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

炎炎夏日,何以消暑,唯有这片山野秘境

盛夏到来,城市到处充满了燥热与喧嚣,表姐这两天一直在给我抱怨小侄子在家待不住了,空调又不敢给他一直开着,闹得人没一刻安宁,表姐那抱怨儿子的模样,每每想起都很好笑,为了拯救她,便相邀她一起去九皇山避暑。

成都东站出发,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便到了江油站。由于带上了小侄子这个娇气的小家伙,也为了方便,我们便决定打车前去九皇山

九皇山景区位于北川羌族自治县(目前国内唯一的羌族自治县),与李白故里江油相邻,海拔在两千多米,盛夏也只有21℃左右,不仅适合避暑,也是小朋友游玩的好去处。

到达景区,我们换票后,乘坐两段索道直接到达景区后山,穿过尔玛古道,我们途经天神殿,羌碉,到达羌情园。中午时分刚巧赶上了羌族婚礼,欣赏到羌族婚礼的别具一格,也让人更加向往爱情。

后山的温度明显让人感觉到和城市的不同,我们一路走着也不觉着热,婚礼结束后,我们品尝了羌族婚宴,也算是沾了沾喜气,午饭后便直奔云中农场,这才是我们今日的目的地。

这里仿佛是一处秘境桃花源,盛夏季节却一点也没有炎热的感觉,甚至清风拂面也是凉意满满。与城市里的热空气感觉完全不一样!我们都恨不得在上面修一栋房子,夏天一直呆在这里!

高山田园是小侄子的撒欢地,在这里,我们和小侄子尽情地探索了“土豆的一生”“豆角的一生”,“通四勤,识五谷”是最好的实践课堂。在这片绿色天地里,小侄子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一路兴奋的跑着,跳着。

顺着田野一直往下走,经过森林小路,会发现野鸡蛋或藏在树丫上,或藏在石头间,小侄子对山上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我们也有了丰盛的收获,表姐还说带回去做个晚饭尝尝。

眼前突然出现的大鱼塘,让我们三个情绪高涨,表姐提起以前家门前的那条小河,仍记得小时候一起摸鱼捉虾的时光,现在也可以让小侄子体验一下爸爸妈妈的童年了,小侄子兴奋得很,玩的咯咯咯的笑。

玩闹后我们在这里寻觅到一处超级适合拍照打卡的地方,花环下,天梯上,被蓝天白云衬托的格外美丽,就连手残党的我都可以拍出美照。表姐穿上了一套民族服饰,表姐带着小侄子在这里拍的忘乎所以,不想走。

我们还在这片山野里发现了一处非常野奢生活感的帐篷地,简直就是轻松出大片的地方,我和表姐短暂的在此休息一会,看着远处的风景,静享悠闲生活,小侄子在旁边呼呼大睡。

伴着夕阳归山,感受着山间天然的凉气,我们在下山的索道上回味今天的所见所闻,享受着难得的全身清凉,山间渐渐归宁,一切都是那么的凉爽,似乎还有一丝丝冷意钻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