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1.02.10

小桥、流水、青山,唯春色与你不可辜负

探秘川西北罕见高山溶洞猿王洞;漫步“猿王和仙女”携手走过的情人桥,游历羌族历史长河的尔玛古道,攀登雄伟的羌碉;挑战惊险刺激的高空玻璃栈道,娱乐竞技其乐融融;更有篝火熊熊,咂酒飘香,西羌风情惹人醉

需要提前准备什么?

1.九皇山海拔较高,气温较低,步行道多为阶梯,需要穿上较厚的衣物和舒适的运动鞋;

2.如果要体验景区高山温泉,需要自带泳衣或是现场购买,景区温泉处提供免费的浴巾和拖鞋

3.带上身份证

自驾:

(1)成都方向:成绵高速——绵阳北高速出口——绵江路——江油——经江油往平武方向28公里抵达九皇山

(2)广元、汉中、西安方向:G5京昆高速经广元——江油北或江油站下高速——沿S205省道往平武方向

班车:

(1)成都——九皇山路线

成都火车北站/南站/东站--江油站---江油汽车客运中心(1路公交车),搭乘至九皇山班车,滚动发车

大巴:成都昭觉寺汽车站---江油汽车客运站,搭乘至九皇山班车,滚动发车

自助游:

绵阳->九皇山路线

汽车 : 在绵阳平政汽车站,搭乘至九皇山班车,滚动发车

高铁、火车:绵阳火车站---江油火车站---江油汽车客运中心(1路公交车),搭乘至九皇山班车,滚动发车

春节2日游游玩推荐路线

第一天:(前山)险山小吃街→情人桥→云中漫步→悬崖秋千→超级大秋千→猿王洞→玻璃吊桥→高山温泉→萨朗晚会

第二天:(后山)尔玛古道→天神殿→羌碉→羌情园婚礼表演→玻璃栈道

第一天

到达景区门牌后在游客中心办理相关票务

可乘坐云中羌寨索道(1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也可以选择步行上山

徒步上山路线如下:

从景区售票窗口经游步道徒步至前山西羌酒店,需要大概1个小时左右,上行至西羌酒店所在的广场,可在西羌酒店处办理入住或行李寄存

住宿:

西羌酒店:精品住宿

房间配有:WIFI、24小时热水、电热毯、中央空调,每间房赠送2人早餐

早餐时间:【冬季】7:30—9:30;用餐地点:西羌酒店1楼黄龙寨

早餐:粥、馒头、煮鸡蛋、小菜等

松山别墅:景区性价比高住宿之一

房间配有:WIFI、24小时热水、电热毯、独立空调,每间房赠送2人早餐

早餐:粥、馒头、煮鸡蛋等

险山宾馆:景区性价比高住宿之一

险山宾馆距离西羌酒店大概40分钟的路程,上行梯步路途经高空滑道、羌情园索道下站、大禹文化馆、险山餐厅。需在险山总台办理入住。住宿区距离险山总台5-15分钟(楼梯下行)

房间配有独立空调,24小时热水,无线上网,每间房赠送2人早餐(早餐时间冬季:7:30-9:30)

早餐:粥、馒头、煮鸡蛋等

羌情园别墅(后山)

位于羌情园旁,具有浓郁羌族特色的房间,房间均有烤火炉及电热毯,24小时热水,无线上网,每间房赠送2人羌情园餐厅早餐

(早餐时间:冬季:7:30-9:30)

办理好入住后可沿着楼梯步行或乘坐高空滑道到达险山小吃街(步行20分钟左右,高空滑道10分钟左右)

险山小吃街特色美食

腊排骨:吊干水分后的排骨,盐分入里椒香浸透,肥瘦相间的腊排骨带着它独特的烟火气,入口鲜美浓郁,肉香汁鲜

腊肉香肠:风干后经过蒸煮的香肠所散发出的香味令人垂涎三尺,经过火烤后的香肠更是皮脆肉嫩,满口的温润油香

豆干:被各式调料包裹的豆干总是能够引起注意,豆腐紧实饱满,嚼劲十足,辣味和香味都被豆干很好地吸收,越嚼越香,根本停不下来呀!

