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逃离城市,去羌山秘境里与冬雪相拥

天数:1 天 时间:1 月 人均:400 元 和谁:情侣

当太阳升起,“今天”拉开序幕,做想做的事,见想见的人,去想去的远方…这一次趁着女友刚好放假,带她一起旅行,拥抱冬天,选择跟我想要一起共度余生的人,用满满的仪式感去迎接2022年。

自春天时光于九皇山看过了辛夷花,便想在冬日一览冬雪美景,这一次出发奔赴九皇山里与冬雪相拥。

沿着索道上山,冬风凌冽却也让人心生愉悦,女友久未出游显得格外兴奋,伴随着第一段索道抵达终点,我们方到达半山,迎面便是充满羌族风情的酒店,小吃店的热闹招呼声,瞬间让人融入到这羌味浓厚的羌乡里。

沿着滑道代步而上,安静的在这三两分钟里享受这山野的宁静安逸,在小吃街慢步而上,偶有吆喝声叫卖着香肠腊肉,女友也抗不住这香味诱惑吃上了,我们在美味中踏上去往后山能看到雪景的山顶。

去往后山的通勤车上,随着海拔的升高,云海翻滚,阳光柔软,汇成了这一道美景,浓厚的云如天公抒写大字,恣意泼墨,团团棉絮洒遍山谷。

直到到达山顶,我们才猛然惊醒,被雪白的世界打动,沿着去往滑雪场的路上,树枝上的雾凇倒挂,汇成了这山野间的一抹绝色,让人流连其中,心动一瞬。

滑雪场在这山顶之上,就像被遗忘的冰雪世界,雪白笼罩了这一片山野,干净而又无暇,游人如织,给这片雪白增添了一丝生气,热闹的声音从雪场里一片接着一片,我想这应该是所有南方人都无法拒绝的冬日。

满是浪漫围绕的雪地转转,成为了女友的心头好,雪白世界里的一抹红枫,成为了绝美背景色,在一方红枫下,像极了雪地里的旋转木马。

还有一步一个小鸭子、小房屋、小雪人,是童幻的存在,是萌娃留下的印记,还有笑声不断的雪上飞碟,刺激的雪橇,成为了这个冬雪世界里一抹闪亮的颜色。

午间时分,我们也尝试了一次雪地火锅,与雪地相拥,在冰雪世界里吃上一口热辣的火锅,这到底是什么人间想法,直戳我心,实在是太适合四川人了。

下午时分,我们沿着来时的路返回,沿着尔玛古道过去,看石壁上羌族祖辈刻画下的故事,路过天梯时,用最为虔诚的心,去攀登,去冒险,登顶羌碉时,才方觉仿若泼墨成画汇成了这一道道山峰,开阔的视野,让人流连忘返。

顺着下去的路,我们去往了云中农场,这里应该是最适合打卡的地方,一整面的玉米墙恢弘大气,山野里的帐篷又让这片山头充满了人气,还有各种小型打卡拍照点,成为了一抹风景,这里应该是最适合放空自己的地方,如果有机会,真想在这住上一晚,享受一下闲适的生活,给身心一个愉悦的放空。

阳光下的山谷有斑驳的洁白,日落时分,山谷中的村庄安静祥和,晚霞的橙红是天边最后一抹色彩。我眼中的九皇山,就是像一位熟悉的老友一般,不管秋冬,都能带给我新的惊喜。

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约好再见一次,看辛夷漫山的你,又会带给我怎样的惊喜。