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0

不想让来日方长成为遗憾,带上父母一起旅行

天数:2 天 时间:6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和父母

一直未能和父母有很好的相处时间,小时候读书、长大后工作,仿佛几人在一起的时间就剩下了餐桌上的几句关怀话,于是,在今年父亲节,我决定带上爸妈去旅行,去陪伴他们,创造只属于我们记忆。

工作安排好之后,调休两天,选择了距离成都不远的北川九皇山,暂别城市的快节奏,享受两日的清闲。

清风、钟乳石与夏天的相遇

早上7点出发,这次选择自驾,带着父母不太想让他们舟车劳顿,自驾也比较方便,全程高速完全不担心路况,大约3个小时就到达景区了,从坐上上山的缆车,父母就高兴的不得了,我好像从没有在她们脸上看见这样幸福的笑容,两人一车的缆车,他们在前方不停地左看右看,充满了新奇。

缆车之后是我们晚上要入住的酒店,这个时候就感受到少数民族的气息便扑面而来,风格迥异不同于城市里的建筑,这里似乎建筑的设计里都加上了羊,而碉楼上都会立上一块白石。

办理好入住之后,我们在酒店简单的吃了午饭,便开启了下午的旅程,听风声、蝉鸣、看绿叶漫山,这才是夏天的味道,慢步走到前山景点处,带上父母走走情人桥,也让他们感受一下年轻时期的浪漫爱情。

情人桥旁便是一处溶洞,亲身体会之后,便惊觉此处确实是避暑圣地,洞内清凉仿佛与世间隔绝,外面的燥热丝毫没有影响到溶洞的温度,我们三人在洞内慢悠悠的逛着,欣赏着钟乳石的神奇,也保留着这个夏天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晚间在西羌酒店外还参与到了篝火晚会,羌族人好似生来就能歌会舞似的,各类表演轮番上阵,最后还和他们一起,围着篝火跳起舞,看着父母脸上挂了一天的笑容,我的陪伴便有了意义。

藏在山头上的“小草原”

第二天的清晨,伴着蝉鸣起床,清新的空气让人不自觉的深呼吸,这里宁静、祥和,让我短暂的忘却了工作的烦恼,投入在这个自在的时空里。等到父母收拾完毕,在酒店里简单吃了早餐,我们便向山上走去。

本着昨日有一点了解,今天轻车熟路的乘坐到后山的缆车,外面的世界开始变得渺小,远处的山开始清晰可见,缆车在不断地越来越高,我妈倒是吓得不行,轻微恐高一点也不敢向外看,等到缆车稳稳的停下,我们找准了方向,趁着还早先去了滑草场。

初见第一眼,我仿佛以为去到了草原,满眼的翠绿,随着风轻轻摆动,但这又不似草原那样辽阔,却足够游玩很久。

从未体验过滑草的老爸也亲身下场秀了一把,运动天赋果然不是盖的,轻松掌握技巧,在这片草场上玩了个尽兴,老妈也在一旁看着笑着不说话。

中午时分,我们随着尔玛古道感受着夏日的清爽,走至羌情园听锁啦声、鞭炮声不绝于耳,羌族的少年郎正和心爱的姑娘在我们的见证下举行神圣的婚礼,我们也为他们献出了热烈的欢呼与掌声。

一个隐匿于世的山间农场

在婚礼结束后,我们吃上了婚宴,一桌淳朴又充满羌族特色的宴席,爸妈倒是吃的十分高兴。下午,我们去往了云中农场,蓝天、白云与农场,映衬的十分和谐,安静与祥和是这里给我的直观感受。

花环下、天梯上,都是游客们在竞相打卡,难得一日清闲,随处逛逛,看看小动物,荡一荡秋千,远处是一座小城,这里是山间一处静谧的农场,未被城市纷扰,正在安静的生长。

这是一个难得清闲的地方,我们留下了足迹,偷得浮生半日闲,我也在这里获得了短暂的快乐,忘却了俗世的繁琐,陪上父母两日,过上一个悠闲的夏日。

旅行小贴士

行程

DAY1:成都—江油下高速—九皇山景区游客中心—猿王洞、情人桥—萨朗晚会—西羌酒店

DAY2:滑草场—尔玛古道—羌情园—云中农场

住宿:我们住的是西羌酒店,环境和位置都比较好,除此之外,景区内还有羌山石居、松山小筑、险山宾馆,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进行选择,也可以在景区的官方商城“九皇山景区”公众号进行预定。

旅行必备

1、山上很凉快、但紫外线较强、带上防晒外套、防晒霜一系列防晒用品。

2、早晚温差比较大,晚上需要住宿可以带上一件外套。

3、农场很出片,喜欢拍照的可以带一些小装饰拍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