算(三个自然日内有限,索道往返不限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