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9

阳光在草尖上跳舞

辛夷花瓣不经意挂满了枝头

温暖的春天里

有浪漫,有辛夷,还有你

今年春天,我喜欢上了一种以前从未听说过的花,辛夷花,这是它的名字,与“心仪”同音,第一次听见便心动不已。

2021年春天的第一次旅行,毫不犹豫地就选择去看了辛夷花,在北川这座充满了西羌风情的小城里,人人皆知、人人皆爱辛夷花。

去之前做了攻略,最后决定今年就去北川九皇山景区看辛夷花,因为今年九皇山的辛夷花开得非常好,漫山遍野,依山成势,光是看图片和视频就已经心动不已了。

赏花路线:

到达景区——在景区游客中心取票——走路过桥大约十分钟,到达九皇山主景区对面山上的花溪景大门——坐观光车上山到达花溪景南门——开启赏花之旅

PS:赏花的地方在九皇山花溪景,位于九皇山主景区对面的那座山的半山腰,所以第一次去的朋友可能会不太清楚,可以提前做攻略或是咨询工作人员。

PPS:去之前咨询了景区工作人员,由于今年气温回升较早,所以以往三月底盛开的辛夷花,今年三月初辛夷花就盛开了,而且这几天赏花的最佳地点在花溪景王家大院附近。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很好,大山里独有的清新空气让人放松无比,走进景区,漫山的辛夷花都在悄然绽放,慵懒的阳光穿透云层照耀着漫天的花海,让人犹如置身如梦似幻的场景中。

漫步在辛夷花海中,就如同行径在开满鲜花的天堂,灿若明霞的天然红色给天空渡上了一层粉墨水彩画,水墨画般的薄雾远山胜景。

由于辛夷花树比较高,所以景区内有好几处观景平台,非常适合拍照、还有近距离赏花。在观景台上,能够看到成片的辛夷花无拘无束、尽情地开放着,好像整座山都被披上了一件艳丽的锦被。一树树焰火的绽放,热闹了寂静的山谷。

更近一点看,辛夷花硕大无朋的花瓣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全然没有了樱花的娇弱和艳俗。花瓣的颜色也非常丰富,有的从粉红过渡到深紫,有的从白色变成粉色。

在景区内,我们还有惊喜发现,原来辛夷花不仅花美可供观赏,当地的村民还将美丽的花瓣裹上面粉放入油锅里油炸,就成了一道带有辛夷花香的特色美食。

辛夷花,很开心今年能够遇见你,期待明年和你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