腊肉:羌民用调料腌制好的腌肉挂起,再用柏树枝烘烤着,经过时间的沉淀后慢慢风干,不管是自己吃或是送亲朋好友都是很好地选择,九皇山腊肉选用散养跑山猪,采用羌家传统方式熏制而成腊香满口,熏香扑鼻,肥而不腻,瘦不塞牙

香肠:腊肉房屋檐下挂着满当当的香肠,红润透亮,麻椒和辣椒注入独特的灵魂,再经过树枝的熏烤,时光的打磨,岁月的风干,散发出独有的烟火气,没有一个腊肉爱好者能逃过香肠的诱惑,或清蒸,或是与蔬菜同炒都会格外好吃

猿王玉液与咂酒:猿王玉液与咂酒可是九皇山的特色招牌,喜欢小酌一杯的朋友们可不要错过这个,来尝尝带有羌族特色的美酒,酒液晶莹透明,可是驱散疲劳的好伙伴,若是喜欢美酒,还可以带回家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哟

沿着险山小吃街往上面步行20分钟左右可乘坐洞口索道前往猿王洞等景点

猿王洞:天然形成的钟乳石可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佳作,在被五光十色的灯光照射下更加的惹人注目,沿着石板路和小桥走过,仿佛是在另一个世界里漫游,里面冬暖夏凉的天然温度也是惹人喜爱的一大原因

情人桥:绑满羌红的情人桥一直是热门项目,两个人牵手慢悠悠的走过情人桥,这一刻时间宛若静止,眼中只有对方

云中漫步:与情人桥并列的云中漫步可不适合慢悠悠的过去,站在隔空的桥板上一眼望下去就是悬崖万丈,这时候可不能含蓄,必须大步跨过才过瘾

悬崖秋千:最为熟悉的秋千可是童年里最美好的记忆,可悬崖秋千就不一样了,荡在悬崖上,超强得失重感可不是开玩笑的哟

超级大秋千:超级秋千就像是小型的蹦极,一下冲出去置于山间,不禁的喊出声音,这一刻可以完全的释放自己

玻璃吊桥:全场200多米的玻璃桥,走在上面往下看就是悬崖,刺激万分,还可以感受7D破碎感逼真效果

高山温泉:下午回到酒店后拿好衣服可前往西羌酒店旁的高山温泉处泡温泉,里面设有换衣间以及其他物品,只需带上泳衣即可。在初春时节泡个温泉,不仅能够扫除疲惫,更对身体有益,保管泡完温泉后能睡个舒舒服服的觉

萨朗晚会:晚上西羌酒店外的广场会举行萨朗晚会,萨朗,羌语为“唱起来、跳起来”,在萨朗晚会,你会与羌族同胞一起载歌载舞,春节的氛围感十足

第二天

早上吃完早饭后可以沿着第一天的路前往险山小吃街上面乘坐第二段前往后山的羌情园索道,(索道运行1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后山)

下羌情园索道后往右走,沿着尔玛古道步行20分钟左右向天神殿出发,沿途可欣赏美丽的风景,也可拍照留念

天神殿:天神殿为羌族寺庙,庄重而肃穆,整个天神殿弥漫着一丝神秘的氛围等着你来探寻究竟

羌碉:在羌碉处可俯瞰九皇山全景,没有钢筋水泥却能够屹立百年不到更能体现出羌族人民的智慧,走进羌碉,冬暖夏凉,仿佛畅游在历史长河中,感受羌族魅力

羌情园婚礼表演:每天中午12点举行的羌族婚礼表演,从新人的婚礼服饰、抬花轿、接亲、跨火盆、释比祝语、拜堂等等传统的仪式表演上更能体现出羌族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

百鸟园:园内有鹦鹉、八哥、红腹锦鸟、相思鸟、画眉等多种鸟内,可是鸟类摄影师很喜爱的地方,还有鹦鹉欢乐剧场会分场次展示鹦鹉的轮滑、投篮等特技

玻璃栈道:位于悬崖上的玻璃栈道脚下是山,眼前是云,天气好的时候仿佛一伸手就能摸到云,还是个绝佳的拍照好地方